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后台

后台

    程蓝简单冲了个澡, 换上向苗苗帮忙挑选的衣服, 又画了个淡妆, 出来见她在啃辣条,走过去从袋子里拿出一包看一眼。

    顶呱呱。

    “吃吗?”向苗苗把手里的辣条凑过来, 一边嚼一边说:“味道还不错, 明天我也来囤一箱。”

    “不吃。”程蓝在她身边坐下, 打趣道:“你说这赵佳宇是不是个奇葩?哪有人拿辣条当见面礼的?”

    辣条是向苗苗拿进来的, 人她还没有见到, 不过照片早就在网上看到过了,样子倒是挺正常的。

    “你没看过他的采访吗?”向苗苗挥挥手, “辣条, 最爱的零食没有之一。哦对了,他粉丝还给他取了个绰号。”

    程蓝:“什么绰号?”

    向苗苗:“辣条小王子。”

    辣条小王子先一步到饭店去了。

    程蓝下楼自然没见到他, 不过见到了柳吟, 踩着一双恨天高,正笑眯眯地在跟导演聊些什么, 刘放看到程蓝和向苗苗,冲两人招了招手。

    面前有两辆车在等着, 一辆是柳吟的, 一辆是导演他们的。

    刘放对程蓝道:“我们这车坐不下了, 等会儿你们就上柳吟的车吧。”他又问柳吟:“不介意吧?”

    柳吟稍微敛了敛脸上的笑容, 迅速打量程蓝一番,眼神中不由得多了几分轻蔑,仔细看看, 还能找到一抹嫉妒。

    光看定妆照,两人的颜值差不多在同一水平线,可是一对比真人,差别立马就显现出来了。

    程蓝的五官明显要更加精致立体一点,气质也要更胜一筹。

    “不介意,不过……”柳吟扫一眼向苗苗,“我车上的人也不少,只能带一个,助理就让她自己打车过去吧”

    她车上的人确实不少,一个人带着三个助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多大的咖呢。向苗苗在心里吐槽一番后,轻笑,“行,我打车过去。那蓝姐就拜托柳小姐了。”

    “蓝姐?”柳吟的目光回到程蓝身上,顿了一秒,朝她伸出手,“你好,我是柳吟,初次见面,希望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里,咱们能相处愉快。”

    “程蓝,”程蓝伸出自己的手,跟她轻轻一握,“初次演戏,也希望柳小姐能多多指教。”

    “好说。”

    程蓝上了柳吟的车,跟两个助理一起坐在最后面。

    在前往饭店的路上,没有其他外人在场,柳吟在导演面前还算不错的态度瞬间消失不见,摆出一副前辈的姿态,高高在上的问了程蓝几个问题后,就开始数落自己的助理。

    一会儿怪她们做事不认真,一会儿怪她们脑子不够灵活,几个小助理一看就是被数落习惯的样子,半句不敢反驳。

    程蓝坐在后面静静地听着,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笑。

    就这样的货色,程衍新到底是哪只眼睛瞎,居然会看上她。说漂亮,娱乐圈里比她漂亮的可是一抓一大把。

    很快,答案就揭晓了。

    等红灯的时候,柳吟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亲爱的”三个字。她一接通,声音立马变得娇滴滴的,跟刚刚数落助理,完全是两个态度。

    程蓝瞬间意识到估计是程衍新,便竖起了耳朵听着。

    “嗯,正在去饭店的路上呢……见到了,就那样吧……我怎么会输给她?不带这么小看人的……开玩笑也不行……那你什么时候来探班……”

    呕~

    这矫揉造作的声音,听得人浑身直起鸡皮疙瘩,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男人确实吃这一套。

    如此看来,三兄弟里,在挑选女人方面就数程衍新最没水准了。

    毕竟柳吟这种连程衍临都看上去,程衍恒就更不用说了,倒贴十个亿都不会正眼去瞧。

    到了饭店门口,柳吟还在继续打电话。

    程蓝和向苗苗跟在后面一起往里走,走了几步,向苗苗突然凑过来,小声问程蓝:“她是不是在跟你二哥打电话?”

    “还用问?”

    “你二哥看人的眼光真不行,这种货色是怎么看上的?”向苗苗忍不住吐槽,“要脸蛋没脸蛋,要身材没身材,学历好像也不高吧,中专?”

    “别说你爸不同意了,换做是我也不会同意的,什么玩意儿啊。”

    “这些都不重要。”程蓝道:“会撒娇就行了,没水准的男人就吃这一套,在这方面,你我都要跟她好好学学。”

    向苗苗:“学会就能嫁豪门了?”

    程蓝:“你可以试试。”

    *

    饭店二楼整个大厅,都让剧组给包下了。

    向苗苗被安排跟其他助理坐一起,程蓝和几个主演以及导演等人一桌,坐在赵佳宇的左边,右边是柳吟的位置。

    大家看上去都不是很熟,所以有些拘谨,幸好饰演男二的李诚云是个开朗的性子,两句话就把话题给打开了。

    聊的是辣条。

    他开玩笑道:“昨天晚上助理还在跟我说,今天过来准能收到佳宇的辣条,果不其然。”

    “不然怎么是辣条小王子?”另一女演员杨艳琳说:“不过味道是真挺好的,一吃就停不下来了。”

    其他人纷纷附和。

    柳吟听得有些稀里糊涂的,不禁问道:“辣条?什么辣条?”

    “佳宇送的啊。”李诚云奇怪地看着她,“大家都有,怎么,你没收到?”

    柳吟瞬间变了脸色,她看赵佳宇一眼,又看向程蓝,“你也有?”

    “有啊。”程蓝点头,“味道确实不错。”

    说完又对赵佳宇道:“对了,还没谢谢你呢。”

    赵佳宇并没有因为自己没给柳吟而觉得尴尬,轻声应了句不客气后,就跟大家科普起了各种辣条。

    什么牌子好吃,什么牌子不好吃,哪些适合泡面,哪些适合夹在杂粮饼里。

    所有人都被逗乐了,只有柳吟一个人默不作声,直到刘放问起男朋友的事情,她的脸上才绽放出光彩。

    “不是空穴来风,我们确实在一起了。”柳吟大方承认,“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的,他追的我。”

    “真的在一起了啊。”杨艳琳露出的羡慕的神情,“盛鼎集团二公子,我之前在一个活动上见过他,长得可帅了,真是好福气啊。”

    其实对于像她们这样没什么名气的女演员来说,男朋友帅不帅根本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不能帮她们搭起梯子,让事业更上一层楼。

    傍上这样的豪门子弟,要钱有钱,要人脉有人脉,看样子柳吟要不了多长时间,就要翻身了。

    以后这种小制作的网剧,估计是看不上了吧。

    “三兄弟里,确实要数老二最帅。”李诚云也讨好道:“若是有朝一日成了程太太,可千万别忘了我们啊。”

    导演制片人跟着吹起彩虹屁,整顿饭的时间基本上都在聊柳吟和程家的事情。

    程蓝看着她那副已经把自己当成程家二少奶奶的样子就觉得好笑,一门心思想着怎么攀上豪门,难怪混这么多年了,演技还是那么烂。

    她轻抿了一口酒,没想到下一秒,话题就被柳吟带到了自己的身上,“对了刘导,我听说程蓝是您亲自挑选的,当时是怎么找到她的?”

    “餐厅偶遇的,觉得非常符合杜一彤的形象,就让她去试镜了。”刘放说。

    “形象倒是还可以,”柳吟又摆出了那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不过没有任何演戏经验,上来就直接女主角了,张导和刘导也是……挺有勇气的。”

    这话也挺显情商低的,哪有当人家面说这种话的?

    但考虑到柳吟有程家那么大的后台,导演也只能顺着她的意思说了,并提醒程蓝要多花点心思在这个角色上面。

    程蓝还没开口,就听一直沉默着的赵佳宇道:“经验固然重要,但是在演戏这件事情上,天赋也很重要。没有这方面天赋,就算演了一部又一部的剧,也依然只会干瞪眼。”

    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能听得出来,这是在说柳吟,她自己当然也能听得出来。

    本来就在因辣条没分给她的事情耿耿于怀,现在听赵佳宇这么一说,顿时就有些恼火了,“赵先生这是在说我吗?”

    “我好像没有得罪过你吧?没必要一直针对我。”

    “针对?我好像也没针对过柳小姐吧?如果你指的是辣条没分给你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

    赵佳宇顿了顿,继续一副云淡风轻的态度说:“因为之前无意间看过你的采访片段,知道你不喜欢吃辣,所以才没给。”

    太牵强。

    并没有人相信。

    “原来是这样。”只有导演忙着打圆场,“我说呢,佳宇也不是那样的人啊,不会无缘无故这么做事的。”

    一直到饭局结束,柳吟的脸色都不怎么好。

    回到酒店后,程蓝觉得房间有些闷,就到走廊透气了,快到尽头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在打电话。

    哭哭啼啼的,细细一听,是柳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排挤我,可能是因为我名气小,不值得尊重吧。”

    柳吟抽泣道: “那个新人也完全没有把我放在眼里,跟她说话都是爱搭不理的,第一部戏就能出演女主角,肯定有后台。”

    “有几个人的后台能跟我们程家相提并论?就连久德传媒的老板都是我爸的多年好友。”

    程衍新听到女朋友受委屈了,免不了有些心疼,只能温柔安慰,“行了,别哭了,过两天我给你找些好资源,那些人不用放在眼里。”

    “那你明天就过来看我。”

    “好,明天就去看你。”

    -

    向苗苗因为酒喝得有点多,第二天没有准时醒来,程蓝有心让她多睡会儿,就自己一个人背着包去拍摄现场了。

    等了一会儿,她被带到化妆间开始化妆。

    化到一半的时候,柳吟才不慌不忙地过来,一坐下几个助理便开始围着她忙活,一会儿递水一会儿递吃的,嫌弃空调不够凉,还有一个专门站在旁边扇风。

    很快另一个化妆师也过来给她化起了妆。

    柳吟扫一眼程蓝那边,见她妆容精致,整个人比昨天还要好看上几分,心里立马不爽起来。

    无论如何,不能被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给抢了风头。

    “那个谁,”她立马喊了一声负责给程蓝化妆的化妆师,语气不满道:“她的妆你没必要给化的那么精致,不符合形象懂吗?”

    化妆师一脸懵逼,“不会啊,挺符合的。”

    “我说不符合就是不符合,卸了重化。”柳吟要求,“眼线稍微粗一点,眼影稍微浓一点。”

    怎么难看怎么化就对了。

    化妆师:“这……”

    “继续化你的,不用听她的。”程蓝淡淡道:“这个妆容我非常喜欢。”

    “这么不专业的妆容,你喜欢有什么用?”

    柳吟突然站起来,走到程蓝这边对着化妆师威胁道:“是不是非要我把导演喊过来,你才会觉得我说的是对的?”

    化妆师也是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胆子很小,被她这么一吼,不禁怀疑起自己的技术是不是真的有问题。

    根本不敢再继续下去,只能愣愣地看着程蓝。

    程蓝笑笑,也站了起来,转身面对着柳吟,毫不客气地质问道:“到底是这个妆容不专业,还是怕我会抢了你的风头?”

    “柳小姐对自己的容貌就这么没自信?”

    小心思被一语戳穿。

    柳吟显得有些心虚,“你……在这胡说什么?我对自己的容貌没自信?你的意思是你更胜一筹了?”

    “大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吧?”程蓝问化妆师。

    原本好好的气氛,忽然陷入了僵局。

    这时外面响起了导演的声音,柳吟狠狠瞪了程蓝一眼后,便怒气冲冲地走了出去。

    没一会儿,又带着导演进来了。

    导演走到程蓝面前看看她,其实妆容是没什么问题的,可柳吟有意见,他也只能顺着她的意思去做了。

    毕竟还想跟她搞好关系,抱一抱程家这条粗大腿呢。

    于是便吩咐化妆师,“程蓝的妆容确实有些问题,卸了重新化吧。”

    “导演。”程蓝哪里会让步,直言,“如果您也觉得这个妆容不行,那么就只能证明您和柳小姐一样,眼光是有问题的。”

    “这是你们的原因,不是我,更不是化妆师的原因,所以这个妆,我不想重化。”

    “怎么,我是导演还是你是导演?”导演被这么一怼,当即火了,“我能让你过来拍戏,就能分分钟把你赶走信不信?真把自己当棵葱了。”

    “行吧,那我这棵葱就先走了,你们继续。”

    程蓝懒得多说,提起包就离开了化妆间。

    刘放赶紧过来询问原因,一听说是因为妆容产生了意见不合,只能两头说好话。但导演已经下定决心要更换演员了,无论他怎么劝都没用。

    最后还是赵佳宇出面,表示如果程蓝不演了,那他也只能支付违约金罢演,才灭了这场硝烟。

    中午一起吃饭,程蓝不禁好奇道:“早上为什么要帮我?罢演的违约金,不是一笔小数目吧?”

    “你觉得我很穷,连那笔钱都付不起?”赵佳宇反问。

    程蓝:“你混娱乐圈的时间不短,当然能付得起,我的重点在,为什么要帮我?”

    “我不是帮你,只是看不惯欺负新人的现象罢了。”赵佳宇微微一笑,又补充道:“也看不上姓柳的,联手对付,没什么不好。”

    程蓝不禁猜测,“你们有仇。”

    赵佳宇否认,“没有。”

    程蓝:“那你为什么看不上她?”

    赵佳宇:“你不是也看不上她。”

    程蓝:“你从哪里看出我看不上她了?”

    赵佳宇:“眼神,骗不了人。”

    程蓝:“……”

    感觉这家伙不是个简单的人,可偏偏这么多年就是没混起来。

    不应该啊。

    下午的第一场戏,是程蓝和柳吟的对手戏,她们俩演的时候,赵佳宇就靠着一旁的桌子打游戏。

    一局游戏过后,来了条微信消息。

    “戏拍的如何?”来自哥哥。

    赵佳宇:“一如既往的好。”

    哥哥:“垃圾剧有什么好的。昨晚跟你说的事,考虑的怎么样了?”

    赵佳宇:“考虑好了,大导演还是找别人吧,我就喜欢拍垃圾剧演霸道总裁,你那高格调的东东不适合我。”

    哥哥:“能不能有点上进心?”

    赵佳宇:“父母拥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儿子就够了,太多怕他们会得意忘形。”

    “对了,提醒你一件事,以后可千万别找柳吟那女人拍戏,哪怕是个女n号也别让她出现在你的作品里。”

    哥哥:“巧了,刚接到一通电话,拜托我这部剧让她出演女二。”

    赵佳宇:“她就算了,我给你推荐个人。”

    哥哥:“什么人?”

    赵佳宇:“一个新人,就我这边的另一个女主,虽然没有任何演戏经验,但绝对有灵气,上午特别注意了一下,演得还不错。”

    哥哥:“一个没任何演戏经验的人,还没资格演我的戏。”

    赵佳宇不屑,刚想反驳他,程蓝和柳吟那边突然闹起来了,放眼看去,只见柳吟正像个泼妇一样要打程蓝,被刘放给拉住了。

    而程蓝则面不改色地对导演道:“我没做错什么,为什么要道歉?您事先也没说过不可以真打。”

    “再说,”程蓝又看向一边脸已经微微肿起的柳吟,“作为一名演员,如果连这点小小的牺牲都做不到,那还演什么戏?我觉得柳小姐,可能真的比较适合当个豪门阔太太,而不是演员。”

    “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当什么是我的权利,跟你有什么关系?”柳吟恨恨地对导演放下狠话,“如果她今天不跟我道歉,那我就罢演了,反正不就那点违约金嘛,我也能赔得起!”

    凭程衍新对她的宠爱,违约金就是动动嘴皮子的事情,根本不需要她自己掏腰包。

    而一听这话导演立马慌了。

    上午赵佳宇要罢演他没同意,这会儿柳吟要罢演他更不能同意了,毕竟后者是带着怨气的提出罢演了。

    事后如果把怨气撒到他的头上,那日后还怎么混?

    “程蓝。”导演只能把程蓝拉到旁边,劝她,“你就跟柳吟道个歉吧,毕竟,刚刚下手确实有些重了。”

    “我说了,我没错,所以道歉是不可能的。”程蓝挑挑眉毛,“若是导演碍于程家真的不敢得罪柳小姐,那还是把我给赶走吧。”

    “就算赵佳宇跟我一起走了,不过就是重新再找男女主角的事情,可一旦得罪了程家二少爷,事情就不好办了。”

    导演一副日了狗的表情,陷入沉思。

    他怎么能想到,拍摄第一天就出现这么多麻烦事,早知道这几个都是祖宗,宁愿全部都挑毫无名气的十八线。

    不敢造次,赔不起违约金的那种。

    门口突然传来一阵躁动,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柳吟一看是程衍新过来探班了,立马小跑过去,直接扑进他的怀里嚎啕大哭起来。

    旁边的工作人员全都替程蓝捏了把汗,就算错不在她,可遇到这样不讲理,后台还硬的人,注定是要吃亏的。

    新人不好混啊。

    “怎么了?”程衍新拍拍柳吟的背,“好好的哭什么?发生了什么事?”

    “我……我……”

    柳吟紧紧抱着他,越哭情绪越激动,根本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助理见状,只能上前报告道:“程少爷,柳姐刚才被新人扇了一巴掌,脸都被扇肿了。”

    “扇巴掌?为什么会被扇巴掌?”

    “拍戏拍戏,”刘放赶忙解释,“是戏里,饰演杜一彤的需要扇她一巴掌。”

    “根本不需要真打。”柳吟抬起头,眼泪汪汪地看着程衍新,“可是她不仅真打,还下了那么重的手,根本就是故意的。”

    程衍新心疼地摸了摸她的脸,语气瞬间变冷,问刘放:“那个新人呢?”

    刘放默默看向程蓝,她已经像个没事人一样在沙发上坐下了,所以程衍新跟着看过来,只能看到半个背影。

    导演不想把事情闹大,也过来说明了一下情况,希望他们能大人不记小人过,别跟不懂事的新人计较。

    可是,程衍新却当场发了火,要求导演立马换人,正好这部剧的投资人他也认识,不换就直接撤资,让他们拍都没办法拍了。

    “这……”

    导演被逼急了,考虑到一旦撤资这部剧就彻底毁了,只能冲程蓝吼道:“程蓝!你立马给我向柳吟道歉!不道歉就滚蛋吧!”

    赵佳宇罢演还能再找其他人,大不了耽误些时间,可要是真撤了资,那就全都完了。

    孰轻孰重,再明显不过。

    “程蓝?”程衍新听到这名字一愣。

    再次往新人的方向看去时,对方站起来了,然后缓缓转过身,脸上是俏皮的笑容。

    早在两天前,程衍新就从程衍临的口中听说过程蓝要拍戏了,他觉得是好事,既然程蓝都能进娱乐圈,那他娶个娱乐圈的,也没什么不可。

    爸没理由再反对了。

    不过当时他并没有多嘴打听,自家妹妹要拍的剧叫什么名字,没想到,竟会这么巧。

    此刻兄妹俩四目相对,他头大了。

    “程少爷。”程蓝往这边走来,“能单独谈谈吗?”

    “没什么可谈的,你赶紧给我道歉。”导演凶道。

    “有你什么事啊?让开!”程衍新松开柳吟,撞开导演来到程蓝面前,盯着她两秒,无奈地用下巴点点旁边的房间,“去那边谈吧。”

    柳吟:“……”

    十几分钟后,两人从房间里出来了。

    程衍新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不仅没再要求程蓝道歉,还把错误都归到了柳吟的头上,说是她太不敬业了,当演员就该拿出态度来。

    现场所有人都迷糊了,纷纷好奇起程蓝跟他谈了什么。

    赵佳宇也疑惑的看着程蓝,蓦然意识到,新人虽是新人,但却一定不是个简单的新人。

    有趣。

    “这……”导演懵了,左看看右看看,弱弱地跟程衍新确定道:“那这件事,就……就这么算了?”

    “算了!”

    程衍新撂下话,拉着柳吟出去了。

    柳吟本来还想着男朋友过来,总算是能帮自己出口气,给程蓝和赵佳宇一些教训了,可万万没想到,他居然会反过来帮程蓝。

    两人一来到楼梯间,她就大闹了起来,边哭边捶在程衍新的胸口责问:“她跟你说了什么?你的态度为什么会转变的这么快?”

    “她是不是……是不是你的前女友?”

    “你还喜欢她对不对?”

    “哎呀行了,别闹了。”程衍新抓住她的手,“什么前女友,你想象力是不是太丰富了点儿。”

    “那为什么她跟你一谈完,你立马就站她了?不是前女友还能是什么?”柳吟委屈。

    “我说不是就不是,总之,那个程蓝你没事不要去招惹听到没?对你没什么好处。”

    “她……”柳吟停止哭泣,怔住了,“你的意思是,她真的是有后台的?”

    而且,后台还很硬。

    否则不可能连程衍新都会说出这种话。

    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带资进组,那为什么导演对她又会是那种态度?

    这根本就说不通啊。

    “你姑且就这么认为吧,听我的没错。”程蓝叮嘱过不准把她的身份说出来,所以他得保密。

    然而看看柳吟又很心疼她,只好安慰道:“先安安分分地把这部戏拍了,赵深的那个大制作我找过人了,把你弄进去演个女二号。”

    柳吟眼睛立马亮了,“赵导答应了?”

    程衍新:“说是考虑考虑,不过放心,肯定会给这个面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