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 4、004

4、004

    见楚燃逃走,安清瓷有些不满:“为什么放他走?”她对于刚刚的事情还在耿耿于怀。

    陆停风照顾不到她的小情绪,冷冷地瞥了她一眼,“我乐意。”

    安清瓷被陆停风那一眼看得头皮发麻,原本质问的话卡在了口中,她慌张地低下头,遮掩住自己的情绪。

    顾行云手握成拳,握着手帕坐在凳子上,几分钟前响在耳边的话不断在脑海里回想,翻滚。他望着天花板,不禁回想起少年那双黑亮清澈的双眼。

    夕阳的余晖渐渐消失,天色变得暗淡起来。

    楚燃的心脏一直在剧烈跳动,直到跑到校门口,那颗心才慢慢恢复到往常的频率。

    他拐过弯,正好碰见了方宥哲和程岸,两人靠着身后的电线杆,手臂上挂着书包,两人小声交谈着什么。

    最先看到他的是方宥哲,看见他过来,表情瞬间一变,高兴地挥手朝他打招呼。

    “楚燃,我们在这。”

    程岸平日待人不冷不热,但对原主和方宥哲特别好,典型的外冷内热。方宥哲为人宽厚老实,性格温和,不会说重话,老好人一个。

    两人是原主最好的朋友,单从称呼上就能看出。

    之前程岸口中的折子就是方宥哲,原主年龄上比他们大一岁,但两人从不喊原主一声哥,一直把他当弟弟看。

    原主不喜欢别人喊自己燃燃或者其他亲昵的称呼,两人只喊名字。

    三人认识时间不长,但关系很好,好到什么地步呢?

    两人知道原主真正喜欢的人不是安清瓷,而是顾行云。

    他们知道原主喜欢同性后,并没有歧视嘲笑原主,反而很支持他追求真爱,三人相处得也很自在。

    楚燃走过去,看着方宥哲,“你怎么来了,家里不是来亲戚了吗?”

    方宥哲嗯了一声,急切的目光看着他,“你没什么事吧,我听安子说你有麻烦,担心你,就赶来了。不过现在二中已经放学了,没找到人,我俩正商量怎么办。”

    楚燃平复呼吸,拍了拍自己红红的脸颊,“我没事,你们回家吧。”

    程岸不放心,看着他红透了的脸和耳朵,眼神愤恨,“陆停风打你了?”

    “啊?”楚燃摸了摸发烫的脸,呼吸都带着热度,“他没打我,我真没事。”

    程岸怀疑的目光在他的脸上逗留片刻,“可你的脸好像很红啊。”

    方宥哲:“自信点,去掉好像。”

    “……”

    楚燃尴尬地笑了一下,“这是我刚刚跑太快导致的,跟陆停风没关系。”

    “他追你了?”

    楚燃说,“没有,是我自己想锻炼一下,随便跑跑。”

    “真的?”

    楚燃点头,再三保证。

    两人见他脸上无伤,衣服也整齐干净,才稍微放了心。

    楚燃见远处来了个出租车,朝两人挥手,“好啦,我先走了,天色不早了,你们也回家吧。”

    方宥哲和程岸和他挥手再见,车影看不清了后,两人又溜回了学校里,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楚燃不在,安清瓷一看到两人回来,气愤道:“你们怎么还敢回来?”

    程岸无奈,“我们有什么不敢的,这里又不是你家,我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管不着。”

    陆停风看样子是要离开,见到他们来,停住脚步,“楚燃让你们来的?”

    两人摇头。

    安清瓷冷笑,“你们跟楚燃是一伙的,都不是什么好人!”她低着头恨恨地骂道:“一群死同性恋!恶心!”

    程岸耳尖听清了她的话,脸上有些难看,他这人向来脾气不太好,除了对楚燃跟方宥哲好,他在别人面前他都冷着脸。

    他掰了掰手腕,语气森冷,“你想被打,是吧?”

    安清瓷看着他的动作,像是不信他会打自己,嚣张地笑着,“呵,有本事你打啊,只会打女人的废物!”

    “卧槽,我这暴脾气!”说着就要挥过去一拳头,衣袖却被人给拽住了。

    “折子,你别拦我!”程岸说完去扯衣袖,方宥哲却紧紧拽住他的校服袖子不松手,喊道:“你给我冷静。”

    安清瓷有恃无恐地看着两人,有陆停风和顾行云在,她哪会那么容易被打?刚刚从楚燃那丢的面子现在终于找回来了。

    陆停风还在这里,方宥哲不想惹是生非,硬拉着程岸离开。程岸走之前还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安清瓷,对安清瓷的恶感直线上升。

    安清瓷对程岸的目光视若无睹,脸上平静极了。

    陆停风皱了皱眉,没有说什么,走出校门后,骑着摩托车扬尘而去。

    在三人都走后,安清瓷终于忍不住走到顾行云面前,“行云,你以后真的要和我保持距离吗?”

    顾行云朝安清瓷说道:“楚燃说的对,我们应该保持距离。”说完就要绕过她。

    她明白顾行云的意思,是为了她好,但她不愿意。安清瓷急忙拽住他的校服袖子,声音有些委屈,“你也要离开我吗?”

    顾行云低眸看着自己的校服袖子,他沉下声音,“放手。”

    安清瓷立即松开了手,看着顾行云冷淡至极的脸色,还有些不知所措和受伤,“行云……”

    顾行云再次重复那句话,“以后离我远点吧,保持距离。”

    “不要。”安清瓷大喊。

    “你难道不想好好待在这个学校了吗?”顾行云问。

    安清瓷眼睛里含着泪水,嗫嚅道:“我当然想啊,可,可我也不想你离开我。”

    如果留在这所学校的代价是顾行云的离开,那她还不如离开南城二中。

    顾行云不为所动,平静道:“只是保持距离而已。”

    安清瓷不答应,“那也不行,在学校里又不是楚燃说了算,他说要你离我远点你就离我远点么?”

    顾行云有些心烦,偏过头不去看安清瓷的脸,他把胳膊上的书包取下,然后背好,说道:“你太固执了。”

    他不想今天发生的事未来再次发生,这对他,对安清瓷,都不好。

    安清瓷咬紧了下唇,她明白顾行云这种举动是为自己好,但看着他此刻毫不留情离去的背影,心底里还是有些难过和不甘心。

    她不想跟顾行云保持距离,楚燃凭什么这么对他们,她就不信,没有人治不了楚燃。

    谁能治楚燃?

    陆停风。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