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八十二章 风弄轩

八十二章 风弄轩

    陈禹打算在离开之前把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好,这边她没办法实时顾及,但总要有个章程。

    庄子那边被两人管理的井井有条,就是作坊方面,员工用的是庄子的村民还有一些外面招收进来的。

    庄子里的村民都是在陈禹这手握卖身契的,自然不怕泄露配方,外面的村民进来当员工都是通过层层筛选签下契约的,而且每个流程都被分开,由不同的部门负责,所以也不用怕。

    之前调过来打理庄子的两个人,他们的课程还有一个月就完成了,剩下的经商之道需要通过实践来学习。

    陈禹询问过他们的意愿,如果愿意去管理庄子,那以后这个庄子就着正式归两人管了,他们搬进去方便管理,庄子和他们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酱铺那边通过半个月的销售已经没有存货了,多家合作的都差人来催过,江南那边的铺子也没少着急,顾客的需求量一下子变大。

    陈禹让他们先憋着,庄子那边已经开始教授他们如何做酱了,层层把关,下个月就能出酱。一切走上正轨,只欠东风。

    郊外的宅子里不断的被送进去人,现在基本上和奴隶市场走的大单子,一直在合作。

    陈禹把学习经商的人全都挑了出来,让他们随时等待接手铺子,昨日阿一他们又来信了,今日已经派出去一个人去那边管理铺子,由于酱铺这边成手被庄子支走一半去教习了,所以剩余的人不多,这次只给配了一个小厮陪同“出差”。

    陈父和陈母商量着给两个儿子起名字,结果两人意见不和,最终决定一人起一个,老三陈江栀,陈母起的,源自药材江栀子。老二陈星垂,点缀繁星之意,陈父起的。

    陈禹特别好奇自己的名字是不是有什么寓意,大哥的名字一听就觉得诗情画意。去问了母亲之后,她就觉得自己太笨了,这分明就是系统故意为之吧,陈母说当时怀孕,家里来了一个大仙,据说是那种闲野远游的先生,非常有名,求了一碗水,走后赐下了一个禹字。

    陈禹觉得脑子瓦特了,原身难道是整个剧情的炮灰?不由得替她你来一把汗,怎么想都觉得有些狗血。

    北街铺子那边已经完工,开始装修工作,陈禹和两个工头仔细算了下,加紧一些把工程提起来在月底是可以开业的。

    这就代表,她需要去郊外的宅子对表演舞蹈乐器歌艺的“特工们”进行验收了。

    这个新铺子陈禹已经想好了名字,就叫风弄轩。

    没有什么深意,就是尽可能的想了一个名字罢了,本来相叫做铭禹轩的,奈何这么做太过于明显,万一被有心人发现,与两人来说都是麻烦。

    风弄轩里的装修陈禹早已把构思好的图纸交给了他们,之前她画好的家具都被做了出来,在刷漆晾晒,染料里被陈禹添加了木兰花香。晒干之后,隐隐约约会有清香。

    楼内的大柱子都被要求画上彩绘,每间上房的风格都设计的不同,有竹林风,里面有做的假竹子装饰,梅花雅阁,兰花、木槿、海底、沙漠、天空等等新奇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舞台采用大帷幕,效仿现代打光功效,设有后台。

    桌椅都是特制的,一楼散台有酒吧吧台,负责散桌的收银,卖酒和吃食。

    她从郊外的宅子里挑了一批被筛下来的人,大都是没有天赋,得到好处就不想努力的人,被陈禹鞭策了之后就开始接受“服务生培训”,培训之后他们就可以正式进入风弄轩去当服务生了。

    所有人都被要求保持身材,管理他们懂得自制。培训的服务生被量好身材尺码,陈禹打算派人去自家成衣铺定制一批员工服。如果自己去,陈父说什么也不会要钱,而且现在她还不想让他们知道风弄轩的事情。

    还有演员们的服装,也是由陈禹亲自设计然后派人去富馨成衣铺定制。各种表演服都是根据她在现代看得春晚等表演节目上改良而来的,不能太暴露,也要有情调。

    她从学习经商的特工里挑选了两个最优秀的人,一男一女,让他们去风弄轩开始熟悉流程,下个月她离开之后就交由他们打理。

    原本住在风弄轩的几人,现在剩下四人被陈禹放到了郊外宅子里让他们去挑选喜欢的行业认真学习。

    想要考取功名的陈禹把他们送去了最好的学院,考试就在明年,他们还有一年时间,所以必须抓紧时间,陈禹能做的就只有给他们最好的教学资源,剩下的只有他们自己去努力才行。

    ------题外话------

    谢谢开心果投喂的推荐票^o^!

    今天有些不舒服,大家要注意身体哦,别感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