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再出状况

再出状况

    为了制茶,容汐在自己的小房子里窝了好几天,把紫碎花所有的因子全部分析出来,又跟其他植物一一比对融合,想试试能不能通过其他方式将苦涩味去掉,然后还不影响茶香味。

    她在地球时就是农业大学的,这些实验对她来说并不复杂,尤其未来科技发展快速,尽管对自然生长之类没什么帮助,不过提取过程中到底方便了许多,很快她就发现一种同样在水边生长的藤蔓植物绿丝藤,能与紫碎花相互融合,可以帮助提取出紫碎花中的苦涩味,还能让茶香味保持最大的发挥。

    容汐心情大好,这证明她保命的筹码又多了一重,将制出的茶叶检验了一遍,又亲口尝了尝,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容汐才一边往家走,一边思索着该找谁合作,茶叶她不准备再给叶家,倒不是不信任,而是容汐毕竟从小一个人长大,深蕴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况且她现在身在容家,很多事不宜自己出面,所以更要多找几条退路。

    不知不觉走进家门,直到上楼梯时听到旁边一阵响动,她才回过神,下意识往旁边偏僻的过道里扫了一眼,顿时愣在原地:容祺居然在跟一个姑娘激烈的吻在一起!

    容汐认出来这是容锦鸿找来的其中一位表姑娘,她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前两天管家告诉她说容家有个姑娘进入复选了,正是现在跟容祺抱在一起的这位,因为长的颇有异域风情,尤其一对深蓝色的眼睛特别迷人,再加上很有野心,在容家很快就认清了形势,所以从不理会叶雨兰跟容汐,反而对柳心柔跟容祺百般讨好,没想到这两人居然滚到了一起。

    容祺精神力强,容汐就没多停留,只悄悄扔了个小小的监控探头就离开了,不过心里却乐开了花,她还正担心容家的人万一真的再被选中了,自己可能连发展实力的时间都没有就被灭了,没想到瞌睡了就有人送枕头,容祺自己作死,居然连这姑娘都敢碰。

    回到房间刚把监控探头录下来的视频保存好,房门就被敲响了,管家进来说容锦鸿要找她。

    容汐不耐烦的皱了皱眉,踢踏着拖鞋走进书房,意外发现容家两个叔叔,包括几个话语权比较大的老人都在,容锦鸿看到容汐吊儿郎当的样子,训斥道:“看看你像什么样子!”

    容汐不给面子的还嘴:“比你的样子好多了。”

    旁边几个老人就都皱起眉头,怀疑的看向容锦鸿:“这……不行吧?”

    容锦鸿连忙摆出一副慈父的模样,苦口婆心道:“他好歹是容家将来的继承人,就是再不像样,我也得帮他争取一些机会,不然以后容家该怎么交到他手里?”

    一个老头斥道:“这副样子怎么配做继承人!”

    容汐好笑的瞥了他一眼:“不然你来做?”她真是烦透了容家这群道貌岸然的小人,鼻子插大葱装象:“你们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讽刺我一顿取乐?”

    其他几个老头也都不满意的摇摇头,容锦鸿伸手止住他们的话,对容汐的态度是从未有过的温和:“不管怎么说你也是咱们容家的继承人,以前你总怪我偏心容祺,怀疑我想把家业交给他,我怎么解释你都不信,我是做父亲的,不想你们为这点家产闹的兄弟倪墙,所以这次专门给你争取了机会,今年去矿石星的任务就交给你去吧,如果你能好好完成,以后我也就可以放心把容家交给你了,所以你要好好表现,千万不能再吊儿郎当的,让大家失望了。”

    这话要是别人听来,只怕早就感动的热泪盈眶了,但容汐压根一个字也不信,容锦鸿是什么人?她不管前世还是今生都深有领教,若前世容锦鸿还只是普通的不负责任,那今生的容锦鸿就是个妥妥的白眼狼,不禁恩将仇报,还又狠又毒,如果可以,他是恨不得自己死了才好的。

    容汐两个叔叔不服气的瞪大眼睛,想反对却又顾忌容锦鸿,最后只能憋气的坐在一旁不说话。

    容汐淡淡道:“我可以不去吗?”

    容锦鸿呵斥:“胡说什么,多好的机会,别人都抢着去,你还往后拖!以后要继承容家,一点压力都承受不了,还怎么让这么多人服你!”

    容汐撇了撇嘴:“我自愿把机会让给容祺,就这样吧。”说完她就头也不回的往外走,跟这么一群人在这兜圈子,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你给我站住!”容锦鸿怒声叫住她:“这件事是家族决定的,岂能由你说不去就不去,要是这点事情都办不好,你这个继承人也别做了!”

    容汐头也不回:“你本来也没打算让我继续做下去。”

    成功把容锦鸿再次惹怒,隔着门都能听到他的咆哮声,容汐不屑的笑了笑:就这点道行还装什么慈父?演技比他那个小三真爱差远了。

    尽管容汐没答应去矿石星,可两天后家族名额宣布出来,定的还是她,其他人都不屑又嫉妒的盯着她,唯有容汐一脸凝重:很明显,容锦鸿绝对不可能是为了培养她,所以肯定有什么阴谋。

    几个堂兄堂弟皮笑肉不笑的过来恭喜她,容祺却一反常态没找她事,这让容汐更加警惕,只是这事已经定了,容汐如果坚持反抗会被其他家族笑话,到时候容锦鸿抓住机会就能名正言顺的废了她这个继承人,然后再借机把叶雨兰踢出门,将柳心柔扶正,那她的命运岂不是要重复原著剧情?

    容汐回到房间,苦恼的看着自己的腿,难道她真要学电视剧里那样,把腿弄残来逃避?不是她不想去,而是容锦鸿明显有什么阴谋,她现在一点筹码都没有,万一真被弄到那什么矿石星,到时候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被活活弄死恐怕都没人知道。

    正想着,叶雨兰匆匆走了进来:“小汐,快,你三表哥出事了!”

    容汐连忙站起身:“怎么了?”

    叶雨兰急的眼泪直打转:“不知道谁把他骗去了机甲里,结果现在精神力受到攻击,已经送去医院了,还在抢救!”

    机甲在未来已经很普遍,是星际作战的主要武器,当然也有偏重生活化的机甲,只要有钱,随时都可以购买一台,但不能随便攻击别人,并且作战机甲除了军方,不供应其他,但不管是哪种,必须有精神力的人才能操纵它,这是未来有没有精神力最大的差别。

    容汐跟着她快步往外走,一边安慰道:“您先别着急,我们过去看看情况再说。”

    两人快速赶到医院,医生正在跟叶家人说明检查结果:“他的意识海现在一片混乱,好在是生活机甲,攻击力不强,现在必须马上入院治疗,我们需要对他进行精神疏导。”

    叶泽的精神疏导不可能一次两次就完成,必须做好长期住医院的准备,并且因为是请精神力很温和并且高深的强者进入意识海进行疏导,星际精神力温和的人本来就很少,要是能再强大到给别人做疏通,每个医院就是拥有一个都当宝贝一样供着,疏通一次的费用就是天价,更别说需要长期治疗,对于现在的叶家来说,那就是雪上加霜。

    叶雨兰生气问道:“到底是谁把阿泽带到机甲上去的?”

    二舅母捂着脸痛哭着蹲下身子:“是我弟弟的儿子,他就是从自己表哥手里借到个机甲,想显摆一下。”

    叶雨兰语噎,那个儿子今年才六岁,叶泽如今又痴又傻,两人都不知道机甲是认主的,强行启动会受到攻击,现在出了这事,又能怪谁。

    叶家两个舅舅愧疚的看向容汐:“小汐,香膏那事,可能暂时弄不成了,咱们……”

    容汐叹了口气:“治病要紧。”

    她现在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好像每次当她有一点新思路时,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长此以往,她以后岂不是还要重复书中的命运?容汐疲惫的揉了揉额头,心里有些失望,并不是她没同情心,而是这些人本来就不是她的亲人,尽管她已经极力在感同身受了,可是她一个人带着一群人往前走,可偏偏这群人还状况不断,实在让人心累。

    容汐此时只庆幸还好没把茶叶也给叶家,否则自己连最后一点本钱也没了。

    叶家人有的进了病房去看叶泽,有的去交费,只剩下容汐跟叶雨兰在外面,叶雨兰不安的看着容汐:“小汐,那个香膏方子,我们能不能……先卖了?我们手里的钱不够给叶泽治病的……”

    容汐愣了一下,闭目深深吸了口气:“妈,我先出去一下。”

    说完不顾叶雨兰的反应,就快步离开了医院,她这会儿实在心烦的很,容锦鸿跟容祺明显已经开始对自己动手了,可自己这边却还任何进展都没有,还各种状况频发,明明都是能避免的灾祸,为什么就是这么不小心?

    自己处心积虑的想要带着他们一起过好,可他们似乎都不上心,反而各种添乱,明明知道叶泽现在脑子不好,就该好好看着才对,为什么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容汐走在大街上,心烦意乱的发泄着烦躁的情绪,她甚至不明白自己到底跑到书中来干嘛?难道就是为了替原身死一回?

    “容汐!”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清亮的女声,容汐赶紧低头擦了擦眼泪,这才转过身,看到珈蓝从远处走来,她匆匆跑到容汐身边,担心的问道:“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远远就看到你对着马路桩子又踢又打,你哭了?”

    容汐摇摇头:“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