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 美丽的误会

美丽的误会

    “爷,您和夫人闹矛盾了?”

    “是为夫人知道军营着火一事,您怀疑夫人,她生气了?”

    陆良见陆慎也不接他手里的和离书,只目光沉沉的盯着,周身的煞意也不再遮掩,戾意横生的样子,心里不禁发怵,不得不低头小心开口询问道。

    “属下倒是觉得夫人的话可信,虽说不知夫人从何处得知的成王妃在大肆囤粮,但这确实是事实。”

    “还有当日李贵妃不惜搬出旧年之恩恳请您应下亲事,说夫人在行宫撞上了事,惹了太后的眼,必须寻个强有力的保护,说不定就是因为夫人在行宫无意间听到了太后等人密谋的事?”

    “说句难听点的,若夫人真对您别有用心,是成王或者太后一系甚至今上那边的,那她完全没必要在推断出军营失火后,就急急忙忙的跑去宋府替我们阻止成王妃购粮,还累得自己险些出事……”

    “若说这都是做戏,那夫人这也演得太真了些,不说别的,就单这批粮食,可是实打实给到您这儿来了,这还不是一笔小数目,估摸着夫人所有的嫁妆都搭进去……”

    陆良还要再说,就发现手上一空,抬头一看,眼前已经没了陆慎人影,须臾就听到陆慎清冷的声音自身后响起:“去寻万山,令他提十万两银出来,另外让陆随传令下去,计划暂停,等本侯回来再商议。”

    ——

    大雪飘飞的京城,银装素裹,寒风凛冽,街上行人三三两两,屈指可数,陆慎就在这一片冷肃的天地里,不顾雪天路滑,策马自城外飞进,穿过一条又一条街道。

    他驭着马,心里是从未有过的归心似箭,脑子里尽是昨日宋蓁听到他放下狠话后的受伤愤怒,和最后她不顾头疼自行跳下马车的决绝。

    他说不清他如今对宋蓁的感觉,他只知道他看到和离书的那一刻,心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焦躁,恐慌和随之而起的厌世与暴戾,是他许多年不曾有过的情绪。

    “侯爷。”清辉堂正房门口,青霜正要掀开厚毡进内,就看到陆慎冒着雪大步穿过垂花门,来到了正房。

    “夫人呢?”

    “午食过后夫人就说她头疼,要歇息会儿,已经睡了一个多时辰了,婢子正要去唤她……”

    青霜话还没回完,就见陆慎已经掀开厚毡进去了。

    陆慎进了门,注意到自己一身的落雪霜意,抬手将身上的外袍除去,又在炭盆边站了一会儿,确定自己身上寒气不在,才转身进了内室。

    宋蓁这会儿正躺床上睡着,她额上冒起的汗打湿了鬓角,眼角也不停有晶莹泪珠滚落,她梦魇住了,她梦见自己回到了现代。

    但就和她最初窒息在浴室后一样,她只是个魂体,只能飘在空中,看着周围发生的一切,说不出话,别人也看不到,摸不到她。

    她看见,别墅大厅里,她一向注意形象的爸爸,满脸胡茬堆叠,面色青黄的捧着一个白瓷坛子坐在地上,看着大屏幕里她偶尔心血来潮录下的视频,哭得像个孩子。

    宋蓁认出来那是她的骨灰坛,他周围和地上都堆满了酒瓶子,屋子里也乱糟糟的,也不知多久没让人收拾过了。

    宋蓁看了很难过,她飘过去,虚虚的圈着他抱了抱,然后就听到他在耳边哽咽的说:

    “蓁宝,今儿是你去世的一百天了,爸爸好想你,你有没有想爸爸?爸爸错了,先前不该为工作疏忽你,爸爸已经把公司交给你姑姑了,现在闲得很,你回来看看爸爸,陪陪爸爸好不好?”

    “爸爸,你别难过,蓁宝也想你呢。”

    话音刚落,她眼前一晃,再看到的画面,已经是她去世一周年,爸爸在她坟前盯着碑上她的画像出神,他又瘦了很多,脸色也更差了。

    ……

    时间似乎在她周围禁止。

    接下来,她眼前就似在看电影一般,开始过着一个又一个画面,她去世第二年,爸爸开始频繁加班工作,最后身体拖垮,高热进了医院。

    第三年,他胃出血,咳出了血,第五年,他坐上了轮椅……

    最后,她看见爸爸浑身插满呼吸管,面容消瘦的躺在床上,在某个瞬间,他睁开眼,似乎看到了她,他朝她抬了抬手,笑着叫了她:“蓁宝!”

    旋即,他手无力垂下,旁边是呼吸机急促响起又乍然停止的声音,他闭上了双眼……

    “爸爸!”

    宋蓁摇着头,不停的哭着,她无法接受爸爸在她面前去世了。

    “蓁儿,蓁儿!”

    朦胧中,有人在焦急的唤她,没一会儿,那人似乎抱起了她,将她紧紧搂着。

    那怀抱很宽厚,温暖,就和爸爸曾经抱着她安慰她时一样,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的,宋蓁回搂住了那个怀抱:“对不起,对不起,爸爸,我以前不是故意惹你生气的,我想陪你到老的…我好想你,好想好想你,你别离开我……”

    她哭得哽咽,几乎上气不接下气,泪珠就似断了线奔涌而出,没一会儿,陆慎的深衣就被浸湿了。

    陆慎看着,生平第一次他体会到了什么是心疼,什么是无措。

    他不擅长哄人,甚至不会说话,他只能用帕子不停地给怀里的人拭着泪,一遍又一遍的轻声唤她醒来:“别哭,只是在做梦,醒了就好了,醒了就好了……..”

    他太过紧张她,搂着她腰的手越来越紧,渐渐的宋蓁就感觉到疼了,她不由伸手用力去推,可不论她怎么挣扎,怎么都推不开,最后,她想也不想的,一巴掌呼了过去。

    终于,挣扎过后,她睁开了眼,就见陆慎那张神色担忧的脸出现在她面前。

    意识到自己方才打的人是谁,宋蓁低头看着挥巴掌的手,愣住了。

    “你梦靥住了。”

    片刻后,陆慎松开她平静的道,似乎方才她打了他的事没有发生一般。

    宋蓁捏了把收回的手,不自在的问了声:“你怎么来了?”

    她刚哭过,声音有些哑,双眼泛着红意,眼睫及眼角还有晶莹沾着,边上的发也散下来几缕,有一缕正贴在她唇角边,陆慎看着,手微动,打算给她顺下发,但宋蓁似有察觉,偏头躲过了。

    他手顿在空中,随即又若无其事的放下,轻声问她:“梦见什么了?哭这么厉害?”

    她方才的呓语因为哭声变得模糊,他只断断续续分辨出几个词:她不是,别离开她,对不起,想陪他到老……

    陆慎想到她泣泣说出那些话时伤心的样子,指上的扳指在手心狠狠碾陷下一道血迹,心里的自责快要将他淹没。

    怪他昨日说话太过重,伤到了她,以至于在梦里她都忘不了。

    宋蓁现在心情很不好,她根本不想理人,听到他的话,她冷声道:“不关你事。”

    “你不是说我靠近你别有居心吗,还回来做什么?”

    说完她似想起什么,她伸出手:“是和离书签好了?那拿来吧?”

    陆慎闻言,心像是被针尖给刺了一下,那疼痛感不轻不重,却细细密密的让人难以忽视,他抿了抿唇,起身去拿了炭盆过来,当着她的面拿出和离书扔进了炭盆。

    “没有和离书,不会有这种东西,你会是这侯府永远的女主人!”

    说完,想到她呓语的那些话,他喉咙有些发干,缓了一会,才又哑声道:“我也不会离开你,会和你过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