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七十一章 设计新衣

七十一章 设计新衣

    快到晚饭时,陈父带着小厮大包小包的风风火火的回到了府里。什么瓜子、杏仁、麦芽糖、各种水果等等买了一大堆,陈父献宝似的拿了一个大锦盒走向陈禹,“禹儿,你快看,爹爹给你买了各种各样的果脯,你都尝尝。”

    陈禹看自家父亲那么记挂着自己,心里面有些感动,附和着说:“爹爹你也太好了,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爹爹吧!”

    “哈哈哈,那可不!”陈父骄傲的把手背在身后,一副洋洋自得的样子。

    兄妹俩默契的相视一笑。

    陈母和陈父交代了些话,转身就张罗今晚的饭菜去了,陈父看着她那大步流星的样子,吓得赶紧上去扶住她的腰。

    陈禹甩甩脑袋,自家这父母俩也算是两个活宝。

    她转身看向一旁从容喝着茶的大哥,长袖飘逸,翩若游龙。

    陈禹扯了扯陈何君的衣角,“大哥,你和哥夫俩怎么样了?”

    陈何君听了这话有些失神,陈禹注意到有点点红痕爬上了他的耳朵。

    陈何君温柔地说:“他回家去了,他们家族人多,逢年过节少不了回去请安。”

    想到褚微澜,他的眉眼都变得柔和起来。

    “哥哥像个小媳妇儿思念夫君似的。”陈禹支着胳膊满脸笑意地看着他。

    “啪!”

    陈何君脸红得拿着桌案上的书轻拍在陈禹的头上,“你啊,瞎说什么浑话!”

    陈禹讨饶地拉着大哥的胳膊,笑嘻嘻地说:“大哥我知错了,不过哥夫初一会来拜年吗?”

    “应是会的。”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秋月从门口回来,走到陈禹身边从袖子里拿出一封信递给她。陈禹看了一眼,不动声色的塞进了袖中。

    陈何君瞄了一眼,没再说话。

    袖子里的心似乎在微微发烫,陈禹面上镇定,心里面激动的乱跳。

    “大哥,我回屋拿点东西,你先在这休息。”陈禹寻了一个借口想要离开,刚一只脚迈出正厅,身后传来大哥那春风拂杨柳般清明的声音。

    “是情郎给你写的信吧。”

    陈禹吓得一激灵另一只脚迈出去的时候绊了一下,连忙落荒而逃,身后传来陈何君清朗的笑声。

    还没回到屋内,她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信封,信中写了一些平时的琐事,写信人的子苍劲有力,笔走龙蛇。陈禹连着读了三遍,才抑制住心中的喜悦。

    两人平时都用书信来交流,若是平日里忙就会推迟写信,因为平常见面的机会少,白铭又需要避嫌,便用书信来打发时间,聊表相思。

    陈禹拿了笔立即给他回了信,初三是她的生日,陈禹约他在客满楼相见。本来她是不会按照原身的生辰来过的,但是可能由于系统的缘故,陈禹不仅和原身名字相同,连生辰八字都完全相同。

    “秋月,麻烦你啦。”陈禹仔仔细细地把信叠好,在上面画了一个爱心,然后装进信封交给秋月让她派人送去丞相府。

    “好的小姐,对了,香儿说上次按照你的吩咐把东西都给那七人买好送去了,今日她去府上帮忙打扫了,托我告诉您。”

    春节前宅子要里里外外打扫一番,陈禹点头说了声好,秋月便退了出去。

    陈禹坐在镜子前观看自己光滑的脸蛋,明媚精致,出尘脱俗。自从穿过来之后她每天起床都要欣赏一下原身的美貌,现代她的容貌也不差,却没这么无暇。

    今天是腊月二十六,还有四天就过年了,她突然有个想法,不然给家里人做一套新年款式的衣服,说着她便拿起纸币画了起来,现代有很多结合汉元素的衣服,她想了想结合记忆,一系列喜庆的红色衣服呈现在眼前,就是不知道让布庄的绣娘们赶工能不能成。

    很快就画了出来,给自己的是披肩式斜襟红色短袄,袖口两层,一长一短,缀着兰花样式,下裙是红粉两色交叠式波浪设计,白色上直缀兰花图案。

    陈母和陈父的是配对式的图案,陈母的红色长袄领口和袖口带着白色绒毛,领口带一可拆式毛领,上袄的下摆和裙底都绣着仙鹤,陈父的红白底纹交领下襦和外罩大袖上都和陈母一样绣着仙鹤。

    陈禹细心的给大哥和哥夫设计了一套情侣款,两人都是正常男子交领款,红黑色打底,大袖的后面绣着九尾白狐,袖口和裙底绣着木槿花。

    家里的丫鬟们都是统一的红色短袄,领口和袖边都是毛毛设计,衣服扣子是一对燕子中间围着个福字,下裙裙摆宽松飘逸,摆尾有着和上衣一样的燕子绣花。

    最后陈禹给白铭设计了和自己同款红白的交领长袍,大袖后面兰花缠绕一只白黄仓鼠躲在其中,裙底点缀着片片兰花。

    ------题外话------

    褚微澜:“我和媳妇的最好看!”

    白铭:“明明是我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