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五十七章 提亲

五十七章 提亲

    本来陈禹打算一边享受生活一边慢慢做生意,白铭的出现打断了她的计划。

    陈禹派人给白铭送去一些饼,让他尝尝鲜。

    本来想去找他的,但是他说过不要交往的太频繁以防被别人看出什么端倪,要不是喜欢他,说实话陈禹真觉得这是渣男的做法,完全不负责任的感觉。

    饼铺的周氏爷孙俩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但是看到客人都非常喜欢他们做的饼和豆花,他们也渐渐习惯了这份从天而降的惊喜。

    饼铺的生意果然不出所料一天比一天好,陈禹最终决定每月的单号只做五百张饼,双号做四百张饼。

    这样一来饼铺地饼即便是再有钱也不一定会买到,先到先得,每天的量卖光了也就关门了。

    一来,陈禹想营造出物以稀为贵的,二来,陈禹想到周氏爷孙俩只有两个劳动力,做饼做的太多长期以来也吃不消。

    所以家乡饼铺就出现了这种状况,每天清晨就有人在店铺门口排队等着买饼。

    对于周氏爷孙俩,他们十分感谢陈禹,家里宽裕了周老爷子的老伴和儿子也有钱看病吃药了,身子也去一天天好了起来,每天见到他们,脸上都挂着止不住的笑容。

    大哥陈何君的回信也到了陈禹的手中,他在信中说褚微澜正在安阳,过几日就会登门拜访顺便带她去见青家的家主,最后他特意嘱咐陈禹在爹娘面前好好帮助一下他,让他给爹娘留个好印象。

    陈禹偷笑,自家哥哥为自己的未来打算着实着急,看来自己确实有必要推波助澜一下了。

    这天陈禹巡视完几个铺子回家,发现自家门口停着两间轿子。以为是母亲的哪位好友来找她聊天了。于是她径直走向了自己的院内,母亲相处好的那些夫人她不大喜欢去交涉,可能是因为代沟的原因吧,和这些长辈在一起她感觉不自在,索性躲在自己的屋内乐得自在。

    没成想陈禹刚躺下,门外母亲的贴身婢女就来找她,说夫人让她过去,李家来了人要向小莲提亲。

    陈禹一激灵,没想到李家二公子动作这么快,她还以为要等到年后了。

    “快,走,我们去看看。”

    陈禹急忙穿好鞋子向正厅跑去,正厅内李家二公子和他父母亲都来了,小莲坐在陈母旁边一脸羞涩。

    陈禹一看,母亲这都想好了,于是她向李家二公子和他驸父母行礼打招呼。

    陈母见女儿回来了,立马喜笑颜开,“禹了,你回来啦。”

    李家父母一听陈母的话,便知道这是陈家的二小姐了。陈禹的名声他们早就听说了,陈家有个二女儿小小年纪就博学多才,在多个领域都如尖笋般优秀。

    李家在得知小莲是个婢女时不是没反对过,但是奈何自家最疼爱的儿子认准了她,而且想到自己当初就因为身份悬殊多方波折才在一起。

    权衡之下,李侍郎对自家夫人说,这小莲现在已经成为陈家的义女,而且陈家生意极好,陈家的大儿子有多优秀就不说了,那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青年一辈中的才俊,陈家小女儿又鹤立鸡群,两人一商量觉得这场亲事也挺好的,变答应了小儿子的请求,前来提亲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