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 Chapter 10

Chapter 10

    不过茉伊拉当然不敢把那个亵渎的想法说出来。

    她垂下眼睫,轻声说:“或许可以从周围的植物中提取需要的物质。”

    “植物中是存在着糖分。”艾兰纳斯的声音很轻,“但我要你做的,并不是提取已有的糖分,而是‘创造’出它。”

    修长手指从背后捂住茉伊拉的双眸:“现在,在脑海里构建术式……”

    清冷舒缓的呼吸拂过耳畔,茉伊拉收敛心神,专心聆听着艾兰纳斯的话语,按他的说法调动精神力,与物质进行沟通……直到脑海中对“糖”的了解在现实中逐渐成型。

    “你可以睁开眼睛了。”艾兰纳斯将手移开,温和地说道。

    茉伊拉依言睁开冰蓝双眸。

    只见她面前的桌面上,不是“糖”的晶体状结构,而是一小块纯净水。

    银发少女期待的眼神灰暗了一瞬,但她很快打起精神。

    “冕下,我可以再试试吗?”

    “想尝试多少次我都会陪着你。”

    在艾兰纳斯近乎纵容的支持面前,茉伊拉很快便放下了“失败”的心理负担。经过十几次失败之后,成功构造出一小块白色结晶体。

    虽然距离创造世界还很遥远,但迈出了这一步,却让茉伊拉的眼底燃起由衷的喜悦。熠熠闪耀的蓝眸倒映着细碎星影,开心得像是洞悉了整个宇宙的奥秘。

    她的心情感染了艾兰纳斯。

    他垂下沾染微光的睫羽,注视着银发少女姣好的侧脸,薄唇绽出一抹浅笑。

    *

    回到宿舍以后,索菲娅也已经回来了。

    茉伊拉将学生会愿意提供场地的事情,跟索菲娅商量了一下。

    二人最终还是同意了——免去租金是很大的诱/惑,而且学生会位于学院区与宿舍区的交界处,无论是哪个系的魔法学徒,在上课的时候基本上都会从那附近经过。

    尽管氛围有些阴间,还要给学生会成员管饭,但这些都不是大问题。

    茉伊拉对此很放心。

    索菲娅是小说女主,开店肯定是一路顺风顺水,就算有人要找麻烦,也会很快被打脸。

    “现在还不算太晚,”茉伊拉看了一眼刚刚从天幕浮现的星辰,“我干脆带你去实地考察一下吧。”

    索菲娅点了点头,和茉伊拉一起沿着学院里的林荫道,朝学生会的方向走去。

    魔法路灯散发出清冷光芒,照亮了不远处耸立着天使雕塑的喷泉,和另一边波光粼粼的人工湖。戴着尖顶巫师帽的学徒抱着书籍和魔杖,三三两两地从道路边缘谈笑而过。

    茉伊拉感觉一瞬间仿佛回到了还没有被社会毒打的校园时代。

    “茉伊拉。”索菲娅轻声说。

    “嗯?”茉伊拉侧眸看向身旁的金发少女,“怎么啦?”

    索菲娅:“过段时间我们也可以一起去上课吗?”

    茉伊拉:“……欸?”

    “我也打算选修黑魔法。”索菲娅认真地说,“在图书馆里看到的资料告诉我,一些黑暗法术可以更好地帮助我切割肉类,控制火候,还有给食材保鲜……”

    “那、那是杀人的法术。”茉伊拉的眼尾微微抽动了一下。

    “没关系啦。”索菲娅碧绿的眼眸清透,如纯净的翡翠,“只要心存善念,神明将会指引我选择正确的道路。”

    微风拂动圣女微卷的金发,月光从树梢间洒向她洁白的脸庞,给她的表情增添了一种神圣的感觉。

    茉伊拉被说服了,而且,她本来就不会干涉索菲娅的选择,便点了点头:“好呀,到时候我们一起去上课。”

    说话间,二人已经来到学生会的古堡前。

    微微敞开的大门,朝室外的黑暗投出一条绯红的光斑。屋内魔影舞动,羽管键琴与小提琴声华美糜烂,仿佛恶魔的夜宴。

    索菲娅睁大了眼睛:“这……”

    茉伊拉想起今天下午将西瓜看成内脏的误会,温声安慰了索菲娅几句。

    一群蝙蝠从古堡的上空掠过,剪影在月光中显得幽暗而又华丽。

    转眼间,一位黑发美人从古堡的阶梯走下,繁复的裙摆在月光下拖出修长阴影。

    她张开被深黑蕾丝手套包裹的洁白手臂,做出欢迎的姿势,绯红双眸在阴影中仿佛闪烁着光芒。

    “欢迎加入舞会,两位…学妹。”

    “是学生会长薇奥拉。”茉伊拉在索菲娅的耳边轻声说,“之前和你说的那件事就是她的提议。”

    索菲娅有些局促地朝薇奥拉打了个招呼。

    薇奥拉浅笑一声,露出微尖的虎牙,走过来拉起了二人的手腕:“既然来了,就进去喝杯酒吧~”

    身穿晚礼服的侍者端来红酒,茉伊拉尝了一口,还真是醇香的葡萄酒。她环视周围,今晚上更像是化装舞会,学生会成员们扮成恶魔、堕天使、幽灵和吸血鬼,愉快地度过周末的夜晚。

    她稍稍放下心底的一点担忧——薇奥拉学姐看上去实在太像一位吸血鬼了,但如果是为了舞会打扮成这样,也还能说得通。

    而且,身为天使的她也没有感觉到对方身上的恶意,这就足够了。

    身为圣女的索菲娅没有喝酒,乖乖坐在窗前品尝着侍者送来的小蛋糕。

    茉伊拉和薇奥拉倚在窗棂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

    彩绘玻璃映出斑驳月光,落在薇奥拉的侧脸上,勾勒出一条靡丽的光边。

    “茉伊拉,你们来有什么事吗?”学生会长关切地问。

    “如您所知,要开的这家店是索菲娅的,我只是提供投资和必要的帮助。”茉伊拉浅笑道,“所以,想先带她来熟悉一下场地。”

    “这样,”薇奥拉点了点头,“我带她去看看吧。请你…尽情享受舞会,尽可以将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不用客气。”

    薇奥拉带着索菲娅从大厅离开之后,茉伊拉谢绝了几位邀请她跳舞的人,悄悄溜出舞会,用黑魔法的“隐匿”之术潜入了阴影中。

    在茉伊拉的阴影视角里,薇奥拉果然在带着索菲娅参观房间,热情地介绍着,后来又和索菲娅讨论起了美食的选品。

    看上去没什么异常的地方。

    茉伊拉刚松了口气,却看见索菲娅在月光中注视着窗外的花园,而薇奥拉却盯着圣女白皙光洁的后颈。

    茉伊拉蹙起眉头。

    *

    和索菲娅一起回到宿舍之后,茉伊拉借口有事,又回到了舞会中来。

    薇奥拉仿佛早有预料,朝她晃了晃酒杯。

    “你怎么回来了?”

    茉伊拉轻笑:“我们去露台上聊聊?”

    “我的荣幸,”薇奥拉优雅地提起裙摆,“这边请吧。”

    尖塔上耸立着身披长袍的尖领雕塑,将月光裁成不规则的碎片,落在晦暗不明的露台上。

    茉伊拉走进光中,而薇奥拉则站在阴影里。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整个学生会都不是人类——至少,今晚参加舞会的不是。”

    “哦?”薇奥拉饶有兴味地眯起眼睛,“为什么这么说?”

    “你是吸血鬼吧,薇奥拉。”银发少女淡淡开口。

    “居然就这么被你看出来了……”黑发红眸的血族嘟囔着,“不过,我遵守规定,从不在学院里吸血。”

    薇奥拉让开一个身位。从茉伊拉的角度看,刚好透过窗格将大厅的情况尽收眼底。

    “他们也从来不在学院里搞事。说起来,我们不过是一群被监控的怪物罢了。”薇奥拉叹了口气。

    茉伊拉问系统:‘她说的是真的吗?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是真的。”002回答,“帝国与异族建立和平盟约以后,异族们便将王子和公主送来帝国上学。”

    茉伊拉懂了。

    就相当于是人质。

    她注视着薇奥拉的眸光软化了些许,朝后者伸出一只手:“我可以获得您的友谊吗,血族殿下?”

    薇奥拉轻拍了一下她的掌心:“什么‘殿下’呀,在学院里可没有这些生疏的称呼。”

    吸血鬼优雅地握了一下她的手,背后忽然生出一对蝠翼,纵身从露台跃下。

    “她只是在害羞。”优雅矜贵的声音在茉伊拉身后响起。

    “是谁?”茉伊拉回过头来,手中已经捏好了施法的手势。

    阴影中缓缓走出一位俊美的黑发青年,他身披尖领长外套,内搭的华丽繁复衣饰皆是纯黑,勾勒出宽肩窄腰和长腿。身上唯一的色彩,大概就是绯红双眸和薄唇。

    “我叫萨洛蒙,是薇奥拉的哥哥。”如大提琴般低缓典雅的声音随风飘来。

    “你好。”茉伊拉后退了一步。

    “不过,我不像她这么…克制。”萨洛蒙唇角微勾,将手臂撑在茉伊拉身后的栏杆上。无形的结界蔓延,笼罩住了这片空间。

    “你想吸我的血?”茉伊拉含笑瞥了血族一眼。

    “我已经从帝国学院毕业了。”萨洛蒙低低地笑了一声,优雅地抬起一只手,用冰冷的指背摩挲着少女脖颈处细小脆弱的血管。

    茉伊拉微笑:“很遗憾你找错人了。”

    作者有话要说:  六一快乐!这章发30个红包感谢在2021-05-31 17:15:23~2021-06-01 16:23: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昭夕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玖韶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