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穿成老男人的炮灰娇妻 > 会…心疼

会…心疼

    “这些,是侯爷的?”

    半晌,宋蓁才从面前一堆晃得她眼花的奇珍异宝,各式头面里回过神,看向陆良问道。

    “现在是夫人的了。”陆良恭敬的回道。

    “他哪里来的这些?来路正吗?公有的还是私有的?”

    下意识的她问了一声,随即觉得不妥,她又补充道:“我的意思是,养兵不是很费钱吗,侯爷怎么还收集这么多珍宝。”

    宋蓁的爷爷也算一个收藏家,在她小的时候,还经常带她去各大拍卖行,她也算见过不少的古代珍奇,至于原身,不论是在宫内,宋家,李家,见识得都不算少,可陆慎这一堆东西里,她却鲜少见到。

    准确说,是见过同一品类,却没有现在看到的那般稀有,就玉石来说,箱子里的无论是水头,形状,大小,切割的完整度都是世间绝无仅有的,比之现代的切割工艺出来的不差分毫,别的玉树,珊瑚,各色宝石……也差不多如此。

    陆良闻言嘴角不由抽动了一下,但他一向是稳重的,很快就忍住了自己神色上的变化,如常回复道:“养兵虽费钱,但这些年侯爷都是以战养战,加上侯爷手下能人也算多,赚几个养兵的钱财还算容易。”

    这话说得,让人莫名嫉妒!

    谁让她就是个废物,不管什么公司到她手里都是不亏不盈,遇到重大项目还需要老爸补贴的那种……

    “哦。”

    “嗯,不过侯爷一向喜欢低调,加上靖武侯府已经足够惹眼,是以外人都不知晓此事。”想了想,陆良又补了一句,也透有一丝提醒的意味。

    明白,装穷嘛!

    “侯爷的做法是对的。”宋蓁点了定头。

    “那替我谢谢侯爷了,这些东西,我很喜欢。”

    既然送给她了,她就不会客气,她就喜欢这些亮晶晶又值钱的东西。

    “不过这个银票,你拿回去还给侯爷,买粮没花这么多钱,何况我还分期付款的呢。”

    财不露富的道理,经历过两次差点被绑架的宋蓁可太明白了,光陆慎掌管的兵权就够让各方忌惮了,要再有钱,那离被人拆解也不远了。

    是以哪怕她手里握着大夫人给的大笔嫁妆,她也没想和钱家立即结清粮款。

    本着装穷的心思,就和钱老夫人提了下分期付款的事,没想到她竟然想也没想就同意了,看得出来对那老来子是真的很在乎了。

    “分期付款?”

    陆良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略一想又明白了,不由真心夸赞道:“夫人聪颖。”

    被夸了,宋蓁心里不免有几分不好意思,她也是沾后世的光呀,赶紧虚心道:“哪里,哪里,这法子也不是我想到的,做梦,做梦梦到的。”

    提到做梦,宋蓁心情又低落下来,也不知道梦里的是不是真的……

    她印象里的爸爸,疼她,爱她,却绝不会因为任何事消极度日才对。

    希望那个梦,真的只是梦一场,是她太过担心,无端生出来的。

    “那也是夫人心有所想才能梦到。”陆良又恭维了一句。

    “不过这银票夫人还是先收着吧,等这几日侯爷忙完军营的事回来,您可以亲自交给他。”

    “哦,也行。”宋蓁回过神,勉强缓了缓神色,点头应道。

    ——

    接下来的几日,陆慎忙着选址、搭建营地,都没有回府。

    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他现在每次不归除了派人回来和宋蓁说明情况外,还都令人捎带了赔礼回来。

    最初两日是珠串一类的首饰,后面她提了一嘴换点别的,又改成了吃食,福缘楼的酱鸭,聚全楼的招牌菜,宝和斋的糕点……味道都不错,宋蓁还挺喜欢的。

    她现在对陆慎吧,说不上来什么感觉……

    生气吧,那是早就没有了。

    毕竟她和原主个性,行为都太不符了,还知道了那样的机密事,若她是陆慎,她也会怀疑。

    但不得不承认,她确实被泼了一盆冷水。

    那日他说没感觉的话,她真的有些伤到了……

    若是后面陆慎没有因为和离书跑回来,她可能真会考虑和离,搬去庄子上住。

    那批粮食,只不过是她给陆慎交的保护费,打算从他那里整几个会武的人手。

    但他那天回来,那一番承诺和表现后,她的心又很没出息的摇摆不定了……

    美色惑人!

    特别是她还没细细品尝过,实在是舍不得就这么丢了。

    算了,先就这么凑合吧!

    左右他又不经常回府,还能时不时收点赔礼,这样的日子,其实也挺好。

    日子一晃便到了小年前两日。

    这日一早,宋蓁收到宋府送来的一封信,是大夫人派人送来的。

    信里说,宋翊已经好了很多,伤患的炎症已经消下去了,有些地方开始在结痂了。

    另外她已经将青霜黛色的家人都给她送去她在京外的嫁妆庄子里了,怎么安排,随她做主。

    还有就是用铁锈害宋翊的凶手找到了,出乎意料的并不是已经离府的素锦,而是大老爷身边的宋书。

    在大夫人将铁锈一事禀告给宋阁老,宋阁老要求彻查此事后没多久,宋书就留下一封告罪信.自.缢了。

    信里说,他之所以害宋翊,是因为两年前宋书偷偷多看了宋蓁两眼,被宋翊发现后,甩了他一顿鞭子,他为此怀恨在心,才想借这次宋翊受伤施以报复。

    由于宋翊打宋书鞭子一事确有发生,这事便这般盖章定论了。

    但大夫人并不相信这个结果,又悄悄派人去查了番宋书和素锦,从各自相熟的人的言语谈论中,发现一件隐秘的事,宋书和素锦似乎在一起过。

    只可惜,如今宋书已死,素锦也不知具体去向,已经无从印证此事。

    宋蓁看到这里,轻吸了口气,也不算太意外,毕竟以宋菱的性子,没有把自己全部摘出去的万全之策,她不会轻易动手。

    宋蓁勉强宽慰了自己一把,又继续往下看信。

    大概是为了不让宋蓁担心,大夫人后面没再提宋翊的事,而是和她说了说宋王氏和宋菱最近发生的稀奇事。

    宋王氏名下的铺子,最近莫名遭到了近乎惨烈的打击。

    先是租用的店铺,酒楼无端被夺,牵扯的还多是和宋府有私仇的人家,之后几个赚钱的绸缎铺子也出了事,货源突然被人中断,订货商还上门催货,要求赔付违约金……

    宋王氏最近愁的焦头烂额,连日常的请安都免了。

    最后是关于宋菱的。

    宋菱不知道抽什么疯,囤了大批米粮,还以高于市价两成的价格从京城各散商那里购了一大批。

    如今虽然大雪封路,可有朝廷管控的缘故,京中粮价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也没有百姓哄抢囤粮,她手里的粮算是短时间砸手里了。

    偏偏这时她手里的产业也接二连三出现问题,据说比宋王氏遇到的还要严重,到处都需要大笔银钱周转。

    为此她不惜找到了钱氏,希望钱家以低于市价两成的价格收掉她手里的大批粮食,以换得资金周转。

    但钱氏正因为双胞胎的事怨着宋菱呢,哪愿意帮她,当场就拒绝了。

    大概她是真的遇到麻烦急了,又另外找了宋王氏替她出面。

    可钱氏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宋王氏出面后,她不但没同意,还把事情彻底闹了开,如今整个府上都知道成王妃缺钱,威逼利诱找二房帮忙解决一事了。

    因着这事,二老爷还被宋阁老叫去书房训了一顿,回去就和钱氏吵了起来。

    宋蓁看完信,嘴角抽动了下,她怎么感觉宋王氏和宋菱遇到的事,和陆慎有关呢。

    满京城敢同时和阁老府和成王妃府对着干的人可不多。

    陆慎估计也是唯一一个敢直接对阁老夫人放狠话挑衅的人。

    若是以前宋蓁还不敢肯定,可知道陆慎实际不穷还富得流油,随便一个指甲缝漏给她的,都是几大箱子后,她就相信他绝对有那实力了。

    不过宋菱经过这么一番竟然就缺钱了,她倒是没想到。

    虽然钱家那里她为了以防万一,特地打过招呼,和她合作了这事,就再不能和宋菱有钱粮纠葛,却也没料到会有这样的意外之喜。

    要知道宋菱不到十岁就重生了,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回母亲的嫁妆自行打理,这期间靠着先机赚了无数个满盆钵满。

    看来,她受到的打击不小,也确实是囤了很大一批粮食,只怕比书里她捐出去的还要超乎想象。

    大概她原本是想借这次赚笔大的吧……

    这样看来,她找钱家买粮帮陆慎,顺便堵宋菱财路的事做得实在太对了!

    军营不缺粮,京中粮价自然也不会上涨过多,或许等雪停,京郊外解封了,粮价还会降……

    宋菱囤的粮食算是彻底做了无用功,估计还得赔不少。

    她算了解宋菱,只怕她现在不但后悔自己难得的冲动行事,还会怀疑自己记忆出现了偏差,或者不停思虑哪里出了意外导致事情偏离了。

    想到宋菱在王府里吃不好睡不好,担心预知不再有用的样子,宋蓁原本对宋菱太难对付的担忧都放开了些。

    她前几日还拜托了陆良借用陆慎人脉去找素锦,若是能在年前有消息,她或许还能赶在正月前再送给宋菱一份大礼。

    这么一想,宋蓁心里更乐了。

    因为一个梦沉静了几日的她,这会儿兴致也来了,亲自出动,张罗着人布置清晖堂,准备过小年了,还大手一挥,给清晖堂的人都发了小年礼。

    于是清晖堂上下都喜气洋洋的,干活也格外卖力。

    没多久清晖堂上下就变了个样,院子里的积雪不再有,地面扫得干干净净的,连腊梅枝上的残雪都清扫过,朵朵花蕊迎着雪意傲然绽开在枝头。

    檐下屋外都是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院里院外的各类花树也都挂上了各色点缀,看起来热闹又喜庆。

    陆慎傍晚回到清晖院,险些以为自己走错了,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清晖院这样喜庆的光景,比起大婚那日随意在廊下挂两串红绸有很大区别。

    院里的枯树枝桠明显被修剪过,张灯结彩,错落有致,美观又不影响光线,处处透着精致的喜庆。

    连院中平日里规矩拘束的下人都似乎变了个样貌,看到他回来,有的还能大着胆子上前打招呼了,而不是似以往那样悄声行礼避开。

    这样的氛围,陆慎并不讨厌,相反,他心里还前所未有的放松和满意,看来这几日,她过得不错……

    “您回来了?”

    正在和青霜学剪窗贴的宋蓁看到陆慎,不由诧异的扬了扬眉,随即放下手中的剪子,朝他走去。

    “别过来,你就站在那里就行。”陆慎见她要过来,突然开口道。

    宋蓁脸上的淡笑瞬间僵在了脸上。

    这男人,真是够了!一回来就惹她生气是嘛?

    “我身上有雪,寒气重。”

    见宋蓁突然收了笑,板着一张脸立在原地不动了,他解大氅的手微顿,看向她解释道:“你身体不好,还是多注意些。”

    他说完,又想起这几日在军营听到手下参将说的,家里女人喜欢听他们讲好听话,特别是心疼她们一类的话……

    他顿了顿,又慢吞吞的补充了一句:“若是病了,我会…心疼。

    宋蓁:!!

    作者有话要说:  宝贝们,本文明晚凌晨就开始入v啦,届时会有两章总共万字多肥更掉落,大家多多支持哦!入前三天,所有v章两分留评都有小红包哈。

    下本开《偏执万人迷女配觉醒后》苏文,黑化万人迷女配人设!

    大家有兴趣都去收藏下呀!预收够100就开文~

    简介:戚苒艳贯京城,喜欢她的人从街头能排出城外,偏偏她自小就对首辅家的公子孟衍情有独钟。

    爱舞成痴的她为他锁了自己的舞鞋,为他研习诗书,通读史书,学做羹汤,努力成为他的理想型。

    但在她十七岁向他表明心意时,他却告诉她,他喜欢的是她庶妹。

    年少时的话,不过是希望她能停下脚等等她天分普通的庶妹。

    得不到就毁掉!

    戚苒黑化了,她选择进宫,嫁给一个残暴不仁,寿命即将终点的皇帝。

    她盼他早逝,她登极做太后,将那对狗男女踩入脚底。

    谁知大婚之夜,一觉醒来,她和暴君被强行绑定了共生系统,还得知自己存在于一本书里,她是里面的偏执万人迷女配,

    因爱生恨,利用喜欢她的一切男人,作恶多端,最后劣迹暴露,死在了她的那群男人手里。

    戚苒:……死是不可能死的,要死也是那群男人死她前面!

    太后还是要做的,同生共死不要紧,积攒实力,架空他!

    至于男人?

    随便吧,总之吸取教训,不欺骗,不走心。

    但她没想到的是,她不撩人,人自撩,围在她周围的男人更多了......

    头上有点绿偏执暴君:今天又是想杀人的一天,什么时候她的眼里心里才只有朕!

    深藏功与名系统:要想生命继续,人生还得有绿。

    ps:

    1.女主黑化万人迷设定,苏文,挣扎过后,我还是最喜欢万人迷玛丽苏。

    2.女主自动点满撩人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