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穿成堕天使后和神明HE了 > Chapter 11

Chapter 11

    茉伊拉不知道血族吸了天使的血会不会死。

    但她显然不会给他尝试的机会。

    银发少女微微蹙眉,正打算动手,却听见结界被打破的细碎声响。

    伸出獠牙的血族难以置信地回眸,红宝石般的眸底有失措之色一闪而过:“不,这不可能!”

    结界恍若水晶破碎般坠落,一位清冷端丽的银发美人踏着碎片走来。他身披素净白袍,淡金双眸平和安静,仿佛一位带来救赎的先知。

    这个人……很危险!

    吸血鬼这样想,他也这样做了。

    萨洛蒙慌忙松开对茉伊拉的桎梏,手按露台边缘,背后张开一对翅膀,便要纵身跃下。

    时间仿佛凝滞在这一瞬。

    他保持着手臂撑起,悬浮在半空中的姿势,却无法动弹一丝一毫。

    贤者从容冷淡的声音在萨洛蒙的身后响起:“请出示你的通行证,否则我不介意通知战斗法师将你扭送走。”

    在茉伊拉对“通行证”感到好奇的时候,002解释道:“作为血族的王子,尽管萨洛蒙曾在帝国学院就读,但想回来还需要申请通行证,同时必须有不少于两位法师在旁边监视。”

    ‘那他违规了。’茉伊拉想。

    萨洛蒙是为了参加舞会偷偷溜进学院的,哪里有什么通行证,那张没法动弹的俊脸上顿时便渗出汗珠。

    更别提,他还试图在这里吸血。

    银发贤者斯文地开口:“但是这种小事,还是让我的学徒来解决就好了。”

    茉伊拉会意,走到萨洛蒙的面前,饶有兴味地注视着慌张的血族:“犯错了就要赎罪,这是光明圣典上的教义。”

    “我可不信什么光明神。”萨洛蒙咬着牙说道。他发现自己又能动了,却不敢再有逃跑的心思——对手完全是压倒性的强大。

    “我想神明乐于见到你通过劳动赎罪。”茉伊拉冰蓝的眼眸里摇曳着浅笑。

    吸血鬼王子有种不祥的预感,他眯起眼睛:“你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茉伊拉从衣袖里取出一张羊皮纸,“这是雇佣合同,你看一下。”

    萨洛蒙恹恹地别开眼神:“看来如果我不签,今天是走不出这里了。”

    他用尖牙咬破冷白指尖,面无表情地在合同上按了个手印:“不用看了。”

    茉伊拉欣慰于这只吸血鬼的识时务。

    合同是魔法契约,具有灵魂上的效力,上面的内容也只是让吸血鬼免费为她打工几十年而已,这在血族漫长的生命中根本不值一提。

    *

    作为美食店的首位侍应生,萨洛蒙乍一出场,就引起了第一批试吃顾客的注意。

    只见吸血鬼王子褪去矜贵高雅的夜礼服,穿着兔耳朵的女仆装,端着餐盘穿梭于被烛光照亮的长桌间。

    对此薇奥拉非但没有生气,还对自己的亲哥哥评头论足了一番,嘲讽他违反学院规定,居然打她的朋友的主意,现在报应这不就来了。

    萨洛蒙隐忍地垂下鸦黑睫羽,将一份香料烤肉摆放在薇奥拉面前。

    “对于我而言,这甚至连折磨都算不上,几十年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

    薇奥拉举杯浅笑,眼波迷离:“朋友们,让我们为萨洛蒙的吃瘪而干杯。”

    萨洛蒙:“……”

    薇奥拉又道:“我说哥哥,以后我每天都会来这里用餐,好好服侍我哦~”

    萨洛蒙:“……你还是那么恶趣味。对了,身为血族的你为什么要用餐,不怕这玷污贵族的荣耀么?”

    “时代变了哥哥。”薇奥拉轻松地用刀叉切割着面前的烤肉,“我吃人类的东西只是因为,索菲娅做的好吃啊~”

    萨洛蒙:“……”

    在一旁专心对付面前芝士火腿的茉伊拉勾起唇角。

    果然和原书对上了,索菲娅的美食能让任何种族折服!

    想到这里,她吩咐萨洛蒙:“麻烦再给我倒一杯魔法冰茶。”

    美食店饮料的选品也经过了深思熟虑。炎炎夏季,冰系魔法制作出的冰块成为了饮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还可以使用风系魔法制作出气泡,用魔药学知识辅助调配口味……

    经过天使的祝福以后,这些饮品不仅“清凉解暑”,还具有“缓解疲劳”、“舒缓心情”、“集中注意力”的功效。

    萨洛蒙忍气吞声地为茉伊拉倒上茶,还不忘叮咛一句:“……晚上喝太多茶不好。”

    “谢谢你的好意,萨洛蒙先生。”茉伊拉不由失笑,“但是那边的顾客好像在叫你哦?”

    血族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捏着围裙去另一边了。

    萨洛蒙离开以后,茉伊拉的身边便只剩下艾兰纳斯。

    对于艾兰纳斯愿意来参加试吃这件事,茉伊拉颇为好奇,毕竟他从来没有在她面前吃过东西,她就默认了他不吃东西。

    对此银发美人只是淡淡地解释道:“帮你盯着那个吸血鬼。”

    茉伊拉拈起琉璃杯,正想放到唇边喝一口,手腕却被人握住了。

    有灼灼眼神正注视着她的侧脸。

    察觉到被注视以后,茉伊拉微微偏过头来,对上艾兰纳斯明亮的瞳眸。

    “我想尝试一下。”薄唇在烛光下微微翕动,声音很轻。

    喧嚣人影与点点华灯,在这一刻悉数沦为布景。

    茉伊拉的眼底只剩下艾兰纳斯俊美的脸颊,还有泛着诱人红意的唇瓣。

    “尝试什么?”她打起精神问。

    千万、千万不要回答“吻你”。

    虽然这根本不可能。

    茉伊拉移开眼神,眼尾在烛光中泛起红晕。

    “尝试人类的食物。”他说。

    “为什么?”茉伊拉问。

    “因为好奇。”艾兰纳斯的唇角勾出浅淡笑弧,“命运告诉我,索菲娅会因为美食登临神位。”

    茉伊拉想起书中的后半段,光明神放开了对世界规则的限制,凡人也可以成为神明。

    索菲娅就是第一批成神的人类之一,她的神职是“治愈”。

    茉伊拉:用美食治愈人心,没毛病。

    她将面前的餐盘推给艾兰纳斯:“这一份我还没开始吃,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艾兰纳斯含笑摇头,只是垂眸注视着她葱白纤长的指尖。

    少女的指尖在杯壁上轻轻蜷缩了一下,娇嫩的肌肤映着烛光,质感清透如玉。冰蓝色的果茶,正衬出她的眸色。

    “你想喝这个?”茉伊拉缓缓组织语言,“可是这一杯我、我刚才……”

    冰茶是萨洛蒙新添进杯中的,她刚刚已经喝完一杯了,琉璃杯壁上还泛着潮湿的水雾。

    艾兰纳斯摇了摇头:“不必了。”

    茉伊拉松了一口气,朝萨洛蒙挥了挥手:“请再拿一杯冰茶过来,吸血鬼先生。”

    萨洛蒙倦倦应了声,已经完全麻木了。

    艾兰纳斯矜持地接过吸血鬼递来的魔法冰茶,修长指尖被杯中闪烁的淡金流光勾勒出一条清冷的光边。圣金暗纹衣袖半遮住线条分明的腕骨,白皙肌肤下浅青色血管若隐若现,有种易碎而又圣洁的美。

    茉伊拉移开眼神。

    银发美人朝茉伊拉微微举杯,眉眼含笑。

    他的眼睛实在是太漂亮了,让茉伊拉想起深渊尽头的星辰。

    按捺住心中多余的想法,她沉默少顷,抬起杯子轻碰了一下艾兰纳斯的杯壁。

    冰蓝与淡金的液体隔着半透明的枷锁相撞,伴随着清脆的响声,魔法元素相斥的属性在杯中绽开华美的波纹。

    一杯饮尽,艾兰纳斯不近人情的眸色仿佛也染上水意,素净绝美的脸颊上泛起淡淡红晕。

    茉伊拉觉得有些不对劲。

    她回过头来,看向来往送餐的吸血鬼王子:“萨洛蒙,你往他的杯子里加了什么?”

    萨洛蒙无辜地看了过来:“那款饮品本来就含有不少酒精,大人。我送来的时候你们可没拒绝。”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1 16:23:18~2021-06-02 16:17: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惡鬼、食人心肺 5瓶;玖韶 4瓶;云雾一盏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