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偷钱

偷钱

    程均一直都是个十分热心于公益的人, 不仅每年都会以集团的名义做善事, 家里也设立了一个捐款箱, 用来培养孩子们的爱心。

    告诫他们自己在享受的同时,别忘了外面还有很多人需要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以前程衍恒和程衍新还在家的时候, 属他们捐的最多, 后来只有程衍临和程雪儿, 零花钱自己都不够用, 哪里还顾得上别人。

    一个月能往里面投个两次就算不错了。

    直到现在, 程蓝回来了,她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拿出一些零用钱扔进去, 自己扔的时候, 还不忘把程衍临也给拉上。

    这天吃过早饭后,两人又来到书房的捐款箱面前, 程蓝先投进去两张百元大钞, 然后问程衍临:“你上次往里面投钱,是什么时候?”

    程衍临故意比程蓝多投一百, 回想一下,“半个月前吧, 不过我上次直接投了八百, 抵你好几次了。”

    程蓝白他一眼, “里面大概存多少了?”

    “三万估计是有了吧?”

    毕竟不是五块十块二十往里面投的, 而是直接整百整百地投,而且平时除了他们几个孩子,林溪和程均偶尔也会塞些钱进去。

    这马上就到九月份, 大半年过去了,肯定是有的吧。

    “我哪儿知道。”程衍临笑,“你要是好奇,打开数数不就知道了。”

    程蓝:“这个能打开?”

    程衍临:“废话,不能打开钱怎么拿出来?”

    “不是,我的意思是,没有上锁吗?随便谁都能打开?”

    “上什么锁,防谁?都是自家人塞进去的,没谁会缺钱到需要从这里拿吧?再说,也没人有那个胆子。”

    程蓝想想,说的也是,用来做慈善的钱都敢偷拿的话,估计程均会直接给赶出这个家门吧。

    两人正准备出去,程雪儿也进来了。

    她见里面有人,愣了一下,“哥哥,你们怎么在这儿?”

    “喏。”程衍临拍拍捐款箱,问她:“你也是过来塞钱的?不是昨天晚上才进来塞过嘛。”

    程雪儿嗯了一声,镇定自若地走过去,从口袋掏出一百块钱道:“这个月我没花多少钱,所以想多捐一点出去,毕竟我每多捐一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能多享受到一些温暖。”

    “对了,刚顾城约我一起去溜冰场,你们俩……”程衍临看着程蓝,“去吗?”

    其实主要就是想问她去不去。

    程蓝心里当然有数,顾城是因为知道直接约她不是那么好约,所以才找的程衍临。

    她想都没想直接拒绝,“没空,明天就要开学了,我跟向苗苗约好了,一起去趟‘大文豪’把需要的文具辅导资料给备齐。”

    “我也不去。”程雪儿道:“数学暑假作业还有两道题没解出来,我得再研究研究。”

    这个回答让程蓝颇感意外,不应该啊,依程雪儿对顾城的迷恋,别说两道数学题了,就算是生病发烧,也不会错过这个大好机会才是。

    今天是抽了什么风?

    -

    程蓝和程衍临一起出了门,他们前脚刚走,程雪儿就上楼回房间,把自己所剩的钱都拿了出来。

    只有三千多块,可是那个女人开口就是两万,今天是最后期限了,她必须得想办法,怎么着也要先凑到一万再说。

    昨天晚上去书房,打开捐款箱大致看了一下,里面倒是有几万块,可她不敢赌运气,不敢一次性拿太多。

    因为一旦被发现了,不用那个女人找上门,她都会被赶出去。

    不如……

    先拿一千吧,能凑一点算一点。

    程雪儿偷偷摸摸地再次溜进书房,把门给反锁,心惊胆战地走到捐款箱后面,颤抖着手按了一下红色的按钮。

    咔嚓,打开了。

    看着里面红彤彤的一堆钞票,她第一次对金钱产生如此强烈的渴望,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贫乏的感觉。

    迅速拿出一千块,并把自己刚才塞进来的一百也取走后,程雪儿做贼心虚地出了书房。

    现在手里的钱是四千多了,但还要继续凑。

    她眼珠一转,下楼找林溪去了。

    林溪刚跟姐妹打完电话,约着下午一起去买鞋子,见程雪儿下来了,不禁问道:“雪儿,你哥哥去找顾城了,你怎么不去?”

    对于程雪儿的心思,她心里跟明镜似的。

    “我……”

    程雪儿走到她身边坐下,讨好地笑笑,“妈妈,我一会儿想出去买身运动服,您能给我一点钱吗?”

    “钱?”林溪问:“你这个月的零花钱都花完了吗?”

    程雪儿:“还剩一点,不够。之前我以为没什么地方需要用钱了,所以投了不少到捐款箱里。”

    这孩子就是善良。

    林溪点点头说:“这样吧,下午我要和你冯阿姨一起去买鞋子,顺便帮你买回来好了,或者,你跟我们一起去?”

    “不用了,”程雪儿下意识地拒绝,撒谎道:“我跟同学约好了一块儿出去逛逛,自己买就行了。”

    林溪没再多说什么,给了她三千。

    程雪儿平时穿的衣服鞋子基本都在这个价位,她道过谢后,继续陪着聊了一会儿天后,才回去房间。

    剩余的钱,可能只有拿些东西出去变卖才能凑齐了。

    程雪儿打开自己的首饰盒,从里面挑了一条不常戴的手链出来。如果没记错,这还是前年生日的时候二哥送的。

    没人会在意,卖了就卖了吧。

    眼下,没有什么比堵住那个女人的嘴更重要的了。

    “妈妈。”程雪儿背着书包下楼,对林溪道:“那我先出去了,中午不回来吃饭。”

    林溪:“知道了,别回来太晚。”

    “嗯,妈妈再见。”

    程蓝和向苗苗从“大文豪”出来是十点整,考虑到现在吃饭有点早,向苗苗便提议一起去附近的商场逛逛。

    正好她奶奶要过生日了,准备送她个黄金首饰。

    “你奶奶多大年纪了?”程蓝问。

    向苗苗仰头望天, “六十八还是六十九来着,我记不得了。”

    “这么大年纪了还喜欢黄金?”

    “她?一辈子喜欢穿金戴银,恨不得连被子上都绣上金丝线。整个一老妖精。”

    “……”

    -

    两人一起来到商场,在一楼闲逛一圈后,才去二楼。

    二楼有个“金大福”珠宝专柜,程蓝和向苗苗下了电梯径直往那边去,刚走近,居然看见了程雪儿。

    程蓝立马停下脚步,并拉住了向苗苗,“等等。”

    向苗苗仔细瞅瞅,认出来了,“那不是程雪儿吗?一个人在那儿买什么呢?”

    很快两人就发现,她不是过来买东西的,而是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什么东西,递给了柜员。

    商量了好半天,柜员把东西收起来,递给了她一叠钱。

    “卖东西?”向苗苗惊讶,问程蓝:“你爸妈现在不给她钱了吗?怎么落魄到这个地步了?”

    他们家那么有钱,就算是个养女,也不至于抠门到连零花钱都不给吧。

    “走,问问去。”程蓝等程雪儿离开后,拉着向苗苗走过去。

    虽然程均对程雪儿的态度淡了很多,但是该给的钱从来没有吝啬过,况且林溪那么宠她,平时私下里肯定也没少给她钱。

    这就奇怪了。

    程蓝搞不懂,程雪儿为什么会缺钱到这个地步?

    “您好,请问两位需要买些什么?”柜姐热情地招呼道。

    “您好。”程蓝打听,“我想问下,刚才那个女生过来变卖了什么?”

    柜姐:“一条黄金手链。”

    黄金手链……

    程雪儿好像确实有不少首饰,都是生日或者什么节日的时候,大家送的。程蓝继续问:“那能给我看一下吗?”

    柜姐不大愿意,向苗苗只好说看中就买下,她才给拿出来。至于回收的价格,则没有透露。

    最后程蓝花了四千块给买下了。

    她倒要看看,程雪儿变卖这条手链到底是什么原因。

    -

    十一点半,程雪儿带着一万块现金来到跟杨曼约好的咖啡馆,对方一见到她,如同见到了财神爷,一双贪婪的眼睛立马亮起了光芒。

    “要喝什么咖啡?”杨曼问。

    程雪儿冷冰冰地看着她,道:‘不用了。’

    她现在哪里有心情喝咖啡,恨不得把这个女人给弄死。

    “那钱……”杨曼敛了敛笑容,“你带过来了吗?”

    程雪儿瞪着她,片刻,从书包里掏出好不容易凑齐的一万块道:“我现在手里只有一万块,你先拿去,剩下的,我再想想其他办法。”

    “什么?只有一万块?”杨曼情绪骤变,“开什么玩笑,那家那么有钱,怎么可能连区区两万块都拿不出来?”

    “这一万够给你儿子交学费了!”程雪儿厌恶地看着她,“家里有钱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个高中生,还能把家产都交给我不成?”

    再说,现在这情况就算真的开始分家产了,估计也轮不到她这个养女。

    “学费是够了。”

    杨曼轻叹一口气,“可是我昨天又输钱了,必须尽快还给别人,不然他们会每天上门闹的。”

    “那是你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程雪儿火大。

    “我是你妈妈,怎么没关系?”杨曼见她态度这么差,心里也有气,“如果你真的不肯把钱拿出来,那我只能亲自去找你的养父母了。”

    “拥有共同的女儿,怎么也能算是沾亲带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