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紫碎花

紫碎花

    容祺推开身边围着的几个兄弟一把冲到容汐面前,眼睛赤红的狠狠瞪着她,身上的精神力逐渐开始溢出来,容汐却丝毫不惧,含笑指了指手腕,容祺定睛一看:最新的直播软件!

    容汐嘴角勾起一个讽刺的弧度:“现在还是提前录播,你要不要赌一下,看看是你杀了我的速度快,还是我刚刚录的视频发到星网上快?或许还可以把你杀我的过程一起直播出去。”

    容祺咬牙切齿:“你敢!”

    “你可以试试。”容汐认真说道:“反正我这个继承人也是有名无实,与其以后被你们悄悄害死,不如今天就同归于尽。”

    她的神情很真诚,甚至带着孤注一掷,反而让其他人有些笃定了,愣在原地不敢妄动,见几个叔婶堂兄的全护在容祺身边,容汐还好心替他们筹谋了几句:“要是我跟容祺都死了,正好腾出继承人的位置,给别人当狗哪有自己当家做主舒服,几个堂哥难道不心动?”

    几人被说中心事,都心虚的低下头,容祺现在还年轻,没有书上后期那么喜怒不形于色,闻言立刻回头瞪了那几个堂兄一眼。

    容锦鸿见容汐当真被逼急了,怕她真的破釜沉舟,干脆拉着容祺一起同归于尽,虽然容家不怕一个不得势的嫡子,但是叶家这几年虽然因为当年站错队而被排挤的不行,但到底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叶家那三个小辈,一个被陷害废了精神力;一个前两年在战场失了双腿;剩下一个小的一年前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精神出了些问题,所以叶家所有的希望都在容汐身上,他们就指望着容汐能够继承容家,然后拉拔叶家。

    要是这时候容汐有个三长两短,那等于就断了整个叶家的前途,他们倒时肯定被逼的狗急跳墙,真要是跟容家不死不休,拼尽一切复仇,凭着他们这么多年的积累,以及叶老将军的面子,容家到时也难以全身而退。星际资源竞争激烈,底下想要上位的世家不知凡几,容家要是真被叶家盯上实力受损,光底下那些想上位的世家就能把他们撕吃的渣都不剩!

    这也是容锦鸿不得不留着叶雨兰跟容汐的原因,只能想着等叶家再磨几年,把他们的以前积攒下来的底子全都磨光,到时候自己再把容汐赶出去。当然容汐也不傻,她知道容锦鸿打的什么主意,不过她不在意,因为她同样需要的只是争取一段时间罢了。

    容锦鸿使了个眼色,柳心柔立刻上前柔声劝道:“你们两个是亲兄弟,说什么死不死的。阿祺,不管怎么说容汐都是你大哥,你不应该跟他顶撞,还不快道歉。”

    容汐讥诮的笑了一声:“你这劝解还真是永远都这么恰到好处,连时间都把控的一分不差。”

    柳心柔脸色不变,一脸包容的看着容汐:“小汐,我知道你心里有气,没关系,我不会介意的。”

    容汐被恶心了一下,开口说道:“我突然发现,你长的特别像地球时代时生长的一种花。”

    柳心柔不解其意:“什么花?”

    “白莲花。”

    因为人们搬出地球,当初地球带来的植物都无法种活,所以柳心柔也不知道什么意思,不过心知不是好话,她也没纠结,反而一脸关切的嘱咐:“小汐刚出院,还是赶紧回房休息吧。”

    容祺却突然拦在容汐面前,冲她伸出手:“交出来!”

    容汐挑眉:“什么?”

    “检测证明原件。”

    容汐似笑非笑:“是你傻还是我傻?”

    容祺大怒:“你什么意思?”

    容汐收回笑容,冷冷看着他:“意思就是:杀人犯就要有杀人犯的觉悟,从今天起,做好你的本份,不该你惦记的东西,就别贪心!”

    容锦鸿气怒的走上前:“什么叫他不该惦记的东西?”

    容汐毫不示弱:“你既然要学古地球时候纳小妾生庶子,就该知道在以前小妾庶子不过是个玩意儿,宠妾灭妻、不知感恩,不止在地球,就是现在也为人所不齿!不过这是你的自由,我虽不认同也不愿插手,但星际有法律:我妈嫁给你之后,享有你们婚后所有财产一半,并且当年你是得了叶家帮助才能走到今天,这事人尽皆知,根据法律,当年那部分增值的财产,我妈同样享有一半,最近在医院无聊,我就顺便算了一下属于我妈的财产,还有当年她用嫁妆帮你支撑起的产业,我已经找了律师,回头他就会跟你对接,希望你能痛快点,把该属于我妈的财产全部还给她,不然你自己在全星际丢脸不说,你这个杀人犯儿子,就等着进监狱吧!”

    容锦鸿气的浑身打颤,狠狠扬起手,容汐却早一步打开了直播:“你猜是你的手快,还是我的手快?”

    柳心柔怕容汐真的把那些检测报告发到星网上,赶紧上前先拦住容锦鸿,其他的等过后再说,她可不认为仅仅凭一份检测报告,容汐就真能拿走财产,要是这样叶家也不会隐忍这么多年了。

    容汐放下刚才她死死拦住叶雨兰的手,拉着她自顾自上了楼,她当然知道没这么容易,不过她还给容锦鸿准备了一个“大惊喜”,足够他乖乖吐出本就该属于叶雨兰的财产。

    回到房里,叶雨兰急忙道:“你知不知道刚才多危险,容家那些人随时都可能要了你的命。”

    “他们不敢。”容汐很淡定,且不说叶家还没倒,自己又抓有把柄,就算无法收场,她手里也有足够的筹码让容锦鸿不得不忍下来。

    叶雨兰叹道:“小汐,妈妈知道这次委屈了你,可谁让我没本事,留不住你爸爸,叶家还需要容家啊。”

    容汐点头:“我知道,不过只有把财产抓到自己手里才最安全,只要容家吐出本就该属于你的那部分财产,虽然动摇不了容家的根基,但是好歹我们也能有一点保障,叶家也会有底气一点。”

    想了想,容汐还是说道:“妈,跟苏家的婚事,我想退了。”

    叶雨兰一惊,赶紧摸了摸她的额头:“小汐,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怎么总觉得你这次出院后就跟变了个人似的。”

    容汐心里一紧,低头解释:“苏轻雪明显看不上我,我也不想再热脸去贴冷屁股了,妈,咱们这么多年受的窝囊气还不够吗?我不想再找个看不起我的,将来跟容锦鸿一样。”

    叶雨兰心里揪了一下:“可是……苏家的婚事要是退了,你在容家就更难过了。”

    “没关系。”容汐本来就没打算在容家多待,等她有了资本,她就带着叶雨兰离开容家,她就不信了,她一个农科大学毕业的、又从小养活自己的人,到了未来还能被饿死!

    叶雨兰见她态度排斥的厉害,也没现在就逼她接受,转而说道:“这些事以后再说,你刚出院,别太操心了,先好好休息吧。”

    容汐也没坚持,心里打定主意先自己私下找苏家解除婚约,要是能顺利的话,等事情成了再告诉叶雨兰。

    因为忌惮容汐手里的把柄,再加上容汐这次回来后,性格变的完全不同,容家其他人都没敢上来再找事,她安安静静休息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后觉得精神头还不错,就给苏家打了个电话,约好今天上门拜访,然后又去跑了个步,喝了一袋营养液后跟叶雨兰打了声招呼就出门了。

    经过大厅时看到容家其他人正在用早点,他们见到容汐愣了一下,随后都装作没看到一样继续吃饭,容汐也没理会他们,她和她妈一向不得宠,后来容锦鸿就让她们直接在自己房里吃,不让下去了,而且容家其他人吃的是蔬菜之类,容汐跟叶雨兰却只能吃得起营养液。

    根据记忆找到公共车站,因为现在大部分人都有私家车,最不济的也有那种只能地面行驶的廉价车,再加上公共车速度慢,所以车上人很少,容汐捡了个靠窗的位置,正好欣赏一下星际的风景。

    路过一个卖花的门店时,容汐才想起自己居然忘了带礼物,于是赶紧下车去看了看花束,星际虽然蔬菜瓜果等珍贵的很,但是观赏花还是不缺的,价钱也不贵,容汐挑了一束合适的,刚准备离开,突然闻到一股淡淡的茶香味,她回过头看到旁边的桶里有一桶深绿色植物,上面开着一簇簇紫色的小花,看样子应该是为了给其他花做配用的,容汐指着那花问道:“这是什么花?”

    店员笑着回道:“紫碎花,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容汐上前找了一支店员扔了不要的,摘下一片叶子放进嘴里尝了尝,苦涩的味道瞬间便盈满口腔,店员回头看到,连忙叫住她:“这东西不能吃,又苦又涩的,特别难吃。”

    容汐反应过来,不好意思的笑笑:“抱歉,这支花我要了。”

    店员摆手笑道:“那本来就是我们挑剩下不要的,我只是提醒你一声,你要是喜欢,地上那些随便拿。”

    容汐惊讶的问道:“这东西很多吗?”

    店员点头:“各个星球上都有,只要有水的地方,到处都是这种花,而且一年四季除了冬天,都一直在长。”

    容汐回味着嘴里浓浓的茶香味,心中大喜,连忙又付了一些钱,拜托店员帮她留一些紫碎花,然后才赶紧打车去了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