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 8、008

8、008

    第二天清晨。

    楚燃在闹钟的响声中起了床,昨天的一切似梦非梦,他看着镜子里青涩却仍旧熟悉的面孔,才想起,他已经在另一个世界了。

    他眯着眼看了一下闹钟上的时间,看到时针指着五,分针指到八,才彻底清醒过来。

    南城二中走读生要在6:45之前到校,估算着时间,还早,但楚燃还是快速下了床去洗漱。

    今天他想早点起,给陆家人留个好印象,证明他可不是之前贪睡偷懒的他了。

    他穿好校服后再三检查自己的仪容仪表没有任何问题,然后迈着从容的步伐下楼吃饭,但在餐桌上并没有看到陆停风跟陆父。

    楚燃猜想这个时间,陆父应该去公司了,至于陆停风,很有可能是还没有起床。

    他扫了一眼今天的早餐,培根卷,三明治,奶油面包,小笼包,牛奶和豆浆。陆停风喜欢吃包子,原主则喜欢三明治,两人口味不同,所以准备了好几样。

    他倒了杯豆浆开始吃包子,想着等会去叫陆停风起床的可能,陆母看到他喝豆浆,问道:“燃燃,你不喜欢喝牛奶了吗?”

    楚燃握着杯子的手一僵,面上努力展开一个笑容,应道:“我们食堂最近的新增了豆浆,口味很多很好喝,喜欢上了。”

    他放下杯子,拿出纸巾擦了擦嘴,“而且,我也大了,总喝牛奶会被人笑话的。”

    陆母微微一笑,眼神和蔼又温柔,“在我眼里,你再大也是个孩子。”

    楚燃腼腆地笑了笑。

    陆母问:“你们学校豆浆有哪些口味,有特别喜欢的吗?有的话,明早让你梅姨给你多做几杯。”

    楚燃不好意思道:“不用麻烦啦,我可以到学校里买,一杯一块钱。”

    陆母不赞同道:“这怎么是麻烦呢,食堂里的食物难免有些不干净,还是家里好。你梅姨手艺那么好,肯定比食堂里的好喝又健康。”

    梅姨洗完碗筷,听到声音走过来,笑道:“小少爷,您不用客气,喜欢什么口味的直说就行。”

    楚燃犹豫了一下,说道:“我比较喜欢百合和原味的。”

    “好,我记下了。”

    梅姨是陆家的老人了,干了将近二十年,跟陆母关系很好,对待陆停风和楚燃也是疼爱有加,拿亲侄子疼。

    喝完最后一杯豆浆,楚燃准备去学校,可看着身旁空荡荡的座位,欲言又止。

    陆停风该不会这时候还没起床吧?

    楚燃犹豫着要不要去叫人起床,陆母似是看出他的想法,想起昨晚发生的事,主动说陆停风饭都没吃就去学校了。

    楚燃明白陆母的意思,在去学校的路上给陆停风买了份早餐。

    经过昨晚一系列的事情,直到现在为止,楚燃已经融合了原主所有的记忆,认人认路方便了很多,不用再刻意去想。

    车子在南城二中门口停下,楚燃和司机道了别然后下了车,他提着早餐找到高二部理科班的教学楼——文渊楼。

    一栋教学楼共六层,前三层是教室,一层三个班,后两层是教室办公室,最后一层是大礼堂,用来排练节目或者搞什么学校活动。

    理科班1-9班在文渊楼,文科班10-18班在远航楼。

    楚燃跑到二楼,找到自己的教室,班牌上写着——高二(6)班,在走廊的末端。

    他还没走进教室,就在教室的窗口处看到了坐在最后排的陆停风,对方正支着长腿玩手机,手指在手机点来点去打着字,不知道和什么人发消息。

    现在六班的教室里已经来了大半的学生,不是抱着书背就是趴桌上补作业,只有陆停风一个人光明正大地玩手机,很显眼。

    他正想着如何和人打招呼,就见对方急匆匆地将手机装进裤兜,从后门跑出了教室。

    楚燃看着他的背影,进了教室找到自己的座位,把早餐和书包放进抽屉洞里,回想起陆停风坐的位置。

    他转过身看着自己面前的书桌,没想到,他们是前后桌。

    比同桌差那么一点。

    楚燃撑着下巴沉思了会,最终还是忍不住好奇心出了教室,他实在想知道是什么人给陆停风发的消息,让他这么急切。

    陆停风去的是操场,这时候已经将近六点半,高二高三的学生基本都在教室学习,高一的学生还在宿舍睡觉,在操场上玩的人很少。

    可楚燃还是找了很久才看见他。

    陆停风站在操场的篮球架旁拿着手机讲话,他说了几句就将电话挂了,神色不耐地靠在一旁的椅子上等待。

    没过多久,楚燃就看见两个熟人过来了——顾行云跟安清瓷。

    楚燃不敢靠的太近,怕被发现。

    他听不见他们说的话,只能看着他们各自的表情在脑海里脑补各种修罗场。

    毕竟他们的脸色都很不好看,尤其是陆停风。

    顾行云自始至终没有开口说话,一脸冷淡地站在一旁,身形挺拔地像棵小白杨。而另一旁的陆停风看着他的冷脸则是一副不爽的表情,安清瓷夹在两人中间战战兢兢,一会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

    生怕两人发生什么冲突或意外。

    顾行云没有久留,待了一小会很快就离开了,安清瓷还很不舍,盯着他离开的身影许久。

    接下来,操场上只剩下陆停风跟安清瓷了。

    陆停风一手插着裤兜,漫不经心地看着依依不舍的安清瓷,说道:“你干脆跟他一起回去得了,在我面前演什么苦情戏?”

    安清瓷的脸颊顿时红了,不知道是被气得还是羞得。

    “好了,什么事赶紧说,我时间宝贵着呢。”

    安清瓷脸上一喜,开始诉说昨晚发生的事,见陆停风非但没有任何不耐烦的表情,反而兴致勃勃,看起来非常感兴趣。

    安清瓷激动地说着楚燃的种种恶劣行径。

    等她好不容易说完了,陆停风才慢悠悠开口,“所以,你想让我约束他的行为,再让他离你们远点?”

    “对,你都不知道,他以前有多过分,我实在无法忍受才来找你帮忙。”安清瓷继续谴责楚燃。

    陆停风脸上的笑容淡了点,直勾勾地盯着她瞧,“可凭什么?”

    安清瓷一懵,“啊?”

    “我说凭什么?凭什么我要帮你?”

    安清瓷没有想到陆停风会说出这样的话,她试着稳定下情绪,抿了抿嘴唇,一脸苦涩地恳求,“我们是同学,你就不能帮个忙吗?”

    陆停风气定神闲地摇了摇头。

    安清瓷脸色彻底僵住了,但她没有放弃,继续劝说:“为什么?这很难吗?”

    陆停风:“当然,很难。”说完他又补充一句,“你自己都说了,他品质恶劣,卑鄙狡诈,我怎么可能惹得起他?我只是一个普通学生。”

    “……”

    听到陆停风的话,安清瓷有些困窘,毕竟楚燃干的那些坏事有一些是她故意添油加醋说的。

    她不可能主动承认刚刚说的事情都是假的,不然她岂不成了个捏造事实的骗子?如果陆停风知道真相,不会放过她的。

    但他陆停风说会害怕楚燃,安清瓷是不信的。

    她冷静了一会,瞧着对方的表情明白这是不愿帮自己了,心里难免有些不服气。

    不过,陆停风今天怎么回事?她不喜欢自己了吗?

    她咬了咬下唇,神色凄楚地看着陆停风,“可你昨晚明明答应我了,为什么今天就反悔了?你骗我?”

    陆停风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幅表情他就心烦气躁,绕过她就走,还不忘撂下一句话气对方:“随便说说而已,你还当真了?别忘了,我也是个坏人。”

    让坏人去修理坏人,啧,能是什么好人?

    安清瓷听出了他的话外之音,脸上彻底挂不住了,楚燃虽然没听到他们说了什么,但他很清楚地看到女主脸色非常难看。

    女主不爽,他就舒服。

    这种女主,就得找人好好治她。

    昨晚又凶又没素质。

    陆停风,干得好。

    这时候,操场上的人渐渐多了,大多是高一的学生,刚刚目睹全过程的几个学生都看着安清瓷,或好奇或嘲讽或鄙夷的视线让安清瓷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最终实在受不了众人视线的她只能气恼地跑回教室,还不忘在这件事上给楚燃狠狠地记上一笔。

    楚燃看着安清瓷的背影,幸灾乐祸地想着,按照里的正常发展,安清瓷一定会去找顾行云寻求安慰。

    就是不知道顾行云会不会理她。

    毕竟昨晚他可是刚威胁了对方。

    即使已经看完这场大戏,但他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正准备回班上课,结果刚转过身,校服的衣领子就被人拽住了。

    那人语调懒洋洋的,带着调笑:“地理位置选的不好,我早发现你了。看起来,你好像很开心。”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