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叶家

叶家

    叶家原本也是军政世家豪门,后来随着叶家两个儿子相继受伤,逐渐退出权利中心,之后就开始跟其他人合作,转而支持其他家族竞争,但是叶雨兰结婚没几年,叶家就因为站错了队而被新上位的总统排挤出世家圈子,反而容锦鸿却因为叶家的提拔,暗中跟其他人勾结,最终反而超越了叶家,一跃重回顶级世家。

    容汐陪着叶雨兰回叶家,一路上听着她讲了不少以前叶家显赫时的风光往事,以及后来一朝跌落,被亲戚朋友背后插刀、有恩的人恩将仇报、容家落井下石等等,容汐并没有不耐烦,只是在思索着叶家的事情似乎太过蹊跷,好像幕后有个黑手,将叶家一步步推入深渊,到底是剧情的威力,还是人为的谋划?

    没来得及多思,叶家就到了,叶老爷子因为年轻时常年在军中,所以一身正气、眼神清明,哪怕遭遇了这么多不幸,依然没有打弯他的脊背;而叶老太太也不逞多让,因为陪着丈夫一路风风雨雨,她并非一副温柔慈善的面容,反而带着些许爽朗英气。

    看到容汐,老太太面容柔和下来,拉着她一起坐下,不断抚摸着她的头发,又愧疚的解释:“你生病的时候,正好你三表哥发病,我们去了别的地方医治,等赶回来时你已经出院了,容家不待见我们,我们也没法上门,幸好你来了,要不然我跟你外公都睡不着觉了。”

    容汐温和的笑着安慰了她一会儿,又跟叶外公聊了几句,老太太突然嗅到一股若有似无的香味,带着一丝清爽,又提神醒脑,让人很舒服,她奇怪的四处看了看:“哪来的香味?”

    叶雨兰立刻兴奋起来,连忙凑到老太太面前,少见的活泼:“妈,你快闻闻,是我身上的味道。”

    离得近了,香味越发清晰,却并不浓烈刺鼻,老太太闭了闭眼:“不像是我们常用的模拟香机,是最新研发出来的?”

    叶雨兰得意的笑道:“什么模拟香机也模拟不出这么真实的味道,这叫香膏,是我家小汐自己做出来的。”

    老太太惊讶的瞪大眼:“小汐还会做这个?”

    叶雨兰笑道:“不是当年我结婚,我爸给我陪了一箱书吗,我虽然没看过,可小汐这孩子有心,早早把那些书看完了,说都是以前地球时代留下的,里面有制香的方法。”

    老太太不清楚,叶外公可太清楚那是什么书了,那箱子书哪里是什么地球时代留下的,根本就是叶雨兰小时候亲手画的一些东西,叶外公是想让她带过去留个纪念,叶雨兰没翻开过不知道,可容汐为什么要骗人?

    他没当场揭穿此事,看叶雨兰从包里倒出一大堆盒子跟老太太显摆,找了个借口把容汐叫去了书房。

    容汐也明白这件事根本瞒不过叶外公,所以一进去就坦诚道:“我必须给这些东西找个出处。”

    叶外公摆手让她坐下:“我想知道,你这些东西是从哪学来的?”

    容汐想了想,打了个比喻:“您可以当作是大梦一场,于梦境中游览了故土一回。”

    叶外公叹道:“以前看过地球遗留下来的资料,里面有梦游仙境之说,你这次受伤性格大变,也许惊梦一场,是转机也说不定。”

    容汐垂下头:“会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叶外公问道:“你希望我怎么帮你?”

    容汐把自己的计划说了一些:“很多东西我都没法解释,我需要一个借口,至于香膏制作,目前在星际应该是唯一一份了吧?可是我作为容家名义上的继承人,要是容家知道这东西是我所有,肯定会以继承人的身份将它当作容家的产业占为己有,所以我想能不能放在叶家?我只暗中拿一些股份就行了。”

    叶外公讶异的挑眉:“你要把它给叶家?”

    容汐无所谓的笑了笑:“叶家的不就是我的吗?”

    叶外公也笑了,容汐的信任跟气魄让他很欣慰,同时她能把叶家当作自己的家,并且时时不忘,这让叶外公心里终于轻松了许多:“你能这么想,我很高兴,这么多年委屈你母亲了,想当年她可是个心高气傲的人,能在容家忍辱负重这么多年,为的全是叶家,要是叶家有了自保能力,你母亲也就能解脱了。”

    容汐垂眸道:“外公,听说您跟宋老将军是好友,这么多叶家还能维持住表面风光,全仰仗的是宋家,十年一选的总统选举马上就要到了,咱们……”

    叶外公抬手打断她的话:“这事过后再说。”

    容汐反应过来是自己太心急了,她受原著小说的影响,心里总有种迫切感,凡事太过激进,这并不是好事。对待容家人她态度强硬,那是为了让他们有所顾忌,好帮自己争取一段时间,可自己却不该真的受这种情绪影响,容汐自省了一下,受教道:“是我孟浪了。”

    叶外公叹道:“咱家现在风雨飘摇,是经不起任何风浪的。”

    在叶家待了半天,两个舅舅才跟舅妈才带着三个表哥一起回来,他们今天专门约了医生对三人的身体做检查,见几人神色凝重,叶雨兰立刻紧张的站起身:“怎么了?结果不好吗?”

    二舅妈跟叶雨兰以前就是同学好友,两人说话也没什么忌讳,当场就哭道:“医生说要尽快治疗,要不然阿琛的意识海就要崩溃了。”

    叶琛是容汐的大表哥,在原身心里,他一直都是大家长般的存在,成熟、稳重、对弟弟妹妹尽心尽力,可如今看着他绝望的坐在椅子上,那种憋屈无奈就连容汐也感到心酸又窒息。

    大舅妈也无奈的叹道:“叶烁跟叶泽的检查结果也不理想。”

    叶雨兰赶紧转身从包里拿出一堆文件,咬牙道:“那就治,我们有钱了,虽然还是不足以让他们痊愈,但最起码可以减轻他们的痛苦,让他们轻松一些。”

    叶怀远上前拿起那堆文件,惊讶的问道:“怎么来的?”

    叶雨兰把容汐做的事情说了一遍,叶怀远悲道:“咱们这么多人,没一个有用的,到头来反而需要让一个孩子去争取。”

    容汐走上前:“大舅,别这么说,你们不过是投鼠忌器,身后顾忌太多,所以没我豁的出去罢了。”

    叶怀远愧疚的捏紧手里的东西:“小汐,这个算是舅舅借你的,等以后一定给你还上。”

    容汐不在意的笑了笑:“什么还不还的,本就就是叶家给出去的东西。”

    容汐的大气让身后的叶外公再次满意的点了点头,他走上前说道:“钱都是挣出来的,可是再多钱也得有命去花才行,小汐孝顺,你们把她的好记在心里,要是以后能成为她的后盾,那才是真正的为她解忧。”

    容汐两个舅舅惭愧的低下头,感觉有些无地自容:到头来他们居然要一个孩子保护,而容汐的身份还有随时暴露的可能,但现在的他们还有什么底气敢说为她撑腰呢!

    叶外公也叹了口气,招手把几人叫进去:“咱家小汐有出息了,给你们想出了一条道。”

    说着把容汐做出的香膏跟香水都拿了出来,一边细细介绍了一遍,顺便帮容汐圆了个谎,承认这些东西都是以前给叶雨兰的陪嫁,但同时也声明了,东西给了叶雨兰那就是她的,同样容汐把这些东西学到了肚子里,叶家其他人也别想惦记。

    两个舅舅跟表哥都没意见,二舅叶怀涛说道:“那东西在咱们家放了这么多年,也没人想着去看一眼,容汐能学去,是她自己有心,我们有什么好惦记的。”

    叶家人正直又自律的形象让容汐松了口气,香膏不过是她送来的试探,现在看来,自己或许没看错人。

    容汐的在容家的处境叶家也明白,两个舅舅跟外公开始商议之后的经营,并商量着怎么把容汐择出去,同时又能保证她的利益。之前叶家被打压,大部分资源都被夺走了,但现在这香膏可是实实在在属于自家的,是任何人都夺不走的市场,所以叶家人干劲都很大。

    大表哥精神力被毁,无法操劳;二表哥要承受断腿、旧伤复发之痛,也不能集中精神力;三表哥受了刺激疯傻,更无法参与,所以只能两个舅舅亲自出马,容汐坐在一旁偶尔提些意见,其他时候就跟三个表哥聊天。

    在叶家待了一天,把香膏经营的模式、股份分配等大部分事物商议妥当后,容汐才跟着叶雨兰回了容家,她现在手里握有把柄,容家人暂时不敢招惹她,就干脆全当她们母女是空气,都不理会,下人有样学样,容汐正好不用应付他们,也乐得自在。

    刚进家门,就闻到一股熟悉的香味,容汐挑了挑眉,不动声色的环视了四周一圈,就见客厅里面果然点了一盏香灯,而这会儿容家人都刚回来,全部聚集在客厅,刚刚好被香味包围。

    容汐看了叶雨兰一眼:看来自己这个妈妈,也不像表面上那样,真的毫无心机。不过这样也好,她有自保能力,也免得自己时时担忧。

    作者有话要说:  哈哈,看到大家建议改文名的,取名废在线征求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