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带回

带回

    程蓝从外面晨练完回来, 王秀娟已经把早饭给准备好了, 自己包的饺子, 蒸了两盘,倒上醋和辣椒酱, 别提有多香了。

    程蓝一口气吃掉了五个, 王秀娟不禁笑道:“慢慢吃, 又没人跟你抢。”

    “妈, 您这饺子馅做的越来越好吃了。”程蓝又塞了一个饺子到嘴里, 含糊不清地夸赞,“比外面卖的好吃一百倍。”

    王秀娟:“故意这么说让我开心的吧?”

    程蓝:“绝对的真心话。”

    “既然这么喜欢, 那就多吃点儿。”王秀娟把自己盘子里的, 夹了几个给她。

    随后问道:“中午想吃什么菜?一会儿我去菜市场买。”

    “不用了。”

    程蓝摆摆手,放下筷子说:“中午我不在家吃, 别做我的饭。”

    王秀娟好奇, “不在家吃在哪儿吃?”

    “外面,跟人约好了。”

    “是顾城吗?”

    顾城, 好好的怎么又提起他了。

    程蓝一想起明明不是他撤的热搜,那人却厚脸皮把功劳给揽到自己头上的行为, 就觉得气愤。

    真是比想象中的还要可恶。

    “不是顾城, ”程蓝坦白回答:“是一个导演, 我下部戏就是跟他合作的。”

    “哦, 导演呐。”王秀娟内心有点小小的失望。

    女儿已经到了适婚年龄,可是现在却一门心思放在了工作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成家。

    虽然她不是亲生母亲, 按理说不该管这么多,但孩子终归是自己养大的,对她成家这件事,总归多少有些期待。

    想着,忍不住跟程蓝商量起来,“蓝蓝,要不明天把顾城喊来家里吃顿饭?我等会儿多买点菜备在那里,他不是喜欢吃……”

    “妈,不用这么忙活。”程蓝头大,“他公司忙,没时间的。”

    就算有时间,她也不可能带来的。

    该怎么说,大家才不会乱点鸳鸯谱呢,她平时明明对顾城冷淡的要死。

    “没时间啊,那……”

    王秀娟笑笑,“没时间就算了吧,以后再说。”

    快到中午的时候,程蓝把自己稍作收拾了一番,打车赶到跟赵佳宇约好的餐厅时,却发现包厢里只坐了赵深一个人。

    男人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坐在椅子上微微出神,像是在思考什么事情。

    听到推门的声音,视线才往门口投来,然后淡淡开口,“来了。”

    “赵导。”程蓝是以一个新人演员的身份来赴约的,所以看到导演,多少有些紧张的心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问:“赵佳宇,还没来吗?”

    “他有事,不来了。”

    赵深起身,帮忙拉开一张椅子,“坐。”

    “……”程蓝愣了两秒,受宠若惊地走过去,坐下的瞬间,闻到一股很淡很淡的清香。

    是从赵深的身上散发出来的,很特别,在其他地方都没有闻到过。

    “现在可以点餐吗?”赵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问。

    “呃?”程蓝抬眼看他,接着点点头,“可……可以啊。”

    赵深递来菜单,“你来点。”

    考虑到就他们两个人,一般男士都会以女士口味为主的,她便没有客气,接过菜单随便点了几个菜。

    按大众口味点的。

    服务员进来拿走菜单,程蓝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忍不住问道:“赵导,听赵佳宇说,微博上那条黑我的热搜,是你帮忙撤掉的?”

    “有什么问题吗?”赵深没有否认。

    程蓝:“没什么,就是好奇,你为什么要帮我?”

    而且还请她吃饭。

    越往深处想,心底就越是慌慌的,不是惊恐的那种慌,而是带着暖意的那种慌。

    她也说不清到底是种什么感受。

    “很简单。”赵深嘴角扬起一抹浅浅的弧度,解释道:“因为你是我下部戏的女二号,我不希望我的女二号在戏开拍前遭遇全网黑,这样会影响到我的作品。”

    “再就是,被黑的不止你一个人,还有我。所以也不全是为了你撤的那条热搜,也为了我自己。”

    这无懈可击的回答。

    程蓝原本心里的那点儿小感激小感动,瞬间荡然无存,闹了半天,人家为了他自己而已。

    自作多情了。

    “那今天这顿饭……”

    “给你送剧本。”赵深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本剧本,递给程蓝说:“《谨妃传》的剧本,你先拿回去看看。”

    程蓝接过,边随意地翻看,边打听,“赵导的作品,都是自己亲自送剧本吗?”

    也太贴心了。

    “那倒不是,其他人都是直接寄到公司,”赵深停顿一下,轻挑眉头,“程小姐这边,不是没有公司可寄吗?”

    “对,我还没签公司。”

    “打算签吗?”

    “暂时没想,以后再说吧。”

    ……

    跟赵深一起吃完午饭,程蓝回了趟家里拿点儿东西,进门看到保姆在忙,随口问了句,“这么早就在准备晚餐了?”

    保姆笑道:“是啊小姐,二少爷晚上要带女朋友回来吃饭,特意交代了让我多准备几道柳小姐爱吃的菜。”

    “他要带女朋友回来吃晚饭?”程蓝意外了一下,怎么一点儿风声都没听到?

    正想着,程均从楼上下来了,表情很平静,看样子对于程衍新和柳吟的事情,已经没什么意见了。

    见程蓝回来,让她把顾城也叫过来一起吃饭。

    程蓝立马拒绝,“不了吧爸爸,我就是回来拿点儿东西,然后就去我妈那儿了,晚上不在家里吃饭。”

    程均:“那个柳吟,你不是跟她一起拍过戏吗?不正式打声招呼?”

    “打招呼就算了吧,她还不知道我的身份呢,我暂时也不想让外人知道。”

    “那依你看,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个嘛,晚上爸爸您可以细细观察一下,相信您的火眼睛金,一定能够透过躯体,看透灵魂~”

    “你这丫头。”

    程蓝拿完东西就先撤了,坐出租车回王秀娟那边的时候,经过一家茶吧,看见程衍临进去了。

    她猜想估计是约了什么人。

    事实上程衍临确实是跟人有约,不过不是他约的别人,而是李雪儿约的他。

    径直上到二楼,推开其中一间包厢,李雪儿正独自一人坐在里面品茶。

    见他来了,露出微笑,“哥哥,好久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