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死亡

死亡

    容家是个大家族,但凡这种家族往往都会讲究一些没有必要的繁文缛节,来显示自己的尊贵与教养,就比如容家,规定每晚全家人都必须要一起用饭,当然这么多人肯定坐不下,所以这个所谓的“全家人”,指的就是那些在家族中有地位、或是得宠的家人。

    容汐跟叶雨兰肯定不在其中,容锦鸿坐在首位,一边慢里斯条的吃着碗里佣人夹好的菜,一边问一旁伺候的管家:“容汐出发了吗?”

    管家恭敬的回道:“飞船是早上的,这会儿应该已经走了一半了。”

    坐在侧边的容三叔跟三婶听了,心虚的交换了个眼神,赶紧想转移话题,却被容锦鸿皱眉抬手打断:“那为什么到现在都没任何消息?”

    管家不明所以:“什么消息?”

    容锦鸿顿了一下,转换了话题:“叶雨兰呢?”

    管家回道:“叶夫人这几天都在医院,照看叶家小公子呢。”

    话音刚落,就看到容汐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衣衫不整的跑到客厅,一边着急的穿着衣服,还一边大叫:“管家!”

    餐厅跟客厅是相通的,她这副模样所有人都看到了,不比其他人的幸灾乐祸,容锦鸿却猛地放下筷子脸色大变,一把推开椅子冲了出来:“你怎么还在这里?”

    容汐哆嗦着手一边穿外套,脸色惨白的解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昨晚喝了汤睡下后就头脑昏沉,然后一觉醒来就这时候了,现在浑身还是没有一点力气,连手都重的抬不起来。”

    容锦鸿怒瞪着管家:“她没出发你都不知道吗?”

    管家也变了脸色,着急道:“可是飞船明明开走了啊,您派的那些人也都上船了。”

    三婶急忙出来扶住容汐,态度突然前所未有的慈爱:“大哥,小汐既然不舒服,就让她回去再休息一下吧,你看这孩子现在都站不稳呢,明年再让她去也一样。”

    如果这时候容锦鸿再看不出哪里出了问题,他就白活这么多年了,肯定是老三夫妻嫉妒容汐要去,又想着她平时不得宠,所以干脆就悄悄下药把容汐弄晕了,然后把自己儿子送了上去!

    想清楚前因后果,容锦鸿气的脑子都一阵犯晕,他颤抖着手指着老三夫妻,低声咬牙怒吼:“你们两个蠢货!”

    容汐也似乎反应上来了,不可置信的瞪着老三夫妻:“所以昨晚那碗汤有问题对不对?”

    三婶心虚的移开眼神,想到容汐又不得宠,于是又理直气壮的看向她:“有什么问题?你自己起晚了,你三哥害怕耽误事才替你去了,你不领情就算了,干嘛还要诬赖好人!”

    容汐冷厉的看着她:“既然三婶不说,那就找人来检查一下那碗汤,汤碗现在可还在我房间呢。”

    二叔二婶心里本来就懊恼自己怎么没想到这招,这时候也开始帮着容汐搅混水:“就是,小汐身为我们容家的继承人,不明不白的被人下了药,这还了得?这次只是昏睡药,谁知下次会不会直接下毒,我看必须严查!”

    三婶生气的瞪了二婶一眼:“二嫂,这好像跟你没什么关系吧?你就别唯恐天下不乱了,行吗?”

    二婶哼笑一声:“都在一个屋檐下生活,我怎么知道会不会有人看我不顺眼,哪天也给我下个药?还是查出来,大家都安心。”

    “够了!”容锦鸿怒声打断二人,又回头吩咐管家:“立刻联系飞船,让他们赶紧返回来,既然定了容汐,就必须容汐去。”

    三叔跟三婶急了,一把拉住容锦鸿:“大哥,小朗都已经在半路上了,你这时候把他叫回来,这不是故意在打他的脸吗?以后他还怎么在这个圈子里待?”

    容锦鸿生气的扯出袖子,指着二人又愤怒又无奈:“你们懂什么?”

    容汐冷眼看着面前一团混乱的场景,心里一阵发凉,看来容锦鸿真的对自己还有其他阴谋。

    容祺眼神闪了闪,走到容锦鸿面前冷静的拦住他:“爸,既然三堂哥已经出发了,就这样吧,下次大哥去也一样。”

    说着暗中对容锦鸿摇了摇头,使了个眼色,容锦鸿反应过来,态度也瞬间冷静下来:“那就算了吧。”

    三叔跟三婶喜气洋洋,对容祺谢了又谢,容祺意味深长的勾了勾嘴角,却没说什么。

    容锦鸿又看向容汐,让管家先把她带回去,这两天不能出门。

    容汐冷笑:“怎么?给我下药不够,现在还要软禁我?”

    容锦鸿拉下脸:“所有人都知道这次要去矿石星的人是你,现在你三堂哥替你去了,不给别人个理由,其他家族会怎么看待容家?你这两天就在家里养病吧。”

    然后不由分说让佣人带走了她,自己则匆匆去了书房。

    容汐被关在房里,生气又无力,这就是她现在的状况,对于容家没有丝毫反抗之力,容锦鸿只要给出一个牵强的解释,就可以直接把她软禁在家里,不到迫不得已,她不能总用之前的筹码威胁,否则用的多了,再大的筹码也会失灵的。只是容锦鸿绝不会单纯的是因为怕其他家族说闲话,他要是在意,这么多年就不会明目张胆的宠着柳心柔母子了。

    容汐叹了口气,仰头靠在沙发上,想着怎样给自己再增加一些筹码,最起码像现在这种情况,她被莫名其妙的关起来,外界可能都一无所知,况且她之后要跟容家对抗,没有一定的话语权也不行。

    第二天早饭吃完不久,珈蓝正打电话过来问容汐怎么没上学,容汐还没来得及回答,突然就听到外面突然一阵混乱,紧接着一声凄厉的嚎哭声传来,容汐匆匆放下智脑跑了出去,正好碰到管家,她急忙问道:“出什么事了?”

    管家左右看了看,小声回答:“朗少爷出事了,飞船在经过废星的时候碰到了星际海盗,整个飞船都被他们给炸了,船上的人无一生还!”

    容汐脑袋轰的一声,呆愣在原地:这才是容锦鸿真正的目的,他不只是想支开自己,更是想要自己的命!

    所以他才毫不在乎自己跟苏轻雪的婚约,因为他压根就没想让自己活着回来!

    容汐心里一阵激灵,寒毛都一层层竖了起来:她还是太嫩了,她以为容锦鸿即便想要自己的命,也是利用容家的势力把自己逼的走投无路,可她还是低估这个世界了,在这个世界里,是可以明目张胆杀人的!

    容汐在这一刻终于对这个世界正视起来,这不是游戏,这就是她现在实实在在正面临的人生,不是生就是死!

    突然一阵凌乱的脚步声跟吵嚷声传来,容汐回过神,就看到三婶披头散发的朝她冲过来,嘴里尖叫着骂道:“你这个扫把星,死的应该是你才对,你就是个瘟神,是你害死了我儿子,你还我儿子的命!”

    说着就要冲过来打她,容汐一把攥住她的手腕:“别忘了这是你们自己处心积虑得来的,是你给我下了药,害死你儿子的是你们自己的贪欲!”

    三叔也冲上来,眼睛赤红的怒瞪着她,正要抬手,容汐却快一步拿出一根棍子,按了一下根部的按钮,强劲的电流便立刻冒了出来,正好击在正冲上前的三叔身上,三叔瞬间昏倒在地,三婶尖叫一声:“杀人了!”

    大家都愣在原地,容汐漫不经心的抬了抬手里的小玩意儿,淡淡道:“防狼棒,只会至人昏迷,不会有生命危险,我看三叔情绪有些激动,让他好好睡一觉而已。”

    柳心柔走出来,一边蹲下身安慰三婶,一边抬头不赞同的看着容汐:“小汐,你三堂哥没了,你三叔三婶心里难过,你就忍让一下他们不行吗?”

    容汐好笑:“柳夫人这么好心,不如我把这个机会让给容祺吧,反正三叔三婶平时那么疼他,让他们打骂一顿出出气又能如何?”

    柳心柔一脸善解人意的叹道:“如果真能让你三叔三婶好过一点,我肯定愿意的,可是你三哥毕竟是替你去的,说起来也算是救了你一条命,小汐,做人可得讲良心啊!”

    果然三婶听了这话,情绪又激动起来,恨毒的看向容汐,容汐讽刺的呵了一声:“这么巧,今年刚好我去,容家的船就立刻碰到了海盗?又这么巧,我刚好从你们手里拿走了一大笔属于我母亲的钱?更巧的是,怎么刚刚好,父亲就处心积虑想解了我跟苏轻雪的婚约?这么的巧合,亲爱的父亲,您能解释一下吗?”

    容锦鸿冷冷道:“你想说什么?”

    容汐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会不会有人为了消灭我手里的把柄,顺便除掉我这个所谓的继承人,干脆杀人灭祸呢?”

    容锦鸿怒道:“放肆!你三哥替你没了,你不但不感激,反而在这里阴阳怪气推卸责任,你的良心被狗吃了?”

    容汐靠近他:“就是因为感激三哥,我才必须要弄清楚他是怎么死的,省的凶手逍遥法外,三叔三婶还对害死他们儿子的饿狼感激涕零呢。”

    三婶低下头眼神闪了闪,抱着三叔低低哭了起来,既不参与容汐跟容锦鸿的吵闹,也不理会旁边柳心柔柔声细语的安慰。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6 02:09:26~2021-06-16 15:55: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r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