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菜方

菜方

    往常您老人家可没少祸害小姑娘,朔风在心里默念着,可不敢说出来。

    “你去查查她的底细,越详细越好。”

    男子沉声令道,估计会很有意思。

    “是。”

    说完,朔风便退了出去,独留男子一人坐在凉亭中,微风轻轻吹过,吹起他的衣摆,有些人即便是安安静静的坐着什么也不干,也恍若天人。

    这边主仆二人回到禅院时,陈夫人刚好听完大师诵经,陈禹亲昵的上前搂住她的胳膊,撒娇着让她领她去市集逛逛。

    陈夫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女儿刚才做了什么孟浪之事,主仆二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提半句。陈禹自然不能说,毕竟她虽刚来两天,就已经知道这古人是有多么迂腐,而小莲就更不敢说了。

    其实陈禹不知道的是,陈家夫妇经商多年,为人处世自然圆滑些,并不像她所想的那般顽固自封。

    就连当她追求仓舒时,家里人都是全力支持的,当然这是后话。

    陈夫人因为女儿要逛市集,就领着她去了客满楼吃午饭,安阳城数一数二的客栈。刚踏进大堂的时候,一个点子就在陈禹的脑海中盘旋。

    二人点了三菜一汤,太白鱼头,炒鸭掌,东坡肉,珍珠白玉汤。太白鱼头就是用葱和其他作料顿的鱼头,而炒鸭掌和东坡肉做的也一般般,珍珠白玉汤名字虽好听,其实就是白菜萝卜汤。不知是菜的名字叫的好还是因为客满楼是安阳城前十的酒楼,一顿饭钱竟要三两银子。

    两人快要吃完时,陈夫人却在萝卜汤里面吃出了一根头发,当即叫来了掌柜。掌柜连连道歉,毕竟酒楼这么多人看着,闹起来讨不到任何好处,于是掌柜的提议这顿饭不收钱了,就当陪个不是。

    陈禹看着掌柜的诚恳的样子,刚刚心里面变有些打算,这下更坚定了心中的想法,开口问:“掌柜的可是这客满楼的东家?”

    话一开口,掌柜的便不由得皱了皱眉头,莫非这小丫头想不依不饶,暗道不好。

    而没等掌柜的开口,陈禹便说了下一句:“我想与掌柜的做笔生意,不知道您是否感兴趣?”

    掌柜是个微胖有肚子的中年男人,看着一副喜相,听到不是要找麻烦,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不知小姐想做的生意是何?”

    在一旁观看的陈夫人看着自家女儿眼睛一亮,她也很想知道女儿想做什么,自己家是经商的,看来女儿多多少少也学到了些。于是陈夫人适当的出声,旁边的掌柜这才注意起身旁的妇人。

    “原来是锦绣堂的陈夫人,瞧我刚才都没注意,那这位便是令爱了吧。”

    陈家虽算不上家缠万贯富甲一方,却也是布庄中较为有名的,所以掌柜的认识陈夫人便不足惊奇了。

    “不知陈小姐想与在下做的生意是何?”

    原本掌柜的没把陈禹说的话当作回事,一听是陈家的小姐,便想听听了,毕竟是经商的人家,女儿有点想法也不足为奇。

    这时陈禹面上带着稳操胜券的笑容,缓缓开口:“我这里有几个菜方,可以在客满楼上市,且仅此一家。”

    “这……能否让在下看看。”

    掌柜的有些迟疑,似乎并不相信这个小姑娘能说出什么别人没吃过的菜方。

    “可否借用下笔墨纸张,我先写个方子给掌柜的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