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容家阴谋

容家阴谋

    两人气氛一时有些尴尬,珈蓝指了指前面不远处说道:“陪我过去坐坐吧,我这会儿也没事。”

    容汐现在心情不好,再加上叶雨兰还在医院,她摇头想拒绝,珈蓝不由分说拉起她,两人在大树下的石凳上坐下,珈蓝问道:“你是为你家里的事情烦心吗?”

    容汐惊讶的抬起头,珈蓝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耳朵:“其实你家里的情况大家基本都知道,之前伊柯没少私底下拿这个嘲讽你,再加上你以前胆小,所以他才敢那么肆无忌惮的欺负你。”

    容汐点点头:“想到了。”

    珈蓝有些不自在:“你好像真的不喜欢说话,其实你要是有什么事,说出来或许我可以帮你。”

    话音刚落,容汐的智脑就响了起来,是叶雨兰打来的,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起,叶雨兰在那边着急的问她在哪里。

    容汐叹了口气:“我没事,出来走走,一会儿就过去。”

    叶雨兰哭道:“小汐,妈妈刚才是太心急了,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

    容汐不知该说什么,她跟叶家的命运是紧紧关联在一起的,以前叶泽没变疯傻时对原身也特别好,即便是报恩容汐也不能坐视不理,但香膏是她目前在星际想到的唯一一个可以发展事业的基石,她真的不想卖出去,叶家把钱用了她都可以想法子再赚回来,可一旦把这个方子卖了,就算有了钱,容汐也不能保证自己还能不能再找到可以迅速赚钱的事业,最重要的是容家一定不会给她这个时间。

    “我再想想吧。”

    容汐应付了叶雨兰几句就挂断了电话,刚站起身准备告辞,珈蓝开口:“你是遇到了困难?缺钱了?”

    容汐回过头,珈蓝连忙摆手:“我不是故意偷听的。”

    容汐叹道:“没关系,是我自己忘了避开。”

    珈蓝又问:“我刚才听你说什么香膏?你最近身上总是香香的,跟我们用的模拟香机不太一样,闻着很舒服,是不是就是你说的香膏?”

    容汐皱了皱眉,不知该怎么回答,现在香膏还没投入生产,她并不想让别人提前知道,只是刚才她情绪有些激动,居然忘了避开珈蓝,让她全听了去。

    珈蓝似乎知道她在担心什么,笑嘻嘻道:“你怕什么,我们蓝家可不比你们容家差,才不至于惦记你这点东西呢,我刚才是听到你说要卖,我是想说如果你需要帮助,我也许可以用个人名义给你投资。”

    容汐眼睛一亮,随后又想到什么,淡淡道:“谢谢你,有需要我会找你。”

    惦记叶雨兰还在医院,容汐并没多聊就告辞了,回去后她的情绪已经平静了很多,也许是因为小说中原身炮灰的结局让容汐心里紧张吧,她从穿进书中后,情绪就特别容易受影响。

    叶外公陪着叶雨兰一起坐在走廊上,旁边裴君愉正耐心的跟他们说着什么,容汐走过去听了一耳朵,似乎是裴君愉亲自找到了熟人,可以帮叶泽疏通治疗。

    等到裴君愉离开后,叶外公立刻叫住容汐:“刚才你妈说的那话你别当真,她是脑子糊涂了,香膏是你的,任何人都没权利动。”

    容汐动了动嘴唇,最终只是说道:“三哥的治疗费用,我会想办法的。”

    叶外公摇摇头,一瞬间像老了十岁:“这是叶家的劫数,却不该由你全部背负,你现在处境艰难,我已经听说了你父亲决定今年让你去矿石星,他不可能突然大发慈悲,你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容汐垂下头,面对老爷子的坦然,她心里愧疚又难堪,觉得自己太过自私,却始终说不出卖了香膏方子的话。

    去矿石星的时间安排的很紧张,容汐晚上从医院回去,容锦鸿就通知她后天立刻出发,甚至连随行人员都帮她选好了,这些原本应该是容汐本人挑选的,但容锦鸿借口她没经验,直接一手安排完了。

    其他几个堂哥忍不住,阴阳怪气的讽刺了容汐好几句,见她不痛不痒,反而自己气的不行,于是再出口的话就更刻薄起来。

    容汐不理会他们,一个人去了花园散步,顺便思索着自己该怎么逃避这次出行,容锦鸿故意把时间安排的这么紧,很明显就是防着她,况且她还要抓紧时间去见伊柯一面,伊柯身为容祺的狗腿子,以前没少帮他私下干过坏事,要是能挖出几件,说不定对自己也有帮助,可容锦鸿显然没打算给她机会。

    身后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容汐警惕的回过身,看到一个姑娘匆匆朝自己跑来,她想起来这姑娘也是这次被容锦鸿接过来参加“选妃”的,前两天遇到一点麻烦,自己顺手帮过她一次。

    小姑娘靠近容汐,这才气喘吁吁的小声道:“大少爷,我有事情要告诉你。”

    小姑娘看上去很着急,容汐停下脚步:“你说。”

    小姑娘害怕的先四处张望了一下,这才赶紧低声说道:“我刚才不小心听到堂少爷他们偷偷说话,说是要暗中陷害你,你是不是要去矿石星?他们好像是不打算让你去。”

    容汐眯了眯眼睛:“哪个堂少爷?”

    “是三少爷,还有一个像是他身边的佣人,他们商量着给你的饭里加东西呢,你要小心点。”

    容汐若有所思的哦了一声,谢过那姑娘,又告诫她别再跟其他人说,就让她先回去了。

    船到桥头自然直,自己还正琢磨着怎么避开呢,这就有人迫不及待的撞了上来。

    手腕上的智脑又响了起来,是苏母打来的,一接通就焦急的问道:“小汐,你不是答应会帮阿姨吗?怎么突然就要跟轻雪解除婚约了?”

    容汐一脸疑惑:“我没解除婚约啊。”

    苏母急道:“可你们容家派来的人现在就坐在我家客厅,说是受你父亲委托来解除婚约的,还说已经征得了你的同意。”

    容汐脸色一变,突然想通了:难怪容家非要把自己推出去,甚至不惜拿矿石星的名额来交换。那个煞神战将喜欢苏轻雪人尽皆知,前两天国家给他安排的那些相亲的女孩全被他拒绝了,眼看十年选举马上就要到了,到时世家资源也会重新洗牌,容家为了保持住地位,肯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容锦鸿接来的那几个表姑娘全军覆没,他们干脆就把主意打到了苏轻雪头上!

    私自做决定让自己跟苏轻雪解了婚约,既巴结了国家,拉拢了那个煞神战将;同时又能撤去苏家这个后盾,到时候对付自己也容易些,所以容锦鸿才会把自己派出去,好让一切生米煮成熟饭,到时候就算自己回来也早尘埃落定了。

    想通了其中关窍,容汐说道:“阿姨您别急,这个婚约以前是我外公出面定下来的,只有他老人家才有权利解除,容家是没有资格的,您直接把人赶出去就行了。”

    听了容汐的话,苏母放心了许多:“只要不是你,我就有底气了。”

    挂断电话,容汐直接去找了容锦鸿,开门见山问道:“你故意把我支出去,就是想瞒着我釜底抽薪,私自解除我跟苏家的婚约?”

    容锦鸿坐在书桌后看着文件,头也不抬:“你是容家继承人,婚事必须容家做主,之前的婚约我不承认。”

    容汐冷笑:“早在地球时代婚姻都自由了,你有什么资格干涉?星际有法律:强行干涉他人感情跟婚姻,可是违法的!容先生,您身为容家家主,不会知法犯法吧?”

    容锦鸿冷冷抬起头:“我执行的是容家的家法。”

    容汐讽刺的扯了扯嘴角:“从你嘴里说出家法,真是可笑!你们容家不是长媳为尊吗?你任由一个小妾骑在我妈头上这么多年,还有你那两个白眼狼的弟弟,你跟我说家法,不觉得恶心吗?”

    “放肆!”容锦鸿狠狠扔下手里的笔:“只要你还是容家继承人一天,我就有权利决定你该娶谁!要是不服气,你就滚出容家!”

    容汐凛然的盯着他:“我也说过了,你只要按照法律把我妈那份财产分割给她,你就是求我我都不会留下来!”

    两人谁也不服气谁,容汐突然弯腰双手撑住书桌,直直盯着容锦鸿的眼睛:“上梁不正下梁歪,除非你真的遵守容家家法,把你那对鸠占鹊巢的小三庶子给赶出去,否则就别想左右我!”

    容锦鸿阴鸷的盯着她,眼睛深处闪过一丝狠毒,然后居然又重新坐回椅子上,语气平静道:“我只是为了你好,你要是不愿意就随便你吧。”

    说完挥挥手打发容汐出去,平淡的态度却让容汐心里一凛,容锦鸿费尽心机设了这么个局,怎么可能这么轻描淡写的就放下了?除非……他有更大的阴谋。

    容汐又想到这次矿石星之行:投石问路,既然三堂哥这么处心积虑想去,干脆就成全他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5 10:02:20~2021-06-16 02:09: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0275300 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