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回家

回家

    未来医学发达,容汐在医院住了十来天就出院回家了,在她住院这段期间,容家并无一人来看过她,现在要出院了,自然也不会有人过来接她,就连容父除了那天来过一次,在她醒后就再没出现过。

    叶雨兰怕容汐心里难过,一边扶着她往医院门口走,一边找借口:“你爸他今天有个重要的会议要开,实在过不来……”

    “妈。”容汐轻轻抬手搭住叶雨兰的手背,安慰的拍了拍她:“我都知道,最难过的人应该是您才对。”

    叶雨兰鼻子突然一酸,赶紧低下头掩饰的笑笑:“我家小汐长大了,都会心疼妈妈了。”

    容汐叹了口气,声音温和但坚定:“妈,再给我一段时间吧。”

    叶雨兰不明白什么意思,容汐也没解释,看到不远处一个身穿淡蓝色医生服的男人站在那里,就提醒了一句:“裴医生在那。”

    叶雨兰走过去跟裴君愉聊了几句,容汐特意走开几步等着,心里一边思索着后面的打算,她现在还没弄懂自己为什么会穿到这里,而就她这半个月的观察实验来看,回去的可能性似乎也不大,那么有些事情她就必须要好好打算了。

    感觉眼前一阵阴影,容汐抬起头就见裴君愉已经走到自己面前,她疑惑的眨了眨眼睛,裴君愉笑着递给她一个文件袋:“我听到你那天跟张医生要的东西,所以特意准备了这个,应该比你准备的东西有用。”

    容汐一愣,想起自己那天让王医生帮自己开证明,用以证明自己这次伤势确实严重危及生命,并且是被人用精神力刺激所致。

    星际有规定:有精神力的人是不可以对没有精神力的人发动攻击的,否则不管什么理由,都是属于严重的谋杀行为,最少要判十年有期徒刑;如果伤害严重者,甚至会被判处死刑。

    她就是为了把容祺伤害自己这件事给砸实,虽然依照容家的势力,给容祺定罪的可能性不大,但好歹是个把柄,况且容汐也不是现在就要用,等将来这件事自然会成为压死容祺的最后一根稻草。

    容汐掏出文件看了看,比自己那天跟张医生要的证明要详细多了,裴君愉给自己的东西是关于自己身体的每一项检测指标,其中甚至有自己中途失去生命体征的那段证明,并且他这些全部都是用国家目前最新研发出来的医疗器具检测出来的,是现在军方专门使用的产品,可信度极高,并且他给的检测证明也不是容汐现在住的这家医院的证明,而是军方医院出具的,十分有说服力。

    容汐扬了扬手:“这是?”

    裴君愉笑道:“我和你妈妈有个同学在军方医院,当时你都已经失去生命体征了,我和你妈妈没办法就求助了他,好在你自己挺了过来,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让他帮你做了一个全面检查,这就是那些检查结果,上面还有攻击你的精神力残留下来的脑波检测,只要一对比,容祺就是想抵赖都赖不掉。”

    容汐笑了笑:“那我可以直接用这个把他送进监狱吗?”这样的话就可以一了百了,多省事。

    叶雨兰走过来轻轻拍了她一下:“哪有这么简单,你外公家现在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况且容家也不会善罢甘休的,就算有这东西也没太大作用。”

    容汐把手里的证明全部重新塞进袋子,淡淡道:“不着急。”目前她只想用这东西帮自己争取一段时间罢了。

    跟裴君愉道过谢,就跟着叶雨兰上了悬浮车,虽然在她继承原身的记忆后,就知道了这车怎么开,不过没有亲身经历过,容汐还是有些好奇,趁着扣安全带的功夫悄悄摸了几把,扭头看到窗外裴君愉还站在那里,容汐心里若有所思:难不成换了个世界,他还是喜欢自己老妈?

    正打算跟叶雨兰指一下,前面的二货司机就直接开着车子窜了出去,于是容汐手指的方向就变成一家门店。

    叶雨兰一边让司机把悬浮车降下去,在路面上开慢点,一边问容汐:“你想吃蔬菜?”

    容汐啊了一声,想起刚才一闪而逝的那家门店,赶紧摆摆手:“不是,我是想说……算了,没事。”

    叶雨兰愧疚的叹了口气:“小汐,你再忍一忍,等下个月家里发生活费了,妈妈一定带你过去吃。”

    容汐知道因为未来世界能入口的蔬菜水果特别少,所以很昂贵,但是作为一流世家的容家长媳,又是容家当家人的正室妻子,难道这一饭还要算计?她虽然不馋这顿饭,但想到容锦鸿居然把正室老婆屈辱成这样,心里还是愤怒不已。

    在她看来,容锦鸿根本就是个吃软饭的人渣,在容家困难时,跟女朋友假意分手,骗了不知情的叶雨兰嫁给他,结果度过难关了,他又觉得自己放弃了真爱委屈了,然后把一切罪过都加注在本应是他全家恩人的叶家身上,幻想着自己跟真爱是被叶雨兰拆散的,觉得自己委曲求全、忍辱负重,伟大的不得了,典型的当了那什么还要立牌坊!还有容家,当初叶雨兰对他们尽心尽力,结果养了一家全是白眼狼!

    容汐搂着叶雨兰的肩膀,温声安慰道:“妈,你放心,我以后一定让你天天都吃上蔬菜水果。”

    她上辈子从来没体会过被亲人疼爱的滋味,活了二十年,对她好过的人一个巴掌都数的过来,但每个她都会牢牢记在心里,然后加倍回报过去。这一世的叶雨兰跟前世全然不同,虽然只相处了半个月,但容汐却清楚的感受到她有多爱自己的孩子,恐怕她心里对容汐不只是疼爱,还有愧疚,对当年隐瞒她性别的愧疚!

    但容汐理解她,原身也从来没怪过她,她们都知道当年叶雨兰真的是别无选择,既然继承了原身的身体,那么不管作为现在的容汐、还是对原身的补偿,她都会义不容辞的照顾好叶雨兰。

    容家人知道今天容汐出院,可谁也没放在心上,反而一家人正坐在大客厅里围着容祺嘻嘻哈哈的说笑,因为容祺这次机甲设计赛得了全校第二,容家所有人都巴着他祝贺,但容祺并不开心,只要一想到这次第一居然是那个贫民窟出来的穷小子,平时自己都不放在眼里的臭虫,这次却赢了自己,容祺心里就有一股戾气无法舒发。

    就在这时,容汐跟叶雨兰碰巧回来了,容家人瞥了她们一眼,又转过头继续自顾自的说说笑笑,全当二人是透明人,叶雨兰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待遇,怕容汐心里难过,赶紧转过头看她,就见容汐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压根没将那些人放在眼里,端着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继续往里走。

    叶雨兰松了口气,可容祺却不愿意就这么放过她们,正好也找到一个发泄的出口,于是冷笑着扬声道:“看看谁回来了?这不是大哥吗?怎么回来也不提前打声招呼?”

    叶雨兰一怒:什么意思?容汐才是这个家的继承人,难道回自己的家还需要跟一个庶子打招呼?

    容汐却只冷淡的瞟了容祺一眼:“看到我没死,心愿落空的滋味很难受?”

    周围没有外人,容祺说话也毫不客气:“的确很失望,容汐,你早就该死了!”

    周围全都看笑话似的看着容汐母女,容汐冷冷环视了周围一圈,慢步走到容祺面前,讽刺的盯着他的眼睛:“那你可能要继续失望下去了,因为我不但这次没死,以后也死不了,看着继承人的身份就摆在眼前,却怎么也勾不到,心里很受折磨吧!”

    容汐的眼神明明很淡,却突然让容祺跟周围的人都感到一股压迫感,容祺愣了一下,反应过来赶紧恼怒的后退一步:“如果我乐意,随时可以要了你的命!”

    容汐垂眸冷笑了一下:“不得不说,做一个天真的蠢货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容祺,现在不是你能不能要我的命,而是我愿不愿意放过你。”

    “什么意思?”

    容汐掏出文件袋,态度很温和的解释:“根据检测,你故意对没有精神力的人使用精神力,已经构成谋杀罪名,这是我在医院各项检测报告,足以证明你曾经确实差点杀死我,你说如果我把它提交上去,你会怎样?容家保得住你吗?”

    这话一出,容家所有人都惊的倒吸口气:容家势力庞大,谁敢给容汐做这个检查?居然还开出了证明。

    容汐很好心的告诉了他们:“这份检测报告来自费罗主星军区医院,应该能够证明其真实性跟权威性吧?”

    容父猛地瞪大眼睛冲过来,一把夺过检测报告狠狠撕碎,然后满脸狠戾的瞪着容汐,那模样不像是看自己的孩子,倒像是看仇人,声音也冷漠恼怒:“兄弟之间一点口角,你就狠心的想把你弟弟送进教育,容汐,你的良心跟教养都被狗吃了!”

    容汐冷静的看着他撕,同样不甘示弱:“你说的没错,因为我有一个连狗都不如的父亲,从小到大除了算计着怎么让我给他的庶子腾位置,就没尽过一天父亲的责任,一个没爸的孩子,在群狼环伺间,不学的狠一点,还不被你们撕的连骨头都不剩了!”

    “放肆!”容父大怒,狠狠挥起巴掌,还没落下,容汐淡定的又从文件包里继续掏出一份跟刚才同样的文件:“你要是想让你的宝贝儿子坐牢,你就继续打!为了保护谋杀亲哥哥的庶子,父亲居然亲手把刚出院的嫡子再活活打死,这种新闻应该挺轰动吧?”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容汐,容父的巴掌也愣在空中半天没落下,容汐讽刺的呵了一声:“要进狼窝,我怎么可能不提前武装?你刚才撕的不过就是个复印件,要多少有多少,你猜如果我把这东西印上一万份,然后从学院的顶楼撒下去,你的宝贝儿子还活的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