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招工

招工

    “好的张叔,我就不和你客气了,最近要开新店我想找些手艺好的木匠和工匠们,来盖房子做家具,大体需要的人数你来定。”

    “没问题,正好我有个亲戚是个工匠,盖得一手好房子,不知道可不可以。”

    “没问题,你看着来,找信得过的人就行。”

    “好,好嘞。”

    张掌柜见陈禹这么信任他,连忙点头答应,回到了工作岗位之后恨不得立马跑回家告诉他亲戚这件事情。

    两天后张掌柜找到了一些木匠,派人通知陈禹去铺子里。

    陈禹到的时候发现木匠们以及他那个亲戚工匠带着一些人已经侯着了。

    和他们打过招呼之后,陈禹便进入了正题,对着两个管事的说:“是这样的,可能找你们之前方叔已经告诉你们了,我要开家铺子,需要重新盖房子,里面的家具木制品需要打造,工钱按你们平常价就行,我也不压价,目的是希望你们能做好,不知两位怎么称呼?”

    张温的那个亲戚工匠约莫三十多岁,是个老实人,他率先开口道:“我叫张大壮,平时在家里面那边做东西还算可以,我是个糙人,有些不懂的地方还需小公子告诉了。”

    陈禹开始着手做这件事的时候就一直穿的男装,毕竟在古代女子是没有信服力的。

    “好的,张大哥。”

    另外一个四十多岁,长得精瘦,手掌却很宽大,看样子是常年做工导致,他嗓子好像有些老病症,声音暗哑着说:“我姓李,叫李财,做了二十多年的木匠了。”

    陈禹点头:“李叔,这样,等下我让掌柜的和你们签好字据,这个活的工钱是两天一结,如果有品质不好的我是断不会用的,干得好还会多加工钱,你们看如何?”

    两人异口同声道:“没问题!”

    现在像他们这种普通老百姓做工都十分不容易,赚的钱还不多,有时还克扣工资,但是像他们这种小老百姓只能忍着。

    立完字据后陈禹想带他们去新买的两间铺子那,见张温欲言又止,似乎想说些什么。于是她走到柜台,低声问:“张叔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和我说?”

    “这……,东家,有件事我没和您说,那张大壮其实是我的大儿子,之所以没敢和您说明,也是留了私心,怕您知道后以为我特意把位置留给自家人,不过您放心,我家大壮手艺是真的的很不错,更不会偷奸耍滑的!”

    陈禹听后皱了下眉,掌柜的立马心惊了一下。

    “张叔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我,这,这就让他回去,再……”

    刚想说再去找一个,就被陈禹打断了。

    “张叔你先听我说,我没说不让他留下,我是想说您儿子有这样的手艺为什么不先举荐给我呢,还藏着掖着,只要手艺好,谁都可以不是吗,要是换了我,我也是想让自己的亲人赚钱的,放心吧。”

    “东家,谢谢您!”

    陈禹走后,张温差点感动哭,他是什么样的福分才有这样好的老板啊!

    几人到了地方后,陈禹把大致内容和两人讲了一下:“现在是两间铺子,但是我想做的远远不够,首先我需要你们把这两间屋子拆了,然后重新打地基盖房子,具体房子的样式和家具的样式我明后天就能给你们。今天才刚要过中午,张大哥,李叔,你们先回家吃午饭,下午就来干活,今天第一天开工,我给你们算一天的工钱。”

    大伙儿一听,瞬间情绪高涨,这样的好事还从来没遇到过,各自心情都无法言说。

    交代好后陈禹告别了大伙,临走对两人说:“麻烦张大哥和李叔了。”

    “不麻烦不麻烦,我们领着工钱是应该的。”

    两个人都是农民,靠着手艺活养家糊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