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 第 2 章

第 2 章

    悸北“收回目光,嗯”了一声,不动声色地站了起来,不动声色地站了起来,扯了扯格纹的领带,他感觉今天的领带系得格外的紧。

    俞初抬头,看见悸北的动作就知道自己又该起来的干活了,他放下抱枕,光着脚走下了沙发。

    此时夜色已深,虽然八月底的天气还是燥热的,但夜里的温度还是有些低的,脚落地那一刻,他明显感觉到一股凉意从脚底,蹿到身体里,身体不禁瑟缩了一下。

    他走到比自己高了一截的男人面前,和以前一样,轻车熟路地摘下了悸北外套,只是这次,他不是把外套搭在一旁的衣架上,而是直接披在了自己的身上。

    俞初出车祸的时候,才十八岁,所有的身体特征都停留在那一时刻,脸还很稚嫩,身高也比悸北矮了半截,宽大的西装套在人的身上,一下  子就将他下半身短裤遮住,细白的双腿露在外面,看起来就像是里面什么都没有穿,就披了一件外套而已。

    悸北:“…”

    他瞥了一眼自己的黑色外套,上面还沾染着他的气息,悸北的声音微不可察地哑了一下,“你穿我的衣服干嘛。”

    俞初吸了吸鼻子,“冷。”

    闻声,悸北挺阔的眉宇微微蹙起,但没有说什么。

    袖子有点长,俞初伸手往手臂套了一下,伸手去解悸北被扯乱了的领带,继续他今天的工作。

    只是解了好一会,俞初都没有帮悸北把领带解下来,因为他早已忘记他早上打的结是什么样,悸北的要求太多,每天要求打的结都不一样,他记不住步骤就胡乱打,有时候就打成了死结,就像现在这样,解半天都解不开。

    悸北也没有不耐烦,他低头看着身下青年专注的眼神,俞初比他矮了半截,眼睛刚好到他的嘴巴的位置,两人靠得很近,只要他再往前一步,就可以亲到那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

    他偏移了目光,视线落在人的双手上,白皙手指上一片突兀的明黄色创口贴也落入他的眼中,目光一凝,“手怎么了?”

    “切菜切到了,出血了,可疼了。”俞初垂着头,闷着声音道,听着很委屈。

    悸北沉默了一会,“下次让覃叔给你切菜。”

    俞初仰起脸,一脸兴奋道:“炒菜会烫到手,要不然你把炒菜也免了,我可以帮覃叔叔端菜。”

    悸北:“…”

    少年的十指纤细,肤色很白皙,忽略掉那道明黄色的创口贴,他大概也能猜测得出来,俞初从小的生活估计也是过得很奢华,不仅长得娇气,人也很娇气,连做饭都笨手笨脚的。

    悸北喉咙滚动了一下,“等你烫到再说。”

    “那我明天把手烫一下。”俞初一脸兴奋。

    悸北看见人跃跃欲试的模样,目光变得冷冽起来, “那我会让覃叔再从头到尾,再教你一次做饭。”

    那还是要继续做饭呗,俞初的脑袋很快就垂落了下去。

    “还有一件事我想和你商量一下。”

    “什么事?”悸北移开了视线。

    “就是我今年十八了,原本这个身份就是定在今年上大学了,虽然我父母也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但是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好好读书毕业。九月就开学了,我想去学校,”俞初垂着头小声道。

    “好好读书毕业?难不成几年前和我一起在a大毕业人,是我自己幻想出来的吗。”悸北把头抬了起来,导致俞初不小心用力过度,不仅没有解开领带结,还弄得更紧了。

    俞初:“…”

    他解释道:“这不一样,几年前是我为了人设学的,学的都不是我喜欢的专业,现在我换回自己的身体了,我想好好学点我自己喜欢的东西。”

    悸北闻声,眼睛微眯地盯着人,“可以。”

    俞初的眼睛一亮,然而接下来悸北的话又让他眼底的光芒暗淡了下去。

    “你想学什么,我请人来家里教你。”

    俞初:“…”

    “还有其他事要和商量吗?”

    “你不能这样子,协议结束之后,我长久不接触社会又没有文凭,我会被你养废了的。”

    “养废了挺好的,这样你哪也去不了。”悸北漫不经心道。

    察觉出悸北语气里的冷意,俞初吸了吸鼻子,仰起头对上了他的目光,浅紫色的眸子反射出一丝彩色的光芒,“你这样就太过分了,我当初都没有这样过分地欺负你,你至少得给我留条活路。”

    少年低垂着头,声音细小,看起来很可怜的样子,然而悸北唇角的笑意,却收敛了回去,只剩下无尽的阴霾,“所以,说来说去,你还是想逃走。”

    “没有,既然当初答应你了,我就不会跑。”俞初立刻反驳道,何况虽然这个世界是围绕着悸北进行的,但背景也是个法制社会,他想走悸北也对他无可奈何。

    悸北低头俯视着他的双眸,嘴角一扯,嗤笑一声,“你这话说得好像你守过几次诺言似的。”

    俞初,“…”

    “这帐不能这么翻,又不是我愿意的,”俞初道,“你也知道,我是被迫的。”

    当初他被系统逼着当反派,有些事情,不是他想做就可以的。

    “但你可以选择不给我承诺,而不是每次给了我承诺,最后却做不到,直接跑了。”想起之前的事,悸北的神色更冷了。

    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俞初估计这事悸北是不同意了,他只能继续过着这种被圈养在别墅里,做一个乖巧的金丝雀生活了。

    每天待在别墅里,洗衣做饭,加暖床,当然这个暖床不是那个意义上的暖床,而是字面上的意思,暖被窝,盖着被子,纯睡觉。

    虽然这个小世界是同性可婚,但他知道悸北没有这个方面的性向 ,每天叫他陪.睡,估计是想报当年自己让他暖床的仇。

    然而悸北的洁癖挺严重的,被褥是定制的,比一般的被褥还要大,因为悸北不想睡觉的时候碰到他,特意定制的。

    要是第二天醒来,一旦他越过线,悸北指定没有什么好脸色。

    从做饭到睡觉,没有哪一处不是为了折磨自己,俞初长叹一口气,不知道何时是个头。

    听到长长的叹息声,悸北感觉到十分的烦躁,伸手按住了俞初解领带的动作,“算了,我自己来,你把鞋穿上。”

    “哦,”俞初又无所谓耸了耸肩。

    他转头找了一双鞋穿上,看着正在解领带的悸北,他道:“那我上楼,给你放一下热水。”

    “嗯,”悸北点了点头,在俞初转头那一刻,他三两下就把领带扯了下来,随后跟着俞初的背影走上了楼。

    俞初听到脚步声,回头看了一下,看到悸北脖子上的领带已经消失不见,他扯了扯唇角,果然还是故意折磨他的吧,明明几秒钟就可以解开领带,偏偏每天晚上回来还得让他来解领带。

    他快步走到浴室,放热水,还好悸北还有点羞耻度,没有让他帮忙脱衣服。不过他挺可惜的,身为书中的男主,悸北的身材一直都很好,八块腹肌,肌肉线条紧绷且每一处线条都恰到好处,是他羡慕不来的身材,但悸北从来都不给他看,更別提摸了。

    等悸北进浴室,俞初一天下来的工作就剩下暖床了,调好卧房的温度,他躺进了被褥里,等悸北出来时,他很识趣地往里面靠。

    天底下大概没有哪个金丝雀像他这样,又乖巧,又不要钱的。

    悸北洗完澡回来时,就是看到在角落里缩成一团,只露出一个后脑勺的俞初,他坐上去时,宽大的床上,硬是成了只有他一个人在床上。

    悸北眸色微微暗了下去。

    十五岁的时候,那时候他还不知道自己是悸家的孩子,他五官开始长开,模样越发和悸家的掌权人开始长得越来越像。

    他的亲生母亲江尔雅,以为他是亲生父亲和佣人私下里生下的孩子,一直没有给自己好脸色,而那个他一直以为是他的亲生母亲何燕,对于自己被欺负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还劝自己好好的忍着,所以那时候他在悸家基本都只有欺负的份,吃不饱,穿不暖被打骂也是常有的事情。

    后来他也就渐渐习惯了,或许他生下来就是个错误,直到后来取代他身份的悸然变得和以前不太一样,越来越娇气。

    冬天裹了一层又一层,还闲冷,每次出门都要他站在他前面给他挡风。然而冬天的他就穿了一件薄薄的衣服,体型还没俞初大,俞初就开始埋怨他,叫人拿了几件衣服裹在他身上。吃饭也变得越来越挑食,逼自己吃剩菜剩饭,晚上还会要求自己暖被窝。

    那时候他还没发觉那具身体下换了一个芯子,他只是模糊感觉到,有什么不一样而已。

    但他也因此,意外的平安的考上了大学,因为在他养母何燕的计划里,并没有打算读大学,而是让他高中毕业去打工。

    可以说是俞初给他打开了一扇窗,但悸北他知道,俞初是个没有心的人,他可以给自己带来光亮,但也能毫不留情亲手把所有的光芒都掐掉,这副乖巧的样子只是他的表面现象,他只是把自己当工具人。

    俞初感受到悸北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疑惑地侧过脸,“怎么了?”

    悸北没有说话,关了房里的小台灯,屋里的最后一丝光亮湮灭在黑暗中。

    俞初歪了歪头,满脸疑惑,但他很快就察觉到有什么不对,被褥一大半都被悸北给扯了去,盖在他身上的被褥瞬间就没了。

    俞初放空地看了一眼天花板,靠了过去,轻哼了两声,就会欺负他。

    他手都受伤了,还折磨他,好过分,没人性。

    作者有话要说:  ps:不要被小受乖巧的样子骗了,他曾经可是书中最**oss,虽然是装的,但他不是憨憨,是个白切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