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 7、007

7、007

    听到他的话,楚燃捂着咕噜噜叫的肚子一步步地凑近他,目光虽然渴望但语气很拘谨,“我真的能吃?”

    陆停风冷淡道:“我可不是你,喜欢骗人,爱吃不吃。”

    楚燃:你该再劝我一次。

    楚燃在陆停风鄙视的目光中还是拿起了筷子,和陆停风相对而坐,吃完了饭菜。

    两人都吃完后,陆停风喊梅姨收拾,等房间里再次只剩下他们俩后,陆停风开始下逐客令,“话也说了,饭也吃了,你可以走了。”

    楚燃摸了摸自己吃饱的肚子,瘫在椅子上不动,“陆哥,你以后能对我态度好点么?”

    陆停风看都没看他,冷漠拒绝,“不能。”

    “为什么?”

    “那你说我为什么要对你态度好点?”陆停风又点了根烟,低眉问道。

    楚燃理所当然地说道:“因为我乖啊。”

    陆停风被烟呛到,抬头看他,眼睛里是藏不住的惊诧,“咳咳,你,乖?”

    “怎么?我现在不乖吗?”

    “……”

    陆停风吸了口烟,吐出烟圈,淡淡地说道:“我对你态度好不好重要吗?”

    “重要。”

    听到他肯定的语气,陆停风睨着他笑,“楚燃,现在我突然怀疑,你跟之前的你是不是一个人。你现在给我的感觉,像个陌生人。”

    就跟双重人格一样。

    他明明当着自己的面调戏顾行云,凭什么让自己对他态度好点?给自己戴了这么大一个绿帽子,还会在乎自己的态度?

    系统817闻言,连忙检测数据,发现没有任何异常这才放心,看来这个世界人设的确不重要了。

    之前这个书中世界崩了太多次,女主多次死亡,主系统的要求只好一降再降,只求进入这个世界的宿主能走完剧情,以达到剧情修复的最大程度。

    然而,这样还是失败了多次。

    不知道它的这位新任宿主能不能完成。

    楚燃:“是吗?那我们正好可以重新认识了。”

    “我不是开玩笑,楚燃。”

    听出陆停风认真的语气,楚燃只好改口说:“我只是觉得自己以前错了,要改正而已。”

    陆停风沉默半晌,说:“你什么意思,真后悔了?”

    “对,我后悔了,要跟你复合。”

    “复合?好马不吃回头草,楚燃,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况且,你这些年来,对我什么感觉我自己感受不到吗?没有感情,何必装得情深义重。”

    陆停风的声音一直很冷淡,但最后几句话带了一股嘲讽的意味,听在耳朵里很不舒服。

    楚燃表情不变,“以前是以前,重要的是现在。现在的我喜欢你,渣受变忠犬了。”

    “……”

    “你不信我吗?”

    “你让我怎么相信,你忘了你今天下午干了什么?”陆停风说。

    楚燃看着他的眼睛问道,“你气我堵安清瓷还是调戏了顾行云?”

    陆停风很耿直道:“我都很气。”

    楚燃抿了一下唇,突然伸手握住陆停风的手,两人的脸挨得很近,他低声道:“我改行不行?”

    系统:【……宿主,你到底想干嘛?】

    楚燃:“我说了,想跟陆停风谈恋爱。”

    系统哦哟一声,语气不以为然,【谈完就分的那种?】

    楚燃不解:“为什么这么说?”

    系统:【等你走完剧情完成任务,我就会送你回到原世界,到时候你们怎么谈下去?】

    楚燃问,“不可以留下吗?”

    【可以是可以啦,但是……】系统突然反应过来,不可置信道:【你要留在这个世界?】

    楚燃没有回答,保持了沉默。

    系统自问自答:【想留下是因为反派吗?】它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选择题,惊愕道:【卧槽,你在他和陆停风之间,选择了陆停风?】

    楚燃说,“或许吧。”

    【宿主,那个姓宋的才是你真正的白月光吧,陆停风只是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你就要抛弃原世界的他了?】

    “你不要把我说的跟渣男一样。”楚燃无奈道,“我说过,重要的不是人而是脸。”

    【可这种说法的确很渣啊。】系统安静了一会,提出疑问:【你想留在这个世界,肯定是因为陆停风比白月光有什么过人之处吧?是他的狗脾气还是你俩现在的关系?】

    楚燃任由它在那胡乱猜,实在忍不了才开口道:“没有那么多,只有一个原因。”

    【什么原因?】

    “宋遇盏离我太遥远了,而陆停风没有这种距离感。”

    系统:【就因为这个?】

    “不然?”楚燃说,“我也纠结过,但现在我既然做了决定,希望你能理解我。他们两人除了面貌,其实很多地方都不一样,宋遇盏的性格冷漠疏离,高贵优雅,陆停风嘛,有点小傲娇,嘴毒但心挺好。”

    系统道:【可反派不是那么好追的,在原书中你和反派分手了,而且不会在一起的。】

    “817,你说过,我只需要走剧情做任务,其他都不重要的。”

    系统听到这突然明白了,楚燃之前会问自己可不可以崩人设,可能就是为了和陆停风谈恋爱吧。

    或许他之前就做了选择。

    不过原书中的结局真的能被楚燃改变吗?

    系统虽抱有怀疑却说不出任何质疑的话,它见楚燃这么坚持,只好放弃劝说,【行吧,但我要给你一个温馨提示,等你完成任务走完剧情再谈恋爱吧。】

    楚燃:“为什么?”

    系统:【提醒到此为止。】

    楚燃:“……”友尽。

    系统又问:【如果你选择留在这个世界,那记忆你还要吗?】

    楚燃斩钉截铁,没有一丝犹豫,“我要。”

    系统酸道:【可如果你恢复记忆后,想起了一切,后悔呆在这呢?我可告诉你,机会只有一次,到时候你想回去也回不去了。】

    楚燃问:“为什么会后悔?”

    系统:【你难道没有想过,在你丢失的记忆里,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人吗?”

    楚燃默然不语。

    系统817又问:【还要恢复记忆吗?】

    楚燃纠结地皱着眉,最后沉声道:“要。”

    系统不理解他的决定,但见他这么坚持,也没什么可劝的了,叹了口气便跑回主库查资料了。

    楚燃说要改,陆停风实在不想相信,可楚燃的话很认真,让他心里有了一丝动摇。

    今晚他的不对劲陆停风早就察觉到了,只是和楚燃关系太差,他心中排斥不想细究。

    如果他有什么诡计阴谋,他照单全收便是,还能怕了他?

    半晌,他只说了四个字,“随便你吧。”

    楚燃对这个答案不满意,他强势地捏着陆停风的下巴,像当时对顾行云那样,“你还是不相信我是吗?你看我的眼睛,陆停风,我已经跟之前不一样了。”

    陆停风突然被掐下巴,大脑短暂空白,听到楚燃的话,下意识看去,那是一双很干净的眼睛。

    黑白分明,眼珠又黑又亮,像块黑曜石,深深吸引着自己。

    而那双眼睛里现在全是自己。

    这种感觉,让陆停风心里有种奇异的满足感,那是之前从未有过的。

    虽说模样相同,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灵魂不同,自然那双眼也就变了。

    原来的楚燃眼睛也很漂亮,但只是浮于表面,陆停风不止一次可惜过。那双眼时刻表现出的情绪有狠厉有暴躁有算计有阴险,却没有现在这样的真诚,像一汪清水,让人心静。

    楚燃瞪着眼睛望着他,“我真的不一样了,你相信我吧。”

    陆停风听到楚燃的话,看着那双眼睛,鬼使神差地说道:“好。”

    “真的吗?”楚燃很惊喜,眼睛里全是兴奋的色彩,“那你以后可以对我态度好点吗?”楚燃松开了握着他的手,两人的距离恢复到最初。

    陆停风脱离了刚才的状态,眯着眸子看他,许久才说,“看你表现。”

    楚燃这才笑了。

    既然他从始至终只喜欢那张脸,凭什么不选择近一点的陆停风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