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谈判

谈判

    苏家是个很大的家族,发迹很早,在百年前他们家可是军政两界的领头羊,即便是总统也要礼让五分,只是后来随着家族后辈枝繁叶茂,人多了心思也就复杂了,再加上外人挑拨,逐渐的起了内讧,被内斗消耗了太多精力导致家族地位逐渐下滑,最后演变到了今天这种不尴不尬的地步,虽然仍在军部,却逐渐大权旁落;看着依旧尊贵,却一点实权不沾。

    苏老爷子小时候是见识过家族的繁荣程度的,他一心想把家族重新发展起来,奈何五个儿子没有一个有大本事的,反而内斗的越发严重,为了实现家族荣光,他慢慢就把主意打到了孙辈头上,现在好不容易苏轻雪有了一点作用,苏老爷子自然不肯放弃。

    容汐也明白这一点,所以跟他谈判压根就没想用感情感化他,直接亮明利益,她手里的东西是有时效性的,一旦过了这个时间,国家实验出了土豆的特性,那么容汐手里的资本就会变成废品。

    苏老爷子比她更加清醒,有些动心但又犹豫下来,容汐笑道:“老爷子应该明白,苏轻雪再说值钱,也就是政府送给狄将军的一个补偿罢了,价值有限,同样有时效性,与其担上不近人情的骂名把亲孙女搭进去,我的这个条件一样能达到目的,并且不用你们祖孙反目成仇。”

    苏老爷子却道:“何以见得?”

    容汐挑眉问道:“老爷子看中的是狄将军本人?”

    苏老爷子不置可否,容汐笑了笑:“不得不说,这原本是个很好的主意,不过放到狄将军身上,老爷子恐怕会得不偿失。”

    苏老爷子坐正身子:“说来听听。”

    “狄将军如今在军中地位如何?”

    苏老爷子道:“自是所有人心中的战神。”

    “可他没有实权了。”容汐一针见血,继续发问:“狄将军的伤还有没有恢复的可能?”

    苏老爷子摇摇头:“除非出现奇迹。”

    “那也就是说他甚至连东山再起的机会都得依靠奇迹。”容汐继续说道:“狄将军看似还是个神话,实则一推就倒;国家看似礼重他,他的地位明面上似乎还与以前一样,然而一切不过是华丽的泡沫,一戳就破,狄将军早已不是那个一呼百应的战神了,国家的重视也不过是做给大众看的,否则他的身体状况不可能传的人尽皆知,这几年来,他的脸面被人一层又一层的撕下,尊严被不断践踏,狄将军的处境不一定比现在的苏家要好。”

    苏老爷子眼中精光闪了闪,凝重道:“你继续说。”

    “老爷子期待的是狄将军身后的力量,若他还有机会恢复,那老爷子把苏轻雪嫁过去的确是步好棋,可他如今自己都是一个笼中兽,又如何带给苏家利益呢?苏轻雪再美,哪怕貌若天仙,可比她更漂亮的也不是没有,狄将军当年被称为战场神话,敌国为了拉拢他,派了多少美人?可他都不为所动,难道那些女人就没有一个比苏轻雪更漂亮的?为何他就单单对只见了一面的苏轻雪情有独钟、非她不娶了呢?”

    苏老爷子后背冒出一层冷汗:“他的目的是……苏家!”

    容汐点头:“不错,一个昔日的战神,如今却成了困兽,总统都换了届,如今眼看就又要重新选举,这时候没人希望他重新掌权,老爷子当真以为国家真的给他再选不出一个满意的妻子?苏轻雪不过是他们双方博弈后相互妥协的结果罢了,苏家如今在军部的位置,老爷子心里清楚,国家跟狄将军也清楚,不上不下,既不会让当权者过于在意,又不至于对狄将军来说一点用处没有,说白了他要的不是苏轻雪,而是依靠苏家给自己增加砝码罢了,如果老爷子真的答应了这门婚事,反而会把苏家推入两难之地。”

    苏老爷子放在桌上的食指不由抽动了一下,深深吸了口气,他之前一叶障目,差点就上大当了!

    “果然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年轻人不容小觑啊!”过了好一会儿,苏老爷子才缓过神感叹道:“容家居然会放弃你,还把你当作废物,真是瞎眼了。”

    容汐谦和的笑了笑:“老爷子说笑了,我的聪明对于容家来说,不过是个不必要的负担,至于老爷子您,只是把苏家看的太重,所以反而被迷雾一时遮了眼睛罢了。”

    苏老爷子这才真心实意的赞赏起来:“年轻人有点小聪明不要紧,可要是不知天高地厚那就是找死了,你能时时保持本心,不骄不躁,这点很是难得。”

    容汐温和道:“老爷子谬赞了。”

    苏老爷子站起身,冲她伸出手:“你这个孙婿,我承认了,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容家不要你,但我看好你,苏家以后同样是你的家,你可不要厚此薄彼。”

    容汐点头:“那是自然。”

    目的达到,两人又聊了几句,容汐便起身告辞了,刚打开书房门,就看到苏轻雪正站在门口一脸震惊的看着她。

    “你……你不是……”

    容汐好笑:“不是你眼中一无是处的废物?”

    苏轻雪脸色爆红,她刚才在门口听了半天,把她跟老爷子的谈话一字不漏全听了进去,一个能在“废物专业”找到出路、口若悬河、跟老爷子谈判也毫不输阵的人,会是废物?

    如果容汐是废物,那他们这些自以为是的“聪明人”,岂不都成了蠢货?

    苏老爷子是个精明的人:一个人暂时看不出成就没关系,关键是要看发展潜力,容汐能够带着废物的名头忍辱负重,还有真才实学,这样的人将来不说多成功,最起码成就不会太差,容家错把珍珠当鱼目,苏家却正好趁机拉拢,等到将来她要是能成功,还能不倒向苏家?苏轻雪左右现在也成了个烫手山芋,不如就给了容汐,苏老爷子把算盘打得明明白白。

    送容汐出去时,苏轻雪忍不住问道:“所以你在容家一直都是伪装?”

    容汐不置可否:“保命罢了。”

    到大门口容汐停住脚步,看着苏轻雪道:“你要是记我今日恩情,就什么也别给容祺说,等将来你危机解除,咱们两不相欠。好了,苏小姐留步吧。”

    苏轻雪怔怔的看着容汐走远的身影,清楚的感觉到容汐对她似乎特别警惕提防,刚才她不过是离容汐近了一步,容汐立刻不动声色的拉开距离,包括跟她说话,也是处处留心、态度疏离,原来不止容汐在自己眼里一无是处,恐怕自己在容汐眼里,也没有可取之处吧。

    说服了苏老爷子,苏家那边反应也很快,政府现在正为这次民众大量中毒事件而焦头烂额,星网上已经闹翻了天,民众情绪特别激动,但调查实验都是需要时间的,然而这种事情一旦过了热度最高的时候,再解释时在民众心里就没什么说服力跟威信了。

    苏家给出的结果正好解了政府的燃眉之急,苏轻雪不愿意嫁,还可以找其他女人,并不是不可替代,所以政府很爽快的答应了苏家的要求,最后结果双方也都很满意,不过既然苏轻雪早已经定亲的话都说出去了,她跟容汐的事情也就不能再拖了,否则政府那边的面上就不好看了。

    珈蓝一大早到教室,看到容汐居然来了,立刻有些不满的嚷嚷:“你最近都在忙什么?三天两头见不到人,把事情全丢给我一个人不说,课也不上。”

    黎川跟炎翼欢也转过头一起讨伐,容汐笑了笑:“我要订婚了,最近在准备订婚的事情。”

    珈蓝脸色一下子变的很难看:“跟谁?”

    容汐没有察觉,还在笑着道:“苏轻雪。”

    苏轻雪是学校的女神,在座的没人不知道她,周围听到容汐话的同学都忍不住震惊的回过头:女神嫁给废物?是容汐得了妄想症还是苏轻雪脑子坏了?

    这件事根本瞒不住,容汐还不如自己说出来,绕来绕去最后又回到了原著小说的起点,或许一切都是冥冥自有注定,容汐自己也没底,只能随着本心走一步看一步吧。

    珈蓝呆愣在原地,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苍白了脸色突然转身冲出了教室。

    容汐愣了一下:“她怎么了?”

    黎川跟炎翼欢相互看了看,然后推了她一把:“愣着干嘛,快去追啊!”

    容汐不明所以的追出教室,刚出门就看到容祺正朝她走过来,故意朗声道:“大哥,恭喜你啊,订婚了!”

    容汐冷冷看了他一眼,走到他面前微微倾身靠近他,低声道:“我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不过我劝你最好先去看看我的网页,再决定要不要这么损人不利己!”

    容祺眯起眼睛:“什么意思?”

    容汐意味深长的笑道:“伊柯怎么疯的?三堂哥到底怎么死的?凡事只要做过,就不可能不留痕迹,你应该更怕被人刨根挖底吧?容祺,我手里并不是一丝证据都没有,只要我给出个线头,你信不信万能的网友就能把这件事慢慢扒个底朝天?”

    容祺眼角抽动了一下,色厉内荏:“你别胡说!”

    容汐上前一步,悠哉的理了理容祺有点乱了的衣领:“是不是胡说,你可以试试,我希望我订婚的事能低调处理,最好网上别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负面新闻,作为我的好弟弟,你会帮我妥善处理的,对吧?否则我心情不好,到时爆出什么大新闻来转移大家视线,可就说不准了。”

    容祺额头的青筋忍不住跳动了一下,他狠狠瞪了容汐一眼,想说什么,到底还是又忍住了。

    容汐看着他慌乱离开的脚步,冷冷扯了扯嘴角,她早就防着这一天了,又怎么可能一点准备没有?伊柯那里自己虽然去迟了一步,但也不是毫无收获;还有三堂哥被星际海盗杀死,容家并不是做的天衣无缝,只是自己手里的线索有限,并不能直接指控容家,但如果一旦爆出,好奇心重的网友可就不管这些了,网上向来不缺大神,容家本就心虚,他们比自己更怕这个结果,只是这种方法到底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不到万不得已,容汐也不想用罢了。

    倒不是容汐蠢,非要把筹码都亮出来让容家有了警惕,而是她现在手里根本就没有资本,对付容家只能有一个就先用一个,度过眼前难关才能图以后,况且容家对她已经起了杀心,也无所谓多一点少一点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8 08:49:01~2021-06-18 19:02: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宅?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