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 Chapter 3

Chapter 3

    茉伊拉隐藏起翅膀,将头顶的光环取下,和光明神一起挤在狭窄的房梁上。

    在阴暗蒙尘的空间中,银发神明仿佛一抹清冷纯洁的微光,与周遭的环境格格不入。

    若是让虔诚的信徒看到这一幕,只怕要当场信仰坍塌。但房梁上的两人却恍如未觉,只是垂眸注视着房间下方的景象。

    一位金发碧眼的少女,穿着粗布短袍,扎着头巾,正在打扫房间。即便是这样的打扮,微微泛红的脸颊上还有着雀斑和汗珠,也无法减损她的美貌,反而更有一种纯净质朴的活力。

    就在这个时候,房间的门“吱呀”一声响了。

    一位穿着贵族礼服的少年走了进来,他身形高大,长发在肩后束成一缕,腰间佩戴着装饰宝石的华丽刺剑。

    “少爷。”索菲娅立即低头向这位公爵之子行礼。

    贵族少年玩味地打量了她一眼,他仿佛早有预谋,病态的潮红浮现在苍白扭曲的脸颊上:“今天下午你不用干活了,陪我玩玩。”

    门在贵族少年的身后“啪”地一声关上,他一把扯掉了索菲娅的头巾,黄金般耀眼的长发在脸颊两侧散开,更衬出少女秀美的容颜。

    索菲娅尖叫一声,想要后退,两只手腕却被贵族少年单手抓住了,他用另一只手捏住她的下颌,冷冷地开口:“如果你还想在公爵府待下去,最好识时务一点,好好侍奉我。”

    眼泪盈满了索菲娅湛碧的双眸,她摇了摇头,脖颈却被贵族少年给掐住了。

    房梁上的茉伊拉指节微微发白,圣光凝聚在掌心就要劈下去——在系统的帮助下,她“回忆”起了使用神术的方法。

    就在这时,一只清冷的大手覆上她的手掌,摁灭了她手心的光芒。

    她谴责地看向艾兰纳斯。

    银发神明的声音在耳边淡淡响起:“再等等。”

    作为炮灰,这个贵族少年根本不把仆人当人,索菲娅胆敢拒绝他,更是激起了他的怒火。

    他单手捏住她的脖颈,将瘦弱的少女提在半空,等待着她的求饶。

    “神啊……请您,救救我……”

    索菲娅脸色苍白,呼吸困难,清透的碧眸中却仿佛闪耀着光芒。

    在绝境中产生的信仰之力,在她的身周爆发出一道圣光,将贵族少年掀翻在地。

    贵族少年睁大了眼睛,慌忙站起来,拔出了随身佩戴的刺剑。

    “你、你是女巫!我要惩治你!”

    “不,”刚才那一击消耗了大量的精神力,索菲娅脸色煞白地后退,“是神明听见了我的祈愿。”

    贵族少年只相信自己的判断,提起剑便朝索菲娅刺去!

    就是现在!

    茉伊拉正要按照原书的剧情出手,让这个贵族少年后半生都只能在轮椅上度过。

    一股柔和的圣光,抚平了她内心的急躁和担忧。

    她身侧的光明神,漫不经心地抬起冷白指尖。

    一支圣光利箭凭空浮现,贯穿了贵族少年的前额,他的身躯随之被掀翻在地,在刺绣地毯上流下令人作呕的红白纹饰。

    索菲娅注意到异变,却克服了恐惧,向房梁上方看去。

    ——觉醒了神术天赋的她,对圣光元素的波动有着敏锐的感应力。

    但落入她视野中的,只是一片飘落的纯白羽毛。

    “走。”艾兰纳斯的背后生出绵软洁白的羽翼,将茉伊拉包裹在内。

    为了避免行踪透露,来不及打开传送门,他只能以肉身抗衡空间乱流,进行传送。

    因此,才极为罕见地展现出翅膀,裹住了天使那过于脆弱的身体。

    结束了传送之后,茉伊拉差点一口吐在艾兰纳斯洁白的长袍上。

    “您也有翅膀……”望着消散在虚空中的羽毛,茉伊拉想起被羽翼包裹的柔软触感,“比天使的更大更漂亮。”

    艾兰纳斯沉默少顷:“不是这么比的。”

    “对不起,我不该用天使和至高无上的您来比较。”

    艾兰纳斯淡漠地移开眼神:“唯独你说出这种话,让我觉得违和。”

    茉伊拉想起刚才的事情:“您杀了那个人类……我原本以为悲悯仁慈的您不会这么做。”

    “清除垃圾。”艾兰纳斯的眸中没有任何憎恶的情绪,仅仅从审美的角度解释,“画作上飞了一只苍蝇,你会怎么做?”

    “伟大的艺术家可不会和苍蝇动手。”茉伊拉不由失笑,“不过,挺解气的。”

    艾兰纳斯掀起长睫,用流转着微光的神眸瞥了她一眼。

    “你本来和阿萨瑞尔约好了要去哪?”

    茉伊拉微怔了一下,如实答道:“去参加人界的光明祭典。”

    “那么走吧。”

    他带着她走出幽暗的街巷。

    人群的喧嚣伴随着灿金色阳光,冲击着茉伊拉的感官。

    大理石铺成的广场上,圣堂武士银白的盔甲反射出耀眼的光芒,他们身披纯白战袍,胸前饰有金色的太阳徽记,正迈着整齐划一的脚步,护送着朝人群泼洒圣水的主教。

    人们戴着月桂编织成的花冠,欢庆着神国建立的纪念日,对那个精神世界的国度充满了憧憬。

    商人们更是嗅到了商机,售卖花冠、糕点、饮品的摊贩就藏在广场的角落。

    看见茉伊拉盯着糕点摊看,艾兰纳斯不由失笑:“去那边走走?”

    “是你说的,”茉伊拉作出不在意的模样,主动牵起了银发美人的衣袖,“我们过去吧~”

    去另一边要横穿整个广场,人挤着人,艾兰纳斯又一副矜持的模样,等到挤过去的时候,茉伊拉整个天使都要废了。

    她坐在蔷薇花坛的边缘,白皙的脸颊染上薄薄的红晕,轻柔的喘/息声淹没在广场的喧闹声中。

    远远看去,少女的容颜比身后的蔷薇还娇艳美丽。

    一位热情的信徒走过来,赞美道:“您美得像一位天使!这是我的花冠,送给你!”

    茉伊拉朝那位信徒道了声谢,便接过花冠戴在了头上。

    银白如月光的发丝被花冠点缀,更显得明快华丽,恍若色彩和谐的油画。在阳光的映照下,少女的指尖洁净到近乎透明,慵懒地插入发间梳理着柔顺的发梢。

    ——即便是神,也会为这样的造物而着迷吧。

    “茉伊拉。”

    艾兰纳斯空灵典雅的声音在头顶响起,高大的身影遮住了落在茉伊拉身上的阳光。

    简单明快的音节滚动在他的舌尖,便如同尘世最悦耳的音符。

    茉伊拉抬起头,才发现艾兰纳斯刚才短暂地不见了踪影。回来的时候,他手中已经多了一串冰蓝色的糕点,以及刚编织好的花冠。

    “给你的。”艾兰纳斯冷淡地将糕点递过去。

    “谢谢。”茉伊拉轻声说,眼神却落在了银发美人另一只手里的花冠上。

    ——那也是给她的,神明不需要这样的东西。

    艾兰纳斯的衣袖动了动,将花冠藏在了背后。

    茉伊拉仰头盯着他看。

    艾兰纳斯垂下睫羽,将眸光移向另一边。

    清浅的阳光落在他俊美的脸上,勾勒出朦胧清冷的轮廓。他的眼睫实在是太长了,在琥珀色的眸底投下影影绰绰的光斑。

    “我想要那个,”茉伊拉说,“拿我的这个和你换。”

    说完,她便摘下头顶的花冠,小心翼翼地在花坛上站稳,戴在了银发美人的头顶。

    淡金与碧绿交织的花冠,装饰在艾兰纳斯的银发间,让他看上去如同圣堂的雕像一般神圣完美。光明教廷里就封存了这样一座雕塑,头戴桂冠身披白袍的世界之主,温和而怜悯地注视着掌心的星辰。

    艾兰纳斯温和地笑了笑:“歪了。”

    “你没看见怎么知道?”茉伊拉连忙将桂冠扶正。

    “不需要看。”说话间,世界之主已经将白玫瑰花冠放在了茉伊拉的头顶,还故意戴歪了。

    他没有提醒她。

    茉伊拉没发现头顶的花冠歪了,她想从花坛的边缘跳下去,但刚才站的位置,已经被拥挤的人群填满了。

    艾兰纳斯疏冷地瞥了她一眼:“到我背上来。”

    茉伊拉脸颊一红:“……不要。”

    银发美人侧过身,朝她伸出一只手臂:“上来。”

    宽大袍袖上的金丝纹饰,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更衬得那只手修长素净。

    “您还是转过去吧。”茉伊拉说。

    他身上有种牵动人心的光耀和脆弱感,仿佛神龛上清冷易碎的雕像,总觉得很容易就会把那只手臂压断。

    而且……她害怕离他太近。

    艾兰纳斯掀起盈满光辉的睫羽,仿佛笑了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3 23:27:10~2021-05-24 21:11: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19291242、痴汉列车头等乘客 10瓶;初 4瓶;弦歌引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