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 2、002

2、002

    刚一出门就撞上了个肉墙,楚燃也怪不得对方挡他的路,他现在只想赶紧走完剧情,完成任务。

    结果换了个条路,对方身形一动,又挡在他面前,脑袋再次不小心撞了上去,额角顿时就红了。

    楚燃心里火大,抬头看向罪魁祸首,可看清眼前的人后,心里的火气当即熄灭了。

    眼前的人身形修长,穿着南城二中的蓝白校服,他低头正好对上楚燃的眼睛,眼眸深邃,看不清情绪。

    冷淡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楚燃,你要去哪,忘了我之前跟你说的话了吗?”

    熟悉的模样映在楚燃眼底,他表情惊愕,一个名字脱口而出,“宋,宋遇盏?”

    那人:“……”

    程岸:“……”

    程岸拉了拉他袖子,朝他使眼色,见楚燃没有反应,只好小声开口,“楚燃,他是陆停风啊,你刚刚在说什么?睡糊涂了吧。”

    楚燃皱眉,“陆停风是——”

    【宿主,陆停风是书里的反派。】系统提醒道。

    嗯?反派……陆停风?!!!

    后面的话,楚燃彻底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了。

    系统怕他忘了剧情,一旁兢兢业业地科普:【反派陆停风,你的现任死对头兼情敌,前任男朋友兼未婚夫,你绿了他,他现在看你极不顺眼。】

    【现在可能是来阻止你走剧情的。】

    陆停风听到他口中说出陌生的名字,一脸阴沉,“你在胡说什么,还跟我装傻,我之前跟你说的话,你是不是都忘了?”

    今天下午他翘课去了游戏城,没在学校,四点多的时候有人给他发消息说楚燃要堵安清瓷。

    陆停风怕楚燃干出后悔的事,游戏也不打了,紧赶慢赶回到学校,正好碰上楚燃出教室。

    今天他说什么都不会让楚燃去找安清瓷麻烦,一定要把他带回陆家,揭开他多年的伪装,让他爸妈看清楚燃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看着呆若木鸡的少年,一脸烦躁,“现在立即回家,别去五班了,听见没有?”

    楚燃正要说不行,看到陆停风的脸,话在舌尖绕了一圈又吞回肚子里了。

    这张脸现在对他杀伤力太大了。

    【宿主,不能回家,先走剧情,不然判任务失败哦。】

    “……”卧槽。

    陆停风见他没有反应,手腕一掰,威胁意味十足,“楚燃,我不想和你动手,最好乖乖回家,嗯?”

    他轻蔑地看着他身后的程岸,轻描淡写地说:“你们就两个人,打不过我的。”

    系统不甘落后,在楚燃脑子里洗脑:【宿主,你是要跟他作对的恶毒炮灰,是要绿了他的渣受,是要走向人生巅峰的优良员工,坚决不能怂,不能听他的。】

    【怕什么,上去刚!】

    楚燃:“……”

    系统:【维持人设,拒绝他,怼他!】

    楚燃怂了,“怼不了,不敢怼。”

    系统一愣,正想问为什么,忽然想起楚燃刚刚脱口而出的名字,心里一沉,【他是谁?】

    “啊?”楚燃疑惑,偷偷看了一眼那张脸,没变化,“反派陆停风啊,你刚刚不是才跟我说了嘛。”

    【不是这个,你最开始喊的不是陆停风。】

    楚燃怔了一下,视线晃晃悠悠地停在了那张满是怒火的脸上。

    系统:【宿主,你刚刚喊的是谁?】

    楚燃深吸一口气,眼眶差点红了,“宋遇盏。”

    系统卡顿了一下,【宋遇盏是谁?】

    “我的白月光。”

    【什么,你的白月……啊?】

    系统懵了,它刚刚听到了什么?

    楚燃是个gay,在原世界,虽然是孤身一人,但他却有一个牵挂着的男人,即使那个人他这辈子都可能触碰不到。

    但他还是会为跟那个人同处在一个世界而感到窃喜。

    说来可笑,他从没喜欢过人,却迷恋上一张长得完全符合他喜好的脸。比宋遇盏长得帅得不是没有,但却没有一个能让他喜欢且心动。

    只有那一个人。

    如今在这个世界遇到,哪能不惊喜哪能不意外,楚燃甚至怀疑,对方也许和他一样,穿书了,或者穿越了。

    系统忍住眼泪,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道:【宿主,你是不是认错了?】

    他是反派,怎么眨眼间就变成你的白月光了呢?

    “没有。”

    最后一丝希望破灭了。

    “宋遇盏就是我在原世界的牵挂,而陆停风长了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楚燃声音平静,眼中没有一丝波澜,“817,你不是知道吗?”

    系统顿时有些抓狂,【我是知道您在原世界有牵挂,但我不知道对方跟陆停风长得一模一样啊!】

    “……”

    【对,他们不是同一个人,你不要搞混了。】系统冷静且残忍地说道。

    楚燃:“搞混了又怎样,我只是喜欢那张脸而已,不喜欢他本人。”

    系统:【啊?】

    楚燃推了推胳膊,无奈道:“我是个单纯的颜控。”

    【……所以?】

    “所以,面前的人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张我喜欢的脸,一看到那张脸,我就无法下手渣人了。”

    系统一听当即不乐意了,这是摆明做不了任务了啊,它坚决道:【不行,你得走剧情,我已经和你绑定了,你不能出尔反尔,违反规定。】

    “我没说不走剧情,也不会违反规定。”楚燃望着陆停风的脸,问:“先不说别的,我人设崩了行不行?”

    系统:……

    “我记得你说过,人设随便崩吧?”楚燃挑眉,目光不怀好意。

    系统心中不妙,【你要干什么?】

    “这是我的私事,保密。”

    【不说算了。】系统很不爽,语气强硬道:【但我不管你白月光是谁,今天的特定剧情必须给我完成!】

    楚燃神色勉强,“我,尽力吧。”然后把系统的声音屏蔽了。

    系统:#%¥@&**♂!!!

    “楚燃,我再说最后一遍,现在给我回家。”陆停风神色不耐道。

    “我不回家。”楚燃淡淡地望着他,像是要看穿他的灵魂,见对方脸色越来越差,才转移了目光,头微微朝后扭了扭,说道:“安子,你先走吧。”

    程岸啊了一声,看着陆停风阴沉的脸色,担心楚燃出事,摇头说不走。

    楚燃拉着他衣角,往后退了几步,小声道:“你在这也帮不上我什么忙,反而被我拖累,你去找几个人,回来帮我,怎么样?”

    程岸原本心情沮丧,听完他的话眼睛一亮,“这个可以,你小心点,别跟他动手,我马上回来。”

    “好。”楚燃拍了拍他的肩膀,眼神信服。

    前门被陆停风挡着,程岸只好从教室后门溜走了,陆停风也没拦着,看着眼前没动的少年,问:“你不跟着一起走?”

    “我说了我不走。”

    陆停风拽着他进了五班教室,恼怒道:“你不听劝是吧,事情非要闹大了你才甘心吗?”

    “我没这个意思。”楚燃神情平静,是陆停风从来没见过的样子,他心底怪异,却没放在心上。

    楚燃眼神坚定,“陆停风,我保证,我没有任何不正当的念头,绝对不会动手。”

    他只是走个简单的剧情,完全不会给男主女主造成困扰或者伤害。

    陆停风别过头不看他的眼睛,“我不相信你。”

    “那你跟我一起去,这样我总行了吧?”

    陆停风反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直接把你带回陆家,不行吗?”

    “不行。”

    陆停风被他的话噎住,神色变得凶狠,“现在我就把你带回陆家,你看行不行!”

    “……”

    说完,就要伸手拽他的衣服,楚燃灵活地躲过,就在这时,六班的门被推开了,陆停风若有所感,停下手中的动作,回头去看。

    穿着校服的高挑男生,一脸冷漠地走了进来。

    楚燃脑海里的系统提示声响了起来,【叮,发现剧情目标——男主顾行云。触发特定剧情一,质问男主。本剧情一共有三个阶段,全部走完后,任务才算圆满成功。】

    【任务阶段一:询问男主和女主是否为情侣关系,请宿主立即完成。】

    系统:【您的详细戏份请查收。】

    楚燃的脑海里瞬间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文字,等他忍着密集恐惧症看完,不由得咂舌,“天雷滚滚,这什么脑残台词?”

    不愧是玛丽苏低智言情。

    听出他嫌弃的语气,系统冷漠道:【再脑残你也要读,还想不想完成任务了?】

    楚燃:“……一字不落?”

    系统:【不允许有任何错别字或者读错音的情况出现。】

    看到某处,楚燃额角一跳,“漫不经心,还要装作漫不经心,还有这台词……”他捂脸片刻,尬笑,“这也太羞耻了吧。”

    系统声音严肃:【宿主,请您认真对待。】

    楚燃憋回笑意,“我很认真啊,在研究剧情和台词呢。”

    交易一玩成,系统就飘了,态度也不似之前那样高冷。

    它冷笑道:【您还是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吧,下次可没有详细戏份给您看。】

    “为什么?”

    【这是新人福利,一次性的。】它又补充道:【以后的剧情和任务,完全靠您自由发挥,我负责验收成果。】

    感觉被坑了的楚燃:“……”

    说好的优质服务,尽你所能的帮助呢?

    【好啦,接下来,您只需要按着刚刚给您的详细戏份,走剧情念台词就可以了。我知道宿主扮演能力很强,但还是礼貌地问一句,需要我帮忙吗?】

    楚燃试想了一下系统帮助自己的画面,一口拒绝:“不需要,我能发挥好。”

    就像系统说的那样,他的表演和模仿能力一向很强,他是个天生的演员,任何性格的人都能被他演绎出来。

    “不过,台词可以不念吗?太雷了。”

    宿主语气可怜兮兮的,系统考虑了一下,放宽了要求,【如果你能保证任务成功,可以选择不念剧本里的台词。】

    “没问题。”

    念了这种台词任务能完成才怪,这种新人福利楚燃真是一点也不想要。台词太降智了,读出来肯定会被人笑话,丢死人。

    楚燃看着久未开口的顾行云,想了想剧情,酝酿了一下情绪,“顾行云,你和安清瓷是不是在一起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