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挨喷

挨喷

    关于赵深亲自邀约一事, 程蓝越想越觉得奇怪, 越想越觉得难以理解。左思右想一番后, 只能找赵佳宇打听打听,对方到底打的什么算盘。

    这天中午结束拍摄后, 程蓝上了赵佳宇保姆车, 车内的小餐桌上摆了好几道菜, 密闭的空间全是食物的香味。

    “给, ”赵佳宇递给她一双筷道:“说吧, 有什么事要问我?”

    程蓝把粘在一起的筷子给掰开,问他:“你跟赵导熟吗?”

    赵佳宇:“赵深?”

    程蓝:“嗯。”

    “还行吧。”赵佳宇从宫保鸡丁里夹了颗花生米塞进嘴里, “好好的怎么问起他了?”

    “有件事我跟你说了, 你一定要保密。”

    “放心,我嘴巴严的很。”

    “你不是把我的微信给他了嘛, 就宴会那天晚上, 回到家后他找我了。”

    “哦?”

    赵佳宇装作意外的样子,明知故问:“找你说了些什么?”

    程蓝:“他的新戏《谨妃传》, 想邀请我出演女二号,还说什么如果我想出演女一号, 也是可以的。”

    “这什么意思啊?”

    人人都说想演赵深的戏除了有过硬的实力外, 运气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一般的小演员根本想都不用想。

    可是怎么到了他这儿, 就变得这么轻而易举了?

    由此可以判断,如果赵深不是在忽悠她玩儿,那就一定有什么其他原因。

    这个原因, 就只能来问赵佳宇了。

    “有这种事吗?他没跟我说过啊。”

    赵佳宇顿了一下,半开玩笑道:“可别是想潜规则你吧,他可是亲口跟我说过,你的外形很合他的胃口。”

    “有这种傻子?”程蓝不以为然,“就算他真有这种想法,那也得先潜再给个角色吧?”

    “对啊,他现在不也就嘴上说说让你演嘛,暂时又还没拍板定下来。”

    “说不定……”赵佳宇抬起眼皮看看程蓝,忽然道:“对了,据小道消息透露,女二号一角被柳吟看上了,正在想办法争取呢。”

    柳吟看上了?

    不过她能有什么本事争取,还不都得靠程衍新。

    凭程衍新的人脉,没准儿还真能帮她争取到,那时候尾巴还不得翘到天上去了。

    程蓝满怀心思地吃完饭,刚下车就碰上了柳吟在打电话,不知道是在跟谁炫耀,“那还能有假,赵导那边已经搞定了。

    男朋友有功劳不假,但是这种事,主要还是得看个人魅力吧。你也知道,赵导最看重的就是演员和角色的契合程度了。

    程蓝?有后台又能怎么样!在这个圈子里,后台只是块跳板,最终拼的还是实力。等哪天金主爸爸玩腻了,抛弃了她,还是得哪儿来回哪儿去。”

    ……

    程蓝听了无声地弯了弯嘴角,转身就给赵深发去条微信消息:“赵导,我考虑好了,接下女二号一角。”

    赵深秒回:“好。”

    程蓝:“需要试戏吗?”

    赵深:“你想试就试,不想试就不试,随便你。”

    程蓝:“……”

    这么任性?

    莫不是真的想潜她……

    -

    赵深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赵佳宇已经早他一步先到了,冲完澡,正躺在沙发上看电影。

    一旁的茶几上,是吃剩下一半的辣条。

    他瞟一眼正在朝自己走过来的人,扔了个抱枕过去,“赵大导演,知道人家不是故意不理你后,是不是每天晚上睡觉都会笑醒?”

    “你怎么过来了?”赵深看见辣条,眉头不自觉地收拢,伸手拿起直接扔进了垃圾桶,“我说过,不准在我家吃这东西。”

    “切,没劲儿。”赵佳宇坐起来,心疼地看着被丢掉的辣条,“你家程蓝也很喜欢吃呢,以后敢丢她的吗?”

    赵深一怔,剐他一眼,在旁边坐下,“说吧,过来找我什么事? ”

    赵佳宇:“妈下午给我来电话了,问你什么能回家吃顿饭。”

    赵深:“忙,没时间。”

    赵佳宇:“是没时间,还是怕他们给你安排相亲?”

    “相亲很可怕吗?”赵深脸上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拽,“我不想做的事情,谁也没办法勉强”

    “相亲确实不怎么可怕,那如果程蓝已经有男朋友了呢?你觉得这件事情可不可怕?”

    “……”赵深瞬间阴沉了脸。

    “那什么,我说的是如果……”

    赵佳宇赶忙解释,“不是很确定,也有可能就是普通朋友。”

    -

    《千金归来》全剧组杀青的第二天,程蓝就在向苗苗的陪同下,过来赵深这边试镜了。

    很巧,在招待室碰到了柳吟。

    对方先到的,看到她明显意外了一下,没想到才刚从一个剧组分开,这么快就又遇上了。

    居然敢过来这边试镜,看样子底气果然是足的。

    “程蓝,这么巧。”柳吟假笑着打招呼,“没想到,你也会来赵导这边试戏。”

    那张脸上分明刻着自不量力几个字。

    程蓝把包交给向苗苗,淡淡回应,“是挺巧的,没想到柳小姐也会选在今天过来。”

    “你来面试哪个角色?”柳吟问。

    程蓝神情自若,“女二号,玉妃。”

    “什么?”柳吟被小小的惊了一下,“你居然也来试这个?”

    原著她看过了,玉妃可是比女主林瑾还要受欢迎的角色,她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竟有胆子来试玉妃。

    是不了解赵深的性子,还是后台真的硬到连赵深都要给面子的程度了?

    说起来,除了金家人,以他的地位还需要给谁面子?

    “这么听来,”向苗苗插嘴,故意问:“柳小姐也是来试玉妃一角的?够巧。”

    “赵导的要求可不低,不是《千金归来》那种小剧组能比拟的。”

    柳吟直接无视了向苗苗,对程蓝道:“既然有勇气过来,那就加油吧。”

    反正不管怎么加油怎么努力,在她面前,都逃不掉垫脚石的命运。

    “柳小姐也加油,毕竟程二少爷为了这件事情,可费了不少心思,你若是不能拿下,他……”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柳吟顿时跳脚,“是说我在拉关系吗?”

    “今天能来试戏,完全是赵导觉得我的形象很贴合玉妃,亲自邀请我过来的,你不要血口喷人。”

    话音刚落地,招待室的门被推开了,过来的正是赵深的助理,请两人一块儿过去试戏。

    -

    程蓝还以为这次又跟上次一样,有很多人在场,可是一来到试戏间才发现,里面只坐了赵深一个人。

    柳吟一见他就热情地打起了招呼,然而赵导不知道是不是心情不太好的原因,一直冷着脸。

    拿起剧本随便翻了个片段后,就让两人对戏了。

    对戏的片段是瑾妃和玉妃争宠爆发战争,里很经典的一幕,先由柳吟饰演瑾妃,程蓝饰演玉妃,然后再调换角色演一遍。

    二十分钟后,结束走人。

    当天晚上柳吟就接到了通知,说是自己被刷下来了,再一打听,赵深决定用程蓝。原本信心满满的她几乎是气疯了,立马打电话质问起了程衍新。

    说好非她莫属的,怎么可能会被程蓝抢走?

    而正跟程蓝和程衍临一起吃饭的程衍新,一听到这消息则也愣住了。

    他立马看了程蓝一眼,先将柳吟的情绪安抚好后,才挂断电话问她:“蓝蓝,你也去赵深那边试戏了?”

    “去了。”程蓝点点头,“怎么了?”

    程衍新表情有些僵,“柳吟被刷了,那边说决定让你出演女二号。”

    “是吗?”程蓝一点也不意外,“我还没收到消息呢。”

    “真的假的?赵深的戏你都能拍了?”程衍临难以置信,“据说他要求很高啊,从来不用新人演员的。”

    程衍新也很奇怪,自家妹妹刚踏进这个圈子,根本没什么人脉,就算是顾城,也不可能轻而易举地就帮她争取到这个角色。

    难不成……

    他不禁猜测道:“这个角色是爸帮你拿下的?”

    “爸?跟爸有什么关系。”

    “那是?”

    “不能因为我演技好,打动了导演吗?”

    ……

    程衍新劝说好半天,希望程蓝能把这个角色让给柳吟,他什么条件都能满足。

    但程蓝却坚定地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角色,凭本事争取来的,是不会让出去的。

    没办法,程衍新只好又打电话对柳吟进行了一番安慰,并发誓一定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她拿到更好的资源。

    柳吟哪里听得去这些,气呼呼地挂断了他的电话后,就给一个在做营销号的朋友打了过去。

    “十万。”柳吟先开出了价格,才提出自己的要求,“帮我写一篇稿子,曝光程蓝那个贱人。”

    “程蓝?那是谁?”

    “就是跟我一起拍《千金归来》的新人,估计是被谁给包养了,居然能拿到《瑾妃传》的女二一角。”

    “你前两天不是说那个角色非你莫属吗?怎么……”

    “先别问那么多了。”柳吟道:“抹黑这种事你最拿手,先写稿子吧,三天内给发出去,钱我明天就打给你。”

    虽然程蓝有后台,但现在的网友可都不是吃素的,那么重要的一个角色让一个新人来演。

    等稿子一发出去,别说程蓝本人了,怕是赵深都得跟着一起挨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