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五十八章 喜事连连

五十八章 喜事连连

    “哎呀,陈夫人,早就听说令爱十分优秀了,今日一见果真如此。”

    李母客套着,陈禹不动声色地走到陈母身边,小莲见她来了想起身给她让座,陈禹悄悄地按了按她的肩膀,示意她坐着别动。

    “禹儿,李伯伯和李伯母是来向小莲提亲的。”

    陈母对陈禹说道,李母一听赶忙附和道:“是啊是啊,我家还瞳心中挂念着小莲姑娘,希望能与陈家共结连理,早日娶到心心念念的佳人。”

    李侍郎暗暗扯了一下李母的袖子,示意她别乱说话。

    陈禹:“那自然是好的小莲也喜欢李公子,两人情投意合,母亲,你和李伯伯他们商量好日子了吗?”

    陈禹捂嘴含笑,歪头看陈母,陈母会意接下了话茬,“已经商量好了,就在这个月二十三,小年那天,你李伯母特意找了算命先生算的,那日逢仙驾鹤,宜嫁娶。”

    “嗯,自然是好的,既然定下了,那我们和李伯伯家就是姻亲关系了!”

    陈禹看向李氏夫妻二人笑着说,瞥见那李还瞳目光一直落在小莲身上。

    “是啊,这以后你还可以去李伯伯家找小莲玩呢!”

    李母:“是啊,我看着禹儿这孩子也喜欢的紧,等以后小莲和瞳儿成亲了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以后常来玩。”

    陈母拉起小莲的手,对她慈爱地说:“你也快要成为人妻了,以后别忘记回来看看我们,陈府就是你的娘家,想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

    “好。”

    小莲羞得不知说什么,只能点头应答。

    李侍郎站了起来,对陈母说:“好了聘礼也下了,亲也定下了,我们就不多叨扰了,改日让内子再来府上拜访,今天时候也不早了,我们就先回去了。”

    陈母颔首,向两人示意,“我身子不方便就不送你们了,让禹儿和莲儿代替我送送你们。”

    李侍郎连忙摆手,“不用送不用这么客气。”

    陈禹:“应该的,李伯伯,往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不必这么客气。”

    李氏夫妇满意的点点头,转身离开,陈禹和小莲一直送至门口,李夫人和他们道别,李还瞳柔情蜜意地对小莲说:“莲儿,等我下次再来看你。”

    李夫人笑着打趣自家儿子:“你啊,这马上就成亲了,还这么腻歪。”

    李还瞳倒好,小莲便更加害羞了。

    临走时,陈禹对李侍郎说:“李伯伯,金御史那件事我们陈家就是您的后盾,您尽管放手去做,这是爹爹的意思。”

    李侍郎极为震惊,愣了几秒,立马笑意攀上脸庞,应承着说:“好,替我谢谢令堂。”

    “都是自家人,李伯伯不必说谢。”

    一直到家李侍郎都面色欣喜,感慨万分。李夫人见他那样好奇地问他,方才两人说话她都看见了,说完自家丈夫就一直这么。

    “你们说什么了,让你这么开心?”

    李侍郎看着自家夫人什么一笑,“唉呀,陈家这女儿不得了,这场亲事接的好啊!”

    一听这话,李夫人更不明白了,“还瞳结亲关那陈家丫头什么事啊?”

    “哈哈,你不懂。”

    李侍郎依旧笑容满面,摸着自己的胡子更加开心了。

    “哼,不说就不说,真是。”

    李母见他那么神秘索性不问了,转过身去不理会他。

    这招对李侍郎果然受用,拉着她的手,“看你那样,就前些日子金老头那事,陈家放话了,让我们尽管去做,他们永远是我们的后盾。”

    “真的?”

    李夫人一听一下子来劲了,整个人都精神起来。

    李侍郎瞪她一眼,“那还有假。”

    “哎呀,太好了,我就说这门亲事成!”

    陈家这边,陈禹和小莲送完李家人之后,陈禹看着小莲满脸通红的样子不禁打趣她:“怎么样呀,快要当新娘子的感觉如何?”

    小莲看向陈禹,对方正一脸坏笑地看着她,知道是故意逗她的,便佯装生气状,“小姐!我不要理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莲快步往正厅走,陈禹在后面看着她气呼呼的背影止不住的笑。

    其实在之前她就通过水星调查过李家,并知道李家和金家不对付。巧合的是,那个金家就是上次在茶楼和她吵起来的金赤芍,她爹金钟国是御史大夫。想想那金赤芍的嘴脸,便不难想象她爹是什么样的人了。

    陈禹的本意就是希望小莲嫁过去能过得舒坦,有他们这一层关系在,对方就不会因为小莲的身份而让她受欺负。后来出了金赤芍的事件,陈禹就更加想挺李家了。

    金钟国在御前参过李侍郎一本,陛下一怒之下下令让他负责监管修缮太庙。从那以后,两人的梁子便结下了,互相看不上。

    陈禹进入正厅就看见小莲跪在地上给陈母磕头,吓得她还以为出什么事了立马去拉她起来。

    小莲对陈禹说:“小姐无事,是我自己要跪的。”

    陈禹疑惑地看向母亲,陈母一脸无奈的看着她,“我说不让她跪,小莲偏不听,非要给我咳三个头说感谢我。”

    陈禹一听立马明白了,感情是这丫头觉得我们为了做的事情太感动了,想感谢下母亲。

    陈禹笑着看向他们,“看来我们家喜事连连啊!小莲的亲事之后母亲的宝宝也要出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