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布庄

布庄

    在古代是没有黄豆酱的,而黄豆酱的吃法实在是太多了,平常人家吃的小葱沾大酱,大酱豆腐,韩国的大酱汤,酱炒鸡蛋,酱扒茄子等等各种五花八门的吃法。

    于是陈禹想开一家小的杂货铺,里面卖豆瓣酱,由于现在没有防腐剂,所以不能存放时间过长。所有的事情有利也有弊,所以也正好给食品打着新鲜的口碑,每次的豆瓣酱都是现做现卖,日期超过三天的酱不可以卖给顾客。

    第二天早上陈母亲自来叫女儿起床,并给女儿打扮了起来,还吵着说衣服太少了,要让她今天自己去挑些好布料多做些衣服。一家三口吃完饭后陈禹便跟着陈父去了自家布庄,古代的布庄都是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没有完整的社会产业链。

    陈家的布庄算是大的,在店铺后面有一个三进的院子,院子里有染坊,裁剪加工的地方,以及备货的库房等等。里面的每个人都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分工明确,各自干自己手中的活。陈老爷让掌柜的把所有的工人都召集过来开个小型会议,很快大家都聚集在一起。

    “大家安静一下,此次我让大家聚集起来就是为了向大家介绍我的女儿陈禹!今后她会在这边学习打理业务,大家有什么想法或者想怎么做也都可以直接和她提。”

    说完看向陈禹,她知道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便开口道:“大家好,我叫陈禹,从今天开始在这学习打理布庄,大伙不要因为我是这的小姐就对我唯命是从,如果你们有什么异议或者不明白的都可以和我说,我也有很多向你们学习的地方,希望大家多担待些才好。”

    待陈禹说完,掌柜的最先开口,这掌柜的看着很精明,叫做刘长喜,和陈父年纪相仿,他说:“小的见过小姐,我是这的掌柜,以后您在这有什么不懂的就问我,老爷交代了,以后他不在这就让您跟着我学账面管理。”

    “好的,刘叔。”

    “诶,今天你先和老爷转转熟悉一下布庄,明天开始我就教你前面铺子的生意打理。”

    “好了,让大家都散了吧。”

    陈父让掌柜散了大家之后,便领着女儿观看布庄的每个流程,陈禹把一切都细细的记在心里,还不时的向陈父提出几个问题。两人用了一个时辰的时间把布庄所有的流程都看完了,陈父问她:“禹儿可有什么想法?”

    陈禹佯装低头思考,其实在刚进铺子的时候,她就有了一个想法,陈父见状以为女儿想不出来什么问题,刚要出声解围,就听陈禹说:“爹爹,我有个想法。”

    陈父心中一喜,有些期待。她又接着说:“昨天我和娘在市集闲逛的时候,我发现安阳城的成衣铺衣服款式都是一样的,只在布料颜色花纹以及刺绣上各有所异。而我觉得既然我们家有良好的后备条件,为什么不利用起来呢?我们可以在针对其他成衣铺子提供布料并且自家卖的同时,再自己设计衣服往外卖,这样我们就比其他家成衣铺节省了原材料的钱,还能根据自己的想法对布料直接进行改做。”

    陈父的眼睛闪了闪,看着女儿道:“这样确实对我们很有利,但是我们又怎么可以保证能卖的好呢,毕竟他们已经有了很多长期的顾客,所以我们只会有薄利,要想生意好,还是有困难的。”

    “这简单,我们只要设计出和其他家不一样的款式的衣服,而且是从来没有的,必定会吸引一大批爱美的顾客,而这设计的图纸,就交给我好了,这个世界上女人的钱是最好赚的,大家看见从来没有见过的款式定会觉得新奇,等回去我便可以画稿子,过两日就可以拿给父亲看。”

    “此话当真?”

    陈父看着有些小激动,陈禹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看样子父亲这是觉得自己女儿才华横溢了,其实这真的不算什么,身为一个来自异时空的先进人民,这些想法都太平常了,随便拿出现代的一个例子,就可以引起一大片轰动。

    “真的不能在真了,父亲静候佳音吧。”

    说完还调皮的冲父亲眨眨眼睛,然后亲昵的拉着陈父的胳膊撒起娇来。

    “爹爹,逛了这么长时间,禹儿好饿呀。”

    陈父果然对这招很受用,立马乐的那叫一个开心。

    “好好好,我们这就回家让厨房给你这个小机灵鬼多做些菜。不过得先去给你挑几匹布料,你娘临走前特意嘱咐我一定要给你带回去几匹好的布料做衣裳。”

    说着两人便去挑布料了,然后坐着马车回了陈府。

    陈府也是个三进的院子,陈父小时候和父母逃荒出来,没等到过上好日子,父母就相继离去了,留下陈父一个人。现在的陈家全都是陈父白手起家的产业,后来遇见了陈母,两个人发展的很快,一直到现在都过得如胶似漆,关系好的让陈禹这个女儿看着都酸。

    所以现在就他们一家三口住在府里,陈母的父母是隔壁县的一个小户人家,家里孩子很多,但关系都很好,光陈母的姐姐就有三个,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小弟。平时过节时陈父都会陪陈母回家探亲,偶尔也会接两位老人在这边住上一段时间,但是老人上了岁数后就不大爱动弹了,所以陈禹记事以后他们就没怎么来过了。

    ------题外话------

    今天更新的有些晚,小可爱们如果喜欢记得告诉我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