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龙傲天的宠花[穿书]

穿成龙傲天的宠花[穿书] > 013开口说话

013开口说话

    青山渐渐染上了浓墨的色彩,倦鸟的羽翼划过天空,传来归巢的鸣叫,陆尘抱着怀里的小花妖,踩着慢慢消失的残阳余晖,通过传送阵,踏上了回家的路。

    他的心情还算不错,这次宗门大比虽然几经波折,但好在皆有惊无险。

    现在他成了法修峰的内门弟子,师父景元洲为人和善,他能得到最好的教导。

    至于小花妖,她妖的身份算是过了明路,今后再也不用躲躲藏藏。

    阴霾散去,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

    被他抱着的顾朝颜,心情却有些低落。

    除了突兀出现的魂体状态的糟老头外,她还为花弄影的未来担忧不已,最后目光不经意扫到身下的琉璃盆时,她的心情才好了那么一点儿。

    这个盆原来是器修峰的老峰主,传给现任峰主游冀真人的,却被他那倒霉儿子游子初赔给了她。

    师父传给爱徒的,能是个普通的盆吗?

    但愿游子初抗揍一些,等游冀真人出了气,没办法拉下脸面再把这盆要回去才好。

    很快,一座隐在林间的小屋,低矮陈旧的篱笆墙,便影影绰绰地映入眼帘。

    陆尘的目光却突然一滞,他家屋子的上空,怎么会有丝丝缕缕的青烟缭绕?

    难不成着火了?

    这样一想,他立刻加快脚下的步子,顾朝颜被颠的东倒西歪,赶忙靠进了男人怀里。

    等陆尘推开大门,烟已慢慢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扑面而来的菜肴香气。

    他眼中有一瞬间的恍惚,母亲还活着的时候,他每次推开家门,总能闻到这种味道。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过去了三年。

    “陆大哥你回来了,我做了饭,快来尝尝……”

    一道娇俏撒娇的声音唤回了陆尘的思绪,而顾朝颜自从回家后,整株花都戒备起来。

    可别忘了,这个家里,还有一个对她充满恶意的女人。

    她抬眸望去,便见穿着一身素雅青色长裙的唐小婵半依在厨房门口,不知是累的出了汗还是刚洗了脸,小脸红红的,泛着晶莹的水光。

    或许是感受到陆尘的目光,她有些害羞,指尖撩起耳边的秀发,轻轻地拢在了耳后,露出了半个雪白的脖子。

    顾朝颜看得直呼好家伙,明明是老海王一个,竟然还做出这副少女的青涩模样勾、、引陆尘,真是太无耻了。

    她用小须须缠住男人的手指,渐渐用力绞紧:骚年稳住,你可别被美色冲昏了头。

    不用小花妖提醒,陆尘也对唐小婵怪异的表现充满了疑惑。

    平日里连他做好的饭她都嫌弃太过寡淡,吃都懒得吃,今儿太阳真是打西边出来了,她竟然还会亲自给他做饭。

    “你怎么一直看着人家,是不是我脸上有脏东西?”唐小婵摸了摸脸,像是想起了什么,细声细气道,“以前是我不懂事,不懂得体谅你,今后我会做好一个未婚妻的本分。”

    这女人怎么突然想通了,要跟男主好好过日子?

    顾朝颜略一思索,立刻明白了其中的原由。

    现如今唐小婵找的靠山钱亮已被逐出宗门,而她一直看不起的陆尘却成了法修峰的内门弟子,只要不是个傻子,都知道该抱哪条大腿。

    陆尘自然也想明白这其中的弯弯绕绕,安抚地拍了拍把他手指都勒痛了的小须须,沉声问:“钱亮今日告诉我,是你跟他们说小花妖成精了?”

    “是……”迟疑了一下,唐小婵还是点了点头,她又急急地解释,“但我都是为你着想,它是妖,养着它肯定会给你招来大麻烦,我不想它拖累你,便把它还给了唐大哥……”

    哎呀我去,这女人可真会真眼说瞎话。

    呵,不就是欺负她不能说话嘛。

    顾朝颜用小须须不停地摇着陆尘的手指:男主你醒醒,她说的全是谎话。

    她现在十分后悔,当初怎么就没有把唐小婵跟唐白元在密林里的对话用留影石录下来。

    “你多虑了,花木类妖天性善良,轻易不会害人,而且宗门也不是是非不分,把什么都乱棍打死,掌门师叔已经同意我养着小花妖。”陆尘被闹得没脾气,小家伙今日怎么这样闹腾。

    唐小婵看着那一人一花的亲昵互动,低垂下眉眼,掩饰掉了眼眸里的记恨,委屈地吐出一句:“对不起陆大哥,我今后再不管这事,先吃饭吧,要不然饭菜就凉了。”

    陆辰抬眼望去,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三菜一汤,在暖黄的灵灯衬托下,显得色泽诱人,香气袅袅,他眼中顿时闪过一抹复杂。

    在农家长大的孩子,怎么可能不会做饭呢?事实上唐小婵不但会做,还做的很好,以前只是她不愿意给他做而已。

    这要放在以前,是他最渴望的简单生活,回到家中有人为自己留一盏灯,有人在等着自己归来,有一桌简单的饭菜,可现如今看到这一切,他却觉得索然无味。

    “你不必如此,过几天我向师尊告个假,我们回桃花村把婚约解除了吧。”话落,陆尘抱着怀里的小花妖,转身回了房。

    一个在背后捅他刀子的人,他是没有办法轻易原谅。

    顾朝颜拍着叶子叫好,就是就是,就应该让那个女人知道,以前的你对我爱搭不理,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

    厨房里独留下呆愣住的唐小婵,反应过来后她差点掰断了手指甲:陆尘这个混蛋,他竟然敢无视她的讨好。

    呵,不就是仗着他现在成了内门弟子所以开始狗眼看人低了么,想摆脱她没那么容易。

    越想越愤恨的唐小婵,脸上陡然升起一股黑气,她的双眼开始失焦,宛如提线木偶般慢慢走出家门,消失在了夜色里。

    ……

    第二天一大早,陆尘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搬去法修峰。

    他的东西本来就少,再加上内门弟子待遇比外门的好上许多,今后他可以在宗门的饭堂吃饭,没必要再自己做,所以锅碗瓢盆也都可以不要。

    最终,他也只收拾出了两个包袱。

    法修峰为了欢迎新进门的小师弟,派了三师兄钟离过来帮忙搬东西,他们临出门的时候,唐小婵期期艾艾地凑了过来:“陆大哥,你走了我一个女孩子住在这里不安全,我害怕。”

    正在迎风花枝招展的顾朝颜,闻言有些无语,知道不安全她还大晚上的溜出家门,昨晚她可是亲眼看见她又跑出去了,胆子大得很呢。

    陆尘皱了皱眉,还不等他开口,一旁的钟离已经笑道:“那就一起搬过去,法修峰不缺住的地方。”

    顾朝颜瞬间觉得这个师兄有些缺心眼,这是缺住的问题吗?

    “你去收拾东西吧。”

    三师兄都开口了,陆尘也不好拒绝,反正过些日子就要带唐小婵回桃花村,到时候解除了婚约,她年纪也不小了也要择人家出嫁,应该不会再回来。

    唐小婵高高兴兴地回了屋,半个时辰后,她收拾出了七个大包袱,其中五个里面全是她的衣服。

    钟离看看师弟的两个小包袱,再看看另一边七个大包袱,一时间不知该说师弟宠妻好,还是应该感叹他这家庭地位有点低。

    这么多东西,真要人工搬得累死,好在三师兄有乾坤袋,手一扬收进袋子里,再御上飞剑,带着三人一花,就飞向了法修峰。

    顾朝颜上辈子唯一乘坐过的空中飞行工具,便是飞机,但那是全封闭的,她第一次体验到这种四周毫无防御,风都快要把她吹断了的刺激感。

    陆尘给她结了个防御结界,她这才好受了些,但因为恐高,她压根不敢往下看。

    法修峰果然不缺住处,钟离把他们领到了一座小院,风格跟陆尘以前住的屋子很像,三间正屋两边皆有偏房,外带小院。

    只是这屋子却像是刚刚盖好,显得干净而漂亮。

    “师弟今日先安顿,明日师父开课,到时候我再带你认识其他的师兄弟。”人送到了,钟离便提出告辞。

    陆尘赶忙行了一礼:“今日多谢三师兄,改天师弟请你喝酒。”

    “好说好说。”钟离挥了挥手,潇洒离去。

    陆尘挑了东面的卧室,便把他的东西放了进去,他的东西本来就少,几下收拾完,就准备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

    顾朝颜快速地把自己从土里拔了出来,小须须勾着他的衣摆,表示要跟。

    陆尘无奈,只能抱着她一起出门。

    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日子过得风平浪静。

    陆尘每日专心跟师父学习术法,虽然他的身体有些奇怪,存不住灵力,但不得不承认,他是个学习天才。

    师父教的,他不但一学就会,往往还能举一反三。

    只可惜没有灵力的加持,一切都是白搭,他使用出来的法术不论有多精准,威力始终不大。

    陆尘也不气馁,他有预感,总有一天他会摸索出属于他的道路。

    至于顾朝颜,现如今小日子过得美滋滋。

    她是整个宗门唯一被认可饲养的小花妖,每天跟在陆尘身边,去蹭课。

    那些师兄们也都喜欢她,她整天被投喂,有吃不完的灵石灵果,渐渐体会到了团宠的待遇。

    吃得好了,身体也有劲,她最近真是健步如飞,走路带风。

    这一天,顾朝颜正在睡觉,身体却剧烈摇晃起来。

    她吓了一跳,睁开眼便发现自己被一个人抱在怀里,正在天空中飞行。

    “你是谁呀?快放开我。”

    虽然别人听不到她说话,但顾朝颜还是下意识开口说了一句。

    可是这一次,空气里却响起了一道奶声奶气的小女孩声音。

    作者有话要说:  顾朝颜:我终于可以告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