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妈妈

妈妈

    社会底层小混混最缺的就是钱, 程蓝认准了这一点。

    而事实也证明了, 她的判断并没有错, 李灿一看到钱,两只眼睛里立马流出了贪婪的目光。

    他伸手就要抢, 程蓝却提前一秒收回了, “想要?”

    “废话。”

    “这意思是同意把你知道的, 都告诉我了?”

    “告诉你没问题, ”李灿伸出一只手在肚子上摸了摸, 趁机占小便宜,“不过, 除了这五百块钱外, 你得再另外请我吃一顿饭。”

    程蓝真的很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家庭环境才会养出这种孩子。看上去, 估计还没他们大吧?

    心里有点复杂。

    沉默片刻, 她同意了,一顿饭而已, 换程雪儿的秘密不亏。

    两个人一起往巷子外面走,刚走没几步, 程蓝远远地就看见了向苗苗在往他们的方向走来。

    向苗苗也眼尖地发现了她, 立马从快走变成小跑, 来到程蓝面前后, 插着腰气喘吁吁地说:“我就知道你会过来。”

    “苗姐,你怎么来了?”李灿道。

    程蓝被他的一声苗姐给喊愣了,她忽然想起昨天晚上向苗苗好像说过, 这边有认识的人。

    便也跟着问了句:“你俩认识?”

    “岂止是认识,”向苗苗抬脚踢了踢李灿的小腿,勾起一边嘴角,“我小弟,你过来就是为了找他?”

    “不过……你们俩怎么会认识?”

    朋友的朋友也可以算是朋友吧,这样一来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

    程蓝把向苗苗也带着,三个人一起找了家环境还不错的面馆坐下,给李灿点了碗牛肉拉面。

    李灿一边吃一边把程雪儿找他的事情,跟两人叙述了一遍。

    自己的禽兽行为,则选择了隐瞒。

    向苗苗听完就炸了,她神情严肃地扭头对程蓝道:“程雪儿要教训的人肯定是你!看不出来啊,居然这么有手段。”

    真是小瞧她了。

    程蓝自然也是这么认为的,程雪儿花钱请打手,想打想教训的人除了她还能有谁?

    这样看来,她的处境还真是危险呢。

    “那你后来为什么没同意?她没有提要教训的人叫什么名字吗?”程蓝问李灿。

    “没有提,”李灿夹起一筷子面吹吹气,胡编乱造道:“不是我没同意,是她自己嫌价钱太高,就走了。”

    “这种人必须曝光她!”向苗苗激动地给程蓝出主意,“一定要让你爸妈看清她的真面目,把她从你们家赶出去。”

    “一个养女居然敢对亲生女儿起歹心,目的何在?不就是想彻底取代你吗?”

    程蓝舔舔嘴唇,盯着李灿的一头红毛发起了呆。

    向苗苗说的没错,这件事必须要曝光,不过不是现在,得再等等。因为她要收集更多的证据,到时候给程雪儿一个致命的打击,让她爬不起来的那种。

    否则以她的性格和心机,就算把李灿带到了程均和林溪的面前,她肯定也会哭哭啼啼地否认,甚至反咬一口。

    “对了苗姐,”李灿把面吃完,填饱了肚子,才想起来问向苗苗,“你跟这位姐是……朋友?”

    “不仅是朋友,而且是非常好的朋友。”向苗苗一副算你走运的表情看着他,“算你小子幸运,要是真对她动了手,我一定打爆你的狗头。”

    “不敢不敢,你的朋友我哪敢动手。”

    李灿赶紧对程蓝伸出手,讨好,“蓝姐是吧,我叫李灿,以后咱就是朋友了,有什么事尽管吩咐,小弟一定尽力而为。”

    -

    整整一个暑假,因为向苗苗的原因,程蓝一共见了李灿四次,渐渐发现其实他的本性并不坏,之所以变成这样,完全是家庭原因造成的。

    父亲是个赌徒,已经离世,母亲早年是个酒吧的陪酒女,现在在按摩店工作,经常带着不同的男人回家,赚着不干净的钱。

    有这样一对父母?孩子能好到哪里去?

    最后一次见完面道别后,程蓝意外地又撞见了那个女人,那次狂敲李爷爷门的女人。

    她出于好奇,便一路偷偷地跟着,从明发商场跟到了堂林巷。

    堂林巷……

    程蓝看看墙上的蓝底白字地标牌,对她的身份好奇至极,见女人坐在一处阴凉的地方抽着烟打起了电话,就离开往王秀娟那边去了。

    “怎么样,打听清楚了吗?”杨曼吐出一口烟雾,问电话那端的人,“确实是盛鼎集团吗?”

    那端是个男人,语气激动地回答:“那还能有假!杨姐,这次你真的要发了,你女儿成了那家的千金,一个月的生活费估计都能抵你一年的薪水了。”

    “到时候,可千万别忘了小弟我啊。”

    “你帮的忙我会记得的,行了,还有事,不说了。”杨曼挂了电话,抽完烟又离开了巷子。

    这近两个月以来,她天天都会到程家所在的别墅区蹲点,发现程雪儿几乎每天下午都会往另一个名叫御都花园的别墅区跑,干脆直接打车来到了御都花园门口。

    果不其然,十几分钟后,就看见她背着书包从里面出来了。

    “小姑娘,等等。”杨曼上前拦住她。

    程雪儿停下,一眼认出了这是那次在堂林巷红发小混混家里见过的女人,立马警惕起来,“有什么事吗?”

    “你叫程雪儿,是盛鼎集团董事长程均的女儿?”杨曼问。

    “你怎么知道?”程雪儿察觉到一丝危险的气息,两只手不由得抠紧了书包带子,“你想干什么?”

    以那个家贫困的程度来看,还不如程蓝的养母,难不成是盯上自己了,想绑架她好向程家勒索敲诈一笔吗?

    看看这女人浑身上下散发出的风尘和不正经的气息,还真不一定。

    就在程雪儿胡思乱想之际,杨曼却上前,一把将她给揽进了怀里,情绪激动地说:“找到你了,妈妈终于找到你了。”

    妈妈?

    程雪儿吓死了,赶紧使出浑身力气将她推开,“干什么!你胡说什么?你是谁的妈妈?”

    “我是你的妈妈啊。”杨曼挤出两滴眼泪,“不信你看看你自己的肩膀上,是不是有块青色的胎记?”

    “哪里来的疯女人!我有妈妈!”

    程雪儿惊慌地质问:“再说,你凭什么光靠一个胎记就认定我是你的孩子?”

    虽然她无数次的想过,自己的亲身母亲是个什么样的人,但却从来没有期待过她能出现。因为她知道,绝对不会有比林溪对她更好的母亲了,否则,她不可能会成为一个弃婴。

    “傻瓜,没有打听清楚,我会贸然过来找你吗?早年程家的亲生女儿被拐卖,你是被他们捡回去的。现在,他们的亲生女儿已经找回来了,这件事你们学校的老师同学都是知道的吧?至于我凭什么认定你是我的孩子……”

    杨曼拉起她的手,“如果你不信,咱们现在就可以去做个亲子鉴定。”

    -

    程蓝这边已经跟王秀娟一起做上饭了,程衍临得知她来了,说一会儿也会过来,还要带上顾城一起。

    程蓝把他给骂了一顿,自己来蹭饭就算了,居然还要带上顾城,那种人有什么资格过来吃饭啊。

    “你这孩子,”等程蓝打完电话,王秀娟笑着责怪她,“带人来就带人来呗,不就是多个碗多双筷子的事情,再说你的朋友妈妈也想见见,还要拜托他平时多照顾着你一点儿呢。”

    “妈,我能照顾自己,不需要别人照顾!”

    “可是……”

    “对了,有件事情想问您一下。”程蓝把洗好的菜装进篮子里,甩甩手上的水问王秀娟:“上次我和程……和我哥给您送豆浆机过来的时候,不是有个女人过来敲过李爷爷的门嘛,她后来有再来过吗?”

    “来过,今天中午就有来过。”

    王秀娟的语气忽然变得神秘起来,“你知道她是谁吗?”

    程蓝:“谁?”

    王秀娟:“你李爷爷的小儿媳,上门要钱来的。”

    程蓝惊了,原来那个女人就是李爷爷小儿子要死要活非得娶的酒吧女?

    等等。

    酒吧女,李灿他妈之前不就是酒吧女吗?

    堂林巷……

    都姓李……

    不会这么巧吧!

    “好像不是什么正经人。”王秀娟继续跟程蓝说:“你李爷爷没给她开门,居然过来敲我的门,想问我借钱,说什么她女儿有钱,一定会还给我的。”

    “那您借了吗?”程蓝忙问。

    “没有。”王秀娟笑,“我一个月就那点工资,哪里有钱借给啊。”

    程蓝松了一口气,“没借就好。”又叮嘱道:“千万不要跟那种人接近知道吗?”

    “知道了,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饭快做好的时候,程衍临和顾城就过来了,王秀娟热情地把两个人迎进屋,对着顾城猛一番夸赞。

    而顾城知道她是程蓝的养母,虽然有些嫌弃她老土的穿着打扮,和这破旧的屋子,但脸上却始终挂着礼貌的笑,并王阿姨长王阿姨短的叫着。

    程蓝一眼看穿他的心思,在心里冷哼一声后,一边往厨房走去,一边道:“这里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没有保姆服务,少爷们要吃饭的话,麻烦自己过来盛。”

    顾城毕竟第一次上门,王秀娟怎么可能让他自己动手,于是赶紧快步冲进厨房,帮他盛了满满一碗饭,然后又招呼着去外面坐。

    他等程蓝一起出来,在她旁边的位子坐下问:“蓝蓝,好些日子没见了,这段时间雪儿天天去我那边补习功课,你怎么不一起过去玩?”

    之前程雪儿提出补习的时候,他完全是考虑到两姐妹关系看上去还不错,程雪儿去,程蓝可能也会去,所以才会一口答应的。

    结果每天却都只有程雪儿一个,程蓝连人影都见不到。

    早知道这样就不该答应,否则也不会每天下午都被拖着,想找程蓝都抽不开身了。

    “她是过去找你补习的,我过去玩的话,不会影响到你们吗?”程蓝皮笑肉不笑地回答。

    “不会。”顾城道:“其实每天补习也没多长时间。”

    程蓝:“可是她每天都回去很晚啊,补完你们都在干什么?”

    顾城:“看看电影,聊聊天。”

    程蓝:“看样子,你们挺处得来的,难怪她那么喜欢你。”

    “我们……并没有挺处得来。”顾城忙解释道:“只是因为小时候就认识了而已,我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妹妹看。”

    骗鬼。

    如果不是她抢走了程雪儿的风头,就会变成情妹妹了吧。

    这对渣男毒女,真是渣有渣的姿态,毒有毒的手段。

    程蓝哦了一声,不再开口。

    程衍临看着顾城吃瘪的样子,不自觉地轻笑出声,并暗暗在心里为他捏了一把汗。

    想追他妹妹,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

    不过顾城这个妹夫人选,他倒是挺满意的,比陆深那小子好多了。

    嗯?奇怪!

    人都离开这个城市了,为什么总是会忍不住把他拉出来做比较?

    整顿饭下来,王秀娟也看出了一些端倪,把碗筷收拾进厨房后,她关上门拉着程蓝问:“蓝蓝,顾城那小伙子是不是有点……”

    她瘪了半天,才把剩下的四个字问出来:“喜欢你啊?”

    不然,根本不可能跑来她这穷人家里吃饭。可惜,菜好像不是很合他的胃口,根本没吃多少。

    “没有的事。”程蓝否认:“他爸妈跟我爸妈是好朋友,两家挺熟所以走得比较近而已。”

    “没这么简单。”王秀娟坚定自己的猜想,“从他对你的态度就能看出来,肯定是喜欢你的。”

    “那小伙子看着确实不错,长得高高帅帅的,家境跟你也很匹配。不过你们现在还小,心思应该放在学习上,等上大学以后倒是可以发展发展。”

    如果能亲眼看着女儿嫁给一个靠谱的人,进入幸福的更高层次,那她就算是死,也能瞑目了。

    “妈,您真的想多了,我跟他不可能。”程蓝无奈,“我现在,确实所有的心思都在学习上。”

    王秀娟:“话不要说得太死,这样吧,以后没事你多带他过来吃吃饭,妈妈帮你好好把一下关。”

    程蓝:“……”

    论有一个爱操心的老母亲是种什么体验?

    -

    从王秀娟这边离开,程衍临为了给顾城和程蓝制造相处的机会,又把他邀请去了自己家里。

    三个人一进门就听见林溪在冲着程均嚷嚷,而程均也不是吃素的,火气上头,一巴掌拍在茶几上,起身怒声道:“听你这意思,是想让我亲自把饭菜给她送上去吗?”

    “爸,妈。”

    程衍临从来没见程均对林溪发过这么大的火,有些被吓到了,赶紧走过去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林溪被这么一吼,委屈地直流眼泪,程均也没搭理他。

    程衍临只好又问保姆:“周嫂,怎么回事?”

    “是……雪儿小姐。”周嫂低声道:“她心情好像不太好,没下来吃饭,先生和夫人就……就因为这个争执起来了。”

    “雪儿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啊。”

    “行了,别吵了,就这么点小事。”程衍临对林溪道:“我上去看看吧。”

    程蓝跟顾城跟着一起上去了,她对程雪儿心情为什么不好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直接回了自己的房间。

    顾城被关在门外,为了缓解尴尬,只好装作是上来安慰程雪儿的,就走到了程衍临的旁边站定。

    “雪儿,你怎么了?”程衍临尝试着拧了一下把手,打不开,只能敲敲门,“没事吧?把门打开。”

    房间里,程雪儿的两只眼睛肿成了核桃。

    她看着镜子里泪流满面的自己,整个身体止不住的颤抖,是害怕的,她很怕那个女人说的都是真的,很怕她真的是自己的亲生母亲,而那次差点对她做出兽行的痞子是她的亲弟弟。

    太让人恶心了。

    可如果不是,怎么会有勇气敢带她去做亲子鉴定?

    可如果是,爸爸知道她的亲生母亲出现了,一定会让她离开这个家的吧?

    不可以!

    她不可以让那个女人在程家人面前出现,捣毁她现在的生活。

    钱。

    那个女人要两万块钱,必须在开学之前,想办法给凑齐才行。

    “雪儿,你还好吗?”顾城的声音响起,“听话,开开门让我们进去。”

    “顾城哥哥……”程雪儿听见他的声音,立马抬手把眼泪给擦干,大步走过去打开了门。

    程衍临看她眼睛红的不行,一脸担心,“没事吧?怎么哭了?”

    “没事,我就是……”程雪儿一开口,眼泪又刷地一下掉下来了,“就是……回来的路上看见一只小猫被车给撞死了,心里很难受而已。”

    “这种事避免不了的。”顾城道:“赶紧下去吃饭吧,叔叔阿姨因为你都吵起来了。”

    程雪儿愣住,“爸爸妈妈吵起来了?”

    程衍临笑笑,开玩笑说:“还不是妈怕你不吃饭饿坏了身体,再不下去,估计一会儿还要打起来。”

    程雪儿抿抿嘴,想起林溪心里一阵暖洋洋的,可是再想想那个女人和程蓝,一点暖意瞬间又被危机感给淹没了。

    她一定要牢牢占据着程家千金这个位置才行,即便,这千金是个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