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土豆换老婆

土豆换老婆

    手里捏着容家发来的帖子,上面字字诚恳,容汐讽刺的笑了笑:这个容家,还真是为了利益无所不用其极。

    不过她也不担心,香.美人挂的是蓝家的名义,虽说蓝家因为身份敏感,在两个星球地位都有些微妙,但他们能把家业发展那么大,可见也不是表面看上去那么不堪一击,容家要想对付他们,或是找到自己,可并不容易。

    珈蓝走过来,瞟了一眼她手里的大红帖子:“容家发的?”

    两人这段时间相互合作,每天都待在一起,更是同甘共苦,早就熟的不能再熟,彼此之间也信任了许多,因此容汐也不瞒她,把帖子递过去,笑道:“你大哥转交给我的。”

    珈蓝随意看了看,就扔进了垃圾桶,不一会儿帖子就被溶解了:“除了歪门邪道,他们还会干什么?”

    容汐冷冷勾起唇角:“心狠手辣。”

    珈蓝这才想起来问:“对了,你去见伊柯,结果怎么样?”

    容汐摇摇头:“我低估了容家,他们提前下了手,伊柯疯了,官方解释是精神力暴动引起。”

    珈蓝倒吸一口冷气:“这也太狠毒了!”

    容汐叹道:“所以,我还要更努力才行。”

    珈蓝急忙道:“你做直播那事,通过了吗?”

    容汐点头:“昨晚刚通过,我在想该怎么开始。”

    珈蓝在一旁给她出主意,两人正讨论着,突然一阵大笑声响起,容汐回过头,就看到已经又是好几天没出现的黎川跟炎翼欢跑了进来,两人一见容汐就兴奋的喊道:“你交给我们做的事,成了!”

    容汐挑眉,看着二人从包里拿出各种执照等等,心里松了一下,她把茶叶交给黎川跟炎翼欢了,这两人家里也是世家,炎翼欢父母几年前出事故去世了,家族不希望他再竞争,干脆就给了他一些干股,然后把他打发来了这里;而黎川因为是外室所生,不过他妈生下他就跟了米特星一个有钱人走了,他是被黎家的正室太太给养大的,跟亲生儿子一样,他上头还有哥哥,是正室太太亲生的,为了怕哥哥担心自己抢家产,也为了防止别人拿他算计他哥,于是自己悄悄报了这个专业,把自己流放到了这里。

    两人的家族都能给他们庇护,容汐也不怕暴露自己,干脆就全权交给了他们,没想到这两人还不错,不止把公司办了起来,甚至还给她谈好了几个合同。

    容汐又叮嘱了几句安全问题,以及技术人员的安全跟培训等等,她没打算垄断茶叶市场,这东西时间长了大家肯定能仿制出来,只希望自己可以占个先,先把自己的品牌打出去。

    有了茶叶,容汐也想好了自己今晚直播的内容,就用茶叶做菜,顺便还能打个广告。

    本来是打算晚上就直播的,可苏家临时打来了电话,容汐听苏母语气焦急,只好改了时间,先去苏家看看。

    到了苏家才发现苏轻雪竟然也在,此刻正坐在沙发上,两只眼睛红通通的,显然哭过,她有些惊讶:“这是怎么了?”

    苏母一看到她进来,就急忙说道:“今天政府来人了,给轻雪谈婚事,说是容锦鸿亲口说的,你已经跟轻雪解除了婚约,还出具了证明。”

    容汐脸色一变:“政府的人怎么说?”

    苏母捂着脸哭了起来:“他们倒没有硬逼,只是话里话外的威胁,再加上苏家的情况你也知道,现在家族也在内讧逼迫轻雪,你叔叔已经被找借口暂时停职了。”

    容汐没想到居然会这么严重,她沉默了一下,问道:“你们希望我怎么做?”

    苏家夫妇对视了一眼,过了许久,苏父才深深叹了口气:“我被停职无所谓,无论如何我也不能卖了我的女儿,可是我家上头还有老爷子,轻雪她爷爷是苏家的家主,她两个哥哥前程还握在家族手上,我们现在真的是被逼的没办法了,想来想去只有一个法子:趁着她爷爷还在跟政府谈条件,你先立刻跟轻雪正式订婚,把生米煮成熟饭,谁也无可奈何了。”

    容汐愣住,苏父又惭愧的低下头:“当然,我们这是求你,你也可以拒绝帮忙,我们也希望你想清楚,毕竟这样一来你就等于同时得罪了容家、苏家,甚至可能还有政府,代价很大,我们是走投无路了,所以只能厚着脸皮求你。”

    容汐确实犹豫了,她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炮灰角色,况且书中还是因为苏轻雪揭穿了她的身份,尽管书中的苏轻雪是无意的,可这个结局让容汐害怕;还有她目前一无所有,还要对付容家这么个庞然大物,如果因为一个苏轻雪,再增加几个敌人,恐怕都不用容家动手,她就可以直接自取灭亡了。

    苏轻雪突然走到容汐面前,很正式的对她鞠了个躬,然后认真说道:“容汐,这段时间谢谢你了,愿意帮我周旋,你该有你的人生,不应该被我绑架耽误。”

    然后她又转向父母:“爸、妈,对不起,我替容汐拒绝你们这个请求,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可我们不能这么自私,为了自己的利益把容汐搭进去,爷爷那里连你们都反抗不了,又怎么能交给一个容汐呢?这个担子太重,他没义务担负我的人生,所以你们放容汐走吧,我们的婚约现在就解除。”

    苏母大哭起来:“可是你怎么办?那个煞神不说他的年龄,他现在根本就做不了男人啊!”

    苏轻雪仰头忍住眼泪:“每个人都有自己该走的路,事到如今,我愿意嫁!”

    苏母厉声反对:“不行,我不同意。”

    苏轻雪眼中划过一丝狠色:“他们想拿我换取利益,也得看我同不同意,他们想牺牲我,好,我别无选择,但怎么牺牲是我的权利,我就是死,也要拉着他们一起下地狱!”

    决绝的态度让容汐心中一凛,她看着豁出去的苏轻雪,心里最是清楚这是多么傲气一个女孩,真把她逼急了,她是真的敢拿命跟这些人同归于尽的。

    容汐不是个冷血的人,不可能眼睁睁看着苏轻雪真的把命豁出去,她闭目狠了狠心:反正已经有容家这么大一座山压着了,应该也不在乎再多几座,答应算了!

    “我答应。”

    苏轻雪愣住,震惊的回头看了她一会儿,然后冷静的拒绝:“我不答应。”

    容汐失笑:“只是假订婚,等你危机解除,咱们立刻取消婚约。”

    苏轻雪道:“我知道,所以才拒绝。”

    她突然笑了笑:“容汐,对不起,之前是我先入为主误会你了,我现在知道了,你是个好人。”

    容汐好奇的问道:“我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

    苏轻雪解释:“五岁那年,我妈带我去你家参加宴会,她指着你跟我说:那是你以后要一起生活的人。我刚抬起头,正好看到你偷偷把一瓶药倒进一杯饮料里,然后把瓶子塞进旁边一个小孩的口袋里,还端着那杯饮料递给了另一个小孩,那个小孩喝了饮料,当时就喘不过来气了,结果你毫无悔改之意,反而陷害给了你偷偷塞药瓶的那个小孩,我到现在都忘不了你当时那个眼神,充满恶意。不过现在回想起来,或许当时被你伤害的那两个小孩,也是因为他们先伤害过你吧。”

    容汐:……

    她想了半天,才从原身的记忆中拎出来这件事:“谢谢你帮我找理由,不过你误会了,当时被陷害的那个小孩才是我,而你说的陷害人的,则是我堂哥。”

    苏轻雪愣住:“可是……我当时问过身边的那个男孩,他明明说那个小孩叫容汐……”

    她突然止住话语,依稀想起身边那个男孩的长相,似乎跟容祺颇为相似,再加上她之后很多年都没见过容汐,就一直只记住了那个场景……所以是小时候的容祺骗了自己,而自己却误会了容汐这么多年?

    苏轻雪又羞又愧,磕巴着道:“抱歉,我……我以为……都是我太自以为是了。”

    容汐摇摇头:“解释清楚就好。”

    然后又看向苏家夫妇:“叔叔阿姨,我愿意跟苏轻雪先假订婚,以后风头过了,我们再解除婚约。”

    苏轻雪拦住她:“你疯了?你知不知道苏家跟容家,随便一个都能一脚踩死你!”

    容汐点头,苏轻雪想不通:“那你图什么?”

    容汐开玩笑:“图你长的漂亮。”

    苏轻雪脸一红,容汐安抚道:“放心吧,我有办法。”

    “什么办法?”

    容汐道:“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苏家左右要的是利益,她只要先把苏家搞定,那么其他人再想施压可就显得名不正言不顺了,况且有苏家在前面顶着,国家也不会注意到自己,这么一来她需要面对的压力还是只有容家。

    之前苏家夫妇中毒的那东西,容汐已经研究过了,没什么特别的,跟地球上的土豆差不多,国家当时检测过确实能吃,也实验过吃了的确没事,可最近刚推行出来,就不断有人中毒住院,不得已只好叫停了这东西。

    原本这是国家准备大力推广的一项民生举措,现在全部搁置,容汐已经弄清楚了这东西是为什么中毒,这东西就跟土豆一样,长了芽不能吃、变了色不能吃、不太熟也不能吃,因为是国家才发现的,大家都没经验,现在民众对这件事关注极大,国家受到的压力也很大,容汐就打算拿它跟苏家交换,苏家要是能解决了这个问题,国家就等于欠他们一个人情,苏轻雪的份量再重,也无非就是给那煞神当老婆,不见得就比这星际土豆份量重。

    原本容汐是准备拿着这东西给自己换一点资本的,现在看来,只能先换个老婆回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7 09:51:27~2021-06-18 08:49: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睚叶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