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谈判

谈判

    容汐离开的时候,苏母特意把苏轻雪推出来送她,苏轻雪不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只知道婚约并没有解除,因为以前的偏见,她便自以为容汐过来不过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下马威,然后给他挣一点所谓的面子,因此心里更加不屑,觉得这人人品有问题,态度中多多少少也带了些轻慢。

    苏家夫妇不在,容汐也懒得捧着她,两人一路都很沉默,按照苏母的吩咐把容汐送到车站,苏轻雪突然开口:“容汐,希望你下次别再把心思放到这些歪门邪道上了,有这功夫,做点正事不行吗?实在不行,你就多看两本书,提升一下自己都比这强。”

    容汐觉得好笑:“我做什么歪门邪道的事了?”

    苏轻雪见她执迷不悟,冷冷道:“不可救药。”

    容汐深吸口气,问道:“你跟容祺很熟吧?”

    苏轻雪警惕又愤怒的看着她:“你什么意思?我们没你想的那么龌龊。”

    容汐无语:“是你自己的想法太龌龊,我只是想说:你俩不愧是朋友,就连脑回路都是出奇的一致!”

    车远远的开过来,容汐正准备上车,苏轻雪回味过来,大怒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容汐一边上车,一边头也不回的说道:“你先回去问问你爸妈,我们这场婚约到底是怎么回事,再想想你有没有资格跟我说刚才那番话!”

    拐去花店取了提前放在那的紫碎花,容汐又去旁边的肉店买了一点肉,刚才她回来时苏母送了她一小瓶酒,正好可以帮叶雨兰做点吃的。

    刚回到家,容家的管家就快步走过来,严肃的说道:“少爷,先生让您去书房一趟。”

    容汐算了算时间,就大概猜出了怎么回事,她把手里的东西递给管家:“容叔,先帮我把东西放起来。”

    容管家接过东西,叹了口气小声道:“你也太任性了,怎么能请律师呢?先生都气坏了。”

    容汐不在意的笑了笑:“没事,您别担心。”

    这个家里,只有容管家是真心对叶雨兰跟容汐好,也是多亏他,两人在容家的日子才不至于太过艰难,所以容汐对他也很客气。

    洗了手才慢腾腾去了书房,果然一个精明的律师正坐在书桌旁,书桌上放着一个书本大的智脑,上面显示的是一份协议。容锦鸿正憋着怒气盯着智脑,等容汐推开门,他立刻忍不住将手边的东西砸出去:“畜牲,你还有脸回来!你怎么不死在外面?”

    容汐身子敏捷的闪开,一边淡淡回道:“老畜生都有脸活在这世上,我为什么要去死?”

    “你……”容锦鸿眼神阴鸷的瞪着她,满眼的红血丝,里面酝酿着一丝狠毒,容汐丝毫不惧,淡定的关上门走到一旁坐下:“律师应该都把东西给你看了吧?”

    容锦鸿阴沉沉的问:“你想害死容家?”

    容汐好笑的摇摇头:“我只想把属于我妈的东西要回来,而不是被一个鸠占鹊巢的女人占去。”

    容锦鸿低头闭了闭眼,再抬起头时眼神已经没了刚才的杀气,反而带了一丝父亲般的慈爱,苦口婆心的劝道:“你是容家的继承人,这些东西迟早都是属于你的,你这么着急做什么?容家不好,对你又有什么好处?”

    容汐嘲讽的笑了一声:“我这个继承人在容家过的连佣人都不如,哪还敢肖想以后?再说了,既然迟早都是我的,现在给我一点又何妨?”

    容锦鸿说道:“这些佣人欺上瞒下,之前对你母亲不敬,过后我一定会处罚,至于你刚才说的事情,我一会儿就让人把你跟你妈的生活标准提上来,其他的事情就别再提了。”

    容汐呵了一声:“用不着,钱还是花自己的才舒服,看人脸色的日子我受够了,被你那宝贝儿子差点谋杀的事情我也不想再经历第二回,所以,你还是把我妈的财产都交出来,这事没有商量的余地。”

    “放肆!”容锦鸿见她软硬不吃,顿时也懒得装了:“反了你了,忘了谁才是容家的家主?想要财产,那你就跟你妈滚出容家!”

    “好啊!”容汐一把推开凳子站起身,态度丝毫不弱:“根据星际法律规定:夫妻一方对另一方有过经济资助,或对其家族有过帮助的,若无过错而离婚的,可得当初资助产业的一半,若是无过错而被迫离婚的,甚至更多。你们容家所有产业都是当年在叶家帮助下才起来的,所以按照法律,你要离婚可以,不过现在就让律师改协议,将容家财产一半过到我妈名下!”

    容父咬牙道:“我看你是疯了,来人,现在就把他给我送去疯人院!”

    容汐冷冷的盯着他:“我看你是太蠢,我现在反正光脚的不让穿鞋的,既然你想鱼死网破,好啊,李律师,你可以把东西交到周议员家了!”

    容锦鸿瞳孔一缩,冲着破门而入的几个保镖吼道:“出去!”

    容家家大业大,不比叶家早已经日落西山,现在不过是垂死挣扎,真把容汐逼急了,她可以带着叶家同归于尽,但是容家却做不到孤注一掷,所以容锦鸿只能接受容汐的威胁。

    倒不是容汐自命不凡,而是她现在根本就别无选择,她没有根基,要想闯出一番前途手里没有钱不行,叶雨兰本身就被容家克扣的不行,每个月还要接济叶家,手里也没任何闲钱,容汐不想按照小说的结局一样坐以待毙,而根据容家的情形来看,她继承容家压根就没希望,与其在容家忍辱负重,最后落得死无葬身之地,她必须要早早为自己打算起来,但是想要创立事业,投资必须是第一位。

    再加上不久后容祺就会利用她跟苏轻雪的婚约来对付她,容汐必须拿出筹码跟他正面抗,让他有所顾忌才能保护自己,否则按照她现在一事无成的状态,等到婚约之事公布,等待她的绝不是什么好结局。容汐被逼无奈,她在医院考虑了很久,每条路都想过了,发现只有目前这个最蠢的法子或许才是她的出路。

    容锦鸿又愤怒又无奈,但容汐油盐不进,一心要财产,他忌惮容汐手里的把柄,最终只能暂时不情不愿的先签下协议,之后等将把柄销毁,再筹谋着收回来。

    容汐怕夜长梦多,容锦鸿协议刚签完,她就让律师赶紧去把财产过继了,李律师是裴家的专用律师,十分可靠,因此也没推脱,只是他不明白:“你既然有这么大的把柄,为什么不直接跟周议员谈判,还要给你父亲机会?要知道打蛇不死,自遗其害。”

    容汐一边送他出门,一边说道:“你以为我不想?但我现在需要钱,容家倒了,我的财产也就泡汤了;更何况李律师应该了解周议员,那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就是真把这事捅出去,您以为周议员真的愿意为一个死去的女儿跟容家反目成仇?”

    李律师有些哑口:“我知道他自私,可那毕竟是他女儿啊……面对杀了女儿的凶手,他怎么……”

    容汐嗤笑一声:“人心难测。”

    三年前容锦鸿夜里开车,结果飞行器出了点问题无法空中行驶,他又喝了一些酒,途中不小心撞死了一个女孩,后来容锦鸿暗中找关系抹去了那段时间的监控视频,又联合柳心柔做了假证明,逃过一劫。而那个被他撞死的女孩就是周议员正室老婆生的女儿,周夫人只有一个独生女,在女儿死后就变得有些疯狂执拗。

    可是周议员不一样,他还有两房老婆,那两个老婆都生了儿子,失去一个并不怎么受宠的女儿,对他来说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更何况现在正是他竞争副议长的重要时候,容家可是他身后的鼎力支持者,他不可能为了一个已经死去的女儿立刻跟容家翻脸。

    容汐看过小说,自然知道周议员有多心狠手辣、自私自利,原本小说里的原身在被容家逼的走投无路之下,拿着这件事捅去了周议员面前,想跟容家鱼死网破,结果周议员不但没跟容家翻脸,反而帮着容家把原身赶出了费罗星,真正在意那个女孩性命的,只有那个生了她的周夫人,可是周夫人手里无权,又不得宠,就算告诉了她又能怎么样呢?

    李律师他们不知道真相,也无法理解容汐的举动,不过他只是一个律师,无法左右容汐的想法,只能按照主人家的要求尽量达到她的目的罢了。

    送走李律师,容汐去了厨房准备处理肉食,她在容家没地位,容家的佣人也不把她放在眼里,看到她来厨房,立刻跟防贼一样把所有东西都收了起来,还一边说道:“大少爷,您又不吃饭,来厨房干什么?”

    容汐讽刺的勾了勾唇:“从今天起,就开始吃饭了。”

    佣人不屑道:“是吗?可我没有接到柳夫人的通知。”

    堂堂容家继承人,连用个厨房都被佣人拦住,可见容汐的地位有多么岌岌可危,她冷冷问道:“容家的正室夫人是谁?”

    佣人翻了个白眼:“这个你得去问先生,先生怎么吩咐,我们就怎么做事。”

    容汐悄悄的把视频都录了下来,然后才去叫来柳心柔,似笑非笑的问道:“柳夫人,听说您的吩咐:我没资格用厨房?”

    柳心柔已经知道了容汐把财产要走的事情,也知道她手里有自己跟容锦鸿的把柄,因此连忙笑道:“都是他们胡说的,你是容家继承人,整个容家将来都是你的,区区一个厨房算什么。”说着假意训斥了佣人几句。

    容汐瞟了一旁的佣人一眼:“这么说来,是她在挑拨离间了?一个心怀不轨的佣人,柳夫人觉得该怎么处理?”

    柳心柔并不接茬:“你是容家的继承人,当然得你说了算。”

    容汐挑眉:“可一直负责家里事物的人是你,难道柳夫人也觉得自己不该伸手管家?还是觉得父亲安排错了?”

    柳心柔噎了一下,开始打太极:“她也是一时疏忽,小汐,你大人有大量,就别计较了。”一边说一边使眼色让那个佣人给容汐道歉。

    容汐摆手止住:“柳夫人还真是心善,对于看不起我们母子、口出狂言的佣人都这么通情达理,难怪总有佣人蹬鼻子上脸,原来都是柳夫人纵容的啊!”

    柳心柔脸色一僵,见容汐不依不饶,左右看了看,最终只能咬牙让管家把那个佣人辞了,为了一个佣人把容汐这个疯子逼急了实在划不来。

    佣人一边哭一边被管家带走,柳心柔面笑心不笑的问道:“小汐,你现在满意了吗?”

    容汐摇摇头:“别忘了,从今天起,容家什么生活标准,我妈也得同样!”

    柳心柔气的身体发抖,死死捏紧拳头,僵着脸点头答应下来,容汐达到目的,也懒得理她,径自去厨房给叶新兰做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