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130 被扣留在宫

130 被扣留在宫

    快要结束的时候,皇帝却把目光看向了角落的陈父:“借着今日,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个人,陈大人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这里面有些人是知道陈父的,毕竟成衣铺的火爆不是假的。

    突然被点到名,陈父硬着头皮站了起来。

    “草民陈富贵,拜见各位大人。”陈父面相大家作了个揖。

    “陈大人是个人才,治商之道上的传奇人物,不可多得,各位以后可要和陈大人多多学习,充盈平安国。”

    皇帝此话一出,很多人都起身和陈父打招呼,一见大家目光都聚集在自己身上,陈父暗暗觉得有些不妙。

    果然,皇帝状似有些疑惑地出生询问:“陈大人,你女儿呢,怎么没来宴席?”

    陈父顿时额头直冒冷汗,洪亮地回答:“回陛下,小女身体有些不适,提前回家去了。”

    “哦,这样啊。”皇帝听后,也不知有没有相信,喝了口酒便继续和身边的元妃说话。

    由于皇帝的引荐,陈父不得已被灌个烂醉,醒来之后已是天亮。

    身旁妻子泫然欲泣,一脸担忧。

    平生最看不得妻子伤心的陈父一把揽住妻子的肩膀询问:“怎么了?”

    不问到好,一问妻子便哭了出来,“昨日君儿和禹儿没有回来!”

    陈父听后一个激灵,扳过妻子的肩膀,“怎么回事?他们不是提前回来了吗?怎会?”

    陈母开始絮絮叨叨讲起来,“昨日你回来时,已经很晚了。我见他们俩没有回来,便派人去询问了管事,说是他们出宫门的时候被御林军拦住,留在了宫中。”

    “什么!”

    陈父慌乱的自责,要是……要是之前让他们一起参加宴席会不会是另外一种结果……

    “皇上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陈母檫了檫眼泪,“我已经派人去告诉微澜了,估计一会就能过来。”

    “嗯,暂时也只能这样了,都怪我,没能保护住两个孩子。”陈父捶胸顿足,有些不知所措。

    看着丈夫如此自责,陈母抱着他安慰道:“这并不怪你,这种事情没办法避免,他是皇帝,我们是平民又怎么能抗拒呢。别自责了,我们一起想办法。”

    褚微澜来的时候夫妻两人已经整理好情绪,详细地把这件事和他说了。

    褚微澜听后想要冲进宫中要人,失去了往日冷静的样子,陈父劝他别轻举妄动,从长计议。

    三人一起商讨了下决定让陈父先去探探底,他现在是制衣商,又可以进宫的令牌。

    在陈父进宫之后,褚微澜想办法派人去联系了白铭……

    陈父因为拥有令牌,顺利进去皇宫,用银钱托内务总管找到了海公公。

    见面时还未等陈父询问,海公公便率先开口:“陈大人,如果是为了你女儿的事情就回去吧,你女儿涉嫌勾结叛徒,正在收押呢。”

    “怎么会。”陈父一头雾水,好端端的怎么就和叛徒有了关联。

    见他一头雾水,海公公嗤笑了一声,“我说陈大人,您生意做得那么好,应该也是个精明人,不会不知道皇上想干什么吧?”

    陈父恍然大悟,从身后小厮那塞给了海公公一箱金子。

    “公公,劳烦您和皇上说一声,我必会把我经商之道全都授予户部侍郎大人。”

    海公公让人收了金子,渐渐展开笑容,“我就喜欢和陈大人您这样的聪明人打交道。”

    “多谢公公,那……”

    还未等陈父说完,海公公便摆了摆手,“行了,回去等着吧。”

    陈父走后,身旁的小公公问:“师傅,皇上真的会放了陈家兄妹吗?”

    “哼。”海公公没有回答,转身走了。

    这边陈父一回到家,陈母便上前询问,褚微澜显然更焦急,但只能微微克制着。

    “怎么样了?”

    “皇上想要我告诉户部怎么行商,其实不就是想要我们的布庄吗。”陈父一脸颓废,焦虑地坐在了凳子上。

    “那,你答应了?”

    “怎么可能不答应,钱可以再赚,罢了。”

    两人一阵感慨,心里有些安慰。

    倒是褚微澜眉头紧锁,开口道:“真的会这么简单吗?”

    “是不是,只能等了……”

    大家心里都没底。

    傍晚时分,家仆大喊:“大少爷回来啦!”

    他们惊喜地出去看,却只看到了陈何君一人。

    “孩子!”

    陈母大哭着跑过去抱住他,陈何君一边安慰着她一边看向身后的陈父,最后目光落在褚微澜身上。

    短暂的眼神交流后,陈何君沙哑着嗓子喊了一声,“爹,娘!”

    “你妹妹呢?”陈父急忙出声询问。

    陈母从儿子的怀里退出来,“君儿,禹儿呢,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

    ------题外话------

    陈禹:我还以为你们把我忘记了

    白铭:我没忘

    陈禹:你都跑到沙漠了吧,还是别回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