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龙傲天的宠花[穿书]

穿成龙傲天的宠花[穿书] > 014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014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突来的小奶音,让御剑飞行的男人脚下一个趔趄,灵力瞬间失衡,一人一花差点从空中栽下去。

    好在他很快又稳住了身形,一张年轻带着点痞气的俊郎的脸凑了过来,眼眸中还带着未散去的惊讶:“你会说话?”

    别说男人一脸不可置信,就连顾朝颜自己也好半天回不过神来,她动了动小嘴巴,试探性地再次开口:“你谁呀?”

    哎哟我去,她真的会说话了,而且这声音就像个两三岁孩子的声音,细细脆脆,充满稚嫩的奶味。

    男人的手指点了点她的琉璃盆:“这个,是我送你的。”

    “呸,是赔给我的,才不是送的。”顾朝颜瞬间明白,这人就是器修峰峰主游冀真人的儿子,游子初。

    她拿叶子把琉璃盆遮挡的严严实实,声音里充满了戒备,“你别想再拿回去。”

    “看你这护食样儿,放心,这东西给你了就是你的。”游子初也没生气,只是继续往前飞。

    顾朝颜却不乐意地挣了挣:“你要带我去哪?我要回家。”

    她开口说话了耶,第一个听到她声音的竟然不是陆尘,好气,她想马上回去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游子初:“等会儿我会给陆师弟传条讯息,我帮他养你几天。”

    “我不去。”

    顾朝颜有些无语,说的好听帮人家养,他这是明目张胆地偷花吧,游冀真人上回怎么没打死他?

    游子初继续哄:“我家有好吃的好玩的,尤其是法器,特多,你去了随便挑。”

    顾朝颜:“……”

    不能因为她声音奶,就把她当小孩哄呀,听听这话说的,不但财大气粗,还充分表现出了他是个败家玩意儿。

    胳膊拗不过大腿,最终气呼呼的顾朝颜,还是被抱到了器修峰。

    不同于法修峰房子都是用术法对材料进行加功修成,就连屋子前的草坪修剪都带着统一的风格,器修峰的屋子虽然还保持了整体造型,但房前屋后的装饰,真是千奇百怪。

    有大葫芦模样的躺椅,船型的卧榻,蘑菇状的桌子,顾朝颜甚至看到有人把大门做成锦鲤的样子。

    仿佛一下子来到了童话的世界,顾朝颜也不闹了,心底甚至升起好奇与欢喜。

    “有什么想要的你尽管开口。”

    游子初抱着她走进了那座伞盖通体红色,上面有许多个黑色大圆点,颜色艳丽到一看就是毒蘑菇的房子里,指着屋中央堆得乱七八糟的东西,豪气地抬了抬下巴。

    顾朝颜从盆里把自己拔了出来,轻盈地跳到了地上,绕着那堆东西看了一圈,顿时撇了撇嘴。

    这一看就是这家伙练废了的东西,她是只有眼光的妖,才不捡废品呢。

    她扑过去,抱住了男人的腿,笑眯眯地问:“那我可以要一个放东西的储物法器吗?”

    储物袋储物戒她已经眼馋很久了,奈何这东西珍贵,一般的练器师都炼不出来。

    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这家伙送上门来被她宰,她怎么能让他失望呢。

    “这个嘛……”游子初声音拉长,痞气的脸上闪过一抹僵硬。

    不得不说这小花妖是个狠妖,储物法器算得上是仙极品质了,不光材料难得炼制更是艰难,别说是他,就连他爹一年也练不出来几个。

    “拜拜,我回家了。”顾朝颜晃了晃翠绿的叶子,蹦蹦跳跳地往外走。

    “哎,回来……”游子初手一伸,就抓住了枝干,把牡丹花提到了半空中,“又没说不给你。”

    话落,他扯下腰间的乾坤袋,递了过来:“诺,我的送你。”

    咦,这家伙用的,里面肯定有许多好东西。

    顾朝颜用小须须美滋滋地抱着,晃了晃花朵:“说吧,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有事找你帮忙?”游子初一脸狐疑。

    顾朝颜翻了一个白眼:“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游子初有些无语,“陆师弟到底教了你些什么?”

    提起这事,顾朝颜就皱起了眉。

    陆尘那家伙自从听了掌门的话,今后她犯了错他要负责,估计是怕她连累他,真担负起了教导她的责任,每天都会给她读几遍流云宗的门规,都快把她听吐了。

    游子初却抱着她,一边往外走,一边开口道:“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我把我娘的一个小东西摔坏了,等会儿我带你回家,你就说那东西是你不小心摔坏的。”

    原来是想让她帮他顶锅。

    顾朝颜用叶子勾着乾坤袋,奶声奶气道:“东西你拿回去吧,我是好妖,不能撒谎。”

    呵,看他那表情就知道,摔碎的东西特珍贵。生存第一则,便宜可以占,却不能让人讨厌。

    “唔,你安静一会儿,小孩子话太多长不高……”游子初手中掐了一个决,下一秒顾朝颜就发现她说不了话了。

    “……”

    她大意了!

    ……

    夏日烈阳从树叶的缝隙里透下来,在地面洒上了斑驳的光点,一座堪称华丽的三进大院出现在眼前。

    院内雕栏玉砌,亭台楼阁,曲水流觞,一看就是大户人家。

    “游师兄,师弟想请你帮忙给我这徒弟打把剑。”

    风铃叮咚的凉亭里,长相风流而俊美的叶相随从储物袋里拿出了一个黑木匣子,放在了圆桌上。

    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个身材单薄,长相清秀,眼眸带雾,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十七八岁女孩,正是司空雪。

    “哟,千年寒晶,你对你这徒弟可真舍得。”

    坐在对面的游冀,打开匣子后发现里面是块碗口大的冰蓝色石头,还没有靠近,就感受到了上面传来的凌冽寒气,他顿时诧异地挑起了眉。

    叶相随笑了笑:“我拿着无用,刚好我这徒儿有水灵根,便赠予她。”

    “雪儿多谢师父。”司空雪在一旁露出了一个羞涩而乖巧的笑。

    被抱着的顾朝颜却听得花瓣慢慢垂了下来,形成了一个难过的弧度。

    书中千年寒晶被游冀真人练成了一把寒冰剑,品级达到了仙级,司空雪是木水双灵根,这柄寒冷剑的确对她的修炼帮助极大。

    可谁能想到呢?有一天她会用这柄剑狠狠地捅进花弄影的腹部,要知道擅长练丹的花弄影是火灵根,水火不相融,这一剑直接让她丹田损毁,身体日渐破败,就连拼死生下的孩子,都带上了寒毒。

    虽然出现了她这个穿书者的意外,但书中的剧情,却一直顽强地进行着。

    鬼鬼祟祟的游子初望了自家老头一眼,在他发现之前,赶忙溜了。

    转过月亮门,他这才发现怀里牡丹花的异样,抬手再次掐了一个诀:“这是怎么了?好了好了,不禁你言就是了?”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顾朝颜吸了吸鼻子,奶声奶气的声音里充满哽咽的哭腔。

    游子初:“……”

    陆师弟肯定没有教这小花妖好东西。

    强逼回眼泪,顾朝颜可怜巴巴地问:“我帮你背锅,你可不可以把那块寒晶拿给我?”

    游子初挑了挑眉,十分干脆地吐出两个字:“可以。”

    顾朝颜咬紧了唇,被人讨厌就讨厌吧,如果她能毁了那块寒晶,也许花弄影小姐姐就不会发生后面的悲剧。

    “少爷呢?还没有找到?”

    还未到,就听到了一道气愤地吼声。

    一人一花同时身形一僵,顾朝颜吞了吞口水,有些胆颤地问:“你娘脾气好吗?”

    “对外人挺好的。”就是对他这个亲儿子一言难尽。

    “回夫人,还没有。”

    “这小浑蛋,别让我逮到他。”

    顾朝颜越听越害怕,但想到寒晶她又强咬着牙没有说要离开的话,而游子初也硬着头皮抱着她走进了花厅。

    “小浑蛋,你还敢回来……”

    一个身影闪电般冲了过来,手中高高举起一只绣花鞋,对,你没有看错,修仙的夫人也会用鞋底抽儿子。

    “娘,有话好好说……”

    游子初抱着顾朝颜开始左躲右闪,从这灵巧的走位就可以看出,这家伙平时没少被抽。

    “有什么好说的,你个败家玩意儿,前阵子把你师祖送你爹的琉璃盆送了出去,今天又把老娘的九转玲珑镯打碎了,你是三岁小孩吗,一天到晚闯祸……”

    “娘,那镯子不是我打碎的……”游子初把怀里的牡丹花高高举起挡在了身前:“前几天您不是说没见过宗门里的小花妖吗?我今日就把她带回来了,小家伙刚来有点调皮,是它打碎了您的镯子。”

    顾朝颜眼睁睁地看着那鞋底离自己的花朵越来越近,她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疾风,就在她以为要死花的时候,在距离她几毫米的地方,鞋底静止了。

    “真的?”游夫人狐疑地问。

    游子初拍了拍怀里的牡丹花,顾朝颜一边后怕,一边奶声奶气地道歉:“夫人对不起?我错了,您罚我吧。”

    “哟,小家伙还会说话……”游夫人把鞋往地上一扔,脚一抬就套了进去,掐了一个净身决后,她就伸手把顾朝颜抱了过去,“别害怕,你还小呢,再说那也不是啥贵重的东西,哪值得罚你。”

    游子初:“……”

    他怕不是捡来的。

    正如游子初所说,游夫人对外人挺好的,而且很喜欢孩子,顾朝颜卖个萌,总能把她乐得捧腹大笑。

    哄大人也是件技术活,太阳快下山时,游夫人忙事情去了,顾朝颜凑到了在一旁快无聊到睡着的游子初身边。

    “诺,乾坤袋还你,你把寒晶给我吧。”

    “你要那玩意儿干啥?”睡眼朦胧的男人伸了个懒腰,把她抱着一边往屋外走,一边懒洋洋地问。

    “好看,我喜欢。”

    小孩子就是这点好,可以无理取闹。

    游子初:“这个真不行,你也看到了,那是叶师叔的东西,我敢偷拿给你肯定会挨揍。”

    顾朝颜斜眼:“你还怕挨揍吗?”

    “话是这么说,但能避免挨打还是少作死吧。”

    “游子初,你个浑蛋,你居然骗我……”

    顾朝颜快气炸了,亏她那么信任他,这家伙果然不是个好东西。

    “好妖怎么能骂人呢?”游子初手一扬,顾朝颜的小奶音像是卡了壳,再次禁了声。

    她顿时气成了河豚。

    一人一花还没飞到法修峰,远远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扒拉着各处的草丛,一边焦急地寻找,一边呼唤‘小花妖’。

    ‘我在这呀!’顾朝颜想回应,却开不了口,小须须开始疯狂地抽抱着她的男人的胳膊。

    说好的给陆尘传讯息呢?这家伙真是个大骗子。

    “着什么急呀。”游子初看得酸溜溜,如果他也养了一株这么有趣的小东西,肯定能少挨许多揍。

    可惜呀,是别人家的。

    加快速度落到陆尘身边,游子初轻咳一声,一本正经道:“陆师弟,这是你的花吗?我看她独自在溪边玩,不安全,就给你送回来了。”

    顾朝颜:“……”

    卧槽,他还可以更无耻一点吗?

    不明情况的陆尘却行了一个礼:“多谢游师兄。”

    “同门师兄弟,不必这么客气。”游子初大方地摆了摆手,话峰又是一转,“如果你忙的话,我可以帮你养她几天。”

    “不用了。”陆尘警惕地伸出了手。

    怪小家伙太可爱,最近许多师兄师叔们都表示可以帮他养花,明摆着就是想抢小花妖。

    顾朝颜也伸出了叶子,扑进了陆尘怀里,才不要跟这浑蛋走呢,老是坑她。

    游子初遗憾地飞走了,顾朝颜发现这浑蛋居然没有给她解开禁言咒,气得她在心里诅咒了他一百遍上厕所忘记带纸。

    而陆尘一边抱着她回家,一边像个老父亲一样一脸严肃地警告她:“不要乱跑,小心别人把你拐走了做成蔻丹。”

    顾朝颜:“……”

    生活不易,花花叹气。

    ……

    第二天顾朝颜醒来,发现她的禁言咒终于解除了,高高兴兴地去找陆尘,想要告诉他她会说话这个好消息,却听到他正在跟唐小婵说话。

    “我跟师父告了五天假,等会儿我们就启程回桃花村。”

    “陆大哥你真要跟我解除婚约吗?我跟你在流云宗住了三年,到时候村里的人怎么看我,你是不是想逼死我?”

    “我们并未完婚,整个宗门也都可以证明我们之间清清白白,更何况现如今我也没有成婚的打算,你真要跟我耗下去?”

    女人期期艾艾的哭音,并没有换来男人的心软,最终不知是唐小婵想通了还是觉得拗不过陆尘,乖乖地去收拾了一个包袱出来。

    而陆尘的东西更是简单,或许是怕别人偷花,临出门前把顾朝颜也一并带上了。