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开新店

开新店

    十月多的天已经有些微凉了,陈禹有天突然做了一个梦,而这个梦为她之后做出了很大的影响。

    梦中她救了一个人,准确的说是一个俊美的男人。那个男人无家可归,无奈流浪,被陈禹收留,后来不知是什么原因,来了许多好看的男人要投靠她,于是她把他们打造成了大明星,在各地巡演,为她赚了一大笔钱。

    梦醒后她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转圜到了午后,突然一个点子出现在她的心中。

    之前她还一直惦念着春风楼,得知是小仓鼠的之后就不再有买断的念头了,如今有个更妙的点子。

    下午她带着秋月出了门,去了酱铺,问了些琐事。自从开业之后,生意一路红火,好多看着眼馋的人都想通过掌柜的牵个线,也多亏了张温掌柜有良心,都一一禀告给了陈禹,并没有收那些昧着良心的钱。

    现在他们几个伙计的工资都涨了一番,几个人感念着陈禹的好,尽心尽力的干着活。

    陈禹给了张温些钱,让他去街上打听着有没有要卖房子的,或者铺子店面的,越大越好,最好有个二百多平,掌柜的不知道二百多平是多大,就大约莫去找。起初他还不要钱,说是他的本分,陈禹自然知道别人办事不能亏待了人家,硬塞给了他。

    有了银钱的推使下,第二天张温掌柜就来府上找她了。

    家里的奴仆禀报,陈禹立马把他接到了正厅,陈父不在家,陈母自不会打搅她。

    “东家,我昨日打听着有两处卖店铺的,一个是中街地段较好的,但是不太大,另外一处是……我自己寻思,那主人家卖两间相邻的铺子,在北街那边,我约莫着东家应该会感兴趣就记下了。”

    “你做的很好,这样,我们这就去看看。”

    吩咐秋月去拿银票,顺便换了身男装又带上小莲几人便往铺子那边去。

    果真如张温所说,好地段的那间铺子只有一百平那块,没有达到她想要的标准。几人移步到北街,那主人家生意惨淡,两件铺子都是他的,又是相邻的,加起来也差不多有二百五十多平了。陈禹非常满意,示意张温去叫价,店家给便宜了两百两。派张温去和那人立好了文书,又去衙门转让了地契。

    一切手续都办完之后,那卖家好奇的问:“公子真是好气量,不知公子两件铺子同时都买了是想做什么?”

    “实不相瞒,小生是想做些生意,老板合作愉快啊!”

    “哈哈哈,公子爽快人,我手里还有其他铺子,如果公子以后想买可来找我。”

    “好说好说。”

    回到家时,已经中午了,陈禹草草的吃了饭就又去了酱铺。

    店内有些客人,陈禹依然穿着男装,把张温拉到一边对他说:“张叔,最近我要开家新铺子可能有些事需要你帮忙,这几天就麻烦你了。”

    掌柜的赶紧摆手,“东家说什么呢!我在这做活是本分,您有什么吩咐尽管说,哪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

    ------题外话------

    考试真酸爽~我好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