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结局

结局

    程蓝立马把程衍恒叫醒, 询问起了照片上那个跟林溪长相一模一样之人的身份。

    起初, 程衍恒还不肯说, 在程蓝的再三逼问下,才道出了一件她跟程衍临都不知道的事情。

    原来林溪是有一个双胞胎妹妹的, 名字叫林禾, 也就是他们的阿姨。

    林禾曾经结过一次婚, 嫁了个不靠谱的丈夫, 没两年就离了, 离婚后的她情绪一直很低落,曾几度抑郁。

    后来林溪为了照顾她, 就把她接到了自己家。

    很快林禾的病渐渐好了起来, 但林溪见妹妹一人孤苦伶仃,并没有让她离开, 觉得多一个人也就是多一副碗筷的事情, 更何况还能帮着照顾孩子。

    跟程均一番商量后,林禾就跟他们一块儿生活了。

    这么生活了三年, 两人的龙凤胎子女出生。

    程均很会疼老婆,见林溪终日为孩子操劳, 实在是有些辛苦, 便建议先把孩子交给保姆照顾些日子, 她出去度个假, 放松放松。

    由林禾陪同。

    姐妹俩去了国外的一个海岛,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她跟林禾在海崖边拍照的时候, 不小心掉进了海里

    去时是个活生生的人,回来却成了一具冷冰冰的尸体。

    “这件事情对妈的打击很大。”程衍恒说完林禾的故事,叹了口气又道:“办完阿姨的葬礼后,她的名字就成了家里的一大忌讳,任何人都不能提。”

    “所以一直到现在,你和衍临都不知情。”

    林禾。

    林溪居然还有个妹妹。

    程蓝觉得不可思议极了,立马把照片上的两个人仔仔细细又看了一遍。

    她忽然发现,虽然姐妹俩的长相非常相似,甚至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但细微之处,其实还是有差别的。

    左边那个双目澄澈,眼神十分温和,而右边的人,两只眼睛里却透着丝丝傲慢,较为犀利。

    “这两个哪个是妈妈,哪个是阿姨?”程蓝问。

    程衍恒道:“左边的是妈妈,右边的是阿姨。”

    程蓝点点头,也没什么心思商量程均生日宴的事情了,先回房,之后趁着程衍恒洗澡的时候,偷偷从抽屉里翻出照片给拿走了。

    她靠坐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照片上的林禾,越看越觉得跟现在的林溪有种说不出的相似。

    猛地想起,程衍临曾跟她说过,在程衍恒的记忆里,以前的林溪温柔大方善解人意,但在原主和程衍临出生后不久,性情却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房间陷入死一般的沉寂,程蓝的心底升出一阵寒意。

    难道……

    当年掉落海崖的根本就不是他们的阿姨林禾,而是他们的亲生母亲,真正的林溪?

    这样一来,似乎就能解释的通,为什么林溪会对自己的亲生女儿这么冷漠了。

    若只是阿姨,从小没有生活在一起的外甥女,确实比不过自己一手养大的女儿。

    考虑到暂时不能打草惊蛇,所以程蓝并没有在林溪的面前提这件事,只在找程均闲聊的时候,旁敲侧击地打听了一下以前的林溪。

    正如程衍恒记忆中的一样,以前的林溪跟现在的完全判若两人,不过程均并没有多想,只觉得是环境改变了一个人而已。

    整整思考了三天,程蓝才把这个秘密告诉同样不知情的程衍临。

    “什么?”程衍临的反应跟她一样震惊,“我们居然还有个阿姨?这么多年怎么都没听说过?”

    他低头看着程蓝带过来的照片,不可思议极了。

    程蓝喝口茶润润嗓子道:“据大哥说,是因为妈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之后一听到阿姨的名字就会情绪失控,所以爸就下了命令,从此谁都不准再提林禾两个字。”

    “那你是怎么发现这件事的?”

    “偶然发现的。”

    “大哥没让你装作不知道吗?居然还让你把照片拿出来了。”

    “他怎么可能让我拿出来,是我偷拿的。”程蓝问他:“难道你不觉得,这件事情很蹊跷吗?”

    程衍临:“哪里蹊跷?”

    下一秒,他就领会了程蓝话中的意思,瞬间,整个人被一阵巨大的恐慌给包围住了。

    *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究竟是不是事实,程蓝和程衍临花了整整一星期的时间,精心策划了一个局。

    她找人给林溪送了封匿名信。

    林溪收到信,打开,上面只有一个酒店房间的地址,以及下午五点半不见不散几个字。

    林溪很奇怪,一般朋友约她,不会以这种方式。可是,能准确无误地把信送到家里,送到她的手上,那肯定又不会是陌生人。

    认真思考一番后,她直觉应该是程均安排的一场惊喜,因为明天就是两人的结婚纪念日了。

    大概是明天有事要忙,想今天提前庆祝?

    林溪喜出望外,上楼换了身衣服直奔酒店三楼,推开走廊尽头的那间房,里面却是漆黑一片。

    嘭,身后的门被关住了。

    林溪愣了一下,下意识地去墙上找开关想要开灯,胡乱一通摸索后才想起,酒店的灯是需要房卡才能打开的。

    她又转身去开门想要出去,但门似乎被一道力量给封锁住了,任凭她怎么拉都拉不开。

    这时,身后传来了一些窸窸窣窣的动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林溪的心里逐渐升起一丝恐慌,心跳的也越来越急促。

    “林禾。”一道幽幽的声音响起。

    林溪整个人当即怔住,大气都不敢喘一下,沉默了数十秒,才小心翼翼地问:“谁……谁?是谁在装神弄鬼?”

    那声音不屑地笑了一声,语气里充满了怨气,“装神弄鬼?我早就已经被你害死了,还需要装吗?”

    轰隆。

    林溪的脑子里响起一声巨响,同时浮现出很多过往的,不可告人的画面。

    但她没有太过于惊慌,而是不停地在心里安慰自己,不可能,死掉的人是不可能这样跟她说话的

    世界上根本没有鬼。

    然而——

    突然间,眼前的不远处一道绿色的光猝不及防地亮起,幽绿色的光芒中,是一抹身穿白衣,披头散发的女人。

    看清楚那张脸后,林溪瞳孔猛地放大,然后惊恐的失声大叫起来。

    她拼了命地想把门打开,可任凭她怎么努力都没用,出不去,她觉得自己现在仿佛置身于十八层地狱。

    “林禾,你实在是太让我失望,太让我伤心了。”凄凉的声音在房间里飘荡着。

    “不……我不是……”林溪不敢看眼前的画面,只能紧紧闭着眼睛道:“我不是林禾……我不是林禾,林禾已经死了……”

    “我一直都把你当做最亲的人,用尽全力想给你一个幸福的生活,可你呢?不仅害死了我,还霸占了我的丈夫,孩子,简直就是个毒妇!”

    “我真恨,恨我自己引狼入室,恨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开眼,能让你逍遥快活到今天。”

    这句话无意击中了林禾的心。

    她猛然间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鬼影”似乎没那么害怕了,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愤怒。

    “你恨?”林禾冷笑,继而歇斯底里地咆哮,“你有什么可恨的?从小到大,你一直过得比我好,在家里父母疼你,嫁人了还有程均疼你,你有什么可恨的?该恨的人是我!”

    “凭什么我要过低人一等的生活?凭什么大家都看不起我?凭什么所有人都认为我林禾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你林溪的功劳?”

    “你把我当成最亲的人,尽全力给我幸福的生活?话说的可真好听!你会把我接到你的身边,无非是为了找个免费的保姆,顺便再在这个免费的保姆面前,炫耀你阔太太的富贵生活!”

    “你早就该死了!我真后悔没有早一点杀死你,这样就不会有程蓝那个小贱人成天坏我的事了!”

    林禾一口气将内心积攒多年的怨气给发泄了出来,只觉得一阵畅快。

    片刻,她看见“鬼影”开始往前慢慢往前移动,移动,最后在距离她仅有三步的地方停下。

    抬手,将感应卡放入感应器里,嘀的一声,房间骤然亮起。

    林禾呆呆地僵在那里,蓦然发现程均和几个孩子居然都在房间里,此刻几个人的脸色,难看的恨不得将她五马分尸。

    然后看着鬼影摘下假发,冲着她露出胜利的微笑,“你果然是阿姨,而不是妈妈。”

    今天的妆容,程蓝是拿着林溪的旧照,找专业化妆师画的仿妆,相似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刚画完的时候,她自己都惊呆了,所以能唬住林禾,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是你……”林禾的心一瞬间跌落谷底。

    原来不是林溪回来了,而是程蓝的设的一场局,她怔怔地盯着程均,想要开口解释些什么。

    但话还没机会说出来,便听程均冷冷地对程衍恒说:“报警。”

    *

    一场长达二十多年的骗局,连警方都震惊了,但更震惊的还在后面。

    林禾在接受审问的时候,主动坦白了一件事情,那便是程蓝被拐卖的实情。

    孩子并不是意外丢失的,而是她在听信算命先生的话之后,认为程蓝会克她,会给她带来厄运,所以精心计划出的一场拐卖。

    真相大白,程蓝所有的疑惑都被解开了,只是很遗憾,这些原主都没有机会知道了。

    如果可以,她多想亲口对那个可怜的女孩说:“你的亲生母亲,其实比任何人都要爱你。”

    林禾的判决很快就下来了,无期徒刑,余下的生命只能在监牢中度过。

    入狱当天,她请求跟家人见一面,但程家没有一个人愿意去见她。程蓝能够理解大家的心情,自然没有进行任何劝说。

    因为对于程均和三兄弟来说,林禾虽是亲人,但更是仇人。

    作者有话要说:  剧情到这里就结束啦,后面还有男女主的番外,会尽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