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吃味

吃味

    今天晚上不管是长辈还是晚辈, 喝得全都是红酒, 程蓝酒量不行, 整顿饭才只喝一杯,头就晕乎了。

    结束后两家人在饭店门口道别。

    顾城一直在关注着她, 见她似乎很不舒服的样子, 便对程均和林溪说:“程叔叔林阿姨, 我看蓝蓝好像有些醉了, 你们赶快带她回去, 好好休息一下吧。”

    他这话一出口,所有人的目光齐齐集中在了程蓝的身上, 只见小姑娘脸颊泛着红, 一双明亮的眸子此时显得有些迷离。

    “酒量这么差?”程衍临打趣,“早知道就不让你喝了。”

    程蓝白他一眼, 暗自在心里嘀咕, 早知道喝醉这么难受,她也不会去碰酒的, 真不如喝饮料来的快乐。

    “那行,我们就先回去了。”林溪道:“你们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咱们改天再聚。”

    长辈们相互客气几句后, 临走前顾城又说:“今天收了蓝蓝的礼物, 明天一早, 我会去家里再次拜访叔叔阿姨的。”

    “真的吗?”程雪儿兴高采烈地提议,“那明天我们一起去游乐场玩吧,小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去的。”

    顾城点头同意, “好的。”

    车子在门口停下。

    程蓝被程衍临扶着下车,一脚踏上台阶的时候干呕了一声,惊得他条件反射地松开了手。

    可别吐他身上去了。

    等了两秒,见程蓝并没有吐出来,才继续把人扶着往屋子里走去。

    程蓝跌跌撞撞地走到沙发边,直接一头栽在上门,觉得自己的一颗脑袋有千斤重。

    周嫂走过来问:“蓝蓝小姐怎么了?没事吧?”

    “没事,喝的有点醉。”

    程衍临本想让周嫂帮忙热一杯牛奶端过来的,想想还是自己去吧。很快,一杯温热的牛奶,送到了程蓝的面前。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沙发上的醉鬼,“喝了吧,会舒服一点。”

    “什么啊?”程蓝眯着眼睛看过来。

    “牛奶。”

    “哦。”

    程蓝接过,咕噜咕噜一口气给喝完,感觉确实稍微好了一点点,但就只有那么一点点而已。

    程均看着她这难受的样子,心里也跟着难受起来,他酒量大得很,所以根本没想到,自己女儿竟会这么不胜酒力。

    “衍临,”他对儿子道:“把蓝蓝背楼上休息去吧。”

    “不要!”程蓝忽然坐起来,摆摆手,“我现在不想上去,就想在这里坐着。”

    她陷入了呆滞状态,双目直视着前方,脸上是带着醉意的笑,整个人看上去有着几分迷糊的可爱。

    程衍临拽拽她的大卷发,开玩笑,“别说,今天这身打扮还挺好看的,总算是像个女孩子了。”

    说完扭头问:“是吧雪儿?”

    回来的一路上,程雪儿都在生着闷气,气程蓝在饭桌上抢走了自己的风头,气顾城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她的身上。

    被这么一问,愣了好几秒才不怎么高兴地回答:“嗯,是比之前稍微好点,不过,怎么突然转变风格了呢?不是说,不喜欢穿裙子的吗?”

    可是今天晚上,却做了这么精心的一番打扮,很明显就是想引起顾城哥哥的注意。

    心思可真是重啊。

    “因为……”程蓝看一眼林溪后,把目光放在程雪儿的身上,嘟着嘴,作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因为只有变成你这样,妈妈才会带我一起去买衣服啊。”

    林溪一惊,表情僵住。

    程均从女儿的眼睛里看到了委屈的神情,立马询问:“蓝蓝,这话是什么意思?你妈妈,平时都不带你去买衣服吗?”

    对于生活上的事情,因为有林溪打理,所以他关注的不多。现在看来,身为母亲,林溪的行为似乎并没有让女儿太满意。

    气氛有些僵了。

    来场酒后吐真言的戏码吧,程蓝想。

    然后抿抿嘴,自言自语道:“其实,每次妈妈给雪儿买衣服,我都挺羡慕的,今天也是……一回来听哥哥说妈妈带雪儿买衣服去了,可是连通电话都没给我打,我……”

    “蓝蓝,你误会妈妈了。”林溪连忙打断她,替自己的行为作出解释,“不是说过了,因为你不喜欢那种风格,所以才没给你买的吗?我也是担心买了你不喜欢不愿意穿,放着浪费。”

    “还有下午只带雪儿去买衣服,完全是因为知道你跟同学在一起,怕打扰到你们,才没给你打电话。”

    呵。

    难道整个商场就只有那一种风格的衣服吗?不想买就不想买,这种解释也太苍白无力了吧。

    再说下午买衣服的事,真有心的话,怎么着也会打通电话,怕打扰就不管不顾?这种妈,天底下真的不多。

    四周弥漫着淡淡的□□味。

    程雪儿一瞥眼,见程均正看着林溪,脸上是无声的不悦,不禁帮她说起了话,“是的程蓝,你误会妈妈了,她只是觉得你不喜欢才没有帮你买的。今天下午我们去挑衣服的时候,她还想着要帮你买呢,只是怕你不满意,所以才……”

    所以才不买?

    算了。

    都喜欢演戏的话,就继续演吧。

    “那什么……”程蓝无辜地看看几个人,眨眨眼,转变了态度,“我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对不起啊……是我酒喝多了……我不应该乱说……”

    林溪胸口堵着一团气,敢怒不敢言,她觉得这丫头不是喝多了,就是故意当着程均的面这么说,想让她难堪罢了。

    “爸爸。”程蓝起身,在程均面前转了一圈,问他:“您觉得我这身打扮好看吗?好看的话,明天我再去买几身衣服,向苗苗说我适合这种风格。”

    跟程雪儿说像有点像,都是裙装带着跟的鞋,再加上披散的一头长发。

    可又不完全是同一种风格,还是有差别的。

    程均点头道:“很好看。”

    然后掏出一张卡给她,“这个拿着,想买多少衣服都可以,不过,最好是买自己真正喜欢的。记住,你永远不需要变成任何人,做你自己就好。”

    “谢谢爸爸。”

    程蓝笑逐颜开地接过卡,“爸爸最疼我了。”

    -

    第二天程蓝一觉睡到快九点才睁开眼睛,酒彻底醒了,头也没有晕晕乎乎的感觉了,可是肚子却饿的咕噜噜直叫唤。

    她换下睡衣准备下楼吃早餐,刚走到楼梯口,就听见了交谈的声音。

    林溪,程衍临,程雪儿,还有……顾城。

    昨天道别的时候好像确实说过今天要来拜访,没想到居然真的来了,是不是有点儿太积极了?

    程蓝甩甩头发,哒哒哒下楼了。

    客厅正在闲聊的几个人听到声音,不约而同地往楼梯的方向看来,终于等到程蓝,顾城脸上的表情明显变得兴奋起来。

    程雪儿默默看在眼里,心里吃味极了。

    “大小姐终于醒了?”程衍临率先开口。

    “好饿啊。”程蓝扫一眼空荡荡的餐桌问:“你们都吃过早饭了吗?”

    程衍临指着钟,“自己看看都几点了?”

    程蓝:“……”

    好吧,确实有些晚了。

    “是昨天晚上喝醉了的原因吧。”顾城开口替她解围,“我每次喝多了,第二天也一定会晚起,很正常。”

    “顾城哥哥你经常喝酒吗?”程雪儿找机会搭话。

    “没有经常,”顾城解释,“偶尔跟同学小聚会的时候会喝一点,还有就是,陪我爸在外应酬的时候。”

    因为家里也是做生意的,日后肯定会帮着打理,所以需要提前接触那些场合见见世面,并把酒量给练出来。

    “蓝蓝小姐,”周嫂走过来问程蓝:“你想吃点儿什么?我再帮你做一份。”

    “不用了。”程蓝走到几人面前道:“起晚的人没资格吃东西,我还是饿着吧。”

    林溪盯着她,越看越觉得不顺眼。

    不管程蓝说什么,她总觉得是在针对自己,想来觉得不爽,便对周嫂说:“没有人说过起晚的人没资格吃东西,还是去给她做一点儿吧。”

    周嫂煮了西红柿鸡蛋面。

    程蓝慢悠悠地吃完,程雪儿立马催着大家一起去游乐场,好长时间没有坐过旋转木马,她已经迫不及待了。

    待会儿跟顾城哥哥一起去,肯定会非常有意思。

    “等等,”顾城拿起沙发上的一份礼物递给程蓝,“给大家都带了礼物,这个是你的。”

    “我的?什么东西啊?”程蓝问。

    程衍临笑,“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雪儿的是项链,你的估计也是吧。”

    项链?

    程蓝往程雪儿脖子上一看,她果然已经给戴上了,上面镶着一颗粉色的钻石。

    她不喜欢!

    从袋子里拿出礼盒打开自己的这份,幸好没有出现粉色的东西,盒子里是条很精致的七彩钻手链,比项链好看多了。

    程雪儿凑过来,羡慕了,“好漂亮的手链啊。”

    “真的好漂亮啊。”程蓝拿出来,故意在她面前晃晃,问顾城:“怎么会想起来送我这个?”

    “因为觉得非常符合你的气质,怎么样,喜欢吗?”

    “很喜欢。”

    程蓝把手链递给他,“可以麻烦你帮我带上吗?”

    “我帮你吧。”程雪儿准备去拿过来,被顾城抢先了一步,“还是我来吧。”

    小插曲过后,几个人终于出门了。

    司机开车送的他们,一路上程雪儿都在兴奋地回忆着小时候的事情,顾城偶尔搭上一句话,对于过去的事情,显然并没有多大兴趣。

    要说兴趣的话,他对程蓝成长经历的兴趣更大。很好奇,到底是怎样的环境,竟会将她养育的如此优秀。

    听说成绩也非常好,全年级排名第一。

    快到游乐场门口的时候,程蓝忽然对司机说:“陈叔,一会儿他们下车后,麻烦你把我送去明发广场。”

    “你去那里干什么?”程衍临问。

    程蓝:“买衣服啊。哦,我恐高,对游乐场没什么兴趣,就不跟你们一起了。”

    她这话一出口,顾城立马一脸失望。

    而跟顾城相比起来,程雪儿就开心多了,算她还有些自知之明,知道来这种地方,自己是个多余的存在。

    很快车子在游乐场大门口停下。

    因为是暑假,所以过来的人非常多,很热闹,程雪儿第一个下车,看着不远处卖气球的,想着等会儿一定要买一个。

    程衍临和顾城也陆续下来了,然而看看还坐在车子里的程蓝,顾城却道:“这样吧,你们两个在这里玩,我陪蓝蓝去买衣服好了。”

    “她一个人应该挺没劲的。”

    “顾城哥哥你也要走?”程雪儿的心瞬间空了,整张脸上也写满了不开心,“可是……你明明都答应我了,一起过来玩的。”

    “不是还有你哥哥陪着你一起的吗?”、

    顾城掏出钱包,“这样吧,我先帮你们把门票买了再走。”

    “去,少来,谁要你买门票。”程衍临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

    其实刚才程蓝说要去买衣服的时候,他也不怎么想过来玩了,本来就不是很喜欢这种地方,程蓝不在,少了一大半的乐趣,现在只剩下跟雪儿两个人,更没意思了。

    于是他提议,“我看要不这样吧,今天咱们还是去逛商场好了,正好中午还能有个地方好好吃顿饭吃饭,改天再一起过来这边?”

    程雪儿:“……”

    她恨死程蓝了。

    -

    明发商场的人也很多,一楼是大型超市,二楼是儿童乐园和一些小门面,卖衣服鞋子的集中在三楼和四楼。

    程蓝从手扶电梯下来,收到向苗苗的微信,问她打算什么时候出门,程蓝回复已经出门,不用她陪之后,就到处转悠看起了衣服。

    其他三人如同小跟班在后面跟着,两个男生乐在其中,只有程雪儿苦着一张脸。

    两圈逛下来,程雪儿就累了,憋着一肚子不爽问程蓝:“这么多衣服,难道都没有你看中的吗?”

    “货比三家嘛。”程蓝微抬下巴,“怎么,你累了吗?”

    顾城低头看看程雪儿的脚,穿着高跟鞋估计是挺累的,建议,“二楼有个奶茶店,累了的话,要不先下去休息一下?”

    “不……不用了。”程雪儿才不想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傻等,只能忍着脚酸继续跟着一起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