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穿成反派前男友后崩人设了[穿书] > 9、009

9、009

    楚燃听出对方的声音,一瞬间有种被抓包的尴尬,隐去笑容后他低着脑袋,没什么动作,任由陆停风揪着自己衣领。

    陆停风等了半天也没有得到楚燃的回应,彻底没了继续问话的想法,果断松开了抓着他的衣领。

    楚燃整了整自己的校服领子,回头喊道:“陆哥。”

    陆停风又听他喊自己“陆哥”,心底有一丝异样,但他嘴角却挂着笑,“楚燃,昨晚在家也就算了,今天在学校,你不是应该骂我陆混·蛋么?”

    平日看自己不顺眼,时不时就要刺上自己几句,连称呼都不放过,这些时日,他已经习快习惯了。

    楚燃从善如流地喊道:“好的,陆混·蛋。”

    陆停风:“……”

    突然有些不爽,想骂人。

    他忽略掉心底的不适,不再纠结,尽量用平常的语气跟楚燃说话,“怎么,是刚刚看到顾行云在,所以开心?”

    楚燃抬眼看他,“没有。”

    “那就是看到你的情敌丢脸,所以你开心。”他抱臂挑眉,“楚燃,你心眼可真小。”

    楚燃不知道他该怎么解释,反正解释了陆停风也不信,干脆沉默。

    陆停风冷着脸,略微弯下·身子看他,“为什么你偷听别人说话看起来一点都不心虚?”

    楚燃感受到陆停风与之前明显不一样的态度,认真地说:“我什么都没听到。”

    “现在还骗我呢?”

    “真没有。”

    陆停风不信他,心想这可真是个骗子。

    刚刚偷听的时候表情那么丰富,还说没有听到。

    他直起身子,没了谈话的兴致,“既然你不承认,我先走了。”

    陆停风说完转身就走,头也不回,脚步不停的那种。

    对于陆停风这样的反应,楚燃有些莫名其妙,这是什么逻辑。

    但随着对方身影的渐行渐远,他刚才的想法消失,眼睛里的光也淡了下去,深吸一口气就毫不犹豫地跟了上去。

    本想趁机再跟陆停风说几句话,结果这一路上根本没找着机会。

    楚燃心情有些不美好。

    等他们到教室的时候,分针已经指到八了,班里的座位几乎都坐满了,有的正在发奋抄作业,还有几个在背英语单词,或者前后讨论题目,往后几排还有几个起早了犯困正在睡觉打盹,总之现在干什么的都有。

    只有教室后面的几个座位还空着,是每个班里都会有的——靠着钱砸进来,却不学无术,来学校纯属混日子的学生。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教室,引来全班同学的注意,本来喧闹的教室突然安静下来,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们,毕竟这两个人是学校里出了名的不好惹。

    南城二中有三个名人。

    一校草,两校霸。

    校草是顾行云,校霸是陆停风和楚燃。

    两校霸进了高二六班,校草则进了隔壁五班。

    看着两人明显不好的脸色,众人大气不敢喘一下,生怕触了霉头,惹祸上身。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和沉闷。

    七班班长兼陆停风好兄弟李舟安,见班里空前的安静,看准时机站了起来,在寂静无声的教室里,板凳与瓷砖摩擦的声音显得格外刺耳。

    “早自习快开始了,各科课代表赶紧收作业,没交的记下名字给老师送过去,其他没事的同学打开课本,今天早自习的内容是背第一单元的英语单词。”

    重复一遍:“ english unit 1 words .”

    众人:“……”

    刚才紧张的气氛荡然无存,教室里一阵鬼哭狼嚎,大骂班长不是人。

    李舟安保持微笑,心说我可真是个拯救班级的好班长。

    这件事并没有影响到陆停风跟楚燃,依然是该做什么做什么,至于交作业,课代表根本不需要来问,只需要写上二人的名字就行。

    因为学校里的老师管不了陆停风跟楚燃。

    只要他们课上不捣乱就行。

    为了不让他们两个人完全堕落,没让他们当同桌,安排的座位是前后桌,楚燃比陆停风矮一点,坐在前面。

    这让两人的同桌有些苦不堪言。

    不一会,课代表们从办公室回来,早自习铃声很快打响。

    英语课代表叫郑笑云,是个长相文弱的女生,英语成绩一直是班里第一。

    铃声打完后,她走上讲台拿出英语课本,朝台下说道:“李·老师会不定时抽查,各位同学好好背,小心被逮住罚抄单词二十遍。”

    李·老师正是他们班的英语老师,是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教两个班,分别是五班跟六班。

    他人长得凶,在教学态度上更是严肃得要命,而训诫学生时嘴巴特别毒,可以说是两个班最害怕也最讨厌的一个老师。

    而且李岩也是学校里唯一一个不怕陆停风和楚燃这两个混世魔王的老师,开学以来,他看楚燃和陆停风格外不顺眼,三人不对付了很久,一碰就得出事。

    班里的学生听完郑笑云的话,都想起了前段日子被骂的噩梦,迅速拿出英语课本背单词,教室里很快响起洪亮的背单词声。

    其实这种声音很容易混淆视听,因为如果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出你背的是什么,只要张张嘴,就能过关。

    陆停风坐在自己座位上,随便从书夹上抽了本书摊开,听着同桌背单词的声音,有些无聊。

    他拿出手机后插上耳机,开始玩游戏。

    游戏进入开局模式的选择,他随手选了一个,点了进去,看着游戏里的人物,忽然想起刚才的楚燃。

    小家伙慢吞吞地拉开板凳,没看自己一眼,安静地坐下,然后打开书。

    看书。

    心底既嗤笑又奇怪,这小子什么时候这么爱学习了?还安安静静的,也不搞事,好像今天早上,真的没去找顾行云。

    楚燃喜欢顾行云,并且在追求对方的这件事,其实只有几个人知道。陆停风,顾行云,安清瓷,方宥哲跟程岸,但他们谁都不会说出去。

    所以几乎全校师生,在上周谣言爆发时期,都以为楚燃喜欢并且追求的人是安清瓷。

    而他也被卷入其中。

    当然,他承认当初对安清瓷有点好感,又坚强又善良,比楚燃好一百倍,可经过昨天以及今天早上的事,他那些好感已经败光了。

    陆停风想到这感到一阵头疼,他怎么想到这里来了?楚燃怎么样管他屁事,他干嘛这么关注他?

    他早就想好了,高中毕业后他就跟楚燃解除婚约,想必对方到时候也不会拒绝。

    楚燃既然喜欢顾行云,还真情实意地追求顾行云,那他就没必要用一纸婚约束缚楚燃,斩了人家的姻缘。

    以免给未来自己的头顶种上一大片草原。

    为了避免意外,他还是离楚燃远点吧。

    刚下定注意,前桌的某人就转过身来了,手里提着香气四溢但已经凉了的早餐,放到他的桌子上,“你吃。”

    陆停风:“……”

    “你说什么?”陆停风摘下耳机。

    “你吃。”楚燃重复。

    “……”

    两人同桌的耳朵听着两人的交谈,目光紧紧盯着陆停风课桌上的早餐,思维放空。

    楚燃的同桌是个女孩,叫邱婉,见到这一幕,先是不可置信,等回过神后,仿佛明白了什么。

    此时她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立即点开自己的宿舍群,分享消息。

    他们学校有学生宿舍,四人一间,一周回一次家,高一比较轻松,高二才开始住校。

    但也有学生不住校,比如她同桌,比如她同桌的后桌。

    [南城421一家人]

    邱婉:姐妹们发生大事了!我忍不住了!我眼睛要瞎了!

    苏一乔:咋啦?

    郑笑云:靠,不好好背单词搞啥呢?

    方瑶:小云,你在讲台上还玩手机,小心被李·老师抓到。

    郑笑云:我会很小心的。[嘻嘻]

    方瑶:喂喂喂,别跑题啊,邱婉,快说说,发生什么事了?

    邱婉:就是我同桌跟他后桌的事。

    却也没直接说是什么事,她感觉自己说也说不清楚。

    这话一出,宿舍群安静了一瞬,其余三个女孩不由自主地去看教室后面的那两人。

    苏一乔跟方瑶坐的前排,还有点近视眼,看不大真切,只隐隐约约看见楚燃转过身在跟陆停风说话。

    但这一幕已经很让人惊讶了。

    谁不知道这两个主平日里关系冷淡,几乎一学期说不上一句话,最近还闹得有点不愉快,好像是为了隔壁五班一个叫安清瓷的女生。

    这妥妥的情敌啊。

    郑笑云虽然坐在讲台上,但视力很好,因此她看得很清楚——楚燃在给陆停风送饭。

    怕自己目光太过明显,被人察觉,立即低下头背单词,心思却活泛起来。

    苏一乔低头在群里发消息。

    苏一乔:难以置信啊,哎哎哎,这俩人不是情敌吗?

    邱婉:我也不敢相信,今天楚燃竟然会给陆停风送早餐。

    方瑶:所以说,谣言不可信。[高深莫测]

    苏一乔:那帖子里说的是假的咯?

    郑笑云:或许吧。

    方瑶:先不说楚燃和陆停风,今天早上我路过五班,安清瓷想跟顾行云示好,对方理都不带理的,完全跟陌生人一样。

    其他人纷纷问:是真的吗?

    方瑶:当然啦,我亲眼所见。

    邱婉:那看来帖子上说的事,十有八·九是假的。

    郑笑云:或许,本来就是假的。

    群里一片沉默。

    郑笑云得意地收起手机,警惕地观察了一下四周,见没人注意,在旁边干净的本子上利落得写上几个字:

    情敌变情人梗,双校霸。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