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 3、003

3、003

    顾行云还没开口,陆停风先说话了,他嘲讽道:“他们两个是不是在一起了,跟你有关系吗?”

    系统:【叮,男主并未回答,任务阶段一失败,总并有三次机会,请宿主珍惜。】

    【重来。】

    “……”

    楚燃看着陆停风,咬牙切齿,“您能别打岔吗?”

    陆停风气定神闲地摇了摇头,“不能。”

    担心任务完成不了,楚燃气得脸都红了,“你到底想怎么样?”

    “你现在回家,这事我就当没发生过。”

    见少年不理自己,他伸出胳膊拦在对方面前,语气比之前缓和了不少,“楚燃。”

    楚燃盯着他的脸看了片刻,直到人不自在了,才稍稍移开视线,“我还有事。”

    陆停风不自觉皱眉,“你还有什么事?”

    “与你无关的事。”楚燃说。

    陆停风眉间的褶皱加深,这话无疑踩到了陆停风的雷区,“楚燃,我不介意在外面揍你一顿。”

    楚燃抬眼看他,“如果你也不介意被阿姨知道的话。”

    手指逐渐握成拳头,陆停风把胳膊伸了回来,脸敷寒霜,“你不要太过分,我的底线是有限度的。”

    “不会。”

    六班的门再次被人推开,三人齐齐望去。

    【叮,发现剧情关键人物——女主安清瓷。】

    走进来的是一个长发女孩,他皮肤细腻,五官秀丽,身材纤细,看起来弱不禁风。

    安清瓷正好与楚燃的目光对上,在清楚看到他的脸后,眼睛里全是怒火。

    楚燃自然也看清了她眼里的情绪,不禁感到奇怪。书里的女主善良柔弱,惹人怜爱,绝对不会像眼前的这个两眼喷火,看起来还想动手打人。

    安清瓷看了他一眼就移开了目光,看向不远处的高挑少年,脸上带了几分笑容,语气熟稔,“行云。”

    顾行云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看向楚燃,“楚燃,之前你在巷子里抢走的手帕对我很重要,把它还给我。”

    楚燃挑了挑眉,“那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说这话的时候,他悄悄看了一眼陆停风,见人神色正常,并没有搭话的念头,悄悄舒了口气。

    顾行云没有丝毫犹豫,“可以。”

    楚燃问:“你跟安清瓷是不是在一起了?”

    顾行云稍稍皱眉,“没有。”

    安清瓷紧咬下唇,没有开口打断。

    【叮,恭喜宿主,阶段任务一完成。】

    【阶段任务二:询问男主为什么要多次帮女主。】

    楚燃抱着胳膊看他,“那你干嘛老是帮她啊?”

    “一个问题。”顾行云冷漠道。

    楚燃扯了扯嘴角,“不好意思,改了,我一共问你三个问题,全部回答完,手帕就还你。”

    安清瓷气得脸涨红,怒骂,“楚燃,你怎么可以出尔反尔,不要脸!”

    这几个字陆停风也想说,但他忍住了,他看着少年的侧脸,闭了闭眼,遮盖住眼底的情绪。

    他想知道,楚燃究竟想干什么,如果做的事超出了他的承受范围,陆停风不介意把计划提前施行。

    楚燃没搭理她,眼神灼灼地盯着顾行云,期待他的回应。

    顾行云微微侧过脑袋,没与楚燃对视,他看着窗外渐红的天空,叹了口气,“好,希望我回答三个问题后,你能按照说好的那样,还我手帕。”

    “没问题。”

    安清瓷饱含期待地望着他,不知道行云会说什么呢,他多次帮助自己,是不是对自己有意?

    顾行云冷淡道:“之前我帮她,出于好心,没有任何不正当的感情,就算是其他人,我也会帮忙的。”

    安清瓷眼里的光顿时暗了下来,她不敢置信,摇着头看他,身体都在抖,紧紧掐着手心遏制着内心的冲动。

    楚燃莞尔,“顾同学还真是善良,助人为乐啊。”

    安清瓷低眸,心中不免悲凉,这几个字简直就是在嘲笑刚刚的她。

    顾行云说:“第三个问题。”

    【叮,阶段任务三:询问男主以后能不能和女主保持距离。】

    楚燃深吸一口气,斟字酌句,“顾行云,安清瓷沦落到现在这个下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你,你知道吧?”

    顾行云沉默。

    安清瓷愤恨道:“这跟行云没有关系,明明是你的错。”

    楚燃不搭理她,继续劝导,“你如果为她好,最好离她远一点,这样其他女生也不会把她当成眼中钉,肉中刺。我呢,也不想整天找她麻烦,男女之间本就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你既然不喜欢她,就不要走得这么近,会让人误会的。”

    字字句句,挑不出一点毛病,但安清瓷就是觉得莫名刺耳。

    楚燃看着他,“以后,你会和她保持距离吧?”

    “行云!”安清瓷急得跺脚,希望他能说不,然而这个想法注定要落空。

    顾行云闭了闭眼,许久摇头,“我知道了。”

    “行云……”

    【叮,特定剧情一:质问男主。顺利完成。】

    【宿主完成得不错,真是超乎我的想象。】

    对于系统的夸奖,楚燃只是勾了勾唇。

    看着楚燃脸上的笑容,安清觉得碍眼极了,葱白的手指紧紧地揪着裤子上的折痕。

    顾行云跟她走得近关楚燃什么事,对方简直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她收敛了一部分情绪,着急地看着顾行云,“你不会这样的,对吗?行云,我只有你了。”

    顾行云没有回应安清瓷,眼睛盯着楚燃不放,“手帕。”

    楚燃从书包里翻了翻,拿出一张蓝色方格的帕子,“这个吗?给你洗干净了。”

    原主让人缝了一张一模一样的手帕,还在楚燃裤兜里放着,他当时存着和顾行云用情侣手帕的心思。

    可惜,楚燃来了,这个想法注定不可能了。

    顾行云接过,看着右下角绣着的“xy”,终于放下了心,眼神也变得温柔。

    “他和安清瓷断绝来往,你就这么高兴?”陆停风看着楚燃亮晶晶的眼睛,扯了扯唇。

    陆停风光看他的眼睛,就能知道当时的楚燃有多高兴,有多激动。

    楚燃看着他渐渐变得阴沉的脸色,不敢踩雷了,立刻摇头否认,“没有。”

    陆停风已经不相信他了,冷笑道:“口是心非的本事见长。”

    脸上明明就是在笑,还死不承认,骗鬼呢。

    “我说的是实话。”顾行云与女主如何,他根本不在乎,他只在乎任务是否能够顺利完成。

    “实话?”陆停风默默咀嚼这两个字,嗤笑一声,“你不知道你在我这信用值为零了吗?”

    “……”好惨。

    楚燃心底发虚,看着陆停风不善的眼神,不由得开始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询问了一遍系统走完剧情可以离开后,向陆停风几人提出告辞,“那个……我先走了哈。”

    说完就要去绕到教室门口,准备出去,陆停风却再一次拦住了他,他提前一步走到教室门口,正好挡住了楚燃。

    楚燃差点再次撞上去,他往后退了几步,让两人尽量保持在安全距离之外。

    陆停风拍了拍门,靠在门沿上,冷哼道:“我让你走了么?”

    “你刚刚不是让我走嘛?”

    “那是刚刚,现在不行。”

    楚燃:“……”

    “有个词叫什么来着,撩完就跑?楚燃,你行啊。”

    楚燃眼睛到处瞟:“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吧……”

    陆停风猛的向前走了几步,揪住了他的衣领,将人拉向自己,低沉的嗓音里带着讥讽的笑声,“年级倒数第二好意思跟我探讨成语问题?”

    就算是倒数第二,也比你这倒数第一强啊。

    当然这话楚燃不敢说,只敢在心里想想,他看着陆停风近在咫尺的眉眼,缩着脖子往后退,试图拯救自己,“你不信的话,百度一下?”

    “……”

    陆停风心里火大,把人推开,差点爆粗口,“你刚刚不是很狂,现在怂什么?”

    楚燃下意识为自己辩解,“我只是说了几句话,态度也没有很狂。”

    “是吗?”

    楚燃正想说“是啊”,等抬头对上陆停风杀人一样的目光,骨子里秒怂,二话不说从他胳膊底下钻了出去。

    “话不投机半句多,我还是先走了。”

    留下这句话,楚燃抱着书包迅速跑出了教学楼一楼,很快就不见了人影。

    陆停风这次没有阻挠,任由少年离去,望着远处的教学楼大门,眼底深沉,像一团浓墨,看不出情绪。

    话不投机半句多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