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 Chapter 5

Chapter 5

    茉伊拉不想再回天界了。

    她对那里已经没有任何留恋了。

    今天一早,为了感谢她的帮助,索菲娅亲手为她准备了丰盛美味的早餐。

    比起没有任何食物和娱乐项目的天界,茉伊拉觉得还是人界好。

    而且……还不用按时上班,只需要保护索菲娅的安全就好了。

    望着一桌子丰盛美味的早餐,茉伊拉向索菲娅道了声谢,正想动手,却被索菲娅拉住了衣袖。

    “在用餐之前,我们要先向神明祈祷,感谢祂创造世界,赐予我们食物。”金发碧眸的圣女,率先做出祈祷的姿势。

    茉伊拉觉得索菲娅已经是狂信徒的形状了。

    但她现在的身份毕竟是天使,总不能还没有人类虔诚,便也将双手交叠在胸前,向光明神祈祷起来。

    祈祷的过程,是唤醒灵魂深处的灵性,与精神和理念的永恒国度沟通。

    一般来说,有明确指向的祈祷会由值班的天使回应,赞美神明的祈祷则会得到自动回复——比如说感觉身上暖洋洋的,疲惫与坏心情一扫而空。

    ‘赞美您,伟大的光明神!’

    茉伊拉冥思苦想,挤出这么一句祈祷词。

    [……]

    脑海中飘过一行省略号。

    ‘这是自动回复吧?’茉伊拉想。

    [……是我。]

    ‘你是哪一位天使吗?别开玩笑了,我就是随便祈祷一下,萌混过关就好了……’

    然后她就听到,灵魂深处传来一声低冷的笑。

    这笑声好像有点熟悉。

    ‘您不会就是光明神冕下吧?’

    茉伊拉有种不好的猜测。

    [你向我祈祷,回应你的是我。]

    神座上的银发神明,漫不经心地用洁白手腕支起下颌。

    [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么?]

    ‘不不不,绝对没有!那就不打扰啦!’

    茉伊拉连忙切断了灵性联结。

    恢弘崇高的神殿中,艾兰纳斯微微眯起眼睛。

    *

    “茉伊拉大人,您怎么祈祷了这么久?”索菲娅一边为茉伊拉的面包涂抹酱汁,一边问道。

    茉伊拉抬起手指,揉了揉太阳穴:“可能是……忽然就受到了那种虔诚的感召,情不自禁地多说了几句吧。”

    索菲娅认真地点了点头,丝毫不质疑天使的话:“茉伊拉大人说的对,您的虔诚值得我们敬佩。”

    用完早餐之后,索菲娅作为新任圣女,需要前往王城附近的几个修道院里展现神光。茉伊拉则装扮成随行的修女,暗中保护索菲娅的安全。

    本以为没什么人敢冒犯光明教会的马车,结果在马车驶过贵族区的时候,却遇到一个碰瓷的。

    小肚腩肥硕,戴着假发的贵族男人坐在地上哀嚎,裹在白色短筒袜和高跟鞋里的粗壮腿脚在地上乱蹬,鎏金的黑橡木手杖被丢在一边。

    跟在贵族身后的两位仆人,气愤地指着茉伊拉和索菲娅所在的马车。

    “什么人!竟敢冲撞公爵大人,还想不想活了!”

    从蕾丝窗帘后看到公爵面貌的索菲娅,双肩下意识地轻颤了一下。

    茉伊拉顿时了然,看来这位公爵,就是光明神处死的那位贵族少年的父亲。索菲娅这么害怕,想必他也不是什么好人。

    “我下去看看,你待在这里别动。”茉伊拉在圣女的耳边轻声说道。

    说完,穿着黑色修女长袍,携带着圣锤和审判之剑的茉伊拉,便面带笑容跳下了马车。

    看到她手里抄着家伙,两位随从心态上就有些畏惧——公爵一向苛待下人,他们犯不着为了他拼命。

    公爵自恃身份高贵,谅这个小修女也不敢真的出手伤人,坐在地上冷笑了几声:“马车里的,是新任圣女吧?”

    茉伊拉冷冷地眯起眼睛:“既然你知道,还敢碰瓷?”

    此时路边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其中还有一些路过的贵族。

    公爵按了一下头顶的假发,颤抖着手指着茉伊拉身后的马车,一脸凄厉地控诉道:“她不是圣女,是女巫!是踏着我儿子尸骨上位的魔鬼!这魔鬼还想用马车把我撞死,好让我永远开不了口!”

    围观的人群面色一变,有人问道:“说她是魔鬼,你有什么证据?”

    公爵冷哼了一声,朝随从吩咐了几句。

    “你们且等着,我有她是魔鬼的证据!”

    很快,随从带来了一位中年女人,她一过来便想将索菲娅从马车上拖下来,却被茉伊拉拦住了。

    “你是什么人?”茉伊拉将圣锤横在面前,冷冷地问。

    中年女人却越过她,恨恨地瞪着马车里的索菲娅:“我让你侍奉好贵族老爷,你倒好,你倒好……我没有你这个女儿!”

    茉伊拉这下明白过来,这个女人就是索菲娅的恶毒继母。

    马车里的索菲娅眼角通红,却还是坚决地摇了摇头:“不,您不是我的母亲……母亲不会让我睡在马厩里,不会无休止地打骂我,不会在我一成年就把我卖出去!”

    女人尖叫了一声,五官扭作一团:“我的索菲娅不会这样顶撞我!她一直温顺听话,任打任骂……一定是魔鬼,是魔鬼附在了她身上,才让她有了这种超乎寻常的举动!”

    坐在地上的公爵附和道:“如果不是魔鬼附身,一个村姑哪来的力量,杀了我那经过骑士训练的儿子!”

    茉伊拉冷淡地用剑鞘挡住女人伸来的手臂:“索菲娅觉醒了圣光天赋,是经过教廷认证的。”

    “魔鬼的力量能蒙蔽凡人!”公爵环视四周的贵族,“诸位,难道你们忍心看到自己的子嗣被随意杀死,任凭贵族的荣耀被肆意践踏?我提议,我们一同向教廷指认这个魔鬼,让教廷还我们一个公道!”

    贵族们虽然没有明说,但眼神里也对此略有不满——他们拥护王权更甚于神权,不愿意看到教廷独大,不满于杀死一位贵族的“凶手”没有受到惩罚。

    “哎哟,”公爵一边说,一边捂着自己的腰呻/吟,“这魔鬼还想撞死我喽!”

    公爵卖力的表演,到底让围观的贵族产生了些许同情心,平时里和他交好的几位,率先附和了起来。

    茉伊拉不为所动,冷冷地走上前去,用剑尖挑起公爵的下巴。

    “别装了,你根本没有受伤。”

    “我、我受伤了!”公爵的肩膀颤抖了一下,却还是嘴硬道,“即便你是教廷的修女,也无权在公共场合对一位贵族……啊啊啊啊!”

    只见银发修女的掌心绽放出一团纯净的圣光,直接拍到了公爵的脸上。

    “她、她想杀了我!”公爵害怕得瑟瑟发抖。

    “不,”茉伊拉摆了摆手指,“这是治愈神术。就算你有伤,现在也已经好了。”

    公爵瞪大了眼睛:“现在的修女都能使出这种高阶的神术了?”

    人群中有人说道:“听说至少得为修道院捐上万金币,才能换来一次高阶治疗神术……”

    “好了,快站起来别挡路了。”茉伊拉拍了拍公爵的肩膀,每一下都让公爵感到剧烈的疼痛,表面上却完全看不出来,“我们如果想杀你,为什么会给你治疗呢?”

    “我不!”公爵梗着脖子哀嚎,“魔鬼的事情还没解决,今天我一定要在这里讨个公道。”

    就在这时。

    一阵风吹了过来。

    支棱着脖子的公爵,头上的假发随风飘落,露出亮闪闪的秃顶。

    围观的人们没忍住,嘻嘻哈哈地笑出声来。

    一道如清泉般纯净的声音,在纷杂的笑声中显得尤为空灵悦耳。

    “弗瑞德·伯特斯公爵,陛下宣判了你的十二条罪状。其一,在你担任财政大臣其间,谋取私利,损害帝国利益;其二,奸/淫民女……”

    一道银发及腰的身影,出现在茉伊拉的面前。

    他圣洁纯净,犹如一道救赎之光。

    “陛下亲自下令,判处你,死刑。”

    银发美人手持教典,声音优美如处刑的挽歌。

    身穿银色盔甲的骑士从他身后涌出,将坐在地上的公爵团团围住。

    银发美人优雅转身,以手扶肩,朝茉伊拉鞠了一躬。

    “你好,我是陛下派遣的使者,负责协助打理世俗事宜。”

    茉伊拉的瞳孔微微扩大:“你是不是叫艾兰纳斯?”

    艾兰纳斯神圣的金色眼眸深处,仿佛有笑意一闪而过:“不错,没想到修女小姐居然知道我的名字。”

    ‘我怎么能不知道,你这老谋深算的家伙!’

    这样想着,茉伊拉的语调还算客气:“感谢使者大人的帮助。”

    艾兰纳斯却微微挑起眉梢,他上前一步,颀长的阴影将茉伊拉笼罩在内,低柔的耳语氤氲在早晨清冷的空气中:

    “下次遇到这种事情,直接杀了便是。”

    ‘您比起神更像是个暴君啊……’

    “我能听见你的想法。”银发美人面色淡然,空灵的声音却沾染少许促狭。

    ‘不、不许听。’

    “好,不听。”他温和地回答。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5 20:55:46~2021-05-26 19:27: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板栗真好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