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九十五 筹备开店

九十五 筹备开店

    第二日陈禹他们在楼下刚吃完饭,那中年男子便带着妻女前来道谢,手中还提着些礼物。

    “恩人,您这是要出门吗?”中年男子进门见到陈禹就跑上前,和她说话。

    “啊,原来是你们啊,先坐下吧,孩子没事吧。”陈禹轻声询问,见那女孩抱着母亲的大腿用着两个大大的眼睛怯生生的看着她。

    见陈禹问起来,那妇人忙说:“多亏了姑娘您,小小没事,大夫说只是受了些惊吓,无碍的。”

    “那就好,你们也不用太记挂着这事,要换做别人也能挺身而出。”

    话虽这么说,但是双方心里都明白,若旁人都会这么仗义,哪会有那么多事。

    “恩人我看你们面生,是外地来的吧,不知您来这边做什么,可有我能帮得上忙的。”中年男子恭恭敬敬地说着,看得出他也是真心实意的想报答。

    陈禹故作沉思,“这么说还真有一件,我们是昨日来到这的,想在这盘下个铺子来开店,不知您家的铺子还卖吗?”

    那中年男子听后转身看了一眼身后的妻子,惊喜的说:“我们正好想卖铺子,那个铺子本就生意不景气,原是我家内人的远房表弟家的,他忽悠我们说要搬去外地,便宜卖给我们,谁知道是个骗局,他早就欠下了债逃跑了,我们则被逼无奈留下来替他还债,本是还了一部分,昨晚那是最后一份,后来的事恩人你也知道……唉。”

    陈禹看他懊恼的样子,新下不忍,“原来你们也是可怜人,这样,我把铺子买下来,你们可愿留下做工?”

    “真的?那可太好了,您真是我们家的大恩人,我们无以为报。”中年人男子又拉着她的妻子想给陈禹磕头,她忙伸手一拉,没让他们跪下去。

    “您放心,我们一定好好干活,欠您的钱就从工钱里扣。”

    “谢,谢谢您!我们……”

    夫妻俩显然很激动,语无伦次的不知该说些什么。

    “哈哈哈,那带我去看看铺子吧!”

    中年男子才缓过神来,激动地说:“诶!好,好,快跟我们来。”

    去的路上两人闲聊得知,这个中年男子姓胡,叫胡运升。他们这个铺子生意惨淡,只因地段不错,所以整月下来勉强能做成几笔生意。铺子中等规模,后面有一个三间的小院。陈禹跟他说留下一间给她带来的人,剩下两件他们可以随便住,就当看店了。

    按照市场价格,这个铺子差不多值三百五十两,可那人惦念陈禹的恩德,非要以二百八十两的价格卖给她,陈禹当然不能接受,她也不差这点钱,而且人家在她手底下做事,不能差了这方面,最终以四百两的价格买下,钱从欠款里扣除。

    欠陈禹的钱除去卖铺子还有六百两,凭他们俩的工资也不知得还到什么时候,所以陈禹给他们的工钱提高了一个档,而且每个月许他们少还一些,剩下的留着贴补家用。

    两人感激不尽,陈禹笑着说好好干以后还会涨工资。

    铺子买下来之后,就该招工了,她从带来的特工里挑了一个女子,让她来做掌柜,虽然是女的,但是她们都经过训练学习,不亚于普通男子,而且她们对这个机会很珍惜,因为喜欢。

    现在有胡氏夫妻做店员,她在找一男一女就可以了。这件事让胡运升帮忙去办了,她写了一封信送回安阳,让那边送衣服过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