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穿成了女主的炮灰“丈夫” > 美人相救

美人相救

    星际因为食物贵,平常人吃不起,所以美食反而成了大家追逐的热门,容汐刚刚打开直播没一会儿,直播间里就陆陆续续进了十几个人,她明白要想留住粉丝,第一个自然是味道;第二就是要让网友能负担的起,所以容汐直接选了土豆炖牛肉。

    星际上不止蔬菜水果贵,有些调料也贵的离谱,容汐最近做了很多实验,基本能代替的调料她都已经用其他东西替代了,所以直播间的案板上看着就有些杂乱,尤其里面有几样东西,单独闻着又臭又刺鼻,很多网友一进来就皱起眉头,以为又是一个蹭热度的,果断点了退出,容汐也不在意,依旧不紧不慢的做着准备工作。

    有因为猎奇留下的网友见她下手娴熟利落,心里倒是多了一丝期待,甚至还有因为她漂亮的刀法而给她打赏的。容汐快速将牛肉跟土豆切好,然后下锅一边做一边给大家详细解释,同时哪些花草能够去除腥味等等窍门她也会趁机告诉大家。

    因为这道菜中间有个炖的过程,容汐就趁着空闲时候,把茶叶拿出来,又拿了几瓶奶,顺便煮了个奶茶,也算是帮自己的茶叶打个广告。

    土豆炖牛肉还没好,奶茶倒是先俘获了网友的心,因为星网可以模拟味道,大家在模拟空间尝了尝,立刻就惊喜的瞪大眼睛,星际的奶并不贵,甚至因为动物繁多,奶反而比地球还便宜好多,平常因为奶太腥大家都不愿意尝试,现在看了容汐的直播,有手快的立刻就下单先定了奶跟茶叶,于是容汐的茶叶就这么正式进入了大家的视线。

    做完奶茶,容汐顺便抬头看了一下粉丝人数,只有几百个,她也没失望,掐着时间揭开锅,瞬间一股浓浓的香味就飘荡在直播间里,星际的锅密封性都很好,所以揭开盖子香味也更加浓郁,网友们一下子就被这种香味俘获,以前在饭店也吃过好吃的肉,但通常都很贵,因为去腥草太难得,现在容汐用了几样不值钱的花草随便盖了一下,立刻就去除了腥味,甚至做出来的菜比那些饭店还好吃,粉丝们看的大呼神奇,打赏也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

    容汐等着他们品尝了一会儿,就直接关了直播,至于屏幕上粉丝各种问题,她也都没理会,因为她还弄不懂星网上一些设置,害怕无意中暴露身份。

    刚下直播,炎翼欢就打来电话,在那头激动的吼道:“容汐,你疯了?有奶茶配方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们?幸亏我机智,立刻就注册了专利,你知不知道再迟一步,你的东西就要变成别人的了!”

    容汐之前告诉过他们直播的事情,也不意外炎翼欢会过来看,闻言笑道:“抱歉,我疏忽了,你放心,我在直播间做的都是最简单的,真正的配方还在手里,回头发给你。”

    炎翼欢这才满意,嘀咕着又说了她几句,临放下电话时才突然又想起一件事:“对了,你看一下咱们的校网,你跟苏轻雪订婚的事情被曝光了,网上都已经炸了,你明天上学时小心点,说不定有苏轻雪的追求者找你茬呢,实在不行,你干脆请几天假避一避风头好了。”

    容汐早就已经想到了,她跟苏轻雪订婚的消息根本瞒不住,大家迟早要知道,早晚都要炸的:“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没事,我一会儿看看。”

    挂断电话,容汐登录上校网,果然上面最热的帖子就是关于她跟苏轻雪订婚的消息,容汐往下一拉,长长一排全是关于这个新闻的,她惊讶的挑了挑眉,第一次见识到“女神”的魅力,不过好在容祺似乎真的有了顾忌,没敢再给她明目张胆的使坏,容汐点进几个帖子里看了看,里面都是骂她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暂时并没有关于其他负面的爆料。

    容汐在前世早就已经受够了白眼跟冷漠,一群陌生人在网上的痛骂她压根不放在心上,不痛不痒的看了一会儿就关了,正准备退出时却发现苏轻雪居然出现了,还亲自回复了这件事,就简单一句话:容汐很好,我是自愿,这是我们自己的私事,无关外人请别恶语伤人!

    容汐叹了口气:真不愧是冰山美人,就连回复都这么硬邦邦的。

    正主出现,大家又狂欢起来,容汐懒得再看下面的评论,刚退出校网就看到苏轻雪发来的信息:抱歉,又给你添麻烦了。

    容汐笑了笑:早点睡吧。

    本来以为炎翼欢说的被人围堵是个玩笑,没想到第二天刚到学校门口,还真被一群人堵住了,一个高大的男生阴笑着走出来:“你就是容汐?”

    容汐认出来,他就是那天表白的那个周公子,手一边悄悄塞进包里,一边问道:“有什么事吗?”

    周公子恶意的扯起嘴角,居高临下的走到她身边,轻佻的伸出一只手揪住她的衣领:“你要跟苏轻雪订婚?”

    容汐面不改色的点头:“所以你是准备打架,还是抢婚?”

    周公子连同他周围那些同伴都哈哈大笑起来,嘲笑着容汐的自不量力,他一边笑一边轻蔑的道:“你有这资格吗?我是劝你最好识相点,天鹅肉不是那么好吃的,苏轻雪也不是你能肖想的!”

    容汐反问:“要是我不识趣呢?”

    周公子眼神一厉:“那你就是敬酒不吃吃罚酒!”

    容汐暗中做好准备,果然周公子一只拳头直接挥过来,容汐正准备还手,突然凭空一只纤白的玉手挡在她面前,紧紧握住周公子的拳头,然后使劲一拧,只听咔嚓一声,周公子就惨叫着抱住手腕,脸色惨白的大叫起来!

    “周旭,你想对我的未婚夫做什么?”

    冰冷的声音从容汐耳后响起,容汐转过头,就看到苏轻雪此刻正站在她身后,眼神冷漠的打量着周旭一行人,容汐奇怪:“你怎么在这里?”

    苏轻雪淡淡道:“不是你告诉我的吗?”

    容汐这才想起来,刚才她快到学校时,苏轻雪发了信息问她在哪,她就老实说了,没想到竟然是为了保护自己,容汐心里一时还有点受宠若惊。

    周围几个全是周公子身边的狗腿子,见苏轻雪居然这么毫不客气的伤了周公子,还跟容汐那个废物打情骂俏,便不屑的喊道:“真是什么锅配什么盖,我们周公子看上你是你的运气,给脸不要脸!”

    “就是,真以为自己了不起?最后还不是嫁给一个废物!”

    苏轻雪冷冷道:“在我眼里,你们连废物都不如!”

    几人大怒,觉得被轻视了,苏轻雪却压根不屑于理会他们,带着容汐直接准备离开,周公子那群人连忙拦住他们:“伤了周公子还想走?你们是不是忘了,学校是不准打架斗殴的?”

    苏轻雪停下脚步,面无表情的瞥了他们一眼:“就凭你们几个废物也想拦住我?”

    容汐赶紧悄悄拉了拉苏轻雪,让她收敛点,太拉仇恨了。

    果然那群人被激怒了,有两个冲动的立刻就冲了上来,容汐赶紧拿出手里的防狼棒,还没来得及打开,又是咔嚓两声,她抬头一看:苏轻雪把那两人的胳膊卸了!

    容汐惊的防狼棒掉在了地上,她呆滞的看着苏轻雪闪电般迅速出手,不一会儿那群人要么抱臂惨叫、要么躺在地上起不来,而苏轻雪依旧仙气飘飘的站在那里,头发甚至都没乱,还居高临下的瞟了一眼那群人,嘴里冷冷吐出四个字:“一群废物!”

    容汐:……

    所以她上次在饭店为什么要救苏轻雪?人家恐怕当时还觉得自己有病吧?

    冷不防苏轻雪猛地朝她看过来,容汐吓得打了个嗝,下意识把手塞进嘴里,苏轻雪嫌弃的皱了皱眉,走到她面前递出一张纸巾:“多大人了,还吃手。”

    见她没接,苏轻雪拉出她的手,正准备帮她擦擦,容汐吓得一抖,赶紧抽回手,结果手上的口水却不小心沾到了苏轻雪手上。

    容汐:……

    苏轻雪:……

    容汐赶紧僵笑着一把接过纸巾,在苏轻雪手上胡乱抹了抹:“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苏轻雪总觉得这人今天有点傻,以为是被周公子那群人给吓到了,于是又低头看向周公子冷冷警告:“如果下次你们再敢堵容汐,他伤在哪里,你们就会十倍还之!”

    周公子不敢置信的抬头:“我那么喜欢你……”

    “跟我有关系吗?”

    苏轻雪冷漠打断,弯腰捡起防狼棒,关好递给容汐:“走吧。”

    容汐呐呐接过,两人一起走进学校,果然引起一阵大轰动,不断有人指指点点,可容汐都没心思注意,她正在用眼角偷瞄身边的苏轻雪:明明看着柔柔弱弱的,怎么就能瞬间放倒一群男生?难道这就是精神力的厉害之处?

    突然眼前一片阴影,容汐回过神抬头,就看到又一个帅气的男生挡在他们面前,看着苏轻雪温柔的劝道:“你刚才不该动手,学校是不允许打架的。”

    苏轻雪依旧冷清的问道:“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在学校动手了?”

    男生噎了一下,神情有些黯然,旁边的容汐暗叹了口气:果然是红颜祸水!

    随后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似乎也是那个被祸祸的人之一,又再次叹了口气:任重而道远啊!

    作者有话要说:  苏轻雪是个暴力美人,能动手就绝不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