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 讨欢心

讨欢心

    不知是该震惊他的话还是他这般举动,宋蓁愣着半晌没反应过来,待盯着炭盆里的火舌燃尽,她眼眸才微动了动,看向他:

    “那你想如何?不信任我,又不和离,是打算将我困在侯府,孤独老死吗?”

    孤独老死……

    陆慎心口一紧,很快就明白过来这段时间他将她扔在侯府给她造成了很大的恐慌,还有他那日的质问让她受了伤害。

    他上前,再次坐到了床边,踌躇了一瞬,他道:“昨日的事,是我多想了,我不是不想相信你,只是……”

    只是他不敢相信,他孤寂一人太久,遇到的各色谍.间也太多,已经不敢妄图相信任何人。

    其实到现在,她于他的所作所为,所有的直白与大胆,依然让他感到做梦般的不真实。

    他只能在这不真实里,去确定,她对他不存在恶意和企图……

    “抱歉,今后有什么我会先问过你。”

    陆慎的人生中从来就是生与死的对决,哪怕老侯爷为了让他服软认错将他扔进蛇窟,他也一声不吭熬了过来,他从未同人致歉伏低过,他以为自己会很难说出口。

    但在宋蓁面前,他虽然不自在,到底还是说出来了。

    只是宋蓁这会儿心情太糟糕了,并不是那么容易哄好,听到他的话,她想也不想的回道:“道歉有用还要衙门做什么?”

    糟糕的心情,再想到之前发生的不快,宋蓁语气更凉了:“不信任之后,裂缝就产生了,那颗完整美好的心也受到了伤害,它碎了。”

    “那由我再将它补好可好?”沉默一刻,陆慎抿了抿唇回道。

    “你说什么?”宋蓁愣了愣,她怀疑自己听错了,然后就见他看着她,神色认真的又道:

    “不会再有裂缝,以后我不会再轻易下结论,你觉得哪里受到了冤枉委屈,也可以说出来。”

    陆慎顿了顿,继续道:“还有,你若觉得无聊了,可以出去走走,记得多带些人,注意安全。”

    宋蓁听完,心情复杂,她觉得她还在梦里没醒,不然以陆慎那淡漠,什么都不理会的性子,怎么会这般耐心的坐在她面前,和她道歉,还贴心叮嘱她……

    “哦。”懵怔中,宋蓁听到自己这么回了声。

    她披散着发,小脸莹白,眼尾绯红,靠坐在床头呆呆怔怔的盯着陆慎,刻意竖起的冷刺被淡化开,看起来格外的娇怜惹人。

    陆慎瞧着,心头微动,抬手替她将耳边落下的发顺好,又用指背轻碰了碰她眼尾的红痕。

    “忘了昨日的事?今后我会注意,也会去调整,不会再经常让你一个人待在府中,会多陪你,到时候你想去哪里,我也可以带你一起去……”

    他说这话时嗓音很低,语气也放得极轻,那张素日清冷淡漠的脸也似染了朝曦柔和下来,哪怕宋蓁现在受梦里影响心情很丧,也忽视不了他此刻有别于平时的难得温柔。

    “我,我现在不想说和你这些……”好半天,宋蓁才从他那张脸上把视线收回来,偏过头道。

    陆慎闻言,默了默,他终究没再勉强她,收回了在空中的手,指腹轻轻摩.挲两下,道:“那你再歇息会儿,我已经令青霜去熬安神汤了,你等会儿记得喝了。”

    “还有钱家那里,若是答应过他们什么,让陆良去办。”

    “军营还有些事,我得再回去一趟。”

    陆慎说着,就站起了身,又看了眼宋蓁:“今晚我也不定能赶得回来,你早些休息,还有哪里不舒服,就再请太医来看看。”

    陆慎走后,屋子里恢复了静谧,宋蓁仍然维持着姿势没动,片刻后,她轻轻扇了自己一巴掌。

    有响声,也疼……不是做梦!

    一封和离书威力这么大?

    ——

    “万三可将东西送来了?”回到军营,陆慎就看着在大帐等他的陆良问道。

    “送来了,他还送了一箱子的珍宝过来,说是恭贺您和夫人新婚之喜。”

    陆良见陆慎进来后,没有之前接到和离书时冷意四射的骇人模样了,心里微松了口气,赶紧回道,随即又将万三送来的银票和东西一道放到了陆慎面前。

    陆慎没拿银票,伸手掀开了桌案上的红木箱子。

    这箱子不算很大,里面却自有天地,一共三层,轻轻一碰旁边的机关,那三层就自动弹起,似展示柜一般呈现在人眼前。

    三层摆放的东西都是极为精致的头面。

    第一层装了副红宝石头面,第二层是珍珠头面,第三层是一副款式到做工配色都绝佳的红珊瑚头面。

    陆慎大致扫了一眼,就合上了箱子,他并不打算让宋蓁穿戴别人送的东西。

    送夫人礼物讨她欢心一事,要做也是他来,轮不到别人。

    “本侯记得先前邺城的时候,收了一批珍宝在库房,你晚些去整理出来,给夫人送去。”

    “是。”

    “嗯,这十万两银票你也拿回去给夫人,另外问明夫人答应了钱家哪些条件,你去处理好。”

    “是,属下这就去办。”

    ……

    陆良走后,陆慎就令人去叫来了陆随和陆进,两人先前听到陆良传话就已经在各自营帐中等着了,听到传讯,没多久就到了。

    “爷!”

    “快马令掖县那边将粮食赶在封路前送去北地,邳县的粮往军营运,另外安排人去北郊修建营所,具体位置本侯已经圈在了地图上,即刻行动。”

    北郊是之前皇帝就划给他建营所的地方,倒是省了再入宫一趟。

    “另外,许家勾结狄人的证据,尽快整理好,这几日本侯便要用。”

    这话一出,陆随和陆进都看向了陆慎:“爷,您的意思是,这五万兵马,您不打算舍掉,连北地也暂缓回了?”

    陆慎带回五万兵马回京后,并没有令人修建营所,只是临时找了个地安营扎寨,这一直令皇帝和太后极不安,早就打算借由头收回陆慎手中这五万的军权。

    却不知,陆慎不建营所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皇帝想法子收去他手里的这五万兵马。

    这几年,陆慎在北地征战,招兵,哪怕他已经极力控制,可由于北地以从军为荣的缘故,数量早就超过朝廷预给的兵权限制量,原本的二十五万兵马,如今已超三十万之多。

    加上他几次征战,积威越重,声名越发显赫,皇帝对他的戒心也越来越重了。

    这些年,皇帝派去北地的监军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频繁,还不停往他军营里塞一些世家子弟,大都是些吃不起苦,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打仗一个不好就能做逃兵的人。

    陆慎渐渐也烦了。

    这次回京,他带回来的五万兵马,里面就有这么一群人,监军、世家子,以及被皇帝秘密培养,已经形成各自小团体的一群人马。

    另外还剩下的一些就是已经到了年纪,不再适合北地那些艰难环境,亟待修养生息的兵卫。

    在军营出现北疆军营防御图被盗,陆慎彻查后才发现,太后等人一直在密谋火烧粮库,给他安一个治军不力,管理不严的罪名,借此收回他手里的兵权。

    陆慎考虑之后,决定将计就计。

    一来,可以卸掉手里的这五万军马以免征兵数量外泄后被人利用给他胡乱安插罪名。

    二来,治军不严,管兵不力的罪名,也证明了他并不是真的战无不胜,面面俱到......

    可以让皇帝暂时放下部分戒心,安心让他待在北地,而不是像如今这样,将他留在京中困住,连婚事都妄图插上一手,等有战事才会想起他。

    当然,这也有个很大的弊端,很不利于他的声名,甚至会影响他在军中的威信。

    但陆慎不在乎这些,声名,威望,别人甚至后人对他的功过评判……这些东西对他向来都是可有可无。

    就如他征战,守边关,只是图战场厮杀的畅意,以及对自己领地的绝对掌控.欲.和求胜.欲。

    是以,他提前令人将军营粮食转移至了附近城县,打算等他回北地带回去养多出来的五万多军马。

    又令人收集了太后安插在军营里的人勾结狄的证据,准备等他离开京城就令人呈给皇帝,算是他送给皇帝和太后算计他婚事的见面礼。

    但他唯一没有料到的意外,是宋蓁。

    他没想到她会知道了军营着火一事,也没想到她会出面阻止成王妃向钱氏买粮,并耗尽嫁妆去替他买粮……

    这时候,他若再依照原计划进行,就很容易让人怀疑并猜测到他的用意。

    以及,他发现——他没办法就这样将她扔在京城。

    他走后,还给太后扔下这么大一个大礼,即使他留下人手在府中帮她,她的处境也肯定不会好过。

    但若带她一起回北地,先不论她的想法,他自己就不太愿意。

    北地寒苦,哪怕这些年在他治理下,已经改善了很多,但她那娇滴滴的身体,连从清辉堂走去沁园那么一段路都受不了,到了北地,只怕不出三日,她就会因为各种不适应病倒了。

    唯一的解决法子,便是他留在京中一年半载,替她解决掉背后潜在的各类麻烦,北地那边他也尽快选好适合居住并和京中环境相似的位置,重新置府。

    到时她是选择留京还是随他去北地,都好做安排。

    一年半载的时间,也足够他解决皇帝的猜忌多疑。

    这是陆慎回来的路上就已经决定好的,此时见陆良,陆进明显不赞同的表情,他也当作没看见。

    “本侯留京还有要事,五万兵马无论优劣都是本侯的,本侯为何要拱手让人。”

    “至于帝王猜忌,少了这五万他也不定打消,不若不加理会。”

    轻描淡写两句话,让陆进、陆随瞬间似打了鸡血:“是,属下立即去办。”

    这边军营,正有条不紊的另行计划安排,清辉堂里,宋蓁却是看着手里的十万两银票,及陆良送来的几大箱珍宝惊呆了。

    说好的,她夫君是个穷人,很缺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