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爱情

爱情

    媒婆回去回话之后的几天,都没有动静传来。身为女子家的,这边也不能上赶子去问,陈禹有些担心这事不成,毕竟古代的封建制度太严重,对方知道了小莲只是个婢女,还不知会不会再认这门亲事呢。

    陈禹看得出来,小莲心里面也没底,这两天没收到消息,失魂落魄的,干活也没什么心思了,总是出错,今早给陈禹打洗脸水时还忘记兑凉水了,秋月直打趣她是着急嫁人了。

    陈禹去北街铺子那边看一看怎么样了,顺便把小莲带着去了,寻思着让她散散心,心情也会好。

    两人坐在马车上,小莲突然开口:“小姐,你说李生会不会知道我的身份之后就反悔了?”

    陈禹睨了她一眼“你什么身份?”

    小莲被噎住了,“我……我只是个丫鬟,他是富家公子,我们相差悬殊,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陈禹听罢定定的看着她,看得小莲有些发怵,“小姐,我是不是哪里说错了……”

    陈禹看着她那紧张的样子,向后倚靠着马车车壁,笑着说道:“你现在是娘认的干女儿,有哪里是配不上那李家二少爷的?他既然对你许诺,就会完成他的承诺。如若不成,那便是他的人品有问题,看中的是你的皮囊而不是你这个人。既然他人品行不通,那你也不必在意他了。不过,你们俩交往的还真快呢。”

    之前媒婆走后,小莲向他们讲过事情的原委。菊花宴那日,陈禹让他们三人独自去玩的时候,就在那时遇见了李家的二少爷,他和几个富家公子在那谈论诗词歌赋,小莲他们三人无意间玩闹被那李家二公子做成了诗,其中着重描写了小莲的活泼可爱,青春洋溢,其实主要是看上了小莲,被秋月听了去,告诉了小莲,李家二公子的朋友推他去告诉那姑娘,两人就看对眼了,聊了一上午的天,约定回去后以书信方式说话。

    然后就有了提亲这一事情,这件事小莲完全不知道,估计也是那李公子心急,结果吃不了热豆腐了。

    陈禹完全能够理解她,这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即使是古代,也不能违背恋爱自由,就像她认准了小仓鼠,就不能轻言放弃一样。

    北街的铺子已经建出来地基了,材料工具什么都交给了张大壮和李财两人,需要多少钱都记载下来,和她报账就行。

    陈禹到了之后便去了后院,前些日子她找了一个教授音乐的老师和一个教武功的老师给他们七人。

    教音乐的是个快要到三十岁的男子,声线很稳,属于那种温和型的。而教武功的老师是个三十多岁的强壮男人,身材魁梧高大,他每天一大早就来训练几人,一直到中午。午休过后,下午便是学习音乐的时间。

    陈禹去的时候,几人在院子里扎马步,因为几人什么底子都没有,所以都是从头开始学的。

    陈禹把他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目的就是让他们能够吃饱穿暖在练武的前提下有个健康的身体,放在以前,他们因为吃不饱身体都弱不禁风,需要养好底子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