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仓枝酱铺

仓枝酱铺

    酱铺在紧赶慢赶的张罗中,牌匾早就打好派人去取了,新做的一批罐子上面都是有仓枝两个字的,外观很好看,所以这个罐子陈禹是打算收钱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从家里面带个碗或者盆子,这样就不用花钱去买小罐子了。

    临近开铺的前两天陈禹在晚饭时提起这件事,“爹,有件事需要你的帮助。”

    陈父笑道:“有事就说,爹还能放任你不管?”

    “那是自然,我那酱铺后天就开了,我想让你去假装买货,然后把这些货当成礼送给各家商贾官宦人家里去,你看成不?”

    “这当然是好事,里子面子我都有了岂不是个美差。”

    陈母一听就来了劲:“丫头包在娘身上了,等你开张那天,我就带着你爹去各家串门,保证给你推销成人人拍手叫好的豆酱。”

    “不行,你去可以,但是你得乖乖在家等我买完再和我一起去。”

    陈母被反驳,梗着脖子要和陈父较劲:“为什么?我女儿开铺子我为啥不能去,好歹也要去捧个场。”

    陈父一下子气焰就弱了下来:“好啦,你怀着身孕我这不是怕那天人多,把你磕着碰着嘛。况且女儿开铺,是不会露面的,你即使去了也不会有人知道你是铺子老板的娘。”

    陈母转头问她:“你不出面?”

    “是的娘,我才多大,出面怕大家对铺子不信任,而我雇的掌柜长得可比我牢靠多了,你说是不?我只管在背后指挥收钱便是。”

    “这话听着在理,那行吧,孩子他爹你快点吃,吃完陪我去铺子里挑几件衣服送礼的时候穿。”

    陈母现在的肚子已经有些显怀了,从前的衣服有些好看的不太合身。

    “哎呀这吃完都晚上了,明天我一整天都陪你去买好不?”

    陈父安抚的摸着陈母的手,陈禹在一旁看着瑟瑟发抖,这真是要了我的狗命啊。

    铺子开张当天为了活跃气氛,她请了一个杂耍戏班在店铺门口搭了台子表演,门口顿时围满了了人,不管想不想买都会进到铺子里面看看。

    客满楼和萃华的掌柜都亲自带了贺礼送来,陈父陈母也准备了礼品给女儿祝贺,尤其是她大哥,准备了一份丰厚的大礼,早在之前给陈何君送酱的时候,陈禹就夹带了一封信让人送去,告诉了她要开店的事。

    掌柜和小厮可忙坏了,大家都看着新奇,不差钱的更是顺手买一罐回去尝尝,而且价格也不贵,大多闻着鲜美都会买点。

    酱铺正是红火时,出现了一位意外之客。

    陈禹在厅里听着外面人群传来吵闹声,便想着出去看看,于是在人群中见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那人锦衣华袍,衣袂飘飘,英俊潇洒,站在人群中简直晃眼。陈禹两眼放光,一看是她那骚包的哥夫来了,立马出去迎接,今日她穿了一件丫鬟的衣服,在店里帮忙干活,褚微澜见到她眉毛一挑,有些惊讶她这样的打扮,陈禹给了个会心的笑容,他了然。

    两人步入酱铺,陈禹低声说:“哥夫你怎么来了?”

    “怎么,不欢迎?”

    她立马狗腿的笑着,讨好道:“哪能啊,哥夫您能来小店可是蓬荜生辉啊!”

    褚微澜睨了她一眼,冷哼一声,“哼,身为你的哥夫,怎么也得来给你充充场子。”

    陈禹在心里说,我可谢谢您嘞。

    “谢谢哥夫和哥哥了。”

    随后带着他在酱铺里逛了一圈,介绍了一下酱的事情,不一会儿,客满楼的许掌柜和萃华的李老板就注意到了这边。

    许掌柜精明如他,率先跑过来喜出望外的问好:“褚少当家的,你怎么来了。”

    褚微澜朝陈禹努努嘴,道:“给小姑娘充充面子。”

    两位掌柜瞬间就对陈禹又上升了一个档次的眼光,而她则目瞪口呆的看着两位掌柜像狗屁膏药似得粘着她哥夫。

    随后赶来的陈父更是惊讶不已,他刚买完一批货,打算和女儿说一声回去了,不成想看到了安阳三大世家之首的褚小当家,立马有些惊慌的拉过陈禹,把她拽到角落:“禹儿,这,褚家公子怎会在这?”

    “谁?你说他?

    陈禹疑惑的指着三人中的俊美男子

    ,又问“他谁啊?”

    陈父一脸看白痴的眼

    神看着自家女儿:“当今三大家族之首的褚家,他就是褚家的当家人。”

    “他,他,他是……”

    她曾在戏楼听过,小莲也和她科普过,没想到他大哥这么厉害,这是给爹娘钓了一个金龟婿啊!怪不得来撑场子,这下她以后岂不是要发了!

    “哥…,不对,褚大哥!”

    她刚想叫哥夫,发觉不对赶紧改口,发现好像还是不对,我爱你,你是我的主打歌~

    男子回头,看见了陈父便上前鞠了一躬,“伯父,晚辈来叨扰了。”

    陈父受宠若惊的看着自家女儿,简直快要高血压身亡。

    陈禹觉得好笑,自己这哥夫可真认门,孺子可教,于是她碰了碰跑神的爹,陈父缓过来劲立马扶过对面的男子,“哪里哪里,贤侄不要能来,是给足了面子。”

    ------题外话------

    啦啦啦,我是卖酱的小当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