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 Chapter 4

Chapter 4

    回到神国之后,茉伊拉看向匆匆赶来的阿萨瑞尔,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没跟你说一声就……”

    “别别,”金发的大天使连忙摆了摆手,“应该道歉的是我才对,不该没注意到你的状况,就松开手……”

    “再这样道歉下去,天都要黑啦。”茉伊拉看了一眼远处紫罗兰色的天幕,纯白的浮空之国被夕阳抹上了一层神圣的金边。

    天使没有“用餐”的概念,茉伊拉回到寝殿之后,便无所事事地躺在床上发呆。

    “别说打游戏看电影了,‘我’的房间里连本小说都没有……”照明神术的光芒下,银发天使怔怔地望着头顶的浮雕和壁画,“娱乐项目也太匮乏了。”

    眼前浮现出艾兰纳斯那张绝美的脸,和……他去给她买的那一串糕点。

    茉伊拉摇摇头,驱散了思绪。在外面跑了一天,她很快便合上眼睡着了。

    *

    第二天一早,茉伊拉是被敲门声吵醒的。

    她飞快地套上白袍,用清洁神术打理了一下仪容之后,走到门边打开了门。

    “阿萨瑞尔大人……”天使还带着些许倦意的眼眸里,氤氲着冰蓝色的迷雾。

    阿萨瑞尔宠溺又无奈地瞥她一眼:“最近你总是迟到啊……不过看在昨天你救了圣女的份上,就原谅你了。”

    茉伊拉眨了眨眼睛:“你知道了?”

    “冕下亲自下达的神谕,人族教廷可不敢懈怠,今天一早就为索菲娅安排了圣女就任仪式。”阿萨瑞尔解释道,“不过,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工作要变多了。”

    “为什么?”

    听到“工作”这个词,茉伊拉本能地感到恐惧,说好的到异世界就可以咸鱼了呢!

    “你忘了么?”阿萨瑞尔耐心解释,“冕下可不会亲力亲为地回应信徒的祈祷。圣女的加冕礼上,信徒的祈祷数量肯定爆炸增长,这就需要我们来加班加点处理了……欸,茉伊拉,你怎么飞得有点不稳,小心别摔着啊……”

    茉伊拉被阿萨瑞尔拖到了一座华丽宏伟的宫殿中。

    已经有好几位天使坐在办公桌前,开始回应信徒的祈祷。看到阿萨瑞尔以后,他们立刻起身鞠躬:“阿萨瑞尔大人。”

    阿萨瑞尔摆了摆手,示意天使们坐下,带着茉伊拉来到了二楼。

    “我不用和他们一起吗?”茉伊拉问。

    “从今天起,你是我的副手。”阿萨瑞尔随和地说道,“你救了圣女,为光明阵营立了大功,提拔你是应该的。”

    就在这个时候,房间的门被敲响。

    “进来。”阿萨瑞尔轻咳了一声。

    “阿萨瑞尔大人……”门口站着的天使显然是有些怕阿萨瑞尔,“有、有一条神谕。”

    阿萨瑞尔长眉微挑。

    “是给您的。”

    天使飞快地递过来一张羊皮卷。

    阿萨瑞尔打开羊皮纸,神色古怪地看了一眼上面逐渐消散的金色文字。

    茉伊拉很好奇,但又不敢偷看,只好状似随意地观察着阿萨瑞尔的表情。

    金发天使相貌极为英俊,漂亮的眉梢却微微蹙起。但在他抬眸看向她时,表情又恢复了一贯的平静。

    “走吧。”他朝她点了点头,“看来冕下也有这样的想法。”

    艾兰纳斯的神殿位于天国的高处,圣光氤氲,天使环绕,在晨曦的光芒中有种震撼人心的美。

    但偌大的神殿中,却只有神座上的光明神,以及半跪在地的阿萨瑞尔,和他身后的茉伊拉。

    从茉伊拉这个角度,只能看到神明迤逦垂落的银白色长发,和绣着金边的白袍下摆。

    比起昨天会对她笑的那个艾兰纳斯,祂显得如此遥远而陌生,神性更多地取代了人性。

    她听见阿萨瑞尔从神殿告退,这片寂寥庄严的空间中,便只剩下她和光明神。

    晨光透过彩绘窗格,落在她绵软纯白的翅翼上。

    “你可以开始工作了。”

    艾兰纳斯清冷的声音在神殿中回响。

    ——她的确是被提拔了,工作地点还是光明神的神殿,大概是秘书和助理一类的工作吧。

    “请问需要我做什么?”茉伊拉问。

    艾兰纳斯沐浴在光中,眯起近乎通透的淡金眼眸,仿佛在临时思考,应该为她指派什么工作。

    沉吟片刻,祂道:“退下吧,倘若有事我会向你下达神谕。”

    想起在人界一同躲在房梁上的“交情”,茉伊拉大胆问道:“既然您没有给我做的事情,为什么要……”

    一声轻笑从神座上传来。

    “我的天使,你以为,”艾兰纳斯微微抬起眼眸,“我看不到你和阿萨瑞尔堕落的命运?”

    茉伊拉的眼角抽动了一下——原来,祂什么都知道。

    002这时连忙解释:“宿主,光明神能预知到的只是原书中的剧情,真正的未来谁也说不准。”

    “您不想看到我堕落。”

    银发天使仰起白皙柔美的脸颊,仰视着神座上的神明。

    艾兰纳斯垂下纤长睫羽,华美的容颜冰冷如霜。

    “你的灵魂如水晶般纯净,不该沾染深渊的黑暗。”

    这句话原本能触动茉伊拉的内心。

    但通过昨天的相处,她大概了解了艾兰纳斯的一部分——祂将这个世界当做自己的作品,不允许其中出现无法掌控的音符,过于突兀的色彩,或者,令祂厌恶的东西。

    想到她堕落之后注定被祂厌恶,茉伊拉便再不允许自己心动。

    “我会尽量远离阿萨瑞尔。”

    也会尽量……远离您。

    艾兰纳斯微微颔首,给了她几个建议:“你可以去图书馆学习神术,或者去人界保护圣女,或者……”

    “我去人界吧。”茉伊拉听见自己这样说道。

    *

    结束了一天的仪式,在信众们面前笑得脸都要僵硬的圣女索菲娅,在卧室的窗前发现了一位银发天使。

    纯净的星光落在她近乎透明的羽翼和四肢上,柔光勾勒出姣好美丽的线条。她的容颜藏在阴影里,冰蓝色的眼眸却仿佛在闪闪发光。

    索菲娅睁大了眼睛:“我、我记得您……”

    茉伊拉微微一笑:“你记得我?”

    索菲娅认真地点了点头,珍而重之地从怀里取出一片羽毛:“这片羽毛是昨天您留下的,一定是您救了我。而且,您身上的气息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

    茉伊拉刚想开口解释,脑海里便响起光明神低缓慵懒的声音:“我的天使,你不会透露出我和你一起躲在房梁上这件事的吧?”

    茉伊拉:……这神死要面子。

    她只好挠了挠头,朝索菲娅露出笑容:“是、刚好路过啦。”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4 21:11:36~2021-05-25 20:55: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哆来咪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凛月祭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