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开放的陈母

开放的陈母

    之前陈禹去领分红时是将近半个多月的时间,现在稳定的派人一个月一取,客满楼那边每个月固定在八百两以上,陈禹不禁咂舌,真是铁打的酒楼,黄金的流水啊。而萃华那边每个月差不多有六百两,收入同样很可观,陈禹现在已经算是一个小富婆了。

    不久,两个月的时间就过去了,酱铺那边的第一批酱已经做出来了,陈禹听到消息立马就赶去了那边,不枉她亲自指导,酱做的很成功,只有一小部分做的成色不好,其余的呈红褐色,味道十分鲜美,也很开胃。

    掌柜的和小厮们都没见过,吃起来十分下菜,纷纷表示好评,陈禹让他们每人带回家一小罐给家里人尝尝,自己也给陈父陈母带回去了点。

    掌柜的和小厮们万分感激,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好的老板,给的银钱多不说,脾气还好,还送东西给他们。

    晚饭时她让厨房洗净了些蔬菜装在盘子里,还用酱炒了盘鸡蛋。

    餐桌上夫妻两人眼前的酱无比好奇,陈禹告诉他们蔬菜可以蘸酱吃,陈夫人率先试了下,便赞不绝口。

    “嗯,这个酱料很香,味道很鲜美。”

    “我也来试试。”

    陈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禹儿这又是什么东西?”

    陈禹对着两人神秘一笑,“这个东西叫豆瓣酱,是用黄豆做的,之前我不是管您要了几个人吗,就是安排在我买来的铺子里做这个的。”

    “可是禹儿你……怎么会做这个呢?”

    夫妻俩疑惑的问道。

    “这件事情说来话长,有次我出门遇到一个老婆婆领着孙子乞讨,当街晕倒了我找人把她抬回家找大夫救醒了,老婆婆碍于情面要留我吃口饭,无意间在他们家看到的,他们穷苦人家吃不起好东西,却无意间做出这么新奇的东西,我找人加工了一下就做出来了。”

    “我儿有幸,也是上天见你菩萨心肠赏口饭吃。”

    陈夫人热切的说道,陈父摸了摸下巴,对女儿投去赞许的目光。

    饭后陈禹陪着母亲说话,唠着家常,陈父则去书房处理事物。

    陈母拉着女儿的手感慨道:“不知不觉你都这么大了,能帮家里打理事物还能自己做生意了,你哥哥也年轻有为,有一定的能力,再过两年你们俩人都成家了。多亏上天有赐予我们俩一个孩子,不然真是想想都觉得孤单。”

    提起这些,陈禹想到之前水星说这里是虚拟的世界,那以前的陈禹算不算去世了呢?如果他们知道自己的至亲离开了人世又会如何作想。

    “明天让人把新做好的酱给你哥哥送去些,也让他尝尝。”

    “娘放心好啦,我都安排好了,定不会落着哥哥的。”

    提及自家大哥,此刻应该还在和她那个俊美哥夫浓情蜜意吧,可怜眼前的老母亲还被蒙在鼓里,可能心里还想着未来儿媳妇长什么样呢。

    想到怎么也是大哥,而且对他总有股莫名的亲切感,更何况身为一名合格的腐女她有权益捍卫基佬的美好未来!

    她试探着问:“娘亲,我今日去听戏折子,说书先生讲到两名男子互生情愫却因世俗而不能在一起,生生被拆散了然后双双殉情离世。你说,真有这种爱情故事嘛?”

    陈母聆听后认真的想了想,双眼望向别处道:“那大概是真的爱情罢,可惜爱而不得。”

    陈禹的三观再次被刷新,她哥哥如此这般担心,合着他妈根本不在意,人老人家看的有多开着呢,还为两人的凄美爱情感到惋惜,看来自家大哥以后生活无忧了。就是不知道发生在自己身上,陈母又还会这么想吗。

    陈禹的酱铺定在八月十五,趁着节日开张,图个吉利,现在第三批酱已经坐上了,酱铺又招收了两名小厮帮忙做酱,酱铺的每个人都签了死契,谁要是泄露配方,就要听凭处置。

    陈禹第二天派人给陈何君邮去豆酱后直奔了客满楼,掌柜的有些意外,现在分红和菜方都是每个月小厮来递拿,陈禹突然到来到让他有些奇怪。

    陈禹开口问出的第一句话是“你们东家在吗?”

    掌柜一脸我懂,“东家今日不在,陈小姐是来找东家的吗?”

    陈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啊,这倒不是,今日我来是想和您在做一笔生意,您看。”

    挥手让小莲把装在小罐子里的豆瓣酱拿出来,许掌柜疑惑的问:“这是?”

    “豆瓣酱,最近我要新开间酱铺,就卖它。”

    让人去厨房拿来些洗好的蔬菜和碗筷,“您尝尝,这个是黄豆做的酱,可以像这样沾蔬菜吃,也可以做其他菜系。”

    许掌柜吃完眼神一亮,询问:“陈小姐想如何合作?”

    “按正常供货给客满楼和我的分利不冲突。”

    “好,我这就让人再立张文书。”

    ------题外话------

    最近两章男主都没有出现,他去了哪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