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原来

原来

    开学的日子到了, 安静整整两个月的校园, 总算是又热闹了起来。高二的步入高三, 高一的步入高二,并迎来新一批的高一学生。

    程蓝背着书包走进教室, 许久不见的同学们见她竟换了一种风格, 不由得纷纷怔住。

    原来土了吧唧的程蓝, 居然也有这样靓丽的一面, 裙装打扮甚至把程雪儿都给比下去了。

    看样子老话说的果然没错, 佛靠金装,人靠衣装。

    “哎哟, ”周伟上前调侃, “蓝姐换路线了?啧啧,看看这气质, 都可以去当明星了, 绝对的女一号啊。”

    “是啊程蓝,真没想到你穿裙子能这么好看。”

    身边其他同学也跟着附和起来, 狂吹彩虹屁。

    程雪儿静静地坐在位子上,有种莫名其妙的失落感, 以前大家也是这么赞美她的, 每次开学一身靓丽的打扮都能引起热烈的讨论。

    可是现在, 连这方面也被程蓝给抢走了关注度。

    “切, 一群马屁精。”冯双双碰碰程雪儿的胳膊道:“你别听那群人鬼扯,我不否认程蓝这身打扮确实比以前时髦点了,但是跟你比起来, 还差远了。”

    “真的吗?”程雪儿的心里得到了一些安慰。

    冯双双:“当然,我还能骗你不成?对了,你不是说你有个青梅竹马要转来我们班吗?人怎么还没来?”

    青梅竹马就是顾城。

    本来程衍临是希望他去他们班的,还能有个伴,但在程雪儿的邀请下,他选择了三班。

    能拥有自主选择的权利,主要还是因为成绩好。

    不过在这个节骨眼上,在哪个班其实都是一样的,因为下个星期就要进行文理科分班了。

    “还在办公室,应该快要来了。”程雪儿朝门口看一眼,很快又收回视线,“不过双双,他来了我可能不能继续跟你坐了,我得……”

    “明白明白。”冯双双已经把东西收拾好了,“庞倩转走了,我跟李阳坐去,这个位子,就留给你的小竹马吧。”

    程雪儿娇羞,“谢谢你。”

    顾城的出现,引起了整层楼的骚动,毕竟各班级里虽然不乏五官端正的男生,但长这么帅还这么有气质的,却少得可怜。

    一些女生的眼睛里直冒粉色泡泡,希望他能看自己一眼。

    而顾城却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一句花痴,昂首挺胸地跟宋老师一起走进三班,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最前排的程蓝。

    今天她穿的是暑假大家一起陪着去买的裙子,已经快长到腰部的头发,被束成了公主头,既温柔又有气质。

    名副其实的公主。

    “天呐天呐,是个大帅哥。”后面有女生激动地说。

    然后有人接话,“本来还在可惜陆深转走了,咱班没有大帅哥了,现在可好,又来了一个。比隔壁程衍临帅是吧?”

    “必须的。”

    宋老师带着顾城走上讲台,下面立马就安静下来了,她让顾城做了下自我介绍后,两只眼睛在班里一扫,准备给他安排座位。

    空着的位子只有两个,一个程雪儿那边,一个程蓝那边。

    她奇怪地看着冯双双问:“冯双双,你怎么跑后面坐去了?”

    “宋老师,我的位子就留给顾城同学吧。”冯双双道:“他跟雪儿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刚来咱们班很多地方肯定都需要雪儿的帮助。”

    “那……”

    宋老师刚准备让顾城直接过去坐,却突然听他说:“宋老师,我想跟程蓝坐可以吗?其他方面倒还好,但在学习上确实需要一些帮助。”

    这话说的很清楚了,其他方面不需要任何帮助,只有学习上需要帮助,而这方面的帮助,程雪儿是给不了的。

    唯一能给他帮助的,只有身为年级第一的程蓝。

    程雪儿一听,犹如被人泼了一盆冰凉的水,脸上的表情立马僵住了。周围传来轻笑声,此时此刻,她觉得自己就像个笑话。

    “程蓝,可以吗?”宋老师说:“正好陆深转走了,那就让顾城跟你坐了。”

    程蓝点头,“可以的,宋老师。”

    早自习下课后,程蓝和向苗苗一起去厕所。

    程雪儿看着顾城咬咬唇,走过去问他:“顾城哥哥,我给你留了座位,你为什么不跟我坐一起?”

    “雪儿,谢谢你。”顾城面带着淡淡的笑意,“我学习上确实需要帮助,跟蓝蓝坐在一起,比较方便请教她一些问题。”

    “反正咱们在一个班,坐不坐在一起也无所谓,你说是吧。”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程雪儿也不好再计较什么,只能点点头,失落地回到自己的座位。

    刚坐下,杨曼的消息又来了:“什么时候能把钱给我?”

    程雪儿盯着手机屏幕,在心里算一下时间,回复道:“再给我三天时间。”

    -

    三天时间一万块是不好凑的,这个月的零花钱程雪儿只能抽出两千多块,因为刚开学,陆续还有很多东西要买。

    家里的捐款箱,最多估计也只能再拿两千。

    剩下的……

    程雪儿冥思苦想一整天,还是决定跟上次一样,把东西拿出去变卖掉。

    这是目前最快的来钱方式了,反正也没有人会关注她的首饰,送她了,她便拥有处理权。

    这天晚上吃饭前,程雪儿偷偷带出去两件首饰,以要去冯双双家为借口准备出门了。

    “雪儿,”

    林溪突然叫住她问:“有件事一直想问你来着,总是忘记,前两天不是说要买运动服,我怎么没见你穿过?那天回来,手上好像也没拿衣服吧。”

    “运动服……”程雪儿脸上的紧张显而易见。

    林溪察觉到不对劲,追问:“怎么了?”

    运动服没买,钱也没了。

    程雪儿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一个合理的解释,说不定还能捞来一笔钱。

    “妈妈,”她低着头,语气十分柔弱,“对不起。”

    “对不起?好好地说什么对不起?”林溪不解。

    “您给我买运动服的那两千块,我不小心给弄丢了。”程雪儿硬生生挤出两滴眼泪,“因为害怕您会怪我,所以……一直没敢说。”

    运动服?两千块?

    程蓝的注意力很快被两人的对话给吸引住了,她本来就很好奇程雪儿为什么会变卖首饰,现在又提到钱,隐隐觉得两件事之间肯定存在着某些联系。

    “弄丢了?怎么这么不小心呢。”林溪并没有责怪她,见她心里也挺难受的,反倒安慰起来,“行了,别难受了,丢就丢了吧,明天我再去帮你买一套。”

    余光瞟见程蓝,这次明面上的功夫做足了,“蓝蓝是不是也需要?”

    “是的妈妈。”程蓝心想不要白不要,还特意指定了颜色,“我要一套黑白相间的。”

    林溪:“知道了。”

    程雪儿出门后,其他人继续在客厅等着程均回来吃饭,过了会儿程衍临用膝盖碰了碰程蓝的腿。

    程蓝将视线从书本上移开,看他,“干什么?”

    “帮个忙。”程衍临道:“去雪儿房间帮我把充电器拿一下。”

    程蓝:“自己没长腿?”

    程衍临:“中午跟顾城一起打球,不是不小心扭了一下脚嘛,到现在还有些疼呢,上下楼梯不方便。”

    “又把脚给扭了?”林溪担心地问:“严不严重啊?怎么这么不小心。”

    “不严重。”

    程衍临抬起脚,轻轻扭动几下脚脖子,“小问题。”

    程蓝是看在他经常请自己吃东西的份上,才帮得这个忙,来到程雪儿房间,看见充电器放在桌子上,刚拿起来,忽然发现旁边的几本书中间,夹了一叠信封。

    抽出来看看,还有信纸。

    这些东西本来是不大值得关注的,但如果曾经见过,那就太值得关注了。

    上学期举报她跟陆深还有程衍临谈恋爱的那封信,就是用的这种信封和信纸,她记得很清楚,是小熊图案。

    原来不是程雪儿引导冯双双写的,而是她自己亲手写的。

    程蓝随即把证据收集起来,然后拿上充电器出去了。

    下楼,正好程均推门而入。

    “爸,您回来了。”程蓝把充电器扔给程衍临,走过去帮忙接过手上的包。

    整个一贴心小棉袄。

    程均嗯了一声,转身开始换鞋子。

    林溪对保姆喊道:“周嫂,先生回来了,可以开饭了。”

    吃饭的时候,程均没有关心程雪儿去了哪里,一直在跟程蓝和程衍临聊开学后的情况。

    得知快要分文理科了,问了两人的想法,都想选理科。

    他表示支持后,忽然问程蓝:“现在在学校,还有人针对你吗?”

    “针对?”程蓝被问懵了,好好的怎么提起这个?

    她摇摇头,“没有啊,爸,怎么突然问这个。”

    “没什么。”程均道:“今天无意间看到公司有个员工,名字叫做张晴晴,所以随便问问。”

    张晴晴,他还记得这号人物呢。

    程蓝仔细观察了一下程均的表情,心中不禁升起一抹猜测,她迟疑片刻,才问:“爸,张晴晴上学期被学校开除的事情,是不是您……”

    “是。”

    程均承认的很干脆,“手机事件过后,雪儿说她依然有意针对你,那何不来个斩草除根?”

    他的女儿,岂能让别人一再欺负!

    程蓝:“……”

    闹了半天,张晴晴是被程雪儿在背后搞小动作弄走的?

    看样子,得抽个空找张同学聊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