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学院闹事

学院闹事

    青藤学院是费罗星第一学院,即便在整个联盟也经常位列第一,能考进里面的无不是星际的佼佼者,不过再好的学院都有所谓的“关系户”,如果能力强还罢了;如果碰上个无法雕琢的朽木,或者被家族放养的“弃子”,这时候就需要一个既不会让他们成才、又不会令家族丢脸、还不能拉低学院档次的专业存在了,而这个专业便是所谓的农业研究了,容汐正好就是其中一个“废物”!

    她最近一直很忙,没时间去苏家做客,苏母叫了好几次,之后听说她要回学校,干脆就让她跟苏轻雪一同来学校,叶雨兰也在旁边赞同,两个当事人就这么不情不愿的被“绑”在了一辆车上。

    苏轻雪让司机在离学校远远的一个偏僻处就停了下来,然后让容汐从那下车,这本来就是苏家的车,容汐也没什么意见,只是前脚刚跨出车门,就看到容祺正从不远处走过来,看到她从苏家的车上下来,连忙停下欲拍照,容汐似笑非笑的瞟了他一眼,作势拍了拍手上的书包,又做了个天女散花的动作,容汐大怒的瞪了她一眼,不过还是忌惮的将手里的智脑放下了。

    苏轻雪没看到容祺,见容汐半天不下车,不耐烦的催促:“你能不能快点?”

    容汐快速下了车,苏轻雪却又叫住她:“希望你能记住我之前说过的话:在学校里装作不认识我!”

    容祺从两人身边经过,刚好听到这句话,不屑的看了容汐一眼,嘲讽的笑了一声离开了。

    苏轻雪脸色一涨,没想到会碰到容祺,又拉不下脸道歉,容汐却没放在心上,只认真说道:“你放心,我记得的。”

    农业研究学院虽然是青藤学院的废物专业,但毕竟是费罗星第一学府,建筑还是挺奢华的,甚至学院内还专门建有一座植物园,几乎包含了整个星际所发现的所有植物。

    容汐根据记忆刚进教室,一个男生就立刻讽刺大声叫道:“废物来了!”

    大家都哄堂大笑,回头看了容汐一眼,却被她不同以往的容貌惊艳了一瞬,容汐淡定的走到座位,淡淡瞥了那个男生一眼:“说的好像你不是废物?”

    大家又笑了起来,男生恼羞成怒,狠狠推开椅子站起身:“你再说一遍!”

    他有精神力,所以发起火来便显得格外暴躁,压制的没有精神力的容汐有些气弱,容汐压根没跟他吵,直接拨打了学校保安科的电话,说有人对没精神力的学生发动攻击。

    大家都目瞪口呆,这么大的年纪正是自尊心强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想到容汐居然这么干脆就向学校告了状,男生不屑的骂道:“没用的胆小鬼,害怕就直说,你要是现在跪下给我磕两个头,我可以考虑饶了你。”

    容汐意味深长的扯了扯嘴角:“我觉得现在需要磕头求饶的,可能是你才对。”

    说着指了指他们头顶的电子探头:“法律规定:对没有精神力的人发动精神攻击,是违反法律的,如果我告你,你觉得自己能判几年?”

    男生一脸不屑:“就凭你?”说着还哈哈大笑起来。

    容汐当真就报了警,然后放下智脑,凑近他身边低声道:“你以为你给容祺当狗,他就会不惜一切代价救你?或者你觉得你们伊家能救你?”

    男生这才脸色大变,震惊的盯着容汐,容汐嗤笑道:“奇怪我怎么知道?你把容祺当主子,可在他心里,你就是一条可以随时替代的狗!”

    男生名叫伊柯,是伊家家主小妾生的儿子,因为野心太大被伊家的正室夫人给设计“流放”到了这个废物专业,但他不死心,又暗中勾搭上了容祺,妄想通过支持容祺来达到继承伊家的目的,容汐是看了原著小说才知道这件事,并且以前他为了讨好容祺,没少欺负原身,甚至还拿精神力攻击过原身,不过原身懦弱,再加上容家压制,学校也乐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伊柯这才一直没出事,于是就变的越来越大胆,现在居然已经到了敢随便对容汐发动精神攻击的地步,简直是自己找死!

    男生赶紧私下给容祺发了消息,于是保安到的时候,容祺也赶来了,一出现就笑着对保安道:“都是误会,这是我们容家的家事,我来处理就行。”

    容汐似笑非笑:“谁说是误会?难道在你眼中,自己大哥的生命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者这本来就是你的目的?”

    容祺脸色僵了一下,又扯出个笑容:“大哥,我只是不希望你因为一点误会就把同学送进监狱,这太残忍了。”

    容汐走上前,冷冷的盯着他:“容祺,你是怎么认识伊柯的?又是怎么在每次他对我发动攻击后就恰恰好赶了过来?”

    容祺态度依然温和:“我只是听别人说的。”

    “听谁说的?”

    正在这时,容汐他们的老师赶了过来,伊柯恶人先告状,又有容祺帮忙,老师皱眉看向容汐:“这件事解释清楚就算了吧,一点误会别闹的人尽皆知。”

    容汐看到大家都满眼不赞同的看着她,包括教室外还有人看笑话,再加上伊柯装可怜,这一刻仿佛容汐才是那个十恶不赦的坏人,容汐不紧不慢的调出监控,放大屏幕直接播放在大家面前,有了电子设备的录制,那些精神力都被用鲜亮的颜色显示了出来,使用的精神力越强,颜色便越亮,看着屏幕上几乎已经刺眼的亮光,容汐淡淡反问:“老师觉得这是一点误会吗?照这攻击力,足以将一个人变成傻子,难道在老师跟弟弟的眼里,认为随时对没有精神力的同学发动攻击,都只是一个小小的恶作剧?”

    其他人这才震惊的盯着脸色涨红又愤怒的伊柯,老师也张口结舌,为难的看着容祺,容祺张了张嘴,断断续续找理由:“或许他只是一时没控制住,再说让学校处理就够了,大哥又何必再报警,难道是不信任学校?”

    “我不信任的是你!”容汐没客气:“毕竟这一直就是你想做而没做成的事情,我说的对吗,容祺?”

    容祺脸色一变:“你别冤枉我!”

    容汐挑眉:“是冤枉还是实话,你心里有数,要不要我顺便告诉警察,我这段时间为什么请假?”

    容祺嘴唇嗫嚅了好几次,再说不出话。

    容汐提高声音对所有人解释道:“并非我咄咄逼人,非要把别人逼的走投无路,而是伊柯已经不止一次对我使用精神力发动攻击了,这种人明显就有精神狂躁倾向,学校里没有精神力的同学还有很多,万一他哪次再失控,旁边正好有不知情的同学怎么办?星际规定发现这种事一定要上报,既然这事已经被我发现了,为了避免再伤害倒其他同学,我只能依法处理,希望大家理解,当然,你们要是不在意,我也可以再原谅他一次。”

    好几个没精神力的同学一听,马上吓得后退一大步,惊恐的盯着伊柯,精神狂躁是一种精神力疾病,有些人精神力比较暴躁,时间长了就难以控制,会随时随地失控对旁人发动攻击,如果失控次数多了,甚至人也会变疯,到那时候就必须强制送去精神病院,否则将会对其他人的生命随时造成威胁。

    伊柯听完大怒:“你胡说什么!”

    说着精神力竟然又不由自主的散发出来,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几个精神力强的同学连忙用自己的精神力压制住他,这时再没人敢说容汐报警不对了,甚至有几个没有精神力的同学,还一边尖叫着大喊:“快点让警察过来啊,这人已经疯了,他会随时杀人的!”

    不能怪他们害怕,实在是精神力失控时的攻击太可怕了,对于没有精神力的人来说,甚至可以瞬间搅碎他们的意识海,把一个好好的人变成白痴。

    警察很快赶了过来,那几个有精神力的同学连忙将人控制住交给警察,并且还有人把自己刚才录的视频一起交了上去,伊柯这才真的害怕了,惊恐的回头叫道:“容少爷!”

    容祺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没有丝毫动容,仿佛不认识伊柯一样,甚至还诚恳的对容汐道歉:“对不起大哥,我不知道他之前是这么欺负你的。”

    容汐嘲讽的回过头:“你当然不知道了,毕竟他是你的好朋友,你信任自己的朋友,甚至不惜帮他删除监控,又怎么会想到去看看监控里的内容呢。”

    容祺脸色一僵,有几个同学忍不住讽刺的笑出了声,倒是容汐班里的一些同学,觉得她这次回来仿佛跟以前不一样了。

    容汐走近容祺,低声道:“恐怕你得重新找一条狗了。”

    容祺也低声道:“无所谓,不过是一条狗而已!”

    容汐垂眸笑了笑:“说的是。”等容祺离开后,她才不动声色的用小喷雾将手腕上的香味悄悄处理掉。

    警察带走了伊柯,上课又继续,老师表情复杂的看了容汐一眼,这才走上讲台,容汐捏了捏额头:一会儿还要给伊家那个正房夫人发一些东西,免得伊家出面把伊柯保出来,自己现在就是一个空架子,实在对付不了任何人。

    不是她不想放过伊柯,而是原身后面很多不幸的遭遇,都有伊柯插手,尤其后期伊柯凭借着容祺的帮忙继承了伊家,那时叶家加速败落、原身被赶出星球等等,都有伊柯的影子,所以他必须马上出局。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3 09:04:26~2021-06-14 19:32: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无聊的时候 1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