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进组

进组

    面试在三天后。

    程蓝特意准备了一套很朴素的衣服和包, 简单化个妆, 让向苗苗陪着一起过去的。

    见面的时候免不了被吐槽一番, 一会儿说她穿着老土,一会儿说她状太淡了, 没什么竞争力。

    坐进车里, 程蓝才笑道:“试个镜而已, 那么高调做什么。”

    她可不想自己一出现, 就被人议论纷纷。再说, 今天面试的可是一个从小生活在底层的千金,浓妆艳抹的, 根本就不符合形象。

    这些她都是有考虑到。

    “如果被选上了呢?”向苗苗问:“继续这么低调吗?”

    “看看你这破包, 怎么好意思背出门。”

    程蓝:“选上就更不能高调了,你知道的, 我爸连哥哥们的女朋友都不同意找娱乐圈的, 更何况是女儿。”

    试镜的事情她还没跟程均说,准备来个先斩后奏。

    其实演员这个行业, 她自己还是挺喜欢的,要知道在原来的世界里, 那个圈子可是离她很遥远的。

    现在这么好的机会, 当然想试一试, 所以也不光是为了会会柳吟。

    “这么说, 叔叔可能根本就不会同意你进娱乐圈?那还忙活个什么劲。”向苗苗一下泄气了,“我还想着如果你真当演员了,我给你当经纪人呢。”

    “经纪人?”

    程蓝还没考虑到这个, 现在听向苗苗这么一说,感觉挺合适的,于是当即决定了,“行,那就这么说了,如果我试镜成功,你就给我当经纪人。”

    过来试镜的人不少。

    程蓝顿时有些失落,还以为她是唯一被看中的人选呢,没想到根本就是广撒网,她只是其中一条被网中的小鱼罢了。

    不过其中倒是不乏一些小有名气的人,十八线,网红,有个好像还是什么节目的主持人。

    这年头,演员真是什么人都能当了。

    她跟向苗苗一起坐在椅子上等,过了会儿,面试间的门被打开,出来的正是看中程蓝的副导演刘放。

    “哎,你过来了。”刘放一眼看到程蓝,直接朝她走来,“刚准备给你打电话呢。”

    “刚到。”

    程蓝起身看看四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

    刘放跟着看一眼,然后把程蓝带到旁边解释,“那些都是在遇到你之前联系的,走个过场而已,你不用有太大压力。放轻松点儿。”

    程蓝:“这么说,我已经被内定了?”

    “这个……”刘放挠挠下巴,“我也不能把话说得太死,不过我和制片人都看中你了,一会儿进去试个小片段,演技不是太烂的话,估计没什么问题。”

    “行吧,那我第几个进去?”程蓝心里有数了。

    虽然她的演技比不上专业的演员,但还是能演的。说起来,大一那年的迎新晚会上,她的小品可是受到了一致好评的呢。

    “第一个。”刘放道:“也不耽误你太多时间了,你现在就跟我进去,演完如果导演满意,我半个小时内就能给你答复。”

    -

    程蓝试镜的是跟亲生父亲见面的片段,导演也看上了她的外形和气质,破天荒头一次,居然亲自上阵跟她对戏。

    如果换做其他人,面对这么大的压力早就慌了,然而程蓝却淡定的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很顺利地就把戏给演完了。

    导演是个情绪从来不外露的人,所以从他的脸上看不出结果,不过离开的时候,程蓝看到刘放悄悄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估计是稳了吧。

    而事实也证明了,她的猜测是准确的。

    刚离开公司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收到了刘放的消息,说是导演很满意她的表演,直接敲定由她来出演杜一彤了。

    “恭喜啊。”向苗苗听到消息,比程蓝本人还高兴,“没想到,你还真有做演员的天赋,加把劲儿,肯定赶超李雪儿。”

    “没兴趣赶超她。”程蓝道。

    对于过去的程雪儿,现在的李雪儿,既然已经把她赶回了她应该回到的地方,那么以后就不要再有交集了吧。

    成天斗来斗去也挺累的。

    “那叔叔那边,你打算怎么办?现在要说吗?”

    “说吧。”

    程蓝懒散地呼出一口气,“不说估计是没法进组的,毕竟一拍就是几个月的时间。”

    “也是,那我就等着你的消息了。”

    向苗苗把程蓝送到家门口,就离开了。

    程蓝在房间里思考整整一下午,应该怎么跟程均说这件事情,各种理由借口找了一堆。

    最后还是通通放弃,决定实话实说可能会好一点。

    很意外的是,程均听说后并没有情绪激烈的立马进行反对,而是沉默了一小会儿后,问起程蓝为什么想当演员,而不是进公司给程衍恒帮忙。

    虽然她是个女孩子,但是能力并不比男孩子弱,如果进公司,日后肯定也能撑起一片天的。

    “因为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充满了魅力。”

    程蓝耐心解释道:“每一个普通人在这个世界上,都只能扮演一种角色,但是演员通过演戏,却可以扮演无数种角色,体会不同的人生。”

    “至于公司,老实说,我对经商一点兴趣都没有,那个圈子不适合我。”

    以前在学校跟学生会和社团的那些人打交道,时间一久她都觉得烦到不行,更何况是生意场上那些老狐狸。

    让她成天周旋在各种饭局,估计会崩溃。

    “可是娱乐圈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干净,”程均看透了程蓝的心思,淡淡道:“老狐狸哪里都有,甚至比商场上的更加可怕,你真的能应付得了?”

    “再说,你二哥那边找了个女演员,我是坚决反对的,现在若是就这样放你进了那个圈子,他还会服气吗?”

    小意思。

    程蓝笑笑,起身走到程均后面帮他捶起了肩,用讨好的语气说:“爸,您就放心吧,向苗苗已经预定了经纪人的职位,有她陪着我不会出问题的。至于二哥那边,我有办法让他主动放弃柳吟。”

    程均:‘什么办法?’

    程蓝:“您就等着看吧,她绝对进不了咱们家的门。”

    —

    《千金归来》是由一本不是很火的改编的。

    虽然官方微博发布主演定妆照后没有引发多大的关注度,甚至可以说毫无水花,但原著粉还是有那么一批的。

    几百条评论几乎都是在吐槽,随便翻一翻,画风如下:

    “柳吟演顾雨菲勉强能接受,但杜一彤这个是怎么回事?新人出演?有演技吗?”

    “程蓝?导演家亲戚?”

    “光凭让这个什么蓝的演杜一彤来看,就能断定绝对会是部烂剧,辣鸡,我还是滚去重温一遍吧。”

    “杜一彤带资进组的吧,网上根本查无此人,一个毫无演戏经验的人,居然直接出演女主?可别拖佳宇小哥哥的后腿了。”

    ……

    赵佳宇,童星出道,这部戏的男主角。

    说起来李雪儿的第一部剧也是跟他合作的,结果人家现在都成一线女星了,这位还是不温不火地拍着些没热度的剧。

    程蓝继续往下翻着评论,顾城突然来了条微信。

    “蓝蓝,你要拍戏了?”紧跟着后面贴上了剧照。

    不仅要拍戏,而且明天就要进组了。程蓝不想跟他说太多,便简洁回复道:“是。”

    顾城:“怎么都没听说过,所以这几天你一直在忙的,就是这件事儿?”

    程蓝:“对。”

    顾城:“可是程叔叔不是很不喜欢那个圈子吗?怎么会突然同意你当演员?”

    程蓝:“不知道。”

    这么回答不过是为了敷衍顾城罢了。

    程均的想法不难猜到,会这么轻易地就答应了,应该还是觉得对女儿被拐卖的事情有所愧疚。

    所以大概是抱着只要女儿开心,想做什么就让她去做的想法同意的。

    “明天有空了吗?你都回来好些天了咱们也没见上面。”顾城的消息又来了。

    程蓝有些心累,打字都不太耐烦了,“没空,明天要进组了。”

    剧组在t市。

    因为程蓝没有签经纪公司,没有自己的团队,所以第二天在向苗苗的陪同下,两个人就这么出发了。

    飞机是中午落的地,根据刘放发过来的地址找到酒店,休息一下午后,晚上要跟导演组和其他主演一起吃饭。

    终于要见到柳吟了,程蓝莫名有几分兴奋。

    “我听说柳吟那个女人特差劲,名气没有,大牌倒是耍的贼溜。”向苗苗一边帮程蓝把行李箱的衣服拿出来,一边叮嘱她,“一会儿你去吃饭,如果她敢欺负你,直接欺负回去听见没?”

    “我可是答应过程叔叔的,绝对不会让你少一根头发丝。”

    “喏,就穿这条裙子吧。”她把挑选出来的衣服递来。

    程蓝接过,在身上比划了一下,不以为然,“放心吧,那种场合她不敢太放肆的,再说我是那种会任由别人欺负的人吗?”

    话刚说完,房间门被敲响了。

    向苗苗扭头狐疑地朝门口看一眼,起身过去打开门,是赵佳宇,手上拎了袋东西。

    “你好。”他礼貌点了一下头,“请问是程蓝小姐的房间吗?”

    向苗苗:“对。”

    赵佳宇:“我是赵佳宇,这个是我买的小零食,拿过来跟你们分享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